新神鵰俠侶

【攻略】新神雕俠侶詳細攻略(下)

【攻略】新神雕俠侶詳細攻略(下)

magesoup (冰天)#12008-12-07 03:29:25

 

   大公雞╮     ╭懸崖
      ╰──┬──╯  
         │      ╭←入口 【華山 略圖】
    ╭────┴───┬─┬╯
    │       ╭╯ ╰╮
    │ ╭────┬╯   ╰╮
    ├─┤    │     │
   ╭╯ │    │  ╭
  ╭╯  ╰────┴──╯
大勝關

華  山
雪地上遇見一位白髮老人,其問「楊過」是否為藏邊三醜的同黨,繼而問其為何在此徘徊;「楊過」訴及自己的身世後,老人表示要吃吃華山美食,請「楊過」去找尋埋在雪地的大公雞,如此即可品嚐美味的蜈蚣大餐!
「楊過」一路往右前進,即可找到大公雞,再原路回去、將大公雞交給老人烹煮;一開始「楊過」不敢吃蜈蚣,但在老人的激將法之下,「楊過」才知此蜈蚣餐卻是人間美食!
吃飽後、老人表示要睡上三天三夜,要「楊過」在一旁替他看守,之後便呼呼大睡了!此時藏邊三醜出現,「楊過」這才知老人即是大名鼎鼎的「洪七公」;為保護熟睡的「洪七公」,「楊過」勉強擊退藏邊三醜,但為恐對方再來犯,「楊過」帶著「洪七公」的身軀來到一個通道狹小的懸崖邊!而藏邊三醜也守在懸崖出口處,雙方開始了三天的對峙!
三天過去了!(對著「洪七公」交談一次即表示過一天!)到了第四天早上,仍不見「洪七公」醒來,「楊過」心想其可能身故,且不願其身軀落入藏邊三醜手上,遂將其身軀丟入懸崖底,便與藏邊三醜對戰!
激戰過後、藏邊三醜以深厚內力逼害「楊過」,在危急之際、「洪七公」從懸崖底跳上來,並輕易的化解藏邊三醜的內力,此時「歐陽鋒」也出現湊熱鬧,藏邊三醜夾在二大高手的內力攻勢中,最後武功被廢落荒而逃!
而「洪七公」與「歐陽鋒」二人因切磋武藝,最後因體力逐漸不支,要「楊過」開始示範雙方招式,就在這樣一來一往的相互出招破招下,最後「洪七公」的打狗棒法,在「歐陽鋒」花費數天的思考下所破解!就在「洪七公」誇獎「歐陽鋒」的妙招破解後,二人互擁、在哈哈大笑下死去!
楊過」將二人埋葬後,離開華山來到大勝關。
大 勝 關 
在入鎮入口處看見一名莽漢正在虐待一匹黃瘦馬,「楊過」上前好言相勸,怎知莽漢不明就理,一拳即向「楊過」攻來!
將莽漢打跑後、「楊過」也放走黃瘦馬,讓其恢復自由之身(習得召喚黃瘦馬);接著往鎮內左方一路走去,來到了陸家莊。
莊內遇見武氏兄弟及「郭芙」,在打過招呼後,便走進大廳內。
大廳內見到「郭靖」夫婦與「趙志敬」等人;「楊過」不免又與「趙志敬」起了言語衝突,「部靖」見狀、要二人前往書房詳談!
由上方離開大廳到中庭,再進到右側的書房內。
「楊過」向「郭靖」表示自己根本沒從「趙志敬」處學得半點武功,「趙志敬」見事跡快要敗露,以藉著教訓弟子之由攻向「楊過」,但最後仍被「楊過」打得顏面盡失,與「尹志平」離去!
「黃蓉」叫出躲在一旁觀看的武氏兄弟與「郭芙」,此時剛好有客來訪,「郭靖」夫婦先行離去,「郭芙」與「楊過」來到後堂聊起近年的情況。

隨後、「楊過」路經大廳時,無意間聽到「郭靖」夫婦的對話,得知自己父親與「郭靖」乃是金蘭之交,並且在為「郭芙」的婚姻傷惱筋!之後、 眾人便來屋外的武林大會廣場。

武林大會主要是選出一名武林盟主;此時「金輪法王」等人出現此處, 決定以比武來選出盟主之位!而這時「小龍女」也來到與「楊過」相見,二人相擁坐在屋簷下訴說心事!
之後、「楊過」與「小龍女」合力擊敗「金輪法王」後,其不甘又將出掌傷人時,「郭靖」適時出手阻止,「金輪法王」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率眾離去。
會後、「郭靖」表示想將「郭芙」許配給「楊過」,但「小龍女」自然的絕不同意,而「楊過」也堅定表達其意後,與「小龍女」一起離開陸家莊。
大 勝 關 -客棧
回到鎮上、「小龍女」表示要到客棧休息一下;進到客棧內見到「黃蓉」等人也在此處,此時「金輪法王」挾持著「郭芙」。要脅「黃蓉」以自己換回女兒!「楊過」見此情景,與「小龍女」攻向「金輪法王」。
打跑「金輪法王」、「黃蓉」感謝二人相救,將二人留下一晚,並與「小龍女」單獨對談!!
翌日一早、「楊過」醒來後,只見「小龍女」留下【善自珍重、切勿為念】之字句後早己離去了!
大 勝 關
「楊過」急忙追出客棧外,卻在一間平房前遇見正在擺石陣對抗「金輪法王」的「黃蓉」;「楊過」小心的從「金輪法王」手中救出「郭芙」,並在石陣內受「黃蓉」簡單的教導打狗棒法要訣後,出陣對抗「金輪法王」以拖延時間來爭取佈陣的時間!
然而最後雖以陣法困住「金輪法王」,但因其內力深厚,一下子即把陣法破壞,「楊過」也遭其混厚的內力震昏過去!

茅 草 屋
「楊過」醒來後、才發現自已被一名青衣女子救到一間茅草屋內;此時「陸無雙」也來到,才知青衣女子即是其表姐「程瑛」,也是東邪「黃藥師」的關門弟子。
這時「李莫愁」來到欲對三人下手時,「傻姑」與「黃藥師」相繼來到,「李莫愁」見狀當即先行撤退而去!而當「傻姑」看見「楊過」時,卻如同見到鬼的樣子而驚嚇不已!此時的「楊過」也因傷口發作而昏了過去。
醒來時、身旁只見「黃藥師」一人;二人一番長談後,「黃藥師」有意收「楊過」為徒,但「楊過」卻表示只願與其成為忘年之交!!
翌日、「楊過」醒來後走出屋外,只見到「傻姑」一人在外頭玩耍,於是藉機想從其口中探知父親的事情,於是便提議與「傻姑」玩捉迷藏。
先躲荿的「楊過」被傻姑找到後,換「傻姑」躲藏起來,在找到「傻姑」(其躲荿的地方即是「楊過」原先躲荿的地方,只要離開此場景再回來即可看見!)後,「楊過」向其問及父親之事時,「黃藥師」出現打斷問話, 並要「楊過」進屋詳談。
原來「黃藥師」找「李莫愁」談判不成,遂決定將玉簫劍法與彈指神通傳授給「楊過」;也因此、「楊過」成了東邪的弟子,並允諾只要「楊過」有難必定相助!
東邪離去後、「陸無雙」發現門上多了四個血手印,眾人當下離開木屋,由右方走去、經過打鐵鋪來到郊外找到身中五毒神掌倒地的「傻姑」;將其救醒後,眾人決定到打鐵鋪訂做一把大剪刀對付「李莫愁」的拂塵!

打 鐵 鋪 
來到打鐵鋪前、恰巧蒙古兵帶來召軍令,要鐵匠「馮默風」前往縣城報到;在與鐵匠一陣談話後,「李莫愁」來到與「楊過」等人發生言語衝突,而「楊過」將先前「黃藥師」教授對付「李莫愁」的拆招方式詳述後,「李莫愁」聽後心懼而離去。
茅 草 屋
回到茅草屋後、「傻姑」傷勢己無大礙,但其卻將「楊過」誤認是其父「楊康」,這才道出原來殺死其父的竟是「黃蓉」!!「楊過」在獲知此一答案後,發狂似的往外奔跑,不知覺的來到了蒙古軍營附近。
蒙 古 軍 營
進軍營左上方營帳內遇到「金輪法王」,「楊過」為報殺父之仇,決定助「金輪法王」取得武林盟主之位;隨後、「金輪法王」帶著「楊過」進王帳見大汗「忽必烈」。「忽必烈」提及王旗被偷一事而傷透惱筋,「楊過」決定幫其找回王旗。走出營帳、由右上方路來到軍營外小山谷。
          ╭
       ─┬─╯
        │  ──╮ 【軍營外小山谷 略圖】
       ╭┴┬─ ╭╯
      ╭┤ │  │ ╭─
     ╭╯╰─╯╭──┼─╯
    ╭┴────┤  │
   ╭╯     ├─┬╯
  ╭┴────┬─╯ │
軍→╯    ╭┴╮  ╰──→山洞(周伯通)
營     ─╯ ╰軍營外小山谷
沿著山路來到右下方處的山洞內找到「周伯通」,才知王旗就是他偷走的,正當施計將王旗騙來時,「周伯通」卻被彩雪蛛咬傷,「楊過」上前將彩雪蛛擊斃並幫「周伯通」治療解毒後,「周伯通」表示要去找「金輪法王」算帳,遂將王旗交給「楊過」後,便先行離去了!

回到營帳內將王旗交給「忽必烈」後,走出營帳時、卻看見數名綠衣之人強行捉走「周伯通」,「楊過」見狀與「金輪法王」從後一路跟蹤,來到了絕情谷水徑!
絕 情 谷 水 徑
二人坐上小船、往前行駛來到對岸的絕情谷入口上岸!(其實只要沿著右邊水道往前行駛,即可到達對岸了!)

絕 情 谷
上岸後、才剛走沒幾步,即遇見一對綠衣男女,這才知「周伯通」先前己在谷內鬧得滿城風雨;接著在經過山路、來到了左下方處的水仙莊。
入口處、「楊過」無意間被情花刺傷,綠衣少女表示此乃情花毒,被刺之人在十二個時內只要一動相思之念,便會痛苦難當!此時得知該少女乃是谷主「公孫止」之女「公孫綠萼」。
絕 情 谷 -水仙莊_大廳
進到大廳內、見到「周伯通」胡亂一番後順利逃脫;其後谷主的未來夫人出現,「楊過」發現其就是「小龍女」而驚訝不己!但「小龍女」看來像是完成不認識「楊過」的樣子,一旁的「樊一翁」見狀上前阻止「楊過」,但卻被「楊過」所敗!!
「公孫止」見狀、命其弟子撒網抓人,「楊過」遂向「小龍女」借來手套對付,才將其手下一一打敗,此時「小龍女」己然記起「楊過」!!
最後「公孫止」也親自出手,但仍不是「楊過」之對手,也因此得知「楊過」與「小龍女」的關係;而「小龍女」先前因受傷被「公孫止」所救,所以才會出現在絕情谷中,然而「小龍女」決定與「楊過」離開絕情谷,怎知「公孫止」不肯放人,後在「金輪法王」的提議下,「公孫止」才答應提供二把劍給「楊過」與「小龍女」,要其二人前往劍房挑選。
絕 情 谷 -水仙莊_劍房
「楊過」與「小龍女」進入中庭左方的劍房內,決定選用藏在燒毀字畫後方的君子劍與淑女劍!
絕 情 谷 -水仙莊_大廳
回到大廳與「公孫止」展開戰鬥,但「楊過」因情花毒發作而敗下陣,被關進囚禁室內。
絕 情 谷 -水仙莊_囚禁室
「公孫止」命手下放置多綑情花在「楊過」身旁,不忍「楊過」受苦的「小龍女」,答應「公孫止」的威脅與其成親!「公孫止」等人離去後不久、「公孫綠萼」前來救「楊過」,並說會去偷取情花毒解藥。
過了片刻仍不見「公孫綠萼」回來,「楊過」決定前往尋找;離開囚禁室到後院,再進入上方的丹房內。
絕 情 谷 -水仙莊_丹房
「公孫止」正逼問「公孫綠萼」絕情丹下落,但「公孫綠萼」表示丹藥非其拿走!「公孫止」怒不可竭欲殺「綠萼」時,「楊過」上前相救、二人卻誤中陷阱,雙雙落入地下水徑中!



絕 情 谷 -地 下 水 徑
二人落入地下水徑後,一群大鱷魚直撲過來!!「楊過」一一將其消滅後,二人一番交談下、才發現絕情丹就在「楊過」身上,在「楊過」仔細回想下,才知是「周伯通」先前偷偷的放在其身上的!
接著二人沿著通道行走,在一處洞穴遇見一名四肢盡廢的老婆婆;交談得知其乃「公孫止」之妻、也就是「綠萼」的親生母親「裘千尺」!其會變得現今的情況,全賴「公孫止」所賜!而當務之急即是想辦法逃出此洞穴,而洞穴上方有陽光照入,應可從此逃出;於是沿路往右一直走,即可在一處洞穴找到藤蔓;隨後回到洞穴找「裘千尺」,三人順利逃出來到厲鬼峰附近,在討論過後、「裘千尺」決定扮成其二哥「裘千仞」前往水仙莊。

絕 情 谷 -水仙莊_大廳 
回到水仙莊大廳時,正巧碰上「公孫止」與「小龍女」正準備拜堂;「裘千尺」在表明身份後,「公孫止」在一言不合下與「楊過」、「小龍女」 打了起來!
「公孫止」的閉穴功夫強硬、後在喝下「綠萼」端來滲有血水的茶,才將令其閉穴功夫破功,而遭「楊過」、「小龍女」擊敗逃走!
事後、「楊過」將身上的絕情丹讓「小龍女」服後,而「裘千尺」要「楊過」成為其女婿,才肯將僅剩的唯一絕情丹給他,不過、「楊過」堅持不答應,「裘千尺」才改以取「郭靖」夫婦項上人頭來交換,並先給了半顆絕情丹,待完事後再給予另半顆絕情丹,但因情毒發作之故,「楊過」只剩下十八天的時間了!
離開水仙莊、往回走經絕情谷、絕情谷水徑,來到襄陽城。

襄 陽 城 -郭靖莊園
「郭靖」見到「楊過」自是歡喜非常,並表示「黃蓉」臨盆之日就在這幾天。
當晚、「楊過」與「郭靖」同床而睡,「楊過」心想要如何殺死「郭靖」以報父仇而無法入睡,繼而與「郭靖」聊了起來,當問及父親之事時,「黃蓉」於門外表示有要事找「郭靖」。「黃蓉」與「郭靖」二人來到後院石橋上交談,「楊過」躲在一旁偷聽,才知「黃蓉」原來早己發現他的意圖;待「郭靖」與「黃蓉」談完話後,回到房內喚醒裝睡的「楊過」,驚見其臉色不對,以為其因練功岔氣不順,遂運功替「楊過」調理氣息!
翌日、「郭靖」表示要帶「楊過」去視察城牆防務,便帶著「楊過」爬上襄陽城城牆上,大談一番杜甫詩句的內容。 隨後來到武器店門口前,看見一名婦人因小孩被蒙古兵抓去而傷心不已 ,「楊過」決定幫其救回小孩。出襄陽城、往左來到蒙古軍營。

小孩就被綁在上方石階旁的石塊,細問下才知原來是蒙古兵要拿來當刺人的遊戲之作,當下將蒙古兵擊退救出小孩。
襄 陽 城 -郭靖莊園
回到郭靖家中大廳、「黃蓉」己在此等候,在與「郭靖」離去時,表示「小龍女」就在後院石橋處。 來到後院石橋旁見到「小龍女」,此時也意外聽到石橋上武氏兄弟極力對「郭芙」表示愛意之事;之後、「楊過」、「小龍女」二人相談至天亮,直至家丁前來告知「郭靖」有事商談。 進到大廳、從「郭靖」口中得知武氏兄弟為討「郭芙」芳心,竟不自量力跑至蒙古軍營行刺主帥而被抓!蒙軍要「郭靖」前去赴約才肯放武氏兄弟,於是「楊過」隨其而行。
蒙 古 軍 營
來到營帳內見到「忽必烈」,其依約放了武氏兄弟;在與「忽必烈」交談後,才剛走出營帳,一群蒙古兵即上前來挑戰「郭靖」;「楊過」見狀便說其身體不適,「郭靖」決定背著「楊過」衝出重圍」。 在「金輪法王」攔阻下、「郭靖」奮不顧身的保護「楊過」,「楊過」見此情景、報仇之心剎時消失!!就在危急之際、「馮默風」出現相助,「郭靖」與「楊過」才得以順利離開,但「馮默風」也慘遭「金輪法王」毒手!!

襄 陽 城 -郭靖莊園
「楊過」醒來時己在郭靖房內,此時「黃蓉」表示有話與「小龍女」相談而離房;「楊過」也在郭靖房內無意聽到「黃蓉」與「郭靖」的一些對話後,便走出房門。
當走出大廳時、遇見「金輪法王」來到,在「楊過」與「小龍女」聯手下將「金輪法王」擊退後,忽傳來嬰兒哭聲,原來是「小龍女」把「黃蓉」剛生下的女嬰抱了出來!此時「李莫愁」來到、誤以為女嬰是「小龍女」之骨肉,當下將女嬰搶走離去,「小龍女」見狀追了出去。而「楊過」也隨後追出,經由客棧右方的道路,來到襄陽城外山谷。
         山洞(李莫愁)
劍塚 ─╮       │
    ╰─┬─┬──┴──←襄陽城
      │ │
      ├─┴╮ 【襄陽城外山谷 略圖】
    ╭─┤  │
    │ ╰─┬┤
    │   ╰┤
    ╰──

襄 陽 城 外 山 谷
來到山谷往前走沒幾步,即看見「李莫愁」抱著女嬰走進右方山洞內;進入山洞向「李莫愁」說明該女嬰是「郭靖」夫婦的女兒,但其仍不信「楊過」的說詞!此時女嬰因肚餓而大,哭恰巧一隻母豹走進山洞,「楊過」將其打倒,而讓女嬰喝其母奶!
此時外頭傳來蒼涼的鵰叫聲,「楊過」走出洞外看見巨鵰正與巨蟒纏鬥,片刻、巨鵰啄死巨蟒後,走近「楊過」身旁示意要跟著它走!! 隨著巨鵰來到了另一個洞穴中,才知該洞即是劍魔獨孤求敗的劍塚;在稍留片刻後、「楊過」即又回到先的山洞找「李莫愁」。「李莫愁」表示洞外有人在哭哭啼啼,「楊過」出去一看、才知是「武
三通」正為其二個兒子為了「郭芙」要比武之事而大為傷心!!「楊過」得知後、在徵得「武三通」同意下,在武氏兄弟來到後,故意編造說「黃蓉」早己將「郭芙」敨配給他的善意謊言,來讓武氏兄弟死心,但武氏兄弟乃半信半疑,最後以武功招式將他們打敗心服後,「武三通」也出現訓斥二個兒子要以除掉仇人「李莫愁」為最大目的。怎奈此言語被在山洞內的「李莫愁」聽到,當即以冰魄銀針射向武氏兄弟後離去!!「楊過」心想自己時日無多,當下為武氏兄弟吸出毒血後,便即昏厥過去了!
襄 陽 城 -郭靖莊園
醒來後己身處在郭靖房內、「武三通」表示乃「小龍女」通知天竺僧人用汗血寶馬將眾人帶回郭家,但「小龍女」至今卻不知所蹤! 天竺僧人表示情花之毒怪異,決定前往絕情谷一探究竟,以調製其解藥。
在眾人離去後、「郭芙」怒氣沖沖進房來!!原來「楊過」善意欺騙武氏兄弟之言語己傳到「郭芙」耳中!「郭芙」怒氣下、一劍將「楊過」右臂斬下,當即哭著嚇跑而去!「楊過」忍痛、頭也不回的往屋外狂奔,不知覺的來到了襄陽城外山谷。

「楊過」在巨鵰帶領下,回到劍塚洞穴內養傷;這些日、也意外發現劍塚內的寶劍【玄鐵劍】,並與巨鵰開始對戰練習劍術!數日後、「楊過」欲找「郭芙」報斷臂之仇而回到襄陽城。
「楊過」為驚動城門守衛、飛躍到城牆上,再一路回到郭靖家中!
進入郭靖房內閒踱時、忽聽大廳傳來爭吵聲,出外一看才知是「郭靖」夫婦為「郭芙」斬斷「楊過」一臂之事而爭著!!此時「郭芙」進屋請求父親的原諒,但「郭靖」堅持要「郭芙」以一臂換一臂,後在「黃蓉」的阻攔下,才帶著「郭芙」離去,並表示會帶其回到挑花島上,「楊過」也隨其後跟去。
當走到城內客棧外時、「黃蓉」看見「李莫愁」身影,一路追到襄陽城外山谷。


襄 陽 城 外 山 谷
「黃蓉」以激將法終讓「李莫愁」放下女嬰與其比劃!!「楊過」便趁其二人不注意時抱走女嬰,隨後離開襄陽城,經大勝關、再往前到終南山而來到終南山腳小屋附近。
終 南 山 腳 小 屋
在小屋附近時、忽然聽到玉虛洞附近傳來打鬥聲,於是由右下方到終南山小徑,再往重陽宮近郊來到玉虛洞前。
PS:此處所指的終南山小徑,即是先前要抓兔子而找到隱密花叢的古
   墓外樹林略圖(如下)!!而玉虛洞就是在先前「楊過」小時候
   被「趙志敬」逼的跳下縣崖的附近!

   古墓 (山腳小屋)
      │      地下潛流出口
      │     ╭↙
      ├─┬─┬─┤
      │ │ │ │ 【古墓外樹林 略圖】
     ╭╯ │ ╰┬╯
 玉←重←╯  終  │
 虛 陽    南  隱密花叢
 洞 宮    山
   近    下
   郊    小
        徑
玉 虛 洞 前
此處看見「小龍女」正被全真教及「金輪法王」圍攻!「楊過」上前相助,打退「趙志敬」、「鹿清篤」後,再打退「金輪法王」及全真七子後!「小龍女」己知「尹志平玷污她之事,而「尹志平」也因內疚自殺身亡! 之後、「楊過」與「小龍女」決定借用重陽宮後殿,在全真祖師爺畫像之前結為夫妻。

PS:玉虛洞前道路往前走可通重陽宮後殿後門,不過若是畫面無法進
   入,則就須往回走、經古墓外樹林→終南山下小徑→重陽宮,再
   進到重陽宮後殿牌位室內。
   詳參照先前的【古墓外樹林 略圖】+【終南山下小徑 略圖】+【重陽宮後殿 略圖】即可!
楊過」、「小龍女」二人來到後殿牌位室內,完成了結成夫妻的禮儀!之後二人便回到古墓之中。
古 墓 -孫婆婆房間
「小龍女」要「楊過」前往儲藏石室取祖師婆婆留下的嫁妝寶箱。
來到儲藏石室內找到林朝英寶箱。
「小龍女」表示畏打扮成新娘的模樣,便打開林朝英寶箱,才知其內不止放有漂亮衣飾,更留有當初「王重陽」寫給「林朝英」的情書!!從書信中、「楊過」得知以寒玉床來醫治「小龍女」所受內傷之法
古 墓 -小龍女房間
二人坐上寒玉床、「楊過」開始運功為「小龍女」療傷!!(又是一個小遊戲!!和先前的一樣、猛按滑鼠左鍵、成功四次即可過關!)
正當緊要關頭之際、「李莫愁」突然來到;「楊過」靈機下、以借助「李莫愁」攻打之力來打通「小龍女」的壇中穴!隨後趁「李莫愁」倒地時,忽忙逃到石棺室。

「李莫愁」隨後追來、「楊過」使計將鞋丟入石棺內,引誘「李莫愁」進入石棺而將其封住!其後、「郭芙」、「武三通」等人也因追「李莫愁」來到石棺室內,而無意間、「小龍女」誤中「郭芙」射出的冰魄銀針而傷上加傷!!「楊過」無奈、帶著「小龍女」與女嬰離開古墓回到先前居住的終南山腳小屋。
 在此過了數日、這天「楊過」外出再回到屋內時,「一燈大師」帶其徒弟「慈恩」前來借宿!!在聽及「一燈」及「慈恩」對談後,「楊過」決定和「小龍女」前往絕情谷一趟!離開終南山、一路經過襄陽城外的絕情谷水徑(大地圖),來到了絕情谷的水仙莊。

絕情谷 -水仙莊
  一進前院即看見「李莫愁」與眾人對峙的場面,其後「李莫愁」也不小心的誤被情花所刺而離去!之後、眾人進入大廳,這才知「慈恩」即是「裘千尺」的二哥「裘千仞」,也致使整個場面混亂之際,在「綠萼」的巧妙告知下、得知天竺僧被關在火烷室,於是「楊過」與「小龍女」便趁機前往救人!
     PS:火浣室是在絕情谷內、並非在水仙莊內!

絕情谷 -火浣室
將看守的守衛擊倒、救出奄奄一息的天竺僧,才知其為了找出情花解藥而以身試毒!此時其因毒發昏倒,須一日後才會醒來,遂請「武三通」代為看顧後,便回到水仙莊內。
走到大廳門口時、「楊過」此時情花毒發作!隨後「程瑛」、「陸無雙」也相繼來到後,遂看見「公孫止」躍上屋頂進入大廳。
進入大廳、看見「公孫止」己搶得絕情丹,混戰中、「綠萼」為救「楊過」而死於「公孫止」劍下!此時「武三通」追趕「李莫愁」進入大廳,得天竺僧己遭「李莫愁」殺害了!!而「公孫止」與「李莫愁」見勢不利,各自奪門而出!眾人隨後追了出去。
絕情谷 -斷腸崖
追至斷腸崖找到「公孫止」;「楊過」、「小龍女」跳上山壁與「公孫止」決鬥而搶回絕情丹,但因「小龍女」的重傷無法醫治,而令「楊過」無心獨活,隨即將絕情丹丟入深淵中!
絕情谷 -懸 崖
此時眾人發現「李莫愁」身影而追出,當追至懸崖時終找到「李莫愁」然此際「李莫愁」正巧情花毒發作而死於武氏兄弟之手!這時忽傳來「裘千尺」的淒嚎叫聲,眾人沿路來到厲鬼峰(即是先前地下水徑的出口處)。

絕情谷 -厲鬼峰
只見「裘千尺」單獨一人坐在地上淒吼著,這時「公孫止」出現欲殺「裘千尺」而衝向前去,也因此誤中「裘千尺」的陷阱而跌入洞中,但「公孫止」落下時、一手抓住「裘千尺」而雙雙落入洞中而亡!!「楊過」與「小龍女」為著無情花毒解藥而絕望;這日、二人依偎著看著夕陽談心,並為一朵盛開之花命名為【龍女花】,但願二人能永久的在一起而進入睡夢中!

絕情谷 -斷腸崖
當「楊過」來時、發現「小龍女」己不在其身旁!在四處尋找下、終在斷腸崖旁找到那送給「小龍女」的龍女花,而斷腸崖上留下「小龍女」所刻下的十六年後相見之約的字句.........
   








------------------------------------------------------------

所有地圖問題都修正完畢了..
真是不敢相信= =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