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瑪奇英雄傳

開啟巴哈姆特 APP

瀏覽體驗 Level up!

立即前往

琳一路走過來的心得

琳一路走過來的心得

bug71266265 (冷箭)#12014-03-01 17:18:00


基於我是第一次發文章所以排版跟順序流暢度方面可能要請大大面包涵Orz

在開始前我先聲明,本人還是個新手,所以有誤錯記得要提醒我
並且以下純屬我個人的想法及意見並非絕對,只是單純分享意見

下面分成六篇,分別為:
一.技能篇

二.實戰篇

三.閃避篇

四.落花&開花篇

五.SP應用篇

六.技能道具篇

七.技巧篇(2月26日新增)



一.技能篇
首先就從技能開始講,基本上技能到後期一定全滿所以不用太多考慮,不過因為在怎說創角時總是相當缺AP,所以我就提供我的點法給大家參考。
PS.這裡只介紹戰鬥技能,基本技能不再討論範圍。

基本上就是直接把落花開花點出來,這裡要注意的是落花要點滿,但是開花可以不用急著點滿,因為點高只有增加E的那下傷害。

然後第二順位就是下面這三招了(以下簡稱槍技代表這三招之一)
殲擊槍(2SDD)       換流槍(3SDD)      天雷槍(4SDD)
在這裡我必須要講一下,基本上我大多數都是用2SDD跟4SDD,至於3SDD大部出現只有兩種情況:
  1. 手殘按錯,多按一下S或少按一下S...
  2. 判斷錯誤以為可以接4SDD,可是時間不夠所以就放棄第四個S轉DD。
不過不管這樣,這三招最少都一定要先點到C才可以,因為這樣才可以觸發真落花,真落花完完全全是琳的輸出來源,因為發動可以大大增加落花及槍技的傷害,落花傷害增加20%槍技傷害增加30%,這絕對會拉高你的輸出!!!


到這邊輸出型技能都有了,那麼現在就要強化琳的機動性,這裡一樣有三招技能要介紹:
突風      
這三招除了突風外都算是閃避招式,所以我就先從突風講起,按住D集氣後放開人物會向前衝,所以突風是一個切入戰場的技能,這裡要提醒大家,集氣是不一定要全滿,只是氣越多衝刺就越遠,雖然擊中BOSS後會多一個延續砍擊的狀態,可以增加你下次的落花數,不過本人我其實很少會動用到突風,至於為什麼等等稍後會解釋。

PS.剛剛由把妞大大提醒突風成功後視作為一次S,所以可以縮短施展槍技的所需時間

連風   (2月26日修改)
這招就是最基本的閃避技能,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前身是玩凱大叔,所以一直覺得連風回避時間很短,遇到攻擊要抓得非常准,否則很容易被打飛,而在利用連風閃避成功的時候,我習慣性會回頭接一個飛上天迅速的切回戰場並給予傷害與落花


殲風
三招裡面就屬這招最有琳的特色,因為這招雖然是閃避技能,但他同時也算進攻技能,為什麼這樣講?因為抓准BOSS攻擊的時間按兩下Shift可以發動快速狀態,直接飛到BOSS身後進行攻擊並且當發動快速時視作為做出一次S,所以後面接槍技記得要少按一下S唷XD

另外此招也可以與突風配合,先用突風擊中目標後馬上使用殲風可以獲得真延續攻擊,雖然可以增加落花數量,不過我依然很少這樣搭配,理由一樣稍後做解釋。

有攻擊有閃避後,接下我要介紹SP技能,琳的SP技能其實還算滿多的,不過我有在用的卻只有三招....

百花亂舞
百花這招也算是琳的特色,使用的當下不扣任何SP,但是獲得狀態後會持續的減少SP,在持有百花狀態的時候,受到物理性攻擊改由扣固定值的SP代替,並且所有SP技能所需SP消耗降低0CD,不過物理性的攻擊還是會扣血喔,只能稱上半無敵!?

這招一開始不用急著點高,因為點高只是降低持續減少SP的量與被攻擊時扣除的SP量,有人會問,可以降低SP用量那不就更應該要點高嗎?為什麼不用點?不過還是稍後解釋。

怎麼分別非物理性與物理性攻擊?其實要完全的分別除了靠經驗跟直接試著去吃Boss的招式外很難做到,不過還是有比較簡單的分別方式,但是準確度並非百分之百正確。

(2月26日新增)
物理性攻擊:由實體接觸到你人物的攻擊,例如公主的法仗,夏班拳頭,卡丹的刀...。
非物理性攻擊:由技能特效擊中的攻擊,例如公主的球,夏班的地爆,卡丹的關廁所...。


滅花斬
滅花斬,在擁有百花狀態的時候,這可很強的輸出阿!不過它輸出是與你當下剩餘多少SP是有息息相關的,而且差滿多的,同時如果目標身上有落花也會被引爆喔。
百花狀態使用滅花斬消耗當下剩餘的所有SP喔)
這招我大部份都是有百花狀態才會使用,平常的話只有SP滿了,但百花還在CD才會拿出丟。

飛連擊
這招我平常絕對不會使用,他只有在百花模式我才會拿出來使用,在百花狀態下,發動這招可以快速種下三棵真落花,而且他揮那三下傷害也不俗。



二.實戰篇
琳的特色就是多樣性的閃避以及多變化的快速切入戰場,
我們必須要知道如何才能快速並且安全的黏住目標

PS.這裡所說的黏住目標,不是讓你像卡魯那樣死貼着目標,而是要在目標進行攻擊的時候快速退場,等攻擊結束在快速切入(2月26日新增)


切入戰場方式有很多種下面就有幾個例子:

突風>殲風>槍技>殲風
似乎很多人為了疊落花,所以都是先用突風切入戰場殲風退出得到真延續砍擊後,在用槍技空揮切入並D到目標種下落花,雖然這樣可以讓槍技多兩棵落花,但是過程太長尤其在S2的時候更明顯,BOSS的反應時間相當快,被迫變成取得真延續砍擊後必須放棄攻擊,等待下次空擋在用槍技空揮切入去D目標。

#短時間內多次造成目標多次傷害才是琳的宗旨

槍技>殲風>Loop
本人選擇的就是這個方案,雖然該方案與突風方案相比會少一顆落花,但是速度卻快很多。這樣舉例好了,甲與乙同時對目標進行攻擊:
甲用了突風切入殲風退出獲得真延續砍擊。
同時乙直接用2SDD切入殲風退出獲得ㄧ棵落花與延續砍擊。
甲獲得狀態後再次用2SDD切入殲風退出獲得三棵落花與延續砍擊。
同時乙再次2SDD切入殲風退出獲得兩棵落花與延續砍擊。

現在看來其實兩個方案似乎是一樣的,因為甲與乙都有三棵落花與延續砍擊,不過第二輪開始就不一樣囉。
甲用了突風切入殲風退出獲得真延續砍擊。(延續砍擊被覆蓋)
同時乙直接用2SDD切入殲風退出獲得兩棵落花與延續砍擊。
(上一輪有留下延續砍擊)
甲獲得狀態後再次用2SDD切入殲風退出獲得三棵落花與延續砍擊。
同時乙再次2SDD切入殲風退出獲得兩棵落花與延續砍擊。

現在大家就明白了吧?這就是為什麼我先前說不推薦用途風來切入,因為這輪的收獲依然是三棵落花,但是確是獲得四棵落花,雖然這裡是用2SDD來當範例,但其實它也適用與3SDD跟4SDD只是差別沒有這麼明顯

但我並不是說突風切入拿真延續砍擊完全沒用,因為假如目標是昏倒或者像章魚一樣不動,那麼突風切入拿真延續砍擊快速累積落花,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

殲風>槍技>殲風(當你想攻擊時,目標剛好向你發動攻擊時適用)
這方案其實有點算是被動技能是需要被觸發的XD
在目標進行攻擊的時候抓准時間發動殲風的快速特性飛到目標身後進行槍技攻擊,快速狀態發動成功後一樣會有延續砍擊的狀態喔,所以槍技成功後落花一樣多一棵。

PS.不是所有攻擊都可以發動快速的唷,還有遇到連續攻擊飛到身後依然會被打...

突風>槍技>殲風
這方案好處是在,利用突風成功進場後,可以縮短後面槍技的一次S時間,也就是說你原本打算突風進去後使用4SDD,那麼你只需要成功施展突風的時候按下3SDD即可成功施展4SDD,同時也因為是利用突風切入,所以會獲得延續砍擊的狀態落花數會多加一顆

PS.適用於攻速有一定水準之上,因為沒有攻速的輔助,突風的起手式會比較慢一些




槍技的選擇
上面講完切入戰場,那我們現在來講如何選擇槍技,
到底要選擇2SDD??3SDD??4SDD??這取決於你的攻速目標的空擋,所謂的空擋就是目標攻擊結束收招>目標發動下次攻擊時的發呆>目標發動攻擊的起手勢,所以你要判斷空擋的長短選擇2~4SDD來攻擊。

除了槍技外我還要特別介紹一招飛上天,雖然這招就算點滿傷害不高,可是它可以非常快速的切入戰場,適合面對速度比你快非常多的目標,例如公主...

又或者,當你要開花時目標就很卑鄙的遠離你,這時千萬不要傻傻的跑去追,因為這樣雖然你還是追到目標但你跑路的過程等同浪費了...
所以我推薦遇到此情形請直接連風接飛上天靠近目標,這樣一來可以給予目標傷害,同時你也可以靠近目標進行開花




三.閃避篇
接下來我們要如何判斷選擇不同的閃避模式。

殲風連風雖然都是閃避技能,但性質卻不同,因為連風發動雖然很短,但卻是無敵狀態,而殲風發動卻不是無敵而是格檔

那麼格檔跟無敵到底差異在哪?
其實很簡單那就是格檔確實是有打到你,只是你擋了所以沒受傷,而無敵卻是完全打不到你,攻擊會直接穿越你
所以殲風連風最大的差別就在於,用殲風閃避系統會判定目標該次的攻擊擊中所以結束,而用連風閃避就會被系統判定目標該次攻擊沒有擊中,所以攻擊持續到攻擊結束,所以如果你雖然一開始用連風閃過攻擊,但是如果你逃離的不夠遠並且目標攻擊未結束,你依然會被打飛出去趴在地上看星星...

至於什麼時候用殲風什麼時候用連風,那就要看目標該次的攻擊性質,以下有幾種比較常見的攻擊模式:

第一種是像守護者夏班的連續攻擊,如果你閃到他身後他也會直接回頭繼續打。
如果遇到第一種,那麼前面就必須跑給他追,跑不贏就連風閃,等到最後一下攻擊下來時,使用殲風發動快速飛到目標身後進行槍技攻擊。

第二種就像死神一樣的連續攻擊,就算你閃到他身後他也只會傻傻地往前砍。
這個就比較簡單了直接殲風發動快速飛到目標身後進行槍技攻擊或者連風往目標左邊或右邊閃,然後回頭進行槍技攻擊。

第三種就是最普通的單一攻擊。
這個選擇就多了,基本上不管是連風殲風殲風快速這三種都可以,我自己則是喜歡用殲風快速飛到身後攻擊。

第四種就是比較少見的持續性攻擊,就像是可愛小白熊極霜暴君的怒吼。
他雖然只吼一次,但是卻吼很久...,所以這時候就不能再用連風了,因為就算閃了,無敵時間一過依然會受到攻擊,當然如果你是直接逃離現場也是可以的...。
但是並不是所有持續性攻擊範圍都像小白熊這麼小的又或者你來不及逃離攻擊範圍,這時就必須用殲風進行格檔




四.落花&開花篇
基本上落花就是靠槍技及飛上天來進行,而開花的話就是由開花與滅花斬來進行,
2SDD獲得一棵落花,擁有延續砍擊則獲得兩棵落花,擁有真延續砍擊則獲得三棵落花。
3SDD獲得一棵落花,擁有延續砍擊則獲得兩棵落花,擁有真延續砍擊則獲得三棵落花。
4SDD獲得兩棵落花,擁有延續砍擊則獲得三棵落花,擁有真延續砍擊則獲得四棵落花。
飛上天獲得一棵落花,擁有延續砍擊則獲得兩棵落花,擁有真延續砍擊則獲得三棵落花。

而開花的時候會因目標身上的落花數決定本身回復耐力值的多寡,而如果目標身上有十落花時,則會回復所有耐力值並且強制中斷目標動作

從上面得知,目標身上落花數並不會影響傷害本身,所以我建議除非你遇到特定的王,或者需要斷招的時候,否則不需要強求一定要十棵落花在進行開花,當然也不要你落花後馬上開花,因為開花本身也需要時間,這樣只會拖慢攻擊速度,我所說的不必強求十落花的意思是說,當目標已經有8~9落花,偏偏現在目標又出現空擋可以打出4SDD,這時如果你為了十落花所以硬打,這樣就會浪費掉多出來的2~3落花,所以這時就該選擇開花後再進行4SDD





五.SP應用篇
基本上在沒有百花狀態下是不會用到任何SP技能的,除非是百花還在CD可是SP卻滿了,才會放滅花斬來消耗SP,那為什麼選擇滅花斬不選其他的技能?因為他傷害最高而且又可以引爆落花...。

那如果有百花狀態勒?
這時就要看目標身上的落花數,如果落花數大於八,那就不要猶豫百花後直接送她一招滅花斬。如果小於八,那就百花後先用飛連進行種3棵真落花Loop到大於八後送他一招滅花斬

在Loop的時候要注意SP量...,千萬不能用光否則就不能放滅花斬了,那如果SP真的不夠,那就直接送出滅花斬

看到這裡應該就明白為什麼我稍早在有說過百花技能不需要急著點高的原因了吧?因為百花一開馬上就會消耗光所有SP了!



六.技能道具篇
基本上我認為高利牙高貓雕這兩樣都蠻適合琳的。
因為如果選擇貓雕,那你就可以在百花的狀態下用飛連取得真落花,在使用貓雕補充SP進行滅花斬,對輸出會有很大的提升,如果是在變身狀態,那麼補充的SP會大幅提升傷害也會跟著大幅提升

如果選擇利牙,那你就可以百花利牙一起開了後,直接進行XEDD攻擊並取得落花,等HP消耗殆盡的時候再送出滅花斬造成大量傷害並回復自身HP,不過切記,如果遇到非物理性攻擊你很有可能因為這樣躺地板...。


七.技巧篇
以下參考自緋語妃大大的意見

1.空揮
由於瑪英為了讓遊戲更加的現實化,所以當你的武器或身體碰撞到物體以及目標時,會有卡肉的情形出現

何謂卡肉?所謂的卡肉就是當你的武器擊中目標時,為了更加寫實所以會產生一個阻力延遲這就是卡肉。

空揮就是為了這點而誕生的,假如你施展4SDD全部擊中目標,雖然傷害確實比較高,但是因為刀刀卡肉導致速度降低,這時你可以選擇把前面傷害較低4S做出空揮然後把傷害高的DD擊中目標,這樣雖然傷害會降低一點但是速度卻會有提升

另外空揮還有一個作用,因為你不可能無時無刻都是貼住在目標身邊,所以有時你要攻擊時,目標跟你之間會有一定距離,這時如果你為了攻擊而徒步跑到目標身邊後才開始用4SDD攻擊,那麼你跑步的時間等同浪費了,導致你攻擊的空擋縮短,那麼這時使用空揮便能一邊攻擊一邊貼近目標並做出攻擊

2.儲存快速狀態
快速狀態獲得方式是當你受到攻擊的瞬間使用殲風即可獲得狀態,這裡要注意是按一下shift而不是連按兩下喔,連按的話會直接飛到目標身後,這樣的話就不是這裡要討論的儲存概念了。

那麼為什麼要儲存?為什麼不直接發動快速飛到目標身後進行攻擊?當然你可以選擇直接發動,但這裡要講的是一個新的概念新的選擇而已,至於你如何選擇那就是由你個人自己判斷囉。

至於為什麼儲存,那是因為要保留快速狀態讓在其他時機點可以更有效地利用,而時機大概分為兩種:
第一種,追擊。
當目標出現空擋可以發動攻擊時,你卻發現目標離你太遠,而你跑過去就有可能失去該次的空擋,導致錯失攻擊的機會

那麼這時如果你有快速狀態情況就會稍有不同了,發現目標太遠時直接面對目標連按兩下Shift即可利用快速狀態迅速的飛到目標身邊進行攻擊,而不會錯過該次機會。

PS.快速狀態飛躍到距離並不是無限的,如果你與目標距離實在太遠了,那麼你人物就會飛到一半時下車...,不過地圖這麼大你人又剛好這麼遠的機會不多。

第二種,閃避。
這個其實是用來保命的,因為有時候可能場面太混亂或者其他因素會導致你判斷錯誤或者來不及判斷該如何閃避時,如果你身上沒有快速狀態,那麼很有可能你就必須應吃下該次攻擊,可是如果你有快速狀態,那麼你大可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連按兩下Shift飛到目標身後逃離攻擊範圍

PS.不是所有攻擊都適用,有些Boss的連擊是帶有追蹤屬性的,像是卡丹的四連擊,如果你飛到身後他還是會回頭砍你...。


我必須要在聲明一次這篇文章純屬我個人的想法與意見,並非是絕對沒有錯誤的,所以如果小弟我哪邊寫的不對或不完善歡迎指正,讓我有個成長的機會。

因為小弟我電腦不佳,只能正常進行副本,如果有機會借到電腦,會在另行拍攝影片解釋^.^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