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陸風雲 系列

開啟巴哈姆特 APP

瀏覽體驗 Level up!

立即前往

基督教分析

基督教分析

odinmask (風之力)#12017-08-17 02:28:52

另外補充這三個宗教,配合經濟流選擇的方向
天主教 (外交、科技、軍事流)
他沒有特別的經濟加成,但是很多政治選項。
如果你在歐陸,要玩政治權力鬥爭,周圍有很多國家勢力,需要外交手段的話,天主教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教宗國可以取得大量科技、戰爭、外交優勢。同時也可以透過外交手段削弱對手


基督新教(稅收、生產流)
基礎上擁有稅收+10%的基礎加成,所以如果你是廣蓋教堂的稅收派,而不是貿易派,建議可以選此宗教。

像是中美的阿茲特克、中國,在貿易上游,而且沒有辦法透過殖民國家增加貿易力量,但是物產豐富到很恐怖,但是需要佔領很多地,保持勢力完整,地形開發又很貴,基督新教可以直接解決你所有麻煩。

透過宗教力量的累積,選擇最多三個加成,一但掛上去就不會消失,也可手動取消更換效果。可從以下效果選三個。

前期宗教統一中,可以先選+1%傳教士強度,加速國家宗教的統一,統一後可換掉。

發展中國家可以-5%發展需求點數,配合 經濟理念+數量理念 的政策可-10%省份開發點數。
商人公會影響力60%以上,可再-10%,經濟理念點滿特性-20%,大學蓋下去單獨省分-20%
總體可來到-65%的超便宜發展度。

這個是最重要的一點,因為生產國家必須擁有高開發度,才能有更多建築格數與產品製造數。(特產建築、製造廠、寺廟稅收就占了三個)

同時還有+10%生產效率,同樣可以透過理念/政策組合獲得可觀加成。

改革教派(全球貿易擴張流)
三個BUFF可以同時開啟,效果都很好,每個月都會消耗宗教點,你的國家越安定,聲望越高、宗教越統一,點數就越多。屬於強者越強、弱者恆弱的宗教,英國這種全球貿易流強國,只有少數貿易重點要開發,主要靠貿易收入的國家非常適合。
而且祂不參予教宗國的事件,所以你們在歐陸那邊瞎搗弄都沒差。
亞洲的海權海島國也都很適合此宗教。

最多可以達到一個BUFF常駐,另一個每隔8年連開2年的情況。
更多情況是你看需求隨時切換,彈性非常大的一個宗教。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