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我的世界(當個創世神)

3D暈眩症舒緩方法

3D暈眩症舒緩方法

snowshi (奶茶☇雪狼)#12015-03-02 16:05:20

由於自己其實也有這個問題,

目前已經比較少了,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許多人有3D暈眩症的問題,但是會解決人少之又少。今天我們就要來教大家怎麼減緩甚至治療3D暈眩症囉!在解決這個爛問題以前,請先準備下列的材料。

1.幾張白色便條紙

2.一個開燈開關跟天花板的燈泡

3.耐力和你的雙手

準備好了嗎!那就趕快和小雪一起進行3D暈眩症治療囉-///-

不過,為了我們適當的治療,我們先搞清楚一下3D暈眩症的由來。

3D暈眩症其實就是因為遊戲的畫面太逼真了,讓你的身體以為是在作『激烈運動』,這一個錯誤判斷使得你的身體趕到暈眩的感覺,這就是3D暈眩症的簡單說法。

一般來說在MineCraft裡面,原材質的圖像是非常多像素點所組成的。因為身體的判斷複雜,自然而然也會感到想吐,這也算是一個原因。

也許會有人感到這沒什麼,但是3D暈眩症有許許多多的併發症。像是頭痛、噁心、發燒等,通常最好的方法是去睡一覺。

那麼到底搞到最後,該怎麼治療呢?

1. 便條紙的妙用

不少人的電腦外框應該都是黑色的,也有少許白色的。基本上,如果是黑色的,這方面的問題可能會比較嚴重。我們用白色的便條紙將旁邊的黑色框框貼幾個上去,分散注意力。還可以順便提醒自己,多麼好的功能。

2. 光線

基本上,也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光線太強,導致身體的不適。這個時候請將遊戲亮度、電腦亮度調低一點,可能可以舒緩情形。對了,將房間裡面的燈打開,可以將注意力分散。

3. 關閉走路搖晃

這應該是最基本也是大家應該都知道的常識了,走路搖晃可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要點。

4.適量休息再來玩

不但玩之前最好不要先吃太多東西,睡覺起來玩也是不錯。很累的時候不要玩,當然暈眩想吐的時候也是最好去躺一下。有些人體質天生不太能玩的,如果非要玩的情況之下也請適量休息(30分鐘休息10分鐘如此)

5.自我催眠

別覺得這是個迷信的方法!上面說過了,是身體的判斷錯誤。那麼為什麼不要告訴自己是假的或給自己一點信心不要頭暈呢?這個方法滿有效,當你頭痛又不想睡覺的時候也可以實行。

6.使用清晰材質包

有些像素點使用不太好的,可能在某些方面就會導致想吐。最好的方法是給你的MineCraft換上新材質包,也是可以舒緩想吐的症狀的。

7.不要使用全螢幕

全螢幕會導致你的螢幕佈滿了遊戲畫面(廢話),注意力完全集中的狀況下,你的身體可能會因為上述理由而昏的要命。所以有此情況者,請不要使用全螢幕。


以上是方法。

如果各位有新方法可以提出,這些是去網路上蒐集的資料整理出來的,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不一定每個人都適用,這是體質的問題。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