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沙漠 BLACK DESERT

【心得】關於衝裝的小小心得(打造一把屬於自己的+18武器)

【心得】關於衝裝的小小心得(打造一把屬於自己的+18武器)

marktai (Seraph)#12017-01-08 15:57:24



哈囉大家好,最近筆者的真3王武終於出生了,開心之餘也想和各位分享一下個人的衝裝小小心得,由於短期內都不打算實行真4計劃,所以這篇只是給對衝裝不太了解或對衝裝十分恐懼的新同學們看,老手們也歡迎來討論歐~

前一段時間,筆者因生活關係而停止遊玩了一段時間,當回來玩的時候,日版已經出現了一個對所有神裝工匠都十分重要的消息,現在真1衝真2失敗不會出現掉階的情況。
這個更新可說是極具衝擊性,令不少人更勇於往更強大的裝備而努力,這也是筆者決定衝真3的最大原因。

首先來說一下衝裝的基本知識,防具或武器在+15前都是使用小強化石(分為攻石和防石),
而+15以後是使用大強化石(亦分攻石及防石)進行強化。

而所謂的疊裝,就是利用每一次強化裝備失敗,都會疊加一點成功層數這個方法
而隨著裝備的階數以及稀有度愈高,強化的難度也愈高,因此需要更加高的層數強化才能成功

以上就是強化裝備的一點點基本知識,現在我們來談談關於製作一把高階的武器。

裝備隨著其稀有度,強化的難度會不斷上升,最難衝的裝備,毫無疑問就是王武及王裝

以本人這次衝真3王武為例,一般人大多在40層以上開始強化,而本人在失敗了一次後,以49層衝過了真3。

當然這個層數只適用於同階的王裝王武,如果閣下只是打算衝利貝爾或其他綠武,堆疊層數可以不需要那麼高,而其所需的成本會降低非常多

那麼來說一下打造屬於自己的神裝要用到什麼材料(備註:這個方法在此版本只適用於去到+18的武器及防具,+19及+20並不適用)

你要一把你要衝的裝備、大強化石(筆者衝+18時用了3顆,但個人建議準備至少8顆)、大量的小強化石(防石較攻石便宜,因此用作疊裝)、

視閣下要堆疊的層數而所需要的祭品、約3~5個角色(留意:不同角色的堆疊層數是分開計算的)、一個負性向(小於-1000)的角色分解時裝所得的碎片(右鍵使用,可代替10層層數,節省非常多成本)、記憶碎片(修理王裝王武之用)。

之後本人會透過這次+18王武的經驗作解說,如打算衝其他裝備的同學可依情況降低成本。

首先,說一下負性向角色的用途,負性向達-1000的角色會被城裡的衛兵追殺,透過被衛兵擊殺而有機率把裝備進行掉階,令變成+15的祭品掉階來重新疊層,而負性向的角色強烈建議是10級以下,因為10級以下可即時復活,掉階過程的效率非常高。

然後用作堆疊用的小強化石要有一定的存量,以筆者為例,這次+18計劃在堆疊45層的過程中失敗了2次,再加上其他的用途的防石,便一共用了200多顆小防石。

而祭品方面,堆疊不同的層數要用到不同的祭品,首10層可使用白裝進行堆疊,往後至到約20層可使用綠裝(建議最多去到25層),之後去到約35層便使用改良成金色品質的祭品堆疊(筆者就是在這個過程中失敗了2次,浪費了大量的小防石),最後便使用分解時裝的碎片代替最後10層(目前本人已沒有存貸,等待官方再開放)。

以上的祭品都建議為+14,不幸變成+15,便用負性向的角色進行掉階作業。

角色方面,除了一個作衝真3之用疊到40層以上的角色外,再準備數個疊到約30層的角色。這樣做是因為衝真3失敗時,武器會變為真1,這時就要靠這些30層去變回真2,原來的4X層便用於繼續衝真3(這也是其中一個大量消耗強化石的環節)。


以上就是筆者挑戰+18王武的過程,來分享一下結果,除了堆疊45層的數次失敗外,衝真3時也失敗了一次變回真1,所幸真1到真2時30層一次便過了,因此花費沒有相差預算太多,由購買這把王武一直去到長大至現在的+18(這也是筆者認為衝裝比買裝好的原因之一,就像看著自己的兒子長大一樣),粗略估計共花了接近4億,而我們看看這把+18王武的市值
達到8.5億的恐怖價錢(真武器每衝一階,價格都會翻倍甚至更高,+19的價值達到20億以上)


而在這裡也再重申一次,以上方法只適用於+18,+19及+20本人沒打算也沒能力嘗試,不過聽公會老手說,他的+19王武是用疊屍體的方式過的,也就是準備數把+18王武作祭品,多少把我就不說了,但可想而知成本是多麼巨大。

----------------------------------------------------我是分隔線------------------------------------------------------------
查看一下後發現筆者的文有點不完整,現在來補充一下
關於疊層方面,我們來看看下圖~

這是最原始的狀態,即是沒有疊加任何層數的狀態。

這個就是失敗一次後,表示成功疊加一次層數。(紅圈所示)

而在潛在力突破下方的就是利用分解時裝所得的碎片最多使用10個
可代替十層(目前日服分解時裝活動已完結,但未來會再開放)。
(註:上面所說衝裝的成本已計算由取引所購買時裝分解的遊戲幣,筆者並沒有額外花錢購買時裝作分解之用)

另外,遊戲中強化失敗會出現掉最大耐久值下降的情況,因此在堆疊層數的過程中,祭品的最大耐久會不斷下降,這時我們只需要購買相同的祭品,並到鐵匠那修理就可了。
(就是這個胖子)


那麼如果我們衝的是王裝王武的話,衝失敗時也會掉最大耐久,但先不說這些東西+0就要數千萬,想得到一件王裝王武也不是易事,更別說拿去修理了!

這時,就需要用到筆者前面所提的記憶碎片,但由於一個碎片只會增加一點最大耐久,為了你錢包的著想,請你不要用它修理王裝王武以外的東西

如有任何問題,可留言或在遊戲中和我說,遊玩的伺服器為日服

公會:五十嵐   家名:MarkSeraph   角色名:ReadMyName




製作一個10等以下的負性向角色,有2種方法。

第1種是殺野馬,殺一匹野馬會扣500性向。如果是同是日服的話,個人推薦首都與港町之間的草原,那裡野馬非常多。但由於野馬會跑,而且短時間內殺不死又會變滿血。所以除了用遊俠以外的角色基本上要想辦法把野馬卡牆才好殺。

另一種方法筆者沒親身嘗試,就是去首都那邊殺抗議的暴徒。聽公會的人說扣很少,但剛創的角色很低性向,殺一會兒就可以了。

緊記性向要達-1000,警衛才會追殺你,而10級以下就可以直接按復活,效率非常高。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