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沙漠 BLACK DESERT

└【閒聊】黑色沙漠世界歷史

└【閒聊】黑色沙漠世界歷史

b0958140612 (小胖)#12016-12-16 01:39:21

艾琳紀元元年~艾琳紀元 235 年





最初的覺醒之人,最初的古代人艾達納迎來第二次死亡後開始的一年,便是艾琳紀元的元年。

黑色石頭和覺醒之人的力量帶來的繁榮的文明,自我閹割般的把以古代兵器為代表的最先進的技術封印了起來,回復了原本人類本該有的文明的水平。



自那之後的數十年,數百年間,巴倫西亞王國分裂成了幾個不同的國家,也就是今天的塞倫蒂婭,卡菲昂,以及梅地亞王國。雖說是 " 分裂 ",但各國人民都未曾忘記自己都曾是一個王國的子民這件事,並沒有起過什麼爭端,他們共同開闢了一條又一條的貿易通路,這些 " 絲綢之路 " 讓國與國緊密的聯繫在一起,人與人也親密無間地相處。



艾琳教廣為人們所信奉,帶走了人們心中的不安。然而作為艾琳教的發源地---巴倫西亞,則漸漸變得不安定起來...

巴倫西亞的國王因為害怕人們會因為過度崇拜艾琳教,而失去民眾的向心力,開始在國內排擠艾琳教。他懼怕這無從考證來源的宗教以及虔誠的信徒們。



是的,艾琳教創教的歷史已經在歲月的沖刷中,被人們淡忘了。龐大的時間橫亙在前,如今已是 " 艾琳教的由來不過是編造的故事 " 這種想法佔據主流的時代了。



當然,艾琳教徒奮起反抗。於是為了對抗艾琳教徒,巴倫西亞國王 " 創造 " 出了另一位神靈---阿魯(相信你們都見過一個道具:阿魯的眼淚),並把阿魯教設為國教。同時,在國內建立巡禮者之塔,在教徒中推廣一年一度最為重要的巡遊祭祀活動。

對於巴倫西亞國王來說,比自己出生之前甚至更遙遠的時光裡誕生的艾琳教不知其來龍去脈是令人害怕的,而自己一手建立的阿魯教令人心安。

雖然在最初那幾年,國內的艾琳教徒反抗激烈,甚至到了小規模內戰的程度,但有這種國家的壓制和對於國民全面的滲透教育,在巴倫西亞過境內,時間站在了阿魯教這頭。



巴倫西亞國王基由這一舉措,讓國民向心力達到了巔峰,並成為了巴倫西亞政教合一走上絕對君主制國家道路的強有力的基石。



而在舊大陸的另一邊,庫隆城的城主 阿格利斯 3 世,也背叛了艾琳教的教誨,為了得到不死的力量,與某個神秘的煉金術師簽訂了契約。

這個契約的內容便是,一方面是提供復活黑暗魔神哈德姆而進行的大量研究的資金,而另一方,也就是這個煉金術師,則向 阿格利斯 3 世 保證:當黑暗魔神哈德姆被召喚成功,自己將為 3 世 獻上它所一併帶來的不死力量,以及,獻上憑藉這股力量一定能確保的東西---整個大陸都為之臣服的至高無上的權力。



對於這個煉金術士來說,其實並不關心這個複活的儀式最終能否成功,他在乎的,僅僅是如何通過對煉金術的更深一步的研究來滿足自己無窮的好奇心。同時,既然能在庫隆城主人的庇護下,想必研究也能更加順利的進行,基於這樣的考慮,煉金術士毫不猶豫的簽下了契約。



煉金術士為了尋找黑暗魔神哈德姆的召喚方法,來到了一片還保存著古代人遺跡的地方,也就是後來被冠以 " 古代的石室 " 的地方。



無視了留在那裡的種種警告的古代文字,突破了層層的障礙,他深入了這個地下的遺跡。但由於最深處的地方被古代人的自動兵器所把守,他不僅沒能到達終點,還不得不非常狼狽地逃了出來,差點丟了性命。被 阿格利斯 3 世 派去協助煉金術士的人可沒有那麼好運,全部受到了古代遺物的詛咒,石化而死。

聽了九死一生逃回來的煉金術士的報告,3 世 在並不知道計劃繼續推進會招致古代人的憤怒和懲罰的情況下,按捺不住心中慾望而強行進行召喚儀式。而他們能利用的,僅僅是煉金術士慌不擇路時帶回來的一點點情報。



召喚當然失敗了。完全不夠充分的準備給他們帶來了天罰。

位於庫隆城中的儀式現場,發生了巨大的爆炸,阿格利斯 3 世 終於還是沒有聽到那聲古代人的警鐘,在追尋不死的路上,死了。不僅如此,人們還傳說連大臣們都在沾到他血液的那一瞬間被燒成了灰燼。

這場悲劇最終以倖存者四下散去,煉金術士生死不明而收場。

自那之後,很長一段時間內,庫隆城都成了一片死域,沒人願意靠近。直到很多年後,庫隆城所在的這片區域才由一個叫做巴魯塔利的人接管。這片區域也就是從這開始,開始被單獨地叫做的 " 巴雷諾斯 "。



壞事傳千里。

庫隆城陷落的消息很快就在整個大陸傳了開來。人們議論紛紛: " 你看,艾琳教義果然正確,煉金術這種東西就是招致災禍的異端。 "

特別是位於大陸西邊的卡佩恩,這種輿論更是成為了絕對的主流,使得人們漸漸開始排斥起煉金術這種明明可以給人的生活帶來便利,甚至給國家帶來生產力的東西。



煉金術士們只好遠離卡佩恩,在別處聚集成了村落,最終形成了現在的弗洛林村,科普蘭村等等。



還記得艾達納統一整個大陸的時候的事情嗎?曾經歸於巴倫西亞麾下的不僅僅只有人類,還有一些野蠻的族群。

可是自從艾達納封印了古代人的力量與智慧,便很少有人能懂野蠻族群的語言了。無法溝通和交流的人類與野蠻族群漸漸地生活在了不同的地域。野蠻族群中只有很少一部分能通人性的留了下來,大部分的娜迦,蛙人,獸人,巨人,人馬等等,都遷徙到了更適宜他們居住的地區。



這些遷徙的野蠻族群當中也有一部分視古代人留下的遺物為神聖之物,帶著這些聖物一併遷徙。畢竟艾達納為首的古代人曾經統帥了它們的祖先,也帶給了它們恩惠。

就像人類需要艾琳教來慰藉和憑依一樣,它們也需要。當然,它們不具備使用煉金術士的智能,解讀帶走的聖物,解開古代人封印的事情也無從談起。

於是,這些野蠻族群,便與人類相安無事地度過了數百年的歲月。

回到黑暗魔神的故事。

這些黑暗魔神當中,最邪惡同時又最具力量的便是腐敗君王庫扎卡。對於庫扎卡的崇拜,即便是在其被覺醒者們成功封印之後,也如春風野火。庫扎卡信徒們散落在大陸各地伺機而待,在遠離人群的地方偷偷摸摸地為庫扎卡的復活做著準備。

然而不知為何,從某一年起,他們的準備突然開始加速了。


時間來到了艾琳 235 年,黑暗精靈,又準備開始寄生到人類的身上了。




艾琳元年~~艾琳 235 年 完


演悲歡離合,當代豈無前代戲; 觀抑揚褒貶,座中常有戲中人。

百度貼吧原帖傳送門


以下為艾琳 235 年後的故事


維基百科 近現代故事背景

巴友 便利貼 於 2013 年發的圖文並茂的介紹文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