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艦世界 World of Warships

冰島-作戰路線規劃

冰島-作戰路線規劃

kevinvsjimmy (逆風)#12015-05-27 11:55:00

※ 引述《nannan0127 (宅南南)》之銘言
回應一下樓上,...
我主玩巡洋、戰艦,我來談談我的經驗與心得
稍微做了幾張圖來輔助
以樓上問的冰島為例
首先從戰艦開始

紅色是不要這樣走;黃色是評估風險決定;綠色是個人走的路;紫色為特殊必要不然不會走(因為浪費時間)

至於為什麼紅色不能走,是因為時機不對,
若一開始戰艦在下方而直接走島群區,會有很多魚雷在那裏,因為那裏不是戰艦該呆的地方(可活動範圍太小)

至於一開始選擇直搗黃龍,直接佔點,通常很高機率會變成這樣


一來被當靶船打,二來你佔不了點。(圖中結局當然是被當靶船快樂被打沉)

個人對戰艦的打法是;前期外圍一邊支援一邊評估路線,中期切入戰場壓陣或直搗敵陣後方

所以會出現圖片中的黃色路線,屬太早走可能腹背受敵,太晚走意義不明。
至於紫色 對於戰艦這種低速船來說繞地圖太花時間,所以除非一些狀況(敵方有一小隻部隊在那需要支援或那裏沒人防守且時間充裕)才會選擇。


再來是巡洋艦

  巡洋艦因為機動性夠,足以勝任繞地圖抄敵方的工作,也因為機動夠,應用範圍高,故路線不太受限制,但仍不要直搗中央,不然下場會跟上面那艘出雲一樣。也不要大老遠的繞路。

至於藍色的路線是所謂的護衛路線,有時玩美巡或高階日巡我會選擇一開始先繞到前方擋敵方的第一波飛機在繼續其他作戰。


至於樓主所說一開始敵方一艦隊直壓中央,可能是他們有辦法在一開場就溝通成功,且每個人都非常有膽量衝,畢竟這戰術是不成功便成仁的一波戰法。

(曾經有幾次 一開始成功帶一群人往中央衝,結果砲擊戰開始就各自鳥獸散、不攻自破,下場當然是輸。)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