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大戰爭(にゃんこ大戦争)

開啟巴哈姆特 APP

瀏覽體驗 Level up!

立即前往

【閒聊】風雲貓咪塔 34樓 個人打法分享

【閒聊】風雲貓咪塔 34樓 個人打法分享

FMVU2717827 (終夜一夢)#12018-01-06 02:26:39

34樓
(超絕關卡資訊)
敵塔血量:450,000
戰線長度:4,500
敵方出擊最大數:10



敵人:

狼女250%(1隻)
狼女 強化倍率 250%
屬性 白敵
血量 1,750,000
HB
10 硬度 175,000
攻擊力 22,030(範圍) 攻發時間 2.3秒
(69F)
攻擊週期 約3.03秒/下
(91F)
射程 415 移動速度 12 金錢 1,400
(5,530)
能力

外星渦200%(1隻)
外星渦 強化倍率 200%
屬性 外星敵+浮敵
血量 2,999,998
HB
3 硬度 999,999
攻擊力 19,998(範圍) 攻發時間 約0.03秒
(1F)
攻擊週期 約0.17秒/下
(5F)
射程 240 移動速度 4 金錢 999
(3,946)
能力 10%機率降攻至10%持續10秒(300F)
血量低於30%(899,999)時攻擊力提升為3倍(59,994)

三小人2000%(數量無限制)
三小人 強化倍率 2,000%
屬性 白敵
血量 4,000
HB
1 硬度 4,000
攻擊力 400(單體) 攻發時間 約0.33秒
(10F)
攻擊週期 1秒/下
(30F)
射程 110
移動速度 10
金錢 75
(296)
能力

小人200%(數量無限制)
小人 強化倍率 200%
屬性 白敵
血量 1,000
HB
1 硬度 1,000
攻擊力 400(範圍) 攻發時間 約0.33秒
(10F)
攻擊週期 0.5秒/下
(15F)
射程 220 移動速度 20 金錢 75
(296)
能力 15%機率擊退



出敵機制(本關敵人皆是依時間出):

一開始就出1隻三小人
之後每6.7秒~10秒出1隻,數量無限制

開場10秒後出1隻狼女(發震波)

開場30秒後出1隻外星渦

開場1分後出1隻三小人
之後每13.3秒~20秒出1隻,數量無限制

開場1分40秒後出1隻小人
之後每13.3秒~16.7秒出1隻,數量無限制

開場2分後出1隻三小人
之後每20秒~30秒出1隻,數量無限制

開場3分20秒後出1隻小人
之後每26.7秒~33.3秒出1隻,數量無限制



這關的主要敵人是外星渦和狼女,加上數量不少的雜魚三小人與小人。

首要重點是要控住凶狠的2倍外星渦,所以隊伍要有一定的對外星/浮控場來讓外星渦停下來。無超激陣容比較能用的大概就是超能力貓和漂流貓,以及6.7版新增的薩滿三階。

然後這關除了星渦以外,還有415射程的狼女在妨礙,而對外星/浮控場射程比她長的幾乎都是超激,超能力、漂流這些貓都有可能被中二雷電球清掉,導致這關可能需要點運氣成分(除非有強力的長射程穩定對外星/浮控場,如悟淨、阿激拉、西園寺,但可能也要多隻這類超激一起上才會夠穩)。

P.S.盡量不要用擊退控場,因為擊退星渦會害控場群被狼女全滅。

所幸星渦KB數只有3不算太多,所以只要讓星渦待在最前線穩定控住牠、並不讓後方的狼女偷推線,就只有2次控場會在星渦被KB時被狼女清光,需要讓星渦重返前線並迅速重整好陣型趕緊再次控住牠。

P.S.因為有3次需要從零開始慢慢控住星渦(剛開始、1KB、2KB),在還沒成功穩定定住星渦前難免會被推線,所以這關跟33樓一樣在最初多爭取一些戰線很重要。

不過要是暫停控場沒好好工作停住星渦的話,星渦即使被超能力緩速也還是有能力把在牠射程的砲灰都清掉,這樣後面的狼女就很容易抓到空隙前進,如果不能阻止狼女偷吃線的話,遲早會讓她清光所有漂流、薩滿與超能力,導致戰線崩潰。

至於處理狼女,一般來說就是用射程比她長的後排來對其輸出,如果在星渦還活著的時候。也可以利用牠卡線,用遠方攻擊/波動的方式來偷打狼女。坦攻法就算了吧,狼女每3.3秒打一下2.2萬的傷害可是很痛的。

P.S.在星渦還活著的時候如果能用遠方攻擊/波動KB狼女的話,也能減少被其偷吃線清掉控場的可能,應該可以使控場星渦更加順利。

另外這關還會不停出雜魚三小人與小人來干擾,所以清小怪神器狂腿也建議帶上。



我的影片1(運氣成分重)

先聲明這打法運氣成分應該有點重,因為我輸了好幾場才成功,參考價值有限。下面XD大的打法個人感覺好像有比較穩,求穩的人可以直接跳到下面看。

肉盾使用3砲灰+狂牆,因為狼女和星渦的傷害都高達2萬左右,雙牆等級不夠的話都是被秒殺的份,所以不如用便宜的砲灰節省經濟開銷,而放了狂牆只是因為牠是少有的補位快盾。

對星渦控場使用薩滿三階與超能力貓三階,並開啟研究力聯組加快控場貓產速。

至於輸出我使用的是大狂腿和棒球貓,選擇這2者的原因除了大狂腿清小怪很有效以外,還有想利用星渦卡線來偷打狼女的用意。這樣順利的話就可以比較容易KB狼女避免其偷吃線造成崩線,還可以在打死星渦前就打死狼女(不如說要是沒在星渦死前幹掉狼女就麻煩了,因為這隊並沒有射程比狼女長的輸出,求穩的話請把棒球貓或研究力聯組的那2隻EX貓換成巴哈、狼女之類的單位吧)。

P.S.1.棒球貓射程275只比星渦(240)多35,所以用牠其實有點危險,控場只要一時沒控好牠就可能被星渦或狼女滅掉。另外方囚犯貓也是遠方攻擊單位,而且射程比狼女長,所以把棒球貓換成牠或許會更好?只是因為其屬於月份限定貓所以我就不用了(雖然不久前P社超佛心開了全月份關卡和開眼所以可能大家都有)。駭客或許也可,但考慮到其輸出極為低落就算了。

P.S.2.控場不用漂流貓是因為我怕漂流貓輸出太高會使星渦死太快,所以才只用輸出能力較低落的薩滿和超能。但是這樣做其實有點本末倒置,因為這關首要重點是要控住星渦,少了控場能力不錯的漂流反而會使穩定控場星渦的機率下降。至於太快打死星渦的問題,只要把隊伍中的棒球貓或研究力聯組換成其他長射程輸出就能解決了,反正即使沒有研究力聯組薩滿和超能的產速還是很快。

只是因為棒球貓價格偏貴,加上這關錢也不是很多,所以用這打法要是不開土豪容易沒錢。我一開始有先嘗試無道具,結果一直輸。後來放棄開土豪嘗試,輸了一場,第2場才成功。

因為這關難免會被推線,所以一開始就要開始出狂小貓和狂牆去搶線(如果用大狂的話跑速較快,一開始可以搶到更多戰線)。然後在星渦到前線前,就一直出狂小貓和狂牆擋狼女。

P.S.因為三小人和狂牆射程都是110,狂小貓射程140,所以利用三小人卡線,狂小貓躲在狂牆後面就可以躲開狼女的攻擊,讓狼女一次攻擊頂多只能推進30距離,就可以在星渦到前盡可能保留戰線,也可以省錢。不過這樣的出法狂小貓不能出太多,以免打死前線的三小人。或者你也可以改成只出輸出能力不會太強的慢盾小貓型砲灰(如小小貓、森巴貓),也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

在星渦到前就按照上面的出盾法慢慢屯錢(沒開土豪的話記得升幾等錢包),等星渦快到前線時就開始出超能力貓和薩滿控場,還要出大狂腿清雜魚避免妨礙那2位單體控場。

P.S.除了大狂腿以外,也可以用貓砲幫忙清雜魚。不過因為我的貓砲攻擊力等級才6+10的關係所以無法秒殺這關的三小人(理論上世界、未來全金寶且不開聯組加成的話,貓砲攻擊力至少要19等才能秒殺三小人),不過等級高的話就能辦到,反正低等貓砲也有冷卻快的優點。

等到穩定控住星渦後,就開始出棒球貓偷打躲在星渦後面的狼女。要注意的是因為星渦硬度個人覺得沒有很高(約100萬)(如果完全沒刷未來篇金寶我想就夠硬了XD,不過那樣應該打不過女帝飛來和貓塔前面的外星敵關卡吧www),所以薩滿、超能力和大狂腿都盡量不要出太多以免太快KB星渦(超能和薩滿都大概出個4、5隻就差不多,除非還沒穩定控住星渦再出幾隻,大狂腿大概1~3隻就行了),只以出不會傷到敵方前排的棒球貓為主,而且這樣做也能省掉不少錢。

等到星渦KB後,控場和輸出就會全被狼女清光(除非運氣好,星渦被KB後狼女也剛好被KB了,影片中星渦2KB時就有發生這種事(6:46~6:50的部分)),這時就要重新來過,只要初期控場不要雷趕緊定住星渦應該就能重新堆疊成功,當然棒球貓以外的單位還是要控好數量。

只要控場順利,棒球貓也都有好好堆疊起來的話,應該就可以在星渦死前打死狼女了,再來等星渦死掉就獲勝囉。

不過影片中是在星渦2KB後才打死狼女的,此時星渦剩餘血量大概也不多了。而且影片中在星渦2KB後還剛好馬上KB狼女讓星渦1KB~2KB之間堆疊的棒球貓沒有全滅,要是沒發生這種好運事件的話應該要更晚才能殺死狼女。如果運氣較差、棒球貓堆疊過程沒影片那麼順利或沒小心對待星渦讓牠活夠久的話,或許還是可能在星渦死前就打死狼女,怕發生這種事的話就請在放隻射程430+後排保險用吧,不然後面你還是可以利用三小人卡位讓棒球貓輸出啦。

個人認為最吃運氣的部分還是在控場,控場不穩定的話就會讓星渦狂推,如果暫停控場沒常駐暫停的話也容易讓狼女偷吃線滅掉棒球貓和控場貓。另外棒球貓的射程也偏短,運氣不好時也容易被星渦和狼女滅掉,整體來說這打法應該需要不少運氣成分才能成功。



YouTube上的Evan.C tw大大(貓版上的Evan c(XD)大)的打法(狂亂20等/基本20+30等)

XD大使用的控場是超能力貓和漂流貓,肉盾一樣用4盾(大狂雙盾、基本小貓、小小貓),控場使用超能力和漂流,並開啟1個暫停(中)聯組增加漂流暫停時間,剛好聯組也內建雙腿可以在這關派上用場,最後放了隻巴哈在星渦死後拿來對付狼女,另外他沒開道具。

P.S.漂流在這關大致上除了產速(20.2秒>6.2秒)和射程(270<300)以外都贏薩滿,範圍攻擊可以避免被雜魚騙走控場,輸出能力不錯可以順便輸出,暫停機率是薩滿的2倍(40%>20%),生存能力強30等不管是被星渦或狼女打都可以吃3下才死。因此他其實在這關效用可能比薩滿好很多。當然2者都帶是最好的,只是如果要取捨的話個人覺得應該是漂流比較好用要優先於漂流。

因為沒開土豪,所以金錢控管要做好,XD大的打法是在星渦還活著時就只要專心控場星渦就好,等星渦死後在處理狼女。因為少了耗錢量高的棒球貓,所以錢只需要拿來出肉盾、超能力、漂流與大狂腿就好,等到能穩定暫停星渦後就可以停止出控場省錢,大狂腿則是可以持續出,不過等到星渦快被KB時就可以留著以在星渦KB時能馬上出去清雜魚。還有也要記得隨時留一筆錢在星渦被KB、控場被狼女全滅時拿來重新出控場和大狂腿。

P.S.基本腿雖然可以對星渦輸出,但這關沒有要趕緊打死星渦的必要,所以除非錢夠多不然不用出。

只要金錢控管做好且控場不要雷,不用土豪也還是可以成功磨死星渦,再來就用巴哈慢慢磨死狼女就好囉,漂流和雙腿因為也有機會摸到狼女的關係在此時還是可以繼續出,順便幫攻速超慢的巴哈清雜魚。

另外XD大在初期星渦還沒到前線時擋狼女的方式是用慢盾140射程小小貓擋著(當然一開始還是得先出幾隻快盾大狂小貓去搶線),這方法跟我的方式一樣都能穩定以最低成本最大限度地減緩狼女推線速度,而且小小貓攻擊力偏低比較不容易打死三小人。'



我的影片2(運氣成分重)

這影片大致上是參考上面XD大的隊伍編成,只是我隨便改了一下,沒用暫停中聯組(反正我也沒棉花糖),基本腿和棉花糖改成狼女與小紅帽幫忙打敵方狼女。

打法基本上都是模仿XD大的流程,一樣只要做好金錢控管且控場順利就能贏了,只有收尾打狼女時因為我多2隻後排幫忙的關係所以可能可以打比較快。

P.S.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小小貓等級太低的緣故,一開始只出小小貓擋會被三小人推線,需要偶爾出狂小貓才能讓三小人不會推線。

只是個人試起來覺得控場部分依然需要運氣,太雷的話就還是有可能會輸。影片中可以看到星渦2KB後那段就有點驚險(4:14~5:00的部分),被推了一大段距離才總算成功定住牠,運氣再差一點就可能要輸了orz。

不過整理而言個人體感覺得影片1的打法其實不如XD大的打法好(至少影片1那隊不開土豪我打不贏,這隊不開土豪也能贏,開土豪應該更容易),因此個人較推XD大的方法喔。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