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大戰爭(にゃんこ大戦争)

【閒聊】傳說43大關 22區/エリア22 個人打法分享43-3

【閒聊】傳說43大關 22區/エリア22 個人打法分享43-3

FMVU2717827 (終夜一夢)#12018-01-16 12:21:54

43-3 マダムスキー型UFO
(超絕關卡資訊)
敵塔血量:1000000
戰線長度:3800
敵方出擊最大數:12



重點敵人:

殭屍駱駝250%(1隻)
殭屍敵、血量300000、KB1、攻擊力14843、射程550、對塔傷害4倍、死後8秒以原血量100%重生(次數無限制)

殭屍鱷魚200%(數量無限制)
殭屍敵、血量30000、KB1、攻擊力10000(單體)、攻速0.6秒/下、30%降攻50%持續5秒、鑽地1.67秒移動375距離(次數1次)、死後16秒以原血量50%重生(次數1次)

宇宙大象200%(1隻)
資料請去1樓



出敵機制(本關敵人皆是依時間出):

開場6.7秒後出1隻殭屍駱駝

開場13.3秒後出1隻殭屍鱷魚
開場15.3秒後出1隻殭屍鱷魚

開場53.3秒後出1隻宇宙大象

開場1分3.3秒後出1隻殭屍鱷魚
之後每50秒出1隻,數量無限制



這關的敵人是長射程的殭屍駱駝與宇宙大象,以及定時出現的殭屍鱷魚。

對付殭屍駱駝與宇宙大象大概就是用坦攻貓、特攻貓或射程450+(550+更好)的貓來處理。前2者大概就是雙魚、雙巨人、三階巴哈、真田、貓特急、嬰兒貓等等;第三者則是可以用美女神、銀河這類射程550以上的貓,射程450~550的貓也是可以用來打宇宙大象,但大概就沒辦法處理殭屍駱駝,而且還要先讓宇宙大象與殭屍駱駝的攻擊最遠點一致以避免被殭屍駱駝敲到(因此最好也別用對外星敵有擊退能力的射程450~550後排),另外還得注意不能被鑽地的殭屍鱷魚推線。

還有這關錢其實也很少,因為敵人很快就出來,唯一容易殺的小怪殭屍鱷魚掉的錢又少得可憐,因此經濟可能也要控一下,隊伍也不用放太多輸出,留一些格子去開初期工作狂貓聯組、體力聯組或攻擊力聯組應該會比較好。

最後提醒一下宇宙大象有4萬的護盾,所以記得至少要帶1隻單下傷害破4萬或有破盾能力的貓來打破護盾,否則宇宙大象是無敵的。



的影片(宇宙篇水晶金寶500%,宇宙敵強化11倍)

使用1個體力(小)聯組,肉盾使用雙牆,輸出則使用大狂島、雙巨人、貓特急以及三階巴哈。

P.S.這隊能打破宇宙大象4萬護盾的只有巴哈。

在初期宇宙大象還未出來前先用三階巨人和出幾隻牆頂著(盡量留多一點戰線以對付宇宙大象),並升錢包到Lv3或Lv4。宇宙大象出來後,先讓牠走到殭屍駱駝前面,然後在沒有殭屍鱷魚的空檔,抓準時機出三階巴哈在宇宙大象攻擊後立馬衝上去攻擊。

因為巴哈會被殭屍駱駝打到(2下死),所以通常只能打到宇宙大象2下(傷害93500)。不過如果聯組使用的是體力(中)的話,巴哈要吃殭屍駱駝3下才會死,因此這樣可能可以打3下(傷害187000)。

P.S.1.可以考慮放巴哈以外的破防貓來打破大象的護盾,這樣就不用犧牲巴哈的一發93500傷害去破防了,巴哈可以對宇宙大象輸出更多。但是不是如果你不是用100%破盾的貓咪,這樣做就可能需要點運氣,如果破防貓死不破防就麻煩了。感謝世紀末的修改狂大大在留言中的分享。

P.S.2.在有刷滿宇宙編第一章水晶金寶的前提下,用體力(中)聯組也可以讓滿等雙牆都可以吃宇宙大象一擊不死,能夠更有效地減緩敵方的吃線速度。因此或許把體力(小)聯組換成體力(中)聯組會好很多。

巴哈破盾後,就開始出其他坦攻貓與特攻貓慢慢磨宇宙大象的血量。只要在被摸到塔前解決掉宇宙大象就差不多勝利了。接著只要打死殭屍駱駝並跨過牠的墳墓去拆塔就行了。

P.S.後面處理殭屍駱駝的時候可以不出會擊退的基本巨人,以避免把駱駝擊退到敵塔前妨礙拆塔部隊,只用其他沒擊退能力的貓在我方塔前打死殭屍駱駝。



Evan c大大的影片(宇宙篇水晶金寶86%,宇宙敵強化15.14倍)

XD大使用體力(中)聯組,肉盾依然使用補位速度快的狂亂雙盾,輸出則是用大狂島和大狂巨人。

肉盾使用狂亂雙盾會比用雙牆省錢,而且狂亂雙盾優秀的補位速度也能有效拖延敵方推線速度。另外XD大的影片輸出大都優先出大狂島,而我的影片則是以出基本巨人為主。考慮到這關金錢不多,比起巨人,也許像XD大一樣優先出價格便宜許多的大狂島為主力會比較好?

流程大概差不多,都是一開始先用幾隻貓頂著,預留戰線對付宇宙大象並升幾等錢包(因為XD大打的是強化倍率較高的宇宙大象,血較多需要磨比較久,所以預留戰線這件事會變得更重要)。等到宇宙大象到殭屍駱駝前面後就抓好時機出三階巴哈破盾,大象被破防後就慢慢用大狂島與大狂巨人慢慢磨死,接著就可以打死殭屍駱駝去拆塔了。

P.S.個人覺得影片中XD大出三階巴哈的時機沒有抓得很好,在宇宙大象攻擊後遲了1秒左右才出,因此巴哈只打了2下就被宇宙大象打掛了。如果時機抓得夠好的話,巴哈應該可以靠著被殭屍駱駝打第2下KB來躲開宇宙大象的一次攻擊,然後因為體力(中)聯組的緣故,巴哈吃殭屍駱駝2下攻擊還不會死,可以再打宇宙大象第3下。不過影片中即使巴哈能打第3下大概也會打在殭屍鱷魚上面就是了...但是由影片可知就算巴哈沒多打一下,都還是能由大狂島和大狂巨人慢慢磨死宇宙大象的。


にゃんこ大戦争(貓咪大戰爭)Battle Cats大大(貓版上的冬風大)的影片(宇宙篇水晶金寶500%,宇宙敵強化11倍)

冬風大選用跑速(中)聯組加快輸出跑速,輸出則是使用大狂島和三階巴哈。

P.S.隊伍中的電鋸貓、拳擊手貓個人覺得用處不大,可以考慮換成其他坦攻手。

影片中冬風大就只出大狂島,完全不出其他肉盾。雖然這樣會比較容易被推線,但是不出其他肉盾也可以省下很多錢,可以拿來出更多坦攻手提高輸出效率,而且大狂島的高血量、3KB與高產速特性也還是能有效拖延敵方推進,不會讓敵人推太快,因此採用不出肉盾只出大狂島與其他坦攻手的打法未必會比出肉盾的打法差(不過如果沒刷宇宙編金寶的話就不一定了,但是聯組中還是有小小貓和小小牆可以用的XD)。


29q大大的影片(宇宙篇水晶金寶500%,宇宙敵強化11倍)

29q大跟XD大一樣使用體力(中)聯組,肉盾使用雙牆,輸出使用小小天城(專殺殭屍鱷魚的殭屍殺手)、基本巨人以及巴哈。

因為體力(中)聯組的加成,除了三階巴哈能吃殭屍駱駝2下不死以外,也讓雙牆都達到能吃宇宙大象一擊不死的血量,可以大幅減緩敵方的吃線速度,在被吃線到塔前打死宇宙大象的目標會更容易達成。

P.S.可惜29q大巴哈沒控好,只打到宇宙大象一下破盾就掛掉了。



29q大大的影片(使用法老姬與撐竿跳貓)(宇宙篇水晶金寶500%,宇宙敵強化11倍,異星果實發動率不清楚,冥界果實發動率不清楚)

使用攻擊力(中)聯組加成全輸出傷害,並附加一個初期金(中)500聯組。肉盾只使用大狂牆,輸出則是基本巨人、三階巴哈和有殭屍殺手能力的撐竿跳與法老姬。

法老姬擁有對外星敵、殭屍敵超大傷害的能力,剛好可以剋制到這關所有敵人。而且因為這關的3種敵人KB全是1,所以也不用擔心連續攻擊打空的問題,算是蠻適合這關。不過要注意在沒用降攻貓或體力聯組的前提下,法老姬至少要38等以上才能像影片中一樣吃殭屍駱駝一擊不被KB。

影片中靠著法老姬的強力輸出,很順利的把殭屍駱駝和宇宙大象迅速解決,殭屍駱駝因為被殭屍殺手尾刀的關係也無法重生。

至於撐竿跳貓,因為牠要摸到殭屍駱駝有點困難,所以在這關效用就還好,不過拿來殺殭屍鱷魚還是不錯的選擇。



〆しろネコのシッポ大大的影片(使用三階霸龍)(推測宇宙篇水晶金寶500%,宇宙敵強化11倍)

使用2個初期工作狂貓聯組(中),肉盾使用銀小貓,輸出使用小小天城、雙巨人以及三階霸龍

P.S.這隊能打破宇宙大象護盾的只有三階霸龍。

因為這關敵人是高傷害但攻速都普通的殭屍駱駝和宇宙大象,所以銀小貓在這關可以有效維持戰線,只是還是會被高攻速的殭屍鱷魚稍微剋到。

而三階霸龍不僅可以破宇宙大象的護盾,因為其擁有僅次於三階龍宮的高血量,所以也可以當一個坦攻手幫忙輸出,只是跑速真的很慢就是。



Me Ra大大的影片(使用美女神)(宇宙篇金寶發動率不清楚)

美女神擁有長達600的射程與對外星敵超大傷害的能力,完剋宇宙大象,對付殭屍駱駝也可以安穩輸出,也是這關不錯用的後排選擇。

另外個人覺得隊伍中的雪花貓、基本腿和大狂龍在這關用處不大,換血攻能力更優秀的坦攻貓、特攻貓或開個聯組可能會比較好。畢竟影片中有點驚險,差一點就要被摸到塔了,多些有用的幫手或聯組加成應該可以更安全。

還有他的隊伍中其實還有三階西園寺,只是影片中好像沒有出,不過真要用的話打宇宙大象應該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對上殭屍駱駝因為其高血量應該也還是可以輸出幾下。



ミズノゑ大大的影片(使用三階嬰兒貓)(宇宙編金寶發動率不清楚)

使用體力(中)聯組加成坦攻貓血量,另外還附帶了1個初期金(中)500聯組和1個沒用的超大傷害(小)聯組。輸出使用三階嬰兒貓、基本巨人、三階巴哈和小小天城。

P.S.隊伍中的基本龍個人覺得在這關用處不大,換成量產肉盾或坦攻貓會比較好。

三階嬰兒貓擁有的高血量、高傷害、高硬度、高傷害附波動以及高產速,讓牠在這關也可以當不錯的坦攻手(而且波動也容易同時打到宇宙大象和殭屍駱駝),破防宇宙大象完全不是問題,可以迅速打死殭屍駱駝與宇宙大象。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