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大戰爭(にゃんこ大戦争)

【心得】EX罐頭購買貓-用途及相關聯組整理

【心得】EX罐頭購買貓-用途及相關聯組整理

b8563947 (LC)#12018-09-26 17:44:29

前言:原本就想要在EX半價結束前打出這篇文,但因為惰性失敗了。

會想要弄出這篇文是因為精華區糰長大的EX評價因為年代較久遠,並沒有包含新增的攻略應用(我就是說你兜襠布)及聯組方面的用途。得到全買建議依然猶豫的新手可以參考一下,如果真的沒有辦法全買,至少根據自己的條件與需求購買優先順位較高的貓咪。

也歡迎各位在下面留言補充其他的功用,還有提供一些聯組的中文名稱(因為我有些沒有又找不到)(結果最後全都找到了,感謝勳章大的聯組整理)讓文章更完整。

大致上以中文名稱為主,聯組名稱會增加日文對照,英文我完全不瞭XD。

是新手向的文章,所以我會盡量幫所有的名詞和貓種下註解與介紹,會冗長一點。

一樣的聯組我會愉快的複製,請別介意~
----------------------------
聯組的基本介紹及使用方法:
所謂的F:F就是1/30秒,貓戰的基本計時單位

所謂的【EX罐頭購買貓】:隨著世界篇進度增加,EX貓區可購買的貓種會逐漸出現,可以消耗罐頭購買的貓咪我都分在此類。

關於此類貓咪進階:剛買到的1階,升到10級是2階,通關固定時段開放的開眼關卡並升到20級可進階到3階

所謂的聯組:在【隊伍編成】(有六隻以上貓咪開放)下面的貓咪聯組圖鑑會有你目前所有可以使用的聯組,使用方法是在隊伍第一排放入指定貓種,可以一次發動多個聯組,一隻貓也可以同時是兩個聯組的發動需求。
要注意幾點:
1.有些聯組即使你有對應貓種,在達到條件解鎖前還是不能使用。
2.聯組使用的階數條件是同階或以上都可觸發,他的需求是一階就是一、二、三階都可觸發,需求是二階就是二、三階才可觸發。

角色性能:
攻擊聯組:增加攻擊,發動一個【小】+10%【中】+15%
體力聯組:增加角色血量發動一個【小】+10%【中】+20%
移速聯組:增加角色移動速度發動一個【小】+10%【中】+15%

角色特殊能力:
「XXXX」的效果UP:增加有此特性角色對上相對敵人的能力
例:「善於攻擊」的效果UP【小】:可增加魚貓(善於對紅)對上紅敵的能力、三階基本腿貓(善於對外)對上外星敵的能力
每個特性被加成的方面都不同:
打飛敵人:增加擊退距離發動一個【小】+10%【中】+20%
使動作變慢:增加緩速時間發動一個【小】+10%【中】+20%
使動作停止:增加暫停時間發動一個【小】+10%【中】+20%
攻擊力下降:增加降攻時間發動一個【小】+10%【中】+20%
攻擊力上升:增加增攻幅度發動一個【小】+10%【中】+20%
會心一擊:增加發動率,發動一個【小】【中】+2%(感謝紅色之翼大糾錯)

貓咪城:
初期貓咪砲能量值UP:一開場貓砲就會蓄力一定程度發動一個【小】蓄2段【中】蓄4段
貓咪砲攻擊力UP:增加貓砲殺傷力,發動一個【小】+20%【中】+50%
貓咪砲充電速度UP:加快貓砲蓄力速度,發動一個【小】快5秒【中】快10秒
城堡耐久度UP:增加塔血發動一個【小】+20%【中】+50%

持有金額・工作狂貓:
初期所持金額UP:一開場就有錢,發動一個【小】300【中】500【大】1000
初期工作狂貓等級UP:一開場左下角的錢包就會升級發動一個【小】升1級【中】升2級
工作狂貓錢包UP:增加金錢上限發動一個【小】+10%【中】+20%

戰鬥效果:
學習力UP:增加過關經驗值,發動一個【小】+10%
研究力UP:降低角色冷卻時間,發動一個【小】-26F【中】-52F(不會使貓咪冷卻低於60F最低下限)
會計能力UP:增加殺敵給予的金錢發動一個【小】+10%【中】+20%
----------------
1.忍者貓-蛤蟆忍者貓-飛天忍者貓(50罐)
基本資料(死連結跟我說,有時候超絕會換路徑):https://battlecats-db.com/unit/019.html

相關主要聯組:
I LOVE JAPAN(アイラブジャパン):角色攻擊力UP【中】

組成:忍者貓(EX)+相撲貓(EX)+武士貓(EX)+壽司貓(轉蛋激稀有)
實用度高的聯組,有時候會在速攻或特殊打法中為了補足攻擊力差(如大狂龍速攻、小小腿)而使用,目前增攻效果最高的聯組之一。

THE・忍者(ザ・ニンジャ):角色移動速度UP【中】
組成:忍者貓(EX)+天誅飛準(轉蛋超激稀有-黑暗英雄系列)
在移速提升聯組中是最優秀的,只要兩隻貓就給一個中,但個人較少使用移速聯組,沒辦法給出什麼具體的使用例子與評價,抱歉......
在幾位大大的提點下補充幾點應用:
1.穿越用(待補充)
2.攻略特殊關卡時,讓我方貓咪更容易穿過無風帶(如極難關卡-女帝飛來)(終夜一夢大補充)
3.速攻爆塔增加特攻角的移動速度(黑貞姐姐請原諒我改名大補充)
----------------------
關於跑速聯組配置,茶茶大提供了功率很高的組合:
THE・忍者(ザ・ニンジャ)+風車(風車)+重機快感(バイクツーリング):跑速中+小+小
組成:
忍者貓(EX)+天誅飛準(轉蛋超激稀有-黑暗英雄系列)
至死不渝的戀情(月份稀有-五月)+輪輪貓(EX-新手登入30天送)
輪輪貓2階+上衫謙信(轉蛋超激稀有-戰國武神系列)
利用輪輪貓的重疊,讓兩個跑速小得以與跑速中同時作用,達到高達35%的加成效果
----------------------

空中偵察部隊(空中偵察部隊):研究力UP
組成:鳥貓(基本)+狂亂鳥貓(激稀有-狂亂)+忍者貓3階+無人機貓2階(激稀有-極難關卡-斷罪天使海蝶降臨掉落)
數一數二的頂級研究力加成聯組,除了中本來就很優質,其中配備的雙鳥貓和無人機都能在研究力加成下增加破壞力,尤其在對付大狂牛的時候特別有效(雖然條件是通關斷罪......)。

其他功用:
忍者的善於對紅基本上可以無視,前期世界篇還可以用,但到中期開始就是除了聯組外的全勤倉管了。三階後有人拿來輔助爆塔流,有小丑(轉蛋超激稀有-黑暗英雄系列-咒術師死亡小丑)的人可以參考。


2.相撲貓-相撲女士-貓飯糰(150罐)
基本資料(死連結跟我說,有時候超絕會換路徑):https://battlecats-db.com/unit/022.html

相關主要聯組:
I LOVE JAPAN(アイラブジャパン):角色攻擊力UP【中】

組成:忍者貓(EX)+相撲貓(EX)+武士貓(EX)+壽司貓(轉蛋激稀有)
實用度高的聯組,有時候會在速攻或特殊打法中為了補足攻擊力差(如大狂龍速攻、小小腿)而使用,目前增攻效果最高的聯組之一。

7.3版本新出的聯組,目前台版未有中文名稱浮気調査):研究力【中】

組成:亡者偵探吳仲力(轉蛋超激稀有-黑暗英雄系列)+相撲貓2階(EX)
我想這是最頂級的研究力聯組了,只要兩隻就有中,以往最少要三隻,而且那三隻多半是裝飾用,現在配置了有殺傷力和控場能力的魔偵,有魔偵的同伴請別吝惜你的150罐頭(已掏)。

豬肉蓋飯(豚丼):角色體力UP【小】

組成:召喚・八戒貓(轉蛋超激稀有-電腦學園系列)+相撲貓3階(EX)
對有八戒的人來說十分實用,作為頂級坦職角色的3階八戒在體力聯組的加成下會更加恐怖,而且佔的格數也不多。

其他功用:
在防暫停擊退(手誤,感謝終夜一夢大糾錯)和高跑速的加持下,偶爾會擔任砲灰的職位(對有擊退能力的紫電河馬-超級鋼鐵河馬將),更常被應用的是輔助小丑爆塔。


3.武士貓-騎士貓-西點師傅(90罐)
基本資料(死連結跟我說,有時候超絕會換路徑):https://battlecats-db.com/unit/021.html

相關主要聯組:
I LOVE JAPAN(アイラブジャパン):角色攻擊力UP【中】

組成:忍者貓(EX)+相撲貓(EX)+武士貓(EX)+壽司貓(轉蛋激稀有)
實用度高的聯組,有時候會在速攻或特殊打法中為了補足攻擊力差(如大狂龍速攻、小小腿)而使用,目前增攻效果最高的聯組之一。

騎士道與西點道(騎士道と菓子道):「使動作變慢」的效果UP【中】

組成:龍騎士巴魯斯(轉蛋超激稀有-超破壞大帝系列)+武士貓3階(EX)
有興趣組永緩配置的重要關鍵之一,實用性不錯,除了有無垢之類的強緩速角可以用來輔助之外,內建的龍騎也可以享有增幅(本身就為強大的擊退+緩速控場角也是強力後排)。(感謝阿Q吧大提醒)
註:超破壞大帝 龍皇因佩拉斯系列通稱【龍族】。

其他功用:嗯...這隻跟前面兩隻比起來稍微有點透明,真的沒有想到,他本身手短只能在某些關卡拿來多少控一下而已。


4.殭屍貓-惡魔貓-骷髏貓(120罐)
基本資料(死連結跟我說,有時候超絕會換路徑):https://battlecats-db.com/unit/020.html

相關主要聯組:
惡貓古堡(バイオハザード)+活骷髏(ほねほねボーン):都是研究力UP【小】

組成:惡貓古堡-殭屍貓(EX)+Mr.(EX),活骷髏-通靈貓(轉蛋稀有)+殭屍貓3階(EX)
因為超有關所以一起講。這個聯組組合非常有用,雖然要說頂級在新版本被上面的浮気調查給搶了一點點風頭,但依然不減實用性和平民性,因為重疊的殭屍貓(記得要3階才能用),只要三個位置就可以給一個中的效果,被廣泛運用在無數關卡攻略與配置中。

恐怖電影(ホラー映画):「很耐打」的效果UP【中】
組成:殭屍貓(EX)+幽魂吶吶(月份稀有-八月)+電視貓(轉蛋激稀有)
偶爾會用到的超耐打提升聯組,可以用來增強拉麵、諾諾、小暴龍等稀有神坦以及八戒、機器、龍宮等大型坦職,可以讓它跟上面的研究組合同台,拉麵基本上就完全不會被天使打崩了XD(雖然上面那個就夠了)
註:拉麵(轉蛋稀有,對天使量產神坦)、諾諾(轉蛋稀有-活動-梅露可物語,對黑量產神坦)、小暴龍(轉蛋稀有-活動-公主踢騎士,對黑量產神坦)、機器貓(轉蛋超激稀有-超激烈爆彈系列,對紅外大坦)、龍宮獸(轉蛋超激稀有-超古代勇者系列,對黑大坦)

其他功用:這隻更透明,基本上沒有出場機會,3階勉強可以在世界不死來襲擔任輸出終結角。(大概(但是都3階了應該都打完了吧


5.箱貓-惡少貓-重機C・A・T(90罐)
基本資料(死連結跟我說,有時候超絕會換路徑):https://battlecats-db.com/unit/015.html

相關主要聯組:無,是的,這隻本身的聯組都是不常用的類型,所以他在聯組方面是沒有特點的。

其他功用:雖然不常,但因為跑速快偶爾會被抓出來速攻,如大狂龍速攻爆塔戰術等。
在小小巨神貓戰中因為是拉塔戰,所以可以派上用場。(感謝ultra大補充)


6.狂歡貓-嘉年華貓-AMIGO貓(90罐)
基本資料(死連結跟我說,有時候超絕會換路徑):https://battlecats-db.com/unit/023.html

相關主要聯組:無,跟上面那位一樣

其他功用:這隻雖然聯組無能,但是在砲灰方面可是數一數二的慢盾,說到慢盾就會挖出來的程度,很慢很密集的砲灰陣,3階增加了5%擊退能力,請小心使用,甚至建議用二階,因為這是平常沒用處,關鍵時刻害人害己的特性,有一次存錢卡著的水豚(紅色敵人-披著水豚皮的水豚,單體攻擊大殺器)被他打退到直接開塔(吐血
註:雖然真的很可怕,但森巴的擊退並不是一無是處,如果對方是單體or手短需要控場(如犀牛或有些水豚),這隻的擊退還是多少能幫到忙。(感謝小火(sf)大補充)


7.緊縛貓-緊縛貓NEO-極上緊縛貓(150罐)
基本資料(死連結跟我說,有時候超絕會換路徑):https://battlecats-db.com/unit/013.html

相關主要聯組:無,+1

其他功用:幾乎沒有,他的攻防屬性太弱,如果是超耐打還能有一席之地,但他是鱔魚(無誤)......,在增加新功能之前沒有用處。(雖然還是建議買,看看兜襠布的勵志故事


8.女王貓-處刑人-暗黑姊(150罐)
基本資料(死連結跟我說,有時候超絕會換路徑):https://battlecats-db.com/unit/014.html

相關主要聯組:
假面舞蹈會(仮面舞踏会)「打飛敵人」的效果UP【中】
組成:狼與少女(傳說EX-18大關【大脫走】掉落)+女王貓2階(EX)+我是鬼(月份稀有-2月)
如果有多餘空間,可以加裝去強化狼女的擊退,整體實用性高,但泛用性低。

弄斧達人(斧の達人):角色攻擊力UP【小】
組成:女王貓2階(EX)+戰鬥貓(基本)+前田慶次2階(轉蛋超激稀有-戰國武神系列)
算是成員都算可用的聯組,如果用前田可以考慮配置。
----------------
關於攻擊聯組方面,因為通常佔的格數都多,所以一次只能發動一個,但此聯組與【狂戰士集團】的組合因為戰鬥貓的重合可以同時發動,達到少有的+20%的效果。
弄斧達人(斧の達人)+狂戰士集團(戦闘狂の集い):攻擊小+小
組成:
女王貓2階(EX)+戰鬥貓(基本)+前田慶次2階(轉蛋超激稀有-戰國武神系列)
狼與少女(傳說EX-18大關【大脫走】掉落)+戰鬥貓(基本)+惡鬼喵魔(轉蛋超激稀有-超激烈爆彈系列)
可以增幅內建前田慶次和鬼神的突進力,不失為一個實用聯組,有的人在隊伍有空間時可以考慮配置。(感謝ㄉㄡ-ㄉㄡ-ㄌㄡˇ大補充)
----------------

黑暗的力量(暗黒の力):「攻擊力下降」的效果UP【中】
組成:戰鬥貓3階(基本)+女王貓3階(EX)
兩隻就能加成到中,但是降攻的主要角色大魔王貓(轉蛋稀有),好像不需要這種東西的感覺,一隻就能永控......,整體來說算還好。
在除了大魔王貓之外的降攻角上還是能起到輔助作用,例如消防車(轉蛋超激稀有-超古代勇者系列)和茶水博士(轉蛋激稀有-其實常常出的活動限定)等等,特別是茶水博士在此聯組輔助下,在特殊打法中(如永控殭屍大鯢,35-6 被感染的島主的王)此聯組輔助可以做到與永控僅僅只差0.6秒,如果再補充一個小可以到只差0.1秒(無金寶加成情況,有的話一個中可以直接永控)。(感謝ㄉㄡ-ㄉㄡ-ㄌㄡˇ大補充)

其他功用:暗黑姊是很實用的EX貓,3階後輸出能力大躍進,雖然只有單體但30級DPS就高達6123,甚至還有對紅黑善攻一言不合隨便就破萬,弱點只有射程短KB1容易死還有......走得很慢。
有人拿來砍31-1黑色半波動關 DNA與DHA,效果顯著。


9.功夫貓-醉拳貓-舞者貓(240罐)
基本資料(死連結跟我說,有時候超絕會換路徑):https://battlecats-db.com/unit/011.html

相關主要聯組:
鐵臂神拳(腕自慢):角色體力UP【中】
組成:巨神貓(基本)+功夫貓(EX)+女優貓3階(EX)+手甩貓2階(轉蛋超激稀有-不明貓一族系列)
這個聯組很微妙,我有點猶豫要不要丟到主要聯組這邊,感覺能明確加成到的只有巨神實在是減分,比不上【超大鯨捕獲祭】的內建,多一個小有點難彌補。
如果是對上大狂鳥之類的多一個手甩發揮,就是很好的選擇了。

其他功用:前期打世界篇是足以carry全世界的戰力,到後面會因為生存力和射程逐漸式微,只有在小小巨神之類的特殊戰場可以透透氣。推薦新手購買,中老手可以推後。


10.女優貓-聖女貓-猛男貓(150罐)
基本資料(死連結跟我說,有時候超絕會換路徑):https://battlecats-db.com/unit/010.html

相關主要聯組:
鐵臂神拳(腕自慢):角色體力UP【中】
組成:巨神貓(基本)+功夫貓(EX)+女優貓3階(EX)+手甩貓2階(轉蛋超激稀有-不明貓一族系列)
這個聯組很微妙,我有點猶豫要不要丟到主要聯組這邊,感覺能明確加成到的只有巨神實在是減分,比不上【超大鯨捕獲祭】的內建,多一個小有點難彌補。
如果是對上大狂鳥之類的多一個手甩發揮,就是很好的選擇了。

其他功用:要注意,這隻雖然長得跟神角美模(轉蛋稀有)很像,輸出能力可差了好幾倍,看過很多人被誤導。沒什麼用,在造型惡搞的時候倒是需要。(雖然還是建議買,看看兜襠布的勵志故事


11.短裙貓-絲襪貓-兜襠布貓(90罐)
基本資料(死連結跟我說,有時候超絕會換路徑):https://battlecats-db.com/unit/024.html

相關主要聯組:
格子裙(チェックのスカート):研究力UP【小】
組成:短裙貓(EX)+冥界卡莉法X(轉蛋超激稀有-電腦學園系列)
研究力聯組基本上都被上面的【惡貓古堡】+【活骷髏】壟斷了,導致這個聯組大部分時間只有裝飾作用,沒有特別非要這個不可。
但如果短裙已3階,並且在有破盾需求的關卡需要研究力,這個聯組就十分有價值。(因為冥初也是強大戰力

其他功用:這隻是很特別的EX,因為宇宙篇【有星星的外星敵人】的特殊能力【護盾】的出現,讓很多貓咪被額外加持了破盾能力,兜襠布(短裙3階)就是其中一隻,而且也是EX曾經的唯一破盾角。
雖然現在隨著7.3版本的推出,兜襠布已經不是EX唯一的破盾,但在堆疊上依然是遠勝於小小腿的選擇。
註:
護盾:部分宇宙篇敵人所帶有的能力,在護盾被擊破之前不會受到任何傷害,破盾方法只有單擊超過護盾指定值或是使用破盾能力,宇宙一的問題還不大,最硬盾也僅僅是宇宙大象的40000而已,但宇宙二的推出讓宇宙綿羊(護盾值266000,幾乎只能用破盾)出現在EX限定關卡中,使兜襠布價值一瞬間升值XD


12.三角褲貓-葉子貓-害羞貓
基本資料(死連結跟我說,有時候超絕會換路徑):https://battlecats-db.com/unit/016.html
相關主要聯組:無

其他功用:無,就跟調整前的兜襠布一樣,只能用來造型惡搞,目前依然是很悲慘的角色(雖然還是建議買,看看兜襠布的勵志故事


13.Mr.-Super Mr.-Hyper Mr.
基本資料(死連結跟我說,有時候超絕會換路徑):https://battlecats-db.com/unit/012.html
相關主要聯組:
惡貓古堡(バイオハザード)+活骷髏(ほねほねボーン):都是研究力UP【小】

組成:惡貓古堡-殭屍貓(EX)+Mr.(EX),活骷髏-通靈貓(轉蛋稀有)+殭屍貓3階(EX)
因為超有關所以一起講。這個聯組組合非常有用,雖然要說頂級在新版本被上面的浮気調查給搶了一點點風頭,但依然不減實用性和平民性,因為重疊的殭屍貓(記得要3階才能用),只要三個位置就可以給一個中的效果,被廣泛運用在無數關卡攻略與配置中。
其他功用:前期世界篇就是一個加強版牛貓,隨著狂牛的出現就會立馬失業,基本牛三階再出現就是全勤倉管的一員了,有看過有神人利用他3階得到的終結不死輕鬆的打掉殭屍(如36-4 50度熱園的殭屍駱駝,就被算過血量慘遭Mr.尾刀)。

總論:EX貓九成都有或多或少的作用,所以有閒罐、覺得去抽必中會重複、怎麼抽心情都很絕望的話就全部買回來吧(至少我是這麼做啦,才安然度過這次兜襠布之亂)

最後排個不怎麼靠譜的優先購買順位好了,戰力見仁見智我就不排了
聯組:Mr.+殭屍->相撲+忍者+武士->兜襠布->暗黑姊->其他全部
戰略需求:兜襠布、箱貓、暗黑姊

之後如果還有大改動或增強,我會改動評價內文和這個很隨便的順位
--------------
所有圖片及聯組數據均來自超絕攻略網:https://battlecats-db.com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