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魔之塔

【心得】瓊珠之咒 ‧ 伊邪那岐 — 超優秀的木隊隊長!?(3/1大幅更新內容!)

【心得】瓊珠之咒 ‧ 伊邪那岐 — 超優秀的木隊隊長!?(3/1大幅更新內容!)

alantsaitsai (Alan蔡蔡子)#12017-03-02 05:07:02

〔內容圖多,建議使用電腦網頁版觀看〕

前言:

大和系列的資訊剛釋出時,倍率沒三國系列高,技能沒墮天有趣,導致起初普遍評價低落。
不過在實際玩過之後有些改觀,發現竟然比預期還強上不少,特別是伊邪那岐,十分破格呢!
天照雖然平砍傷害不出色,但可用於速刷副本,且版上已有神人開發出超惡質的玩法
月讀類似火木古希的隊長技不受大多數人青睞,主動技能有排珠和無視防禦,可以期待她在往後十封、競技場或是極度惡質的關卡時的表現。

再來就是我這個木隊控最期待的伊邪那岐啦~



▲ 這張卡的三圍集中在血量,攻回以神族來說偏中低。

隊長技能:木攻4倍50%可疊加,基礎倍率16倍,期望倍率32倍。
主動技能:轉為固定16木強14心固定盤面的洗版技。
隊伍技能:首批消除一組木符石,下回合轉木珠心珠各一組在最底排。

◎ 攻擊珠數量(期望值):
一般隊伍場上平均會有 30(總符石數)÷ 6(符石種類)× 1(攻擊珠種類)= 5 粒攻擊珠
那岐隊伍場上平均會有 24(扣除底排剩餘的總符石數)÷ 6(符石種類)× 2(攻擊珠種類)=  14 粒攻擊珠
目前感覺傷害比預期中還高一些,心兼木&固定轉底排的特性使他比其他木隊長都好上手。

◎ 隊員配置:常駐式技能1~2名 + 轉珠型技能0~1名 + 功能性技能1~2名 + 增傷類技能0~1名
(以下推薦伊邪那岐隊的隊員,未必適合其他木隊,請依照自身隊伍做調整。推薦度由上至下僅列出現今版本常用的主流隊員,單一類別最多五名。為了方便各位檢閱,可直接點擊角色名稱進入神魔Wikia的介紹頁面。)

常駐式技能〕增加傷害:
7★ 鐵扇公主 ‧ 羅剎女(魔法石封印 —— 黑金天竺系列)
狀態在自身,會被附加消除重置,僅在技能為可用時能自行關閉。追加全隊木剋火效果,關閉時全版轉木珠
7★ 浮世若煙 ‧ 喀耳刻 (木巫喀耳刻造型)
狀態在自身,會被附加消除重置,但可隨時關閉,關閉時自身技能當前CD-6
狀態在自身,會被附加消除重置,但可隨時關閉,關閉時自身技能當前CD-6
狀態在左上角,只會被附加消除不會重置。常駐增傷次選,追加木兼其他四屬的效果
7★ 戰爭女神 ‧ 雅典娜(魔法石封印)
狀態在自身,會被附加消除重置,且無法自行關閉常駐增傷末選

常駐式技能〕增加回復:
狀態在左上角,只會被附加消除不會重置,多用於有回血壓力的高難度關卡

常駐式技能〕禁落心珠:
7★ 弦力熊貓 ‧ 雲陽(魔法石封印)
(狀態在自身,且會被附加消除重置,僅在技能為可用時能自行關閉常駐增傷末選,若無鐵扇木希則不推薦

轉珠型技能〕轉木珠同時兼轉心珠:
7★ 混世戰霸 ‧ 牛魔王(魔法石封印)
7★ 垂憐之目 ‧ 沙利葉(魔法石封印)

轉珠型技能〕轉木珠(有鐵扇公主的話優先推薦轉木,但不推心轉木)
6★ 飛瓣千金 ‧ 孫尚香(競技場Lv.10獎賞)
6★ 追念羇絆 ‧ 瑰洱(墮天系列封印)(可解首消水火木禁光暗盾)
6★ 狡詐賭王 ‧ 大老千(大富翁系列封印)

轉珠型技能〕轉心珠(無鐵扇公主則是優先放轉心角)
6★ 軒轅遺民 ‧ 司空宇(軒轅劍系列封印)(可解首消光暗禁水火木盾)
6★ 黑魔女梅菲瑟(迪士尼系列封印)
6★ 梟智親王 · 斯托剌(七十二柱魔神系列封印)

功能性技能剋制火屬:
7★ 鐵扇公主 ‧ 羅剎女(魔法石封印 —— 天竺系列)
7★ 坦率人馬 ‧ 紅孩兒(魔法石封印)
7★ 顯聖真君 ‧ 楊戩(魔法石封印)
6★ 世界樹神 尤克特拉希爾(怪物彈珠系列封印)

功能性技能增秒排珠:
7★ 善心狐仙 ‧ 蘇妲己(魔法石封印)(有鐵扇才建議放異轉妲己)
7★ 仙如心玥 ‧ 蘇妲己 (異轉妲己造型)(有鐵扇才建議放異轉妲己)
6★ 蜀山劍仙 ‧ 李逍遙(仙劍奇俠傳系列封印)
6★ 溫婉白蕾 ‧ 妍(地獄級關卡)

功能性技能回血補包:
8★ 末日屍龍 ‧ 尼德霍格 (夢魘級關卡)
6★ 宿怨鳥籠(雙周副本)
6★ 獨角尋蹤 ‧ 哈沙(魔法石封印)
6★ 拳風療動 ‧ 新月(魔法石封印)(多用於特殊情況)
6★ 唁魂學者 ‧ 瓦利(魔法石封印)(多用於特殊情況)

功能性技能減傷迴避:
6★ 震巽靈帝 ‧ 玄武(友情封印)
6★ 獨角尋蹤 ‧ 哈沙(魔法石封印)

功能性技能〕控場延遲:
7★ 颶風怒號 ‧ 大天狗(魔法石封印)
6★ 樹蔭之目 ‧ 伊部(地獄級關卡)
6★ 一扇月 ‧ 輝夜姬(競技場獎賞兌換)

功能性技能炸珠解版:
7★ 颶風龍神 ‧ 舒(魔法石封印)
6★ 追念羇絆 ‧ 瑰洱(折翼之契封印 —— 墮天系列)(可解首消水火木禁光暗盾)
6★ 一扇月 ‧ 輝夜姬(競技場獎賞兌換)

功能性技能固定版面:
6★ 瓊珠之咒 ‧ 伊邪那岐(大和系列封印)

功能性技能解除鎖技:
6★ 宿怨鳥籠(雙周副本)

功能性技能解隱身盾:
7★ 颶風龍神 ‧ 舒(魔法石封印)
5★ 戰兵 ‧ 毒刺旅人的記憶 —— 木機偶副本Extra)
6★ 妖精皇 闇黑基姆雷特(怪物彈珠系列封印)

功能性技能解高防盾:
7★ 鬥神霸者 ‧ 孫悟空(魔法石封印)(有鐵扇才建議放異轉大聖)
6★ 蠻牛貳式(魔法石封印)
6★ 復仇魔君 ‧ 貝利爾(地獄級關卡)

功能性技能解特殊盾:
6★ 肅穆公義 ‧ 風紀鄧肯(木主鄧肯造型)
6★ 大地霸主鄧肯(友情封印)
6★ 幻筆師凱瑟琳(地獄級關卡)
6★ 樂天老頭 ‧ 阿土伯(大富翁系列封印)
6★ 甜酒血族 ‧ 薇兒丹蒂(木妹薇兒丹蒂造型)

功能性技能附加效果消除重置
7★ 垂憐之目 ‧ 沙利葉(魔法石封印)

〔增傷類技能〕單回合純增傷
8★ 末日屍龍 ‧ 尼德霍格 (夢魘級關卡)
6★ 蠻牛貳式(魔法石封印)

〔增傷類技能〕跨回合增傷
6★ 唁魂學者 ‧ 瓦利(魔法石封印)
6★ 獨角尋蹤 ‧ 哈沙(魔法石封印)


組隊範例(木巫鐵扇如果只有其一,可換其他角色,隊伍很靈活,沒有一定得綁定的成員)
oror
oror
oror
or

純娛樂隊:


推薦龍刻:(僅列出那岐隊適用的增傷保命型龍刻,可依照關卡替換其他自製或特殊功能型龍刻)






簡略統整一下那岐隊的優點
1. 方便的心兼木,心強化也能當木強用
2. 每回合固定產生兩組攻擊珠,所以不需要帶短轉
3. 自產珠自帶2combo,版面漂亮很好轉,可忽略底排,也只需再轉2C就能觸發木巫的技能;
自產木珠和鐵扇的相性很好,幾乎可以保底至少追打2~3下以上;
自產心珠和木玩具也不錯搭(可解溢補不怕卡心)
4. 那岐的主動技能超實用,能解版+解強盾+解木珠/心珠盾,
而且能回血保命+30顆珠子全都是攻擊珠+保底9combo,木巫鐵扇表示更開心了。
5. 血量以純色隊來說中上,血量20000起跳~
6. 首回合消除木珠過後可以無腦空轉練技或是刷小怪XD
7. 修羅場配上1~2名常駐增傷即可簡單速刷

心得總結:
目前個人對伊邪那岐的印象很好,那岐隊可說是我目前用起來最順手的隊伍,對老手新手都十分友善。雖然說並非極致暴力型,但在傷害不錯的情況下提供很大的穩定性,是屬一屬二的木隊隊長。而實用的主動技在有新隊長時也能入隊一用,當二消隊隊員即是不錯的選擇,非常有價值。

個人評價:
傷害倍率
穩定耐磨
解盾簡便 ✮
速刷易轉
隊伍彈性

懶人包:
必抽!極度推薦木隊的愛好者入手一張!
也歡迎大家在底下回覆或是留言分享好用的配置~


Q&A(持續更新)

Q1:沒有鐵扇是不是就不能玩那岐隊了?
A1:鐵扇雖然非常強力但不是必須,木巫也很讚的,如果兩者都沒有,也還有其他增傷可以使用,只是不如以上兩位來的強勢及方便。

Q2:請問有必要放熊貓嗎?
A2:如果你有鐵扇或是木希,才有放熊貓的必要,不然基本上用不太到,就算有了前兩張也沒特別推薦熊貓,因為關卡偶爾也會需要一些其他功能角來做應對。

Q3:阿里巴巴和毒龍是否可以一用?感覺配合那岐主動技傷害很可觀耶?
A3:其實那岐的主動技開下去就很痛了,除非沒有任何常駐角,才需動用2.5倍以上大增傷,不然還是優先把位子讓給功能性增傷,例如:木埃、蛇女、天狗、伊部、主角、楊戩、人馬、樹妹、妖精皇、阿土伯…… 等等。當然,如果關卡有高血量需求,毒龍倒是一個輕鬆達標的手段。

Q4:請問我沒有木看守者(木天),有什麼替代品可使用嗎?
A4:目前木屬角色還沒有功能跟木天相同的。如果想在關卡內把被附加消除重置角色的技能洗回來,推薦使用木玩具來幫忙。木玩具本身不會被坐下,加上自身回復力高達1210,算是能幾乎常駐比一般木隊高出2~3倍以上的回復力,只要血量足夠,就算是CD1的攻擊也不用擔心。

Q5:我有無限那岐,有需要全練嗎?
A5:最多練兩張吧,其他留著,如果只想玩玩娛樂隊是可以全練&搭配-CD龍刻無限開啦...

Q6:在那岐隊放木埃是否不適合?
A6:的確會使增傷幅度難以達至最高。但是那岐隊在隊伍技能夠自產珠的情況下,不太需要其他轉珠角,那岐自己本身又自帶雙解版+轉珠+爆發的功能,配合木巫或是鐵扇的傷害也是很可觀,除非關卡需求,否則也不用額外的大增傷。再說,這隊的彈性非常足夠,因此剩下的空位也可以讓給功能角。而埃及神的賣點也不是追求高幅度增傷,而是多功能的定位,優秀的三圍用來撐血量也是很不賴,以隊員來說還是十分優秀難以取代。

Q7:為何那岐隊不需要轉木和轉心?
A7:那岐的隊伍技能自產木心各一組,再加上本身主動技也有轉木心各半的功能,基本上不缺珠。但是有時在特定的關卡還是會需要用到他們,像是本次大黑天的修羅場中,牛王、木天和孫尚香就是不錯的隊員;而司空宇也能解決首消光暗禁水火木的盾,因此建議將他們當作功能角看待~

Q8:那麼為什麼不使用煉化木北歐當隊員呢?明明三圍很好啊?
A8:木北歐CD7大號令,但是會把心珠也轉成木,其實功能上就跟能把任一屬珠轉木強的孫尚香差不多。三圍上,牛王也是不錯的選擇,而且CD6的心轉木&水轉心,功能上比木北要來得好。除非解木神成就,不然輪不太到她入隊~

Q9: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放木玩具?她長得好詭異。
A9:上述有提到,那岐隊自產木心,因此基本上不會斷心珠,剛好完全搭配木玩具的主動技,而且效果只會被消除卻不會被附加重置。要速刷副本通常不會帶上她,可若是要穩刷高難度關卡,放木玩就對了。

Q10:請問那岐練滿能撐幾個版本?
A10:這我還真不清楚,得看MH出卡的決策。不過那岐隊本身的隊伍特性是穩、速、懶,基本上可以用上幾個版本沒問題,而當隊員則是不容易過氣,真的太好用了。


其他相關:
【心得】反附加消除重置 —— 木天使推廣! (由於篇幅因素和為了本文整體的一致性,故將此文移至#49F)

◎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