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魔之塔

【14.1版本】雜色新勢力—KOF拳皇颯爽登場!草薙京、不知火舞、八神庵火速參上!

【14.1版本】雜色新勢力—KOF拳皇颯爽登場!草薙京、不知火舞、八神庵火速參上!

alantsaitsai (Alan蔡蔡子)#12017-09-20 15:39:32

※ 本次文章有大量圖片、動圖、表格,排版也較複雜,強烈建議使用電腦版觀看,並給它多一點的載入時間吧!

各位還喜歡上次介紹的蛇夫座嗎?這次14.1改版《神魔之塔》×The King of Fighters》盛大合作,終於有了新的對手,也是雜色隊的新勢力—拳皇三色隊。相信大家都會抽的比以往還多吧?

在這裡先預祝大家抽卡歐氣滿滿、人品爆表,8抽整套全齊!9抽包二奶!


KOF拳皇三大獎】(動圖GIF歡迎自取)

草薙京
隊長技能:限制任意3屬、全隊攻擊力3.5倍、延長轉珠時間1秒、直行消4掉2。
主動技能 引爆成員屬性以外符石,隨機掉落強化符石。自身攻擊力150%追打x4。
MAX版:常駐技能,逐漸提升自身攻擊力3→6→9倍。需消除一組6粒以上火符石以維持效果。
炸珠技能實用,MAX技在其他特定隊伍也能有傑出的表現(火版秀吉、火希、火巴…)

不知火舞
隊長技能:限制任意3屬、全隊攻擊力3.5倍、延長轉珠時間1秒、直行消4掉1、火兼其他50%。
主動技能:轉為固定數量的符石,火強化x8、木強化x8、暗強化x8、心強化x6。
MAX版:同上。額外追加固定版面,只需移動一步就有保底8 combo。
適合火木暗雜色隊的轉版,全隊KOFCD6,機動性更高!唯一推薦抽2張以上的角色。

八神庵
隊長技能:限制任意3屬、全隊攻擊力3倍、直行消4掉2、消除6 combo以上提升1.5倍攻擊力。
主動技能:敵方全體轉暗屬性、無法行動2回合、受到攻擊效果會消失。期間人類攻擊力2.5倍。
MAX版:敵方全體降攻+破防100%、自身攻擊力45%追打x8,隨後以自身攻擊力30倍直傷x1。
擁有增傷、控場、轉屬、降攻、破防、追打、直傷,是罕見的多合一功能角,1張抵7張。


KOF拳皇隊伍技能】

1.KOF拳皇系列合作角色成員的三圍提升1.5倍。」
※(發動條件:隊伍中只有KOF拳皇系列合作角色成員。)
→ 三圍提升的隊伍技十分有感,高生命力、高回復力可以使得關卡容錯率提高。
    除非關卡需要特殊的功能角,否則全員KOF的組合較能凸顯出這隊的優勢。

2.KOF拳皇系列合作角色的CD-2。」       
※(發動條件:隊長及戰友為草薙京不知火舞八神庵,這三位可自由搭配。)
→ KOF拳皇系列合作角色有CD-2的加持,讓他們的機動性提高不少,非常厲害!
   另外,如果有重複角色,僅適用最左方的那一名。

3.KOF拳皇系列合作角色發動技能時,該回合自身攻擊力1.5倍。」
※(發動條件:隊長及戰友為草薙京不知火舞八神庵,這三位可自由搭配。)
→ 不少人忽略了這個隊伍技能。雖不如上述兩種逆天,但對於特定角色的效益倒是不錯。
   像是擁有自身界王拳、追打的角色開了技能,就會有放大的效果,爆發時的數字也很漂亮~

4.「草薙京、八神庵、神樂千鶴的攻擊力提升1.3倍。」
※(發動條件:隊伍中有草薙京八神庵神樂千鶴作為成員。)
→ 最後這個隊伍技能又再進一步提高傷害,草薙京的界王拳和八神庵的追打效果比較明顯。


Member Select
1.  查詢關卡資料、確認敵人技能,看看需要用到哪些功能卡,再決定要放誰~
情況A.  關卡不需要任何功能卡 → 隨意使用自己喜歡的組合。
情況B.  KOF拳皇角色可以對應敵技 → 優先選擇KOF功能卡。
情況C.  KOF拳皇角色無法對應敵技 → 放棄組全KOF成員,直接尋找其他系列的功能卡替用。

2. 選擇想要使用的隊長:

草薙京    不知火舞    八神庵
     
→ 如果隊伍中有草薙京,建議把至少2張火屬性角色放一起,方便觸發天降一組6粒以上火珠。
(草薙京的MAX技為常駐增傷,需要同時消除6粒火珠以維持倍率)

× = 12.25倍 + 消4掉4 + 轉珠時間多2秒
× = 12.25倍 + 消4掉3 + 轉珠時間多2秒 + 火兼具其他屬性50%
× = 12.25倍 + 消4掉2 + 轉珠時間多2秒 + 火兼具其他屬性100%(不推薦)
× = 15.75倍 + 消4掉3 + 轉珠時間多1秒 + 火兼具其他屬性50%
× = 15.75倍 + 消4掉4 + 轉珠時間多1秒
× = 20.25倍 + 消4掉4


3. KOF拳皇角色中選擇會用到的功能卡,切記只能有3種顏色!(包含轉變後的屬性)

炸珠
草薙京
CD5
(引爆成員屬性以外符石,並隨機掉落強化符石,可用於解多屬強化盾)
轉版
不知火舞
CD6
(全版轉為固定數量的火木暗心強化符石)
解版
金家藩
CD6
(轉珠路徑轉為人類符石,並追打自身攻擊力30%的木屬性傷害20次)
減傷
雅典娜
CD6
(跨回合技能。可持續4回合的減傷30%,附加人類攻擊力1.3倍)
控場
八神庵
CD7
(控制技能,敵方全體2回合內無法行動,但受到攻擊效果會消失
降攻
八神庵
CD7
(控制技能,敵方全體攻擊力減至0
破防
八神庵
CD7
(控制技能,敵方全體防禦力減至0
直傷
八神庵
CD7
(自身攻擊力30倍的暗屬性傷害)
界王拳
(可搭配共鳴)

草薙京

紅丸

路卡爾
CD5
(常駐技能,可持續提升自身攻擊力至9倍。
      需要消除一組6粒以上的火符石以維持效果)

CD4
(光符石及自身直行轉光強化符石,自身攻擊力5倍)
  

CD7
(隨機2直行轉為暗符石。其上方的人類攻擊力5倍、其他種族2.5倍)
自身追打
草薙京

金家藩

八神庵

泰利

克里斯
CD5
(自身攻擊力1.5倍追打4下火屬性傷害


CD6
(自身攻擊力30%追打20下木屬性傷害


CD7
自身攻擊力30%追打8下暗屬性傷害


CD5
(自身追打3下光屬性傷害


CD4
(每1粒水符石可追打1下火屬性傷害,最多消除10粒可追打10下。
若消除10粒以上水強化符石,效果可持續2回合
解除鎖定攻技
椎拳崇
CD3
(所有水屬成員解鎖)
補血
椎拳崇
CD3
75%機率完全回復生命力。隊伍中有雅典娜可100%補血,愛的力量)
解心珠盾
神樂千鶴
CD6
(水光心符石轉為心強化符石)
符石兼具
神樂千鶴

泰利
CD6
(心符石兼具所有屬性符石效果)


CD5
(水暗心兼具光符石效果,自身追打3下光屬性傷害)
轉變敵人屬性
莉安娜

八神庵
CD4
(控制技能,1回合內,將敵人轉為火屬性)


CD7
(控制技能,2回合內,將敵人轉為暗屬性,但受到攻擊效果會消失)
印記
舍露美
CD5
(對敵方全體施放印記,全隊攻擊力由1.3倍開始,敵人每受到1次傷害,
便會逐步
遞增0.1。最多受到15次攻擊即可達至2.8倍,配追打有奇效)
增加combo
七枷社
CD6
(常駐技能,雙倍首消Combo。不適合入KOF隊,因為容易超過15 C
N/A
未知
CD?
(持續更新)


4. 自由搭配!就算不組全KOF隊也好用、好玩的隊員!(僅列出部分)

風狸是很好的常駐增傷,直行掉落的木符石可兼具給其他成員。草薙京紅丸的界王拳也能用一頁書共鳴。
突破人馬和此隊相性不錯,幾乎必消除4色以上。突破天蠍可用暗成員相連去觸發。突破雙子就更不用說了。
※ 疊滿草薙京後,開突破波比只需避開成員屬性,轉火屬相連的2直排就好。如此一來就能必定天降火珠做出傷害,同時還有附帶控場+增傷,持續5回合,這樣欺負怪物還蠻惡質的。(反霸凌專線 → 0800-200-885)


5. 最後再檢查一下,確認組出來的隊伍是否合乎需求?

✓ 隊伍中只有3種屬性的成員。
✓ 隊伍中有草薙京,所以至少2名火屬性角色有相鄰,其他角色屬性則盡量隔開。
✓ 擁有需要的功能卡(炸珠、界王拳、轉版、轉心、兼具、解版、追打、控場、降攻、破防、直傷)


✓ 隊伍中只有3種屬性的成員(雅典娜會轉變為水屬性)
✓ 隊伍中有草薙京,所以至少2名火屬性角色有相鄰,其他角色屬性則盡量隔開。
✓ 擁有需要的功能卡(解版、解鎖、100%回血、轉心、兼具、減傷、炸珠)

✓ 隊伍中只有3種屬性的成員。
✓ 所有角色屬性盡量隔開。
✓ 擁有需要的功能卡(追打、降攻、控場、破防、直傷、界王拳、解版)
  
6. 如果需要的卡剛好KOF沒有,這樣組可以嗎?

不組全KOF的話,牛棚選擇就非常多,變化也更多,所有屬性、所有種族皆能入隊。
   雖然少了1.5的三圍加成有不小差別,但符合關卡需求永遠是優先考量。


✓ 隊伍中只有3種屬性的成員。
✓ 隊伍中有草薙京,所以至少2名火屬性角色有相鄰,其他角色屬性則盡量隔開。
✓ 少了全KOF的三圍加成,因此建議多配一張常駐增傷。
✓ 補足需要的卡(符石回歸原始狀態、消除負面狀態、排珠)

✓ 隊伍中只有3種屬性的成員。
✓ 少了全KOF的三圍加成,因此建議多配一張常駐增傷。
✓ 補足需要的卡(光暗戰場)


KOF拳皇擂台抽卡機】

下個版本將會昇華,敬請期待

✓ 本次大獎的玩法一致,也不綁定雙隊長。意即只需要抽到其中一張,就能體驗相同的樂趣。

✓ 比起以往的卡匣,這次8張卡都有一定實用性。再算上非石抽角,已囊括許多功能型技能!
(目前共有:炸珠、轉版、解版、減傷、控場、降攻、破防、直傷、界王拳、轉變敵人屬性、解鎖攻技、補血、增加combo…

 

KOF拳皇三色隊】

有益無害的三高!加三圍的隊伍技能讓整個隊伍處於血高、攻高、回高的三高狀態。
技能機動性優秀!CD-2的隊伍技幫了不少忙,開技能絲毫不心疼。快,還要再更快!

組隊方式超靈活可選擇組全KOF以獲得強大的隊伍技加成,也可當一般雜色隊玩。
屬性種族全通吃!大家都是我的牛棚,關卡需要什麼就怎麼組,非常方便。
輕輕鬆鬆湊珠子!巴比倫式的直行多色落珠用於對付特定敵技很容易。
(例如:累積X15粒輕鬆破、首消禁X屬能先用龍刻濾珠、五屬盾可利用不知火舞,搭配水光隊員解決
MAX技時無法開龍刻… 使用的先後順序要先想好。
直行轉法比較難駕馭… 需要一段適應期,遇上影響轉珠的障礙型陷阱不好處理。
(例如:障礙珠、大拼圖盾

仍欠缺少部分功能卡… 使用全拳皇100%打天下非常有挑戰性。
(例如:刻意針對雜色/人類、水光1515、2秒轉珠+大拼圖盾… 此類需要排珠或清除debuff的關卡,難度會比較高)


KOF拳皇合作感想】

其實當初Madhead公布KOF合作企劃和大獎技能時,我並不看好雜色巴比倫,以及全拳皇隊的玩法。這樣的隊伍要求較高的手轉技巧,對應敵技的能力也不突出。直到14.1改版之後,剩下的小獎和非石抽角色技能都有完整資訊時,我才發現官方真的有認真規劃這次的合作。
首先,從抽卡機、場景、登入畫面,一路到語音、音樂、動畫都有特別設計過…似乎比以往合作用心不少?再來,草薙京不知火舞八神庵無論抽到哪一張,遊戲體驗都是相近的。不必綁相同雙隊長、玩法一致,隊員也都好取得。

最後,無論是其他石抽,甚至是副本角都有很傑出的技能。舉例來說,椎拳崇是首位水屬解鎖卡,如果搭配雅典娜入KOF隊就等同於CD3的補血機。莉安娜則是超短CD戰場,還附帶轉珠。金家藩可解版並大幅增傷,而七枷社則是適合秀吉、阿土伯的常駐增傷。紅丸克里斯神樂千鶴…等等也都不賴。
零零總總算下來,目前KOF角色就包含了近八成的功能,即使組全KOF隊也沒太大問題。不能否認他們比其他隊伍難上手,但玩起來爽度夠,通關能力其實意外地不錯,整隊帶出去更是令人感動~


【其他相關雜色隊心得



— 神魔之塔Facebook刊登內容有部分錯誤,可能是官方員工製圖時沒注意到,此為正確版本,不好意思。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