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人 系列

6大頭目

6大頭目

vsmk3 (死神Σ.最強雜兵)#12005-02-13 23:47:31

基本上,元祖一代的頭目都有相當的難度,打6大的時候最好是先從好打的下手,不然像是火焰人跟閃電人這樣的頭目,用洛克飛彈要打贏都是非常非常困難的。

建議是先從氣力人、剪刀人或轟炸人開始下手,接下來依照相剋來打會比較好過關。


1.氣力人:相剋武器為轟炸人的超高炸彈,一次可以大損它超過三分之一。

氣力人算是好對付的,由於頭目戰地形關係,對洛克人是比較有利的,丟磚塊那招威脅不大,適時跳起就好。
在威利關遇到的氣力人,由於是平地,就比較難了,盡量不要讓它太過接近,不然丟磚塊那招就很難躲了。

用飛彈狂射可以在短時間內打倒他,超高炸彈打的血雖多,但還要等一段時間爆炸。


2.剪刀人:相剋武器為氣力人的超級手臂,一次就一半了,兩發打倒,不過頭目戰的房間也是只有兩個磚塊,剛好夠丟死他而已。 

附加一點:威利關遇到的剪刀人的那個房間沒磚塊,所以請改用火焰暴風來對付他吧! 也是有相當不錯的效果。

在剪刀人關卡遇到的剪刀人比較難纏,不過大致上亂打就能打贏,想贏的漂亮點就用攻擊→閃過迴旋剪刀→牽制正要跳躍的剪刀人→閃過迴旋剪刀→重複...

至於威利關遇到的就更簡單。

3.轟炸人:相剋武器為火焰人的火焰暴風,一次4格血。

基本上他的攻擊模式就是丟炸彈,以及跳躍攻擊這兩種,所丟的炸彈是小範圍攻擊,所以請稍微留一點後路可以退,大約最多連續丟個3、4次吧,接下來就一定是跳躍攻擊了,基本上他的攻擊模式是相當好掌握的。

如果能掌握他跳躍後的落下點並接近,可以封印住他炸彈攻擊,這樣他就只會跳來跳去。

4.冰人:相剋武器為閃電人的閃電光束,一次損他超過三分之一的。 時機掌握的好,剛好他由上而下連發三發寒冰箭的這一輪攻擊完後就能解決他了。 不然的話由於頭目戰的地板會滑,閃躲會很吃力。

他的攻擊就只有由上而下連發三發寒冰箭,再由下而上發射三發寒冰箭,然後移動重複這種攻擊模式,看起來雖然簡單但要閃躲是需要經驗累積的,而且他發射的速度會改變。

5.火焰人:相剋武器為冰人的寒冰箭,一次4格。

基本上,不用特殊武器的話要跟他硬拼很難,即使用了特殊武器不稍微閃一下的話也不會說很吃香,火焰暴風行進速度極快,一次常連發好幾發又會在地板上殘留,要閃躲可以說是非常困難。 如果真的要求完美的話,請參考bbs精華區的打法。

基本上就是尾行打法就是了@@a

6.閃電人:相剋武器為剪刀人的迴旋剪刀,一次超過三分之一,可以快速打倒他。

這個Boss攻擊力很強,閃電光束一次可以打掉三分之一的血,所以亂打的話幾乎不可能打贏,一但陷入混戰要打贏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不過掌握住他的動作便可以簡單的打倒他,基本上就是BBS精華區所說的"一顆子彈"原則。

用特殊武器的話,倒是能在他尚未來得及攻擊之前打倒他,威脅不大。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