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隊 Collection

【討論】算是給新手們的一點小心得吧 (7/15更新 朝潮改二(丁)以及其他部分小更動

【討論】算是給新手們的一點小心得吧 (7/15更新 朝潮改二(丁)以及其他部分小更動

oscar123400 (悶悶只愛控綾瀨)#12016-07-18 10:43:26

-可以使用Ctrl+F來搜尋你想要的東西喔!
-請按右上方開啟圖片

我玩艦娘也玩了一段不短的時間,對於艦娘這款遊戲也算是略有心得。
板上的文章都寫得相當詳盡,但正是因為詳盡,有可能會造成新手們認知上的困難,因特地寫了這一篇文章,也就是所謂的懶人包。
新米們若有問題也很歡迎在底下留言抑或回覆發問,我很樂於解答。
若是有錯誤還請其他大大們指教一下。


----------------------------------------------------------------------------------------------------------------------------------

7/15更新 朝潮改二(丁)以及其他部分小更動
    因為暑假到了,自己也有諸多私事要進行,這麼晚更新還真是抱歉了。
    更新的事項將會在旁邊標註 NEW! 這個標誌,可以使用Ctrl+F搜尋NEW!找尋更動事項
    若有缺漏還請告知,我將會以最快的速度進行補上,感謝大家支持

-------------------------------------------------------------------------------------------------------------------------------

一、新手們可以選擇去練的艦娘

※驅逐篇
p.s.1 在這裡以自己主觀意見來推薦新手們,若有錯誤還請其他提督多多指正

1.夕立
改造等級:夕立(Lv1)→夕立改(Lv20)→夕立改二(Lv55)
特點:高火雷低等級改二(Lv55)
非常推薦當作起手的一艘驅逐
擁有著驅逐第一的火雷總和
為艦隊居家旅行,屠殺棲艦必備良藥

二、綾波
改造等級:綾波(Lv1)→綾波改(Lv20)→綾波改二(Lv70)
特點:高火雷高運
擁有著驅逐第三高火雷總和的實力,非常推薦拿去練
不過也有人表示就算沒有綾波,活動也能通關

三、時雨
改造等级:時雨(Lv 1)→時雨改(Lv 20)→時雨改二(Lv60)
特點:高運、低等級改二(Lv60)可愛
雖然火力不高,但是憑藉著高運氣的數據創造出無限奇蹟的CI,拯救了我無數次的活動,在此感謝時雨

四、島風
改造等級:島風(Lv 1)→島風改(Lv 20)
特點:高火雷、高迴避
有著全驅逐第二高的火雷總和,相當實用的一隻艦娘,不過入手難度滿高,我自己在提督等級102等的時候才取得島風。

五、雪風
改造等級:雪風(Lv 1)→雪風改(Lv 20)
特點:高運
有著極高運氣的雪風,往往擔任艦隊中的CI要員造成極大的輸出,在此極力推薦,不過其入手難度算是相當高

六、曉
改造等級:曉(Lv 1)→曉改(Lv 20)→曉改二(Lv 70)
特點:火雷總和為全驅逐第五
相當高的火雷總使得曉在夜戰中有著突出的能力,改造等級算高,推薦先以夕立為主

七、響
改造等級:響(Lv 1)→響改(Lv 20)→Верный(Lv 70)
特點:較高的裝甲,耐久以及對潛、名字會變、可攜帶大發動艇
擁有較高的耐久以及對潛,因此我常常開去1-5玩,不管你信不信,我是信了

八、吹雪
改造等級:吹雪(Lv 1)→吹雪改(Lv 20)→吹雪改二(Lv 70)
特點:可以進行防空任務、女主角
夜戰能力不差,可以練一練

九、初霜
改造等級:初霜(Lv 1)→ 初霜改(Lv 20)→ 初霜改二(Lv 70)
特點:高運氣
高運氣使得初霜在夜戰中發揮極大的功效,很有練的價值
可是改造等級需求有點高,歐提們不妨練練雪風吧

十、叢雲
改造等級:叢雲(Lv 1)→叢雲改(Lv 20)→叢雲改二(Lv 70)
改二後雷裝獲得不少提升,夜戰能力也更加進化,諸位不妨練練看。

十一、潮
改造等級:潮(Lv 1)→ 潮改(Lv 20)→ 潮改二(Lv 60)
特點:低等級改二、優秀的上部裝甲
由於低等級改造的關係,如果在活動前夕想要不足臨時戰力不妨參考一下。

十二、霞
改造等級:霞(Lv 1)→ 霞改(Lv 20)→ 霞改二(Lv 75)→ 霞改二乙(Lv 88)
特點:全驅逐火雷總和第四高、可以裝大發動艇、特二式內火艇(遠征命不可避)
改二、改二乙可互換(感謝MIMI咪咪補充
有著數一數二的火雷總和,使得霞有著莫高的作戰能力,改造等級略高,建議先練高其他驅逐再來練霞

十三、睦月、如月
改造等級:如 睦月(Lv 1)→如 睦月改(Lv 20)→如 睦月改二(Lv 65)
特點:低消耗、可攜帶大發動艇
不怎麼需要練,只需要一直放在遠征隊即可
火力並不怎麼突出卻有著較低的消耗,因此為我的遠征要員

十四、江風
改造等級:江風(Lv 1)→江風改(Lv 30)→江風改二(Lv 75)
特點:高火雷總和可愛的小狐狸、[bgcolor=rgba(255, 255, 255, 0.8)]可以攜帶大發動艇和陸戰隊(特二式不可)
[bgcolor=rgba(255, 255, 255, 0.8)]擁有極高的火雷值總和,與島風並列第二,其可攜帶大發和陸戰隊的性質使其在最近幾次的活動有著極大的優勢,雖然改造等極需求高,但新米們不妨練練看。
[bgcolor=rgba(255, 255, 255, 0.8)]
[bgcolor=rgba(255, 255, 255, 0.8)]十五[bgcolor=rgba(255, 255, 255, 0.8)]、大潮
改造等級:大潮(Lv 1)→大潮改(Lv 20)→大潮改二(Lv 65+改裝設計圖)
特點:高火雷總和、可攜帶全系列大發及內火艇
改二後期火雷總和與綾波並駕齊驅,可以攜帶全系列大發及內火艇的性質也使其地位越來越高。不過其改造需要一張設計圖,但是其相關任務將會送提督們兩個勳章,這意味著只需要半張圖紙即可擁有大發x1及大潮改二,物超所值。

[bgcolor=rgba(255, 255, 255, 0.8)]十六[bgcolor=rgba(255, 255, 255, 0.8)]、朝潮 NEW!
改造等級:朝潮(Lv 1)→朝潮改(Lv 20)→朝潮改二(Lv 70)→朝潮改二丁(Lv 85)
特點:改二高火雷總合(僅次於夕立)、改二丁高對潛過膝襪&絲襪
我等朝朝改二好久啦!
朝潮改二後由於有著高火雷總合躍居一線驅逐,而改二丁則有高對潛值能觸發先制對潛,不過本人還沒事過先制對潛所以不予置評。

驅逐練艦心得分享:
快速改造:  島風、雪風
高火力類: 夕立、綾波、曉、江風、大潮
高運氣類: 雪風、時雨、綾波、初霜
可攜帶大發系列:Верный[bgcolor=rgba(255, 255, 255, 0.8)]臯月改二、睦月如月改二、大潮改二、江風改二、霞改二(改二乙)[bgcolor=rgba(255, 255, 255, 0.8)] 、朝潮改二(丁)
[bgcolor=rgba(255, 255, 255, 0.8)]可攜帶特二式內火艇:[bgcolor=rgba(255, 255, 255, 0.8)]Верный[bgcolor=rgba(255, 255, 255, 0.8)]、大潮改二[bgcolor=rgba(255, 255, 255, 0.8)]、霞改二(改二乙)[bgcolor=rgba(255, 255, 255, 0.8)]臯月改二 、朝潮改二(丁)
[bgcolor=rgba(255, 255, 255, 0.8)]
[bgcolor=rgba(255, 255, 255, 0.8)]
[bgcolor=rgba(255, 255, 255, 0.8)]



※輕巡篇

一、神通
改造等級:神通(Lv1) → 神通改(Lv20) → 神通改二(Lv60)
特點:當今最強輕巡生命的起源(日文發音空耳為精子)
神通改二火力為70、雷裝98,幾乎直逼重巡,被稱為當今最強輕巡也是當之無愧。不過老話一句,有人表示自己不會因為沒有神通而打不過活動。

二、川內
改造等級:川內(Lv 1)→川內改(Lv 20)→川內改二(Lv 60)
特點:夜戰三寶夜戰笨蛋
擁有著輕巡最高的迴避與裝甲,雖然感覺沒什麼用,但是其改二所贈送的夜戰三寶可是神器中得神器,因此成為必練輕巡之一。

三、那珂
改造等級:那珂(Lv1)→那珂改(Lv20)→那珂改二(Lv48)
特點:低等級改二偶像
能力並沒有怎麼突出,不過有著低等級改造的優勢,新米們不妨練一練

四、五十鈴 NEW!
改造等級:五十鈴(Lv1) → 五十鈴改(Lv12) → 五十鈴改二(Lv50)
特點:低等級改造高對潛、可擔任防空任務、電探農場、內建先制對潛
擁有全輕巡最高對潛值,相當適合在每月1-5出擊。
改一會附贈21對空電探,倘若新米們缺少電探,不妨開個五十鈴農場吧
[bgcolor=rgba(255, 255, 255, 0.8)]五十鈴是唯一一艘可以在反潛值未超過100前即發動開幕反潛的艦娘

五、阿武偎
改造等級:阿武隈(Lv 1)→阿武隈改(Lv 17)→阿武隈改二(Lv 75+改裝設計圖)
特點:改二後裝備甲標的可進行開幕雷擊、可裝備大發動艇(遠征命不可避)
能夠進行開幕雷擊的阿武隈地位獲得提升,不過其高等級改造及設計圖的需要,新米們需要斟酌一下再進行改造。
我主觀認為並不需要急著進行改造,活動前有需要再改出來就好。

六、球磨
改造等級:球磨(Lv 1)→球磨改(Lv 20)
特點:一改第二強輕巡
算是不錯的輕巡,早期可以培養
七、大淀(ㄉㄧㄢˋ)
改造等級:大淀(Lv 1)→大淀改(Lv 35)
特點:改一贈送司令部四格裝備欄位
基本上新米們不太會有大淀,不過小妹還是介紹一下吧
近幾次活動有把大淀放在E1掉落的趨勢,新米們不妨嘗試著去撈撈看吧

八、夕張
改造等級:夕張(Lv 1)→夕張改(Lv 25)
特點:四格裝備欄位高對潛值
擁有著四格裝備欄位的對潛女王,可惜裝甲有點低,亦沒有搭載數
不過還是有練的價值

九、長良
改造等級:長良(Lv 1)→長良改(Lv 20)
特點:改一最強輕巡
算是不錯的輕巡,早期可以培養

輕巡練艦心得分享:
即時戰力:球磨、長良
日戰夜戰:神通、川內
開幕雷擊:阿武隈
高對潛:五十鈴、大淀、夕張
低等級改造:球磨、長良、那珂

※雷巡篇
p.s. 小妹把雷巡跟輕巡分開來講

一、北上、大井
改造等级:北上(Lv 1)→北上改(Lv 10)→北上改二(Lv 50)
改造等级:大井(Lv 1)→大井改(Lv 10)→大井改二(Lv 50)
特點:開幕雷擊、夜戰最強火力、高雷裝
裝備甲標的後便可執行高傷害的開幕雷擊,配備副砲x2可執行傷害超高的夜戰二連,實用度可說相當高
附註:北上的運較大井高

二、木曾
改造等級:木曾(Lv 1)→木曾改(Lv 20)→木曾改二(Lv 65)
特點:開幕雷擊
同樣也有著開幕雷擊,可是雷裝較低,卻比大井北上有著較高的對空。
改造等級需求較高,需要注意一下

雷巡練艦心得分享:練就對了,沒有第二句話了


※重巡篇

一、羽黑
改造等级:羽黑(Lv 1)→羽黑改(Lv 25)→羽黑改二(Lv 65)
特點:重巡中火力次高、可愛
火力為全重巡中次高的,日戰最為活躍。其改造等級也不高,非常適合成為新米重巡首選。亦為妙高型月任中的一員

二、那智
改造等級:那智(Lv 1)→那智改(Lv 25)→那智改二(Lv 65)
特點:全重巡次高的對空
僅對空較為突出,但是其改二仍為實力堅強的戰力,新米們不妨練練看。
亦為妙高型月任中的一員

三、足柄
改造等级:足柄(Lv 1)→足柄改(Lv 25)→足柄改二(Lv 65)
特點:全重巡次高的裝甲、小妹覺得足柄姊很漂亮
僅裝甲較為突出,但是其改二仍為實力堅強的戰力,新米們不妨練練看。
唯一非妙高型月任中的一員

四、妙高
改造等级:妙高(Lv 1)→妙高改(Lv 25)→妙高改二(Lv 70
特點:高迴避、高雷裝、高運
為妙高型改造等級需求最高的,不過其迴避、雷裝、運氣也相當的高,某些特定情況下甚至能進行魚雷CI,實用度可說相當的高。

五、鳥海
改造等級:鳥海(Lv1)→鳥海改(Lv25)→鳥海改二(Lv65+改裝設計圖)
特點:全重巡最高火力
鳥海改二能力為全重巡第一,但是需要以一張設計圖作為代價,建議新米們要練鳥海前先確認自己手頭上的設計圖夠不夠吧

六、摩耶
改造等级:摩耶(Lv 1) → 摩耶改(Lv 18) → 摩耶改二(Lv 75)
特點:改二後可擔任防空任務
改二後可以進行對空CI,相信沒有秋(照)月的新米們會覺得很實用
(對空CI見仁見智,有人相信也有人不相信,請斟酌使用)

七、衣笠
改造等级:衣笠(Lv 1)→衣笠改(Lv 25)→衣笠改二(Lv 55)
特點:消耗低、低等級改造
普通的重巡,即使改二能力也沒有很大的提升,不過有低等級改造級低消耗的優點,亦可拿來作為三號砲農場(這是給老提督幹的事)

八、古鷹
改造等级:古鷹(Lv 1)→古鷹改(Lv 25)→古鷹改二(Lv 65)
特點:低消耗
同衣笠,有著低消耗的優點,可是能力並不怎麼突出,推薦先以其他重巡為發展重點

九、加古
改造等級:加古→加古改(Lv25)→加古改二(Lv65)
特點:低消耗
同衣笠,有著低消耗的優點,可是能力並不怎麼突出,推薦先以其他重巡為發展重點

十、愛宕(ㄉㄤˋ)、高雄
改造等级:爱宕、高雄(Lv1) → 爱宕、高雄改(Lv25)
特點:短期戰力
算是適合新手短期培養的重巡

重巡練艦心得:
短期培養:高雄、愛宕
高火力:鳥海、羽黑
高對空:摩耶
低消耗:衣笠、古鷹、加古

※航巡篇

一、熊野、鈴谷
改造等级:鈴谷、熊野(重巡Lv 1)→鈴谷、熊野改(航巡Lv 35)
特點:短期戰力
算是適合新手短期培養的航巡

二、最上

改造等級:最上(Lv 1)→ 最上改(Lv 10)
特點:低等級改造,其中一格搭載量11維航巡第一
雖然其中一格搭載量11維航巡第一,但其其他屬性卻依然全面低於利根型,還是難以撼動其姊妹的絕對地位,但這樣更利於新手培養初期航巡,還是可以練。

三、三隈
改造等級:三隈(Lv 1)→三隈改(Lv 30)
特點:唯一能改修三號砲的艦娘
稀有度高,但能力並不突出,可是只有三隈能夠改修三號砲

四、利根、筑摩
改造等级:筑摩(Lv 1)→筑摩改(Lv 25) →筑摩改二(Lv 70+改造设计图)
特點:高索敵、次高的裝甲、No Pants
擁有全航巡最高的索敵值,幾乎是2-5的固定班底

航巡練艦心得:
低等級改造:最上、鈴谷、熊野
高索敵:筑摩、利根



※高速戰艦篇(將不列出義大利艦,俾斯麥,以下敘述皆將其排除在外)

一、金剛
改造等級:金剛(Lv 1)→金剛改(Lv 25)→金剛改二(Lv 75)
特點:高速、消耗較低、東山
普遍被認為是艦隊收藏的代表人物,集美麗與實用於一身,伴隨著提督長大的好艦娘,推薦新手使用。

二、榛名
改造等級:榛名(Lv 1)→榛名改(Lv 25)→榛名改二(Lv 80
特點:高速高運、消耗較低、東山我老婆
普遍被認為是艦隊收藏的代表人物,集美麗與實用於一身,還有著高運的加持,可惜改造等級稍嫌略高,建議新米們可以先從其他金剛型著手

三、比叡
改造等級:比叡(Lv 1)→比叡改(Lv 25)→比叡改二(Lv 75)
特點:高速、消耗較低、東山
普遍被認為是艦隊收藏的代表人物,集美麗與實用於一身,伴隨著提督長大的好艦娘,推薦新手使用。

四、霧島
改造等級:霧島(Lv 1)→霧島改(Lv 25)→霧島改二(Lv 75)
特點:高速、消耗較低、東山
普遍被認為是艦隊收藏的代表人物,集美麗與實用於一身,伴隨著提督長大的好艦娘,推薦新手使用。

※戰艦篇(將不列出大造艦,以下敘述皆將其排除在外)

一、長門
改造等級:長門(Lv 1)→長門改(Lv 30)
特點:高火力高裝甲
在沒有任何大造艦的情況下,擁有全戰艦最高火力與裝甲,新手可以練


二、陸奧
改造等級:陸奧(Lv 1)→陸奧改(Lv 30)
特點:高火力高裝甲
在沒有任何大造艦的情況下,擁有全戰艦最高火力與裝甲,新手可以練



※航戰篇

一、日向、伊勢
V
改造等級:伊勢、日向(Lv 1)→伊勢改、日向改(Lv 10)
特點:最低燃彈消費低等級改造、高搭載量
新手時期的好夥伴,低消耗、低等級改造,即使以後變成老提督,在3-2練船還是可以使用以達成低消耗練法。

二、扶桑、山城
改造等級:山城、扶桑(Lv 1)→山城、扶桑改(Lv 20)→山城、扶桑改二(Lv 80+改裝設計圖)
特點:高火力高索敵
相當實用的艦娘,當改二後火力直逼長門級,但是需要以一張設計圖作為代價,可相當值得。以自己來說,我相當推薦將第一張圖紙給扶桑級(但還是請視自身當前狀況來做改造)

※輕空母篇

一、龍驤
改造等级:龍驤(Lv 1)→龍驤改(Lv 25)→龍驤改二(Lv 75)
特點:最高的火力能放飛機的驅逐
滿不錯的一艘輕空母,火力最高,立繪也很多變,改造等級稍嫌略高,訓練前請注意是否是活動前夕。

二、飛鷹
改造等级飛鷹(Lv 1)→飛鷹改(Lv 25)
特點:最高搭載量、低等級改造
非常推薦新手使用的一艘輕空母,改一僅需25等並擁有66的搭載量,搭載量與隼鷹同為輕空母第一

三、隼鷹
改造等級:隼鷹(Lv 1)→隼鷹改(Lv 25)→隼鷹改二(Lv 80)
特點:高火力高對空高迴避高運高搭載量
為目前最強之輕空母,擁有著無人能比的能力,改二還附贈烈風一架。
改造等級不只略高,建議同時搭配演習進行練等

四、千歲、千代田航改二
改造等级:千代田→千代田改(Lv 10)→千代田甲(lv 12)→千代田航(lv 15)→千代田航改(lv 35)→千代田航改二(lv 50)
注意:15等由水母轉變為輕空母
特點:最高裝甲、最高耐久
前身為水母的千歲姊妹,經過一連串的改造後搖身一變成為非常實用的輕空母,擁有著輕空母第二高的搭載量,非常建議新手訓練

五、祥鳳
改造等級:祥鳳(Lv 1)→祥鳳改(Lv 25)
特點:低等級改造、立繪好看
各項數據都沒有很突出,不過改造等級需求滿低的,急需輕空母時可以考慮一下

六、瑞鳳
改造等级瑞鳳(Lv 1)→瑞鳳改(Lv 25)
特點:低等級改造、立繪好看幼妻
稀有度算高,但各項數據都沒有很突出,可以練來觀賞。倘若新米們擁有瑞鳳,急需輕空母時可以考慮一下。

七、鳳翔
改造等級:鳳翔(Lv 1)→鳳翔改(Lv 25)
特點:低消耗
由於其低消耗的特性,基本上算是遠征用艦,若要拿來出擊其效益並不高。
不過在3-2-1練船時還滿有用的。

八、龍鳳
改造等级大鯨(Lv 1)→龍鳳(Lv 25+改裝設計圖)→龍鳳改(Lv 50)
特點:可愛
稀有度高,但是其出擊效益為其反比,不過放置在母港裡戳
注意1:其前身為潛水母艦
注意2:改造需要設計圖一張,改造前請三思

※正規空母篇

一、赤城
改造等級:赤城(Lv 1)→赤城改(Lv 30)
特點:易取得
應該是大多數新米第一隻入手的正規空母,以早期海域來說赤城已經相當夠用,不過鋁土消耗量極大,建議新手使用時經注意自身資源情況。

二、加賀
改造等級:加賀(Lv 1)→加賀改(Lv 30)
特點:高搭載量、高耐久
搭載量為全空母最高,且單一格數最大為46,這是無法取代的優點。
新米們若是取得加賀請記得練好練滿

三、飛龍
改造等級:飛龍(Lv 1)→飛龍改(Lv 30)→飛龍改二(Lv 77)
特點:火力最高(在新米們無翔、瑞鶴改二的情況下)、附贈友永隊、高運
雖然改造等級需求稍高,但是其附贈的友永隊有著與流改不相上下的能力,推薦新米們練

四、蒼龍
改造等級:蒼龍(Lv 1)→蒼龍改(Lv 30)→蒼龍改二(Lv 78)
特點:第二高火力(在新米們無翔、瑞鶴改二的情況下)、附贈江草隊
雖然改造等級很高,但是改二後會附贈江草隊,很適合用於支援艦隊。
不過小妹的想法是:比起蒼龍,我更推薦飛龍


五、翔鶴(雖然新米們擁有五航改二的機會不大,不過我還是放上來)
改造等級:翔鶴(Lv 1)→翔鶴改(Lv 30)→翔鶴改二(Lv 80+改裝設計圖+試製甲板用彈射器)翔鶴改二甲(Lv 88+開發資材×15)   ps改二與改二甲可以自由轉換,轉換後期近代化修改值將會重製
特點(改一):平均的格子數,穩定的搭載量
特點(改二):高索敵第二高搭載量
特點(改二甲):所有空母中最高火力中破能起降
艦載量相當平均,可惜入手不易,新米們若是有撈到還請多加肝船。

六、瑞鶴
改造等級:瑞鶴(Lv 1)→瑞鶴改(Lv 25)→瑞鶴改二(Lv 77+改裝設計圖+試製甲板用彈射器)瑞鶴改二甲(Lv 90)    ps改二與改二甲可以自由轉換,轉換後期近代化修改值將會重製
特點(改一):平均的格子數,穩定的搭載量
特點(改二):高對空、高迴避、高運、第二高搭載量
特點(改二甲):所有空母中第二高火力中破能起降
艦載量相當平均,可惜入手不易,新米們若是有撈到還請多加肝船。

附上一下試制甲板取得流程圖:







※潛水艇篇

一、伊168
特點:低消耗、僅會被擁有對潛能力的艦種攻擊
獲得地點:1-5、2-3、2-5、3-2、3-3、3-4、3-5

二、伊19 (改後會變成潛母)
改造等级:伊19(Lv 1)→ 伊19改(Lv 50)
特點:低消耗、僅會被擁有對潛能力的艦種攻擊
獲得地點:1-5、2-5、3-5

三、伊58 (改後會變成潛母)
改造等级:伊58(Lv 1)→ 伊58改(Lv 50)
特點:低消耗、僅會被擁有對潛能力的艦種攻擊
獲得地點:1-5、2-5、3-4、3-5

三、伊8 (改後會變成潛母)
改造等级:伊8(Lv 1)→ 伊8改(Lv 50)
特點:低消耗、僅會被擁有對潛能力的艦種攻擊
掉落地點:1-5(提督等級80以上)

※後記:潛水艇在艦隊收藏這款遊戲中是個相當重要的一環,缺少潛水艇會令很多事難以完成,如果撈到潛水艇還請快快上鎖。另外,有些潛水艇50等改造過後會轉變成潛母,不太建議新米們進行改造,改造後維修時間幾乎是翻倍,改造前還請三思。


二、該如何練艦娘

※前言:此篇是許寫給那些已開通3-2及4-3的新米們看的,還未開通這些地圖的新米們(也就是卡在2-4的新米),你們可以選擇用2-4-A來做練船的動作。

※前言:其實板上有很多練船的文章了,我寫得其實沒有很詳盡,如果覺得小妹這裡寫得不好,還請轉駕到其他大大的文章吧。


※3-2-1練空母法
此為本遊戲最簡單、最無腦的練船方法,低消耗、低破損率使其成為最實惠的方法

配置: 必備艦種:空母、戰艦(開啟第二輪砲擊)、潛水艇

基本上這樣是不太會被搶mvp的,為了兼顧各艦種的練度,我放上了重巡、輕巡以及驅逐。
這算是我心目中最低消的打法了。

3-2-1練戰艦法
也是很簡單的練船方式,不過需要注意空母的火力
配置: 必備艦種:空母、戰艦(開啟第二輪砲擊)、潛水艇

採用艦爆的原因是艦攻有時候會轉到1.5倍攻擊,很容易搶到mvp,因此採用艦爆,而艦爆推薦使用爆戰

3-2-1練重巡法
配置: 必備艦種:重巡、空母、戰艦(開啟第二輪砲擊)、潛水艇

採用艦爆的原因是艦攻有時候會轉到1.5倍攻擊,很容易搶到mvp,因此採用艦爆,而艦爆推薦使用爆戰。這裡戰艦僅用來作為開第二輪砲擊使用,為避免不必要的輸出(搶mvp),因此全放電探,亦可空裝。



4-3練驅逐法 必備艦種:空母、戰艦(開啟第二輪砲擊)、輕巡、驅逐

記住,驅逐不能超過兩隻,否則開場會歪點。輕巡不放對潛的原因是有可能會搶mvp,雙主砲+水偵就很夠對潛了。

4-3練輕巡法 必備艦種:空母、戰艦(開啟第二輪砲擊)、輕巡、驅逐

記住,驅逐不能超過兩隻,否則開場會歪點


三、建議給圖順序  (此為個人觀點,歡迎參與討論

相信新米們拿到自己的第一張設計圖時,腦袋一定充滿疑問,到底這張設計圖該給誰呢?   在這裡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也就是自己當初給圖的順序。

我通常都是推薦新米們第一張圖給我們的扶桑大姊姊,絕對不是小妹很喜歡大姊姊什麼的,瞧瞧扶桑改二那精美火力,把第一張設計圖交給扶桑姊姊絕對是值得的。

不過,還是得依照當時的情況做出最適當的處置。
我的第一張設計圖並不是交給扶桑姊姊。
15夏活時,田中有意降低雷巡地位,ban了雷巡。那時的阿武隈改二可風光了,改二的阿武隈可以裝備甲標的,擁有著先發雷擊的能力,在ban雷巡的夏活可說是呼風喚雨,那時候我把我的第一張設計圖交給了阿武隈。

平時的我會推薦把第一張圖給扶桑,不過在那個時候我會推薦先改阿武隈,所以請千萬多發問,問問看老手們近來活動驅是如何,以及參考官方釋出的資訊、上網google史實再做出給圖的打算。

平常的話我是建議等活動前再把阿武隈改出來就好,平常不用這麼急著改,當你把扶桑改二之後可以考慮利根,利根也算是一艘相當出色的船,可以考慮



懶人包: 沒意外的話 扶桑山城>利根筑摩>阿武隈>其他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