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軍團

【心得】論各陣型、流派與奇陣 (不定期更新)

【心得】論各陣型、流派與奇陣 (不定期更新)

karl1234 (路人1234)#12015-04-19 13:56:32

第一樓是給新手寫的。因為作為新手的你,如果連陣形內何處是集火位、何處是突臉位、各小兵的行軍走位通通都一無所知,你如何排陣? 又如何了解對手何以如此排陣?
 
先上陣形配置圖的各位置簡稱
 
以後此貼所有的位置描述,都會用以上的編號來解說。


戰鬥開打後,戰場主要分成上下兩路。餘下中央中路1-3會和對手1-3單挑(遠程除外)。

前排
陣形上1-2,1-4,是主要集火位。兩方的刀槍矢石魔法AOE(英雄群體攻擊技的簡稱),都會往此處亂投。1-1,1-5是次要集火位,雖然所受的攻擊沒有1-2,1-4多,但還是會受到對方來各處的火力所攻擊。(我感覺上大約是1-2,1-4的80%)
中央各路先略。
 
2排
2排主要就是輸出!利用各種猛烈的攻擊,或壓制對手的前線,以利推進;或阻擋對手前線的進逼,抗著對手猛烈的攻勢。其次是補助和防守,加強前排進攻或,再度阻攔對手。
而2-1,2-5(側冀),則常常會受到來自對手後排的近戰部隊,前來突擊(突臉)。
 
3排
3排是陣形中較受保護的地方,主要是輸出和補助!與實力差不多的對手、或比你更高的對手對戰,己方的1,2排可能己經被消耗殆盡,甚至被對手突破。此時就是你3排軍隊發揮穩定軍心,或逆轉形勢的時機。需知道如果那路的3排被突破,那路就算是完了。
3-1,3-5(側冀)亦有可能受到對手後排的近戰部隊,前來突擊。
 
4排
4排離前線最遠,所以多數的騎兵部隊,都會被安排放在此處。雖然騎兵放在此處,走位很多時都比較漂忽不定,但比步行的兵種更快投入戰場。(也就是更早砍人一刀!)
遠程部隊放在這裡,雖然可以確保不會受到貼臉攻擊,但是光從後場走到前場投入攻擊,就花了近8秒時間。要安排甚麼的部隊在此,就要看你行軍佈陣的方略了。
 
現在補說前排中央,前排中央基本上是單挑的陣勢。相同兵種會互相單挑,也就是近戰對近戰、遠程對遠程。如果不同類型的兵種對上了,即近戰對遠程。近戰部隊很多時會無視遠程對手,直接投入上下兩路人馬中廝殺。後排的中央部隊會據對手的戰力,或上或下投入兩路戰場。
 
還有一些基本法則
前排弩兵必然吸引對手騎兵來襲。
後排4-3的騎兵走位十分漂忽。
 
再上幾個基本的行軍圖
 
基本上 上下兩路都會直接互擼
 
後排或側冀騎兵會支援前排,或攻擊對手側冀
 
中央後排各隊伍會向左右兩邊分開
 
值得留意的,是左右兩路近中央的2,3排,會協助前線中央
 
 
 
其實55級以前,其實很難說排個甚樣的陣容才對才強。這就像訪問一位小學生,畢業後要當甚麼職業一樣,有點不設實際。一般都是依照天賦(擁有甚麼英雄)或個人喜好,來決定滿坑後所排的陣型。當然如果你自小已經有宏大的志願,你總有自己的天空!
 
 
 
要幫忙檢健看陣的,可往聊天室(我比較常在)@@~~↓  
http://kekeke.cc/mini-warriors(%E5%B0%8F%E5%B0%8F%E8%BB%8D%E5%9C%98)

我不會在這貼幫忙看陣。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