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櫻散華抄

【攻略】落櫻新手養成攻略

【攻略】落櫻新手養成攻略

kiro1216 (Pink Cat)#12013-10-24 22:35:22

  新手在剛開始遊戲時可能因為對這款遊戲還懵懵懂懂,所以容易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錯過了很多東西,因此特地寫這一篇來告訴大家幾個重點,讓大家都能夠贏在起跑點。
                             
  在進入遊戲的時候會遇到一位神秘人士,此時就會要你填入「姓」、「名」還有生日,這邊輸入的名字就是以後你在遊戲中的姓名,而主角的性別是「男性」,所以請別糊里糊塗地把名字取成女生的名字囉!生日的部分測試過後確定是沒有生日禮,所以隨意輸入即可。

▲一開始會請你輸入姓名及生日
 
  在輸入完以上資訊以後,會給你做一個小測驗,總共有九題,每一題都會影響你在遊戲中的起始能力。能力會以10為基準,依照你回答的選項以10為單位加在某項素質上,各項輸出的值最低為10、最高為40,若是得到的數值不滿意,可以在測驗完時選擇「上一步」,就能夠無限次數重來,如果數值滿意了以後就可以輸入招待碼開始遊戲了(輸入招待碼進入遊戲以後會得到一張轉蛋券跟命運轉蛋券)。

▲經過測試,總共有27道題目,隨機選擇9道來作測驗

▲沒有輸入招待碼是沒辦法進入遊戲的哦!
 
        「文學」、「數理」、「藝術」、「體育」、「雜學」和「魅力」,這六項的值會影響到幾個部分:
一、打工
每個打工的場所都會有需要的學力標準,點擊場所的職位就可以看到,若沒有達到標準的話就無法擔任該職位。
二、女主角的喜好
每個女主角都會有偏好的男生類型,必須達到她們的標準才會觸發戀愛特殊事件。
千櫻院麗子-「雜學」、「藝術」
椎名悠理-「文學」、「數理」、「體育」
平澤佳奈-「藝術」、「魅力」
 
我為各位整理了以下幾點注意事項,讓大家都能夠有效率地進行遊戲。
-攻略女角篇-
● 用來判斷女主角好感度的方式是周圍的花瓣,粉紅色花瓣上升為好感增加,藍黑色花瓣凋零則為好感減少。
P.S:劇情中的選項也會影響女角的好感度
建議把一開始拿到的150水晶拿去擴充約會能量,這樣每次升級就會比原本多2次的約會機會,可以在初期快速攻略女角。
擴充次數上限為五次,五次分別花費水晶50、100、150、200跟400,擴充滿了以後升一等最多可以補滿8次約會機會。(但我覺得擴充1~2次就夠了,其他水晶拿去擴充體力或是抽卡。)
一開始三個女角都不給約,可以先從佳奈開始攻略,只要把禮物卡中的絕版   耳機送她,就可以順利開始約會了。
閒聊每天一個角色只有一次,請好好把握。

▲粉紅色花瓣上升代表好感度增加
 
-行動能量、約會能量篇-
行動能量每3分鐘會補充1點,約會能量則是4小時才會補充1次。升級以後會補滿行動能量和約會能量,所以要在快要升級前先去社團把能量給消耗掉,同時不要忘了消耗一下約會能量,再去打工、讀書或是物語中賺取經驗升級。
左上方的任務獎勵不要一次領完,等到行動能量和約會能量沒了再領。
好友上限為30人,最多每天可以透過好友認證拿到30點的行動能量。
 
-學力值篇-
社團固定以後就不要再變更了,因為加得少扣得多,例如:輕音社進行一次社團活動+3藝術、-5數理。如果時常變換社團的話反而得不償失。

▲輕音社每次進行社團活動就會+3藝術、-5數理
 
最好選擇放棄其中一樣數值,這樣歸零以後就不會再往下扣。
至於數值的選擇就要看你想攻略的是哪一位女角了,三位女角偏好的能力已在上面已經有作整理。
 
-物語篇-
物語沒有回顧的功能,所以螢幕要慢慢點不要點太快,否則錯過太多只好花費體力再跑一次了。
物語中左上方會有三個問號框,藉由消耗能量前進會有機會蒐集到卡片,蒐集完成就會得到特殊獎勵,還沒蒐集到的也可以花費體力回到該關卡去刷。

▲左上角有三個問號,全部蒐集到就有特殊獎勵。
 
-轉蛋、卡片篇-
轉蛋券不要急著用掉,因為滿10轉會送1轉,比較划算。

▲其實底下還有一顆轉蛋只是我拍不到。

▲多轉一顆蛋就多一個機會獲得不錯的卡片
 
累積30點一般友情認證可以獲得一張轉蛋券。
卡片有分屬性,屬性關係為:地>水>火>風>雷>地,剋到傷害變為1.2倍,被剋則是0.7倍。
配置中的「自動配置」可以自動幫你置入背包中戰力較高的卡牌。
→如果有戰力高但沒被配置的,就是COST已經到達上限了。
COST會隨著等級增加而增加。

▲按下自動配置,系統就會幫你自動換上戰力比較高的卡片。
 
 
FB獎勵篇-
每天使用FB發布登入訊息可以得到一張轉蛋券。
分享的當下就可以拿到了,所以如果怕訊息洗版可以馬上去刪掉它。
綁定FB可以得到連續五天的獎賞(水晶一天100個)。
每天00:00過後在信件領取。
 
  看完了以上的重點整理,希望各位新手們都能夠更有效率地進行遊戲,不會白白浪費時間和精力徒勞無功,也預祝各位能夠順利攻略到自己喜歡的女孩。

▲附上佳奈萌芽的CG


謝謝大家~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