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喚圖板 Summons Board

【攻略】【かごの中の果実】【爸媽通用】兩分鐘反擊隊詳細解說

【攻略】【かごの中の果実】【爸媽通用】兩分鐘反擊隊詳細解說

mattatsb (matt)#12016-03-27 21:01:39

2016/2/27開催的成績:兩小時內穩刷六十場爸媽,平均一場兩分鐘。


隊伍組成(沒寫副屬/技等/魂資料就是不重要)
一 蒼 誘水姬 滿技  滿攻反魂
二   光埃L    
三   水天使 技三+ (滿SB魂)
四 煌 初號機 滿技  滿攻反(SB)魂


配置
王王囗囗囗     王王囗囗囗
王王囗囗囗     王王囗囗囗
囗囗囗囗     囗囗囗
囗囗囗     囗囗埃初
囗囗囗囗叄     囗囗囗囗


打爸爸的方法

一、爸爸的行為模式
-AI:攻擊最多棋子優先
    假如原來位置(即不動)與另一位置能攻擊同一數量棋子,可能不會移動
-技能:先制減4CD
    殘29必定暗屬全方繩張
    上下左右都有炮,超痛
    有橫列炮和直列炮,也很痛
    有周圍擊退技
    沒有斜角炮
-構向:好像全部構向都有左下矢印(除無方擊退外)
    放炮的方向沒矢印
-反制:(80%?)殘血技好像是擊退,很煩
    限對象的倍攻技好像會觸發反制,是很痛的MAP炮和減傷

二、思路
-目標是一回殺王
-初號機不算LS、倍攻AS、在全方繩張下能反:
 (235+50+50)攻*25反擊倍率*2反擊魂*6下反擊*1.35貫通二*1.3副屬=176,000傷害
-王的血量為300萬,LS*倍攻AS要有17倍才能一回秒殺。這裏的配置是30倍
-盡量不要被王技能打到

三、走位
-光埃(二位)上一格,誘水(一位)斜下,因為王的矢印關係,基本被封在左上角
-有時可能要光埃走一走位,擋著王的矢印不讓王動,反正有矢印的方向必定沒技能
-如果不跳SB的話,滿技初號剛剛好可以在殘29全方繩張時跳技。那就跟水天使一起放技,找好位置反死王;如果可以在殘29全方繩張前跳技,(除了蒼副屬好像會反不死木構的王外)也可以放技反王,但要確保王真的會來打你


打媽媽的方法

一、媽媽的行為模式
-AI:攻擊最多棋子優先
    假如原來位置(即不動)與另一位置能攻擊同一數量棋子,可能不會移動
-技能:上下左右方向(其中兩個相鄰方向),鳥毒或反轉,外加打飛(動畫很耗時)
    有周圍擊退技
    殘血(好像是80、50、20趴)技很麻煩,包括擊退、全體降攻50%
-構向:右上斜角必定有矢印(其餘斜方矢印在各個構向出現總數一樣)
    上方或右方必定有一方有矢印
    有很多斜角矢印,甚至比上下左右方向多

二、思路
-目標是一回殺王
-誘水姬不算LS、倍攻AS兩個矢印能反:
 (202+50+50)攻*10反擊倍率*2反擊魂*6下反擊*1.95副屬=70,668傷害
-王的血量為65萬,LS要有9.2倍才能一回秒殺。這裏的配置是10倍。
-考慮到王必定有上方或右方矢印,盡量把誘水姬安排在能一步走到王這兩個方向的地方,例如王的右上角
-考慮到王有很多斜角矢印,而上下左右方向有麻煩技能,盡量把其他棋寵安排在王的斜角方向,同時能封住王(王會因為想打最多的人而不動)
-靠牆站避免被擊退

三、走位
似乎沒有固定最快的走位。但我以下的走位達成了大約85-90%機會誘水姬一跳技即時秒媽沒浪費回合:
-「用自己的方法」盡快把誘水走到地圖右上角
-目標是把王封在誘水姬的左下方,其他棋寵要大致安排在這個「封王位置」的斜角方向。我經常在走了三四回合後出現的情況如下:

囗囗囗囗
囗囗王王
囗囗王王
囗囗
囗囗囗囗


囗囗
囗囗王王
囗囗王王
囗囗囗囗
囗囗囗囗

-誘水姬跳技就走到能兩個矢印反擊王的地方,或者引王走過來。由於變化多,請自行摸索。


衍生隊伍

由於媽媽的出現率高達90%+,在通用隊伍下,如何提高刷媽媽的效率是優先考慮。以下隊伍好像比較快:

紅蓮L 水天 初號 初號/冰河

透過用紅蓮的全體小反擊,希望有時能達成比光埃+誘水組合下六回反死媽媽更快,因而可以平均時間更快。第四隊員隨便選最暴力的水+反擊隊員就好。但是,紅蓮隊要靠多下的反擊才能反死王,走位好像沒那麼規律,因而臨場判斷的需求好像更高。

我沒用過以上隊伍,但有朋友用過(冰河,而非雙初號),剛過的兩小時打了63場。

-------------

此外,假如繼續用光埃+誘水秒媽媽的思路的話,初號也可換成白虎或提爾來秒爸爸。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