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喚圖板 Summons Board

【心得】【ホロドゥールの魔窟】 機皇帝光破滅佩龍伏羲隊

【心得】【ホロドゥールの魔窟】 機皇帝光破滅佩龍伏羲隊

evilashura (vilas)#12018-05-13 01:48:04

隊伍:


副屬及魂:
機皇帝       煌       滿攻魂
光破滅       緋閃   滿攻, SB, 血魂
佩龍           緋煌   滿攻, 血, 反, 回血魂
伏羲           緋漆   滿攻, SB, 血魂

練技需求:
機皇帝及佩龍沒練技也可。光破滅及伏羲要滿技,不然通關率會大幅下降。

攻略要點:
全程機皇帝都不用覺醒。道中主要靠機皇帝及伏羲全體化特性吃心回血,兩隻全體化且箭頭不俗,吃心回血基本上沒難度。R1至R4中段有sop,之後有兩個攻略方向到R6。R6殘12回開始一直觸發王debuff,並用封技配合進王關。王關存好技能後覺醒佩龍一回反擊收王。
看臉位置主要在道中愛心位置,R6不遇地圖炮,以及王關不遇兩次地圖炮。


R1
sop:
1. 光破滅下1
2. 伏羲左2
3. 佩龍下1
4. 佩龍左2
5. 佩龍右1
6. 伏羲下3,進R2
R1不用存技,損血也少,直接省時間進R2就可。

R2
sop:
1. 光破滅左3
2. 佩龍左3
3. 伏羲上1
4. 機皇帝左上1
5. 佩龍右上1
至此勇麗們全滅,只剩下無力小怪,機皇帝和伏羲吃心回血。

R3
sop:
1. 機皇帝左上1
2. 伏羲上1
3. 原地點
4. 原地點
5. 光破滅上3
最後再擊破剩下的木勇麗,也是剩下無力小怪,繼續吃心回血。

R4
sop:
1. 佩龍右上1
2. 放伏羲倍攻,機皇帝左下1
3. 佩龍右3合擊水勇麗

至此可有2個選擇:
i. 伏羲右2或3,擊破剩餘的木勇麗及三藏,剩下1回倍攻進R5使用。
ii. 伏羲右1,打剩1隻勇麗存cd及吃心回血。
往後攻略來說,佩龍血量有70%以上的話,路線ii較好,因為不用在R5覺醒,導致佩龍在R6無法吃機皇帝的陷阱回血。若佩龍血量不足而又有足夠TP覺醒,可選擇路線i,在R6盡快擊破多數勇麗,爭取吃心回血。
極少數情況下水勇麗在step 2意外被擊暈,則只能選擇路線ii。

R5
路線i:覺醒佩龍放反擊後,伏羲上1,借助剩餘的4倍攻擊殺水勇麗。暗勇麗會左走,跟木勇麗合擊佩龍然後被反死。接着佩龍上1合擊火勇麗,之後看情況吃心回血或機皇帝合擊火勇麗。
路線ii:不覺醒佩龍直接放倍攻反擊,伏羲上1。木勇麗會被反至殘血,接着佩龍上1合擊火勇麗。至此勇麗們除三藏外已近乎全滅。不確定性在於伏羲上1後,暗勇麗可能會合擊佩龍,這樣佩龍需要承受多次合擊,故對血量需求較高。

R6
在殘12回以前閃避小王炮擊,盡可能站在以下位置。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X    口
口     X     X      X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殘12回的時候放機皇帝技能,並原地點(或走機皇帝被反死後的空位),殘11回時走位吃回血陷阱,殘10王自放debuff,殘9放覺醒佩龍反擊,殘8放伏羲倍攻,殘7放光破滅封技,然後合擊2回打掉小王。

殘7時其中1種合擊位置如下: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破    口    口
佩    伏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主要是全隊吃到伏羲4倍攻,佩龍覺醒箭頭對到小王,打到16C。除非覺醒箭頭爆擊,或是打到19, 20C,否則即使上忘卻魂也無法1回合擊殺掉小王,故須放封技合擊兩回。

因伏羲倍攻範圍及合擊位置限制,殘12開始要計算一下走位,但並不困難。

在R6全隊可吃1回地圖,但若在進R6不久就遇上,可放光破滅封技避掉,基本上在殘8回時都能存回來。即使吃到地圖炮,機皇帝的陷阱都足夠拉回另外3隻的血線,扛下王關進場的地圖炮。

若無可奈何下需要放封技迴避地圖炮,殘7時又存不回來,還可賭覺醒箭頭爆擊。

R7
專心避開王的技能就可,存回光破滅及伏羲的技能基本上就過了9成。只要王的箭頭合適,能讓佩龍反到2箭(不需要覺醒箭頭)觸發機皇帝LS,不用猶豫立即封技反擊倍攻全開就可收王。
接近滿血進王關情況下,除進場外還可另吃1次地圖炮,只要臉不太黑,通關機率不會太差。


附上通關圖


這次基本上計算走位的地方不太多,感覺較暗魔窟輕鬆。熟習走位後,我段段續續的試了半天就過了。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