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詛咒

RE:【問題】想在這篇純討論劇情相關... (有捏慎入

RE:【問題】想在這篇純討論劇情相關... (有捏慎入

john4166 (john.ioreryo)#12015-04-02 17:59:43



其實故事大綱是這樣的拉

主角是一名被利用的打工仔,初來雅南被某兩個古神勢力利用,目的在於殺死其他古神,終結
他們產生的夢饜祭典。順便獲取古神和他們旗下怪物的鮮血(血之迴響)來強化自己的勢力,最後主角無論哪個結局都不算解除最初來雅南的目的,解除獸化疾病。真是悲劇阿。

以下詳細解說:

古神:從聖盃迷宮深處獲取的聖杯,透過貢獻祭品召喚而來,召喚的人想要超脫人類的軀殼,獲得神的力量之類的,分成以下的勢力。

曼西斯學派:奉獻的古神是被丟到深淵的大眼怪(忘了名子),召喚者是密寇賴許(鳥籠頭),他的身分和主角一樣,只是不能大張旗鼓地去狩獵鮮血,因此召喚血月直接讓城鎮所有居民發狂爆血來召喚重生古神扺(降生廣場的BOSS),這個BOSS是大眼怪的神子,可能是大眼怪壽命將近,命令密寇賴許舉行夢饜儀式召喚的。只是被主角殺死,悲劇收場。

拜爾金沃斯學派:奉獻的古神是愚笨蜘蛛羅姆和梅高的奶媽,但是已經失去大部分勢力,威廉大師老態龍鍾不能去狩獵鮮血,旗下人丁也單薄,因此被曼西斯學派併吞,只是梅高的奶媽不甘心想要生下神子延續香火,故找了一個不知名的女性(也就是白衣婚紗女性),生下梅高,並吞下他,只是時機不對被主角殺死,也是悲劇。不過密寇賴許聰明,自己也留下後路,因為只是夢饜召喚儀式,故逃離夢魘回到現實得一條命。

聖歌團:治癒教會的最高幹部,奉獻的古神是宇宙之女依碧塔斯,一樣人丁單薄(因為都被改造成神聖使者了),只好和原旗下的獵人公會串通,派出醫生喬瑟夫卡和其妻子負責改造由獵人引導而來的市民NPC或者是狩獵的怪物改造成外星人來壯大勢力,主角一開始就被其利用拉。不過後來被捷爾曼有心引導至雅丹小教堂上層,因此慘遭滅族,也是悲劇。

獵人公會:奉獻的古神是蒼白之血,又稱月之精靈(第三結局的BOSS),手下是捷爾曼.第一獵人
,勢力最強的幫派,因為有主角可以大殺四方又死不怕,又可以隱藏在獵人夢境內不用出手,蒼白之血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派出主角獲取其他的古神的血之迴響,目的可能是想要生下神子,因為自己只有一條擠帶,還不知道被丟到哪去了,(我推測是被捷爾曼丟的,因為放在老舊工廠),為了延續香火的他用自己的力量(小鬼信使)灌入主角體內,使主角從夢境甦醒時以虛幻肉體的身分冒險,體內是無數的小鬼,所以可以無數次逃離死亡瞬間(跟密寇賴許的瞬移一樣),灌入的同時可能被發現了,開頭故事的血之狼人就被他順手燒了,最悲劇的腳色狼人...

汙穢血之遺族:最悲劇的一族,人丁只剩幽靈,擦地板老太太和吹箭管家(不過門口的蜘蛛很強)
烈士洛格利斯又沉浸在王冠的幻象裡(被無數裸體雕像迷惑?),奉獻的古神也消失了,不過血之女王安納莉絲想要生下神子來壯大勢力,故派出該隱騎士團(烏鴉女最終的對手就是其一)去狩獵獵人來獲取血汙,故跟主角簽訂契約,讓他去狩獵獵人來獲得血汙中的特殊血之迴響(DNA?)
只是沒想到大教堂區的妓女亞利安娜也是血之遺族的後裔,可能在工作中?獲取了獵人的特殊DNA?而生下畸形兒神子,最後女王被殺死(雖然可以復活),安娜莉絲也是瘋掉了.算是悲劇收場吧。

刀斧手分支:車輪NPC(名子忘了,是阿爾福烈特嗎),主子是烈士洛格利斯,洛格利斯前往討伐血之遺族,結果被王冠迷惑,可能是女王誘惑他,跟他說獲得神子的好處(超脫自我.升格為神?),結果他寧可沉浸在裸體雕像的快樂中無法自拔(應該拉),最後被凍在屋頂上..也是悲劇人物.

舊獵人幫:應該是烏鴉女一族,理智尚存的獵人來狩獵即將獸化的獵人使之安息,但我覺得是捷爾曼尚留的理性給予暗中支持,讓他牽制蒼白之血的計畫。包括最後的分支來殺主角也是一環。

最後不得不提第一獵人捷爾曼,他被蒼白之血(月之精靈)控制,導引獵人去狩獵來獲得血之迴響,最後第一結局選擇奉獻生命後,殺掉主角,獲得迴響後,也算是給主角另一個夢境(迎向雅南的白天),但是主角還是被人偶埋了,跟其他墓碑的主人一樣,悲劇收場。

第二結局,主角選擇拒絕,捷爾曼戰鬥中途面向月亮爆氣(跟月之精靈借力?)真的很帥,打倒他以後,他也說夢饜和狩獵實在太長了,不過也算是獲得了解脫
主角被月之精靈進入身體,跟信使一樣,操控主角代替捷爾曼來誘使下一名獵人進入下一輪回夢饜狩獵,也是悲劇收場。

第三結局,主角獲得並吃掉的其他三條古神的神子擠帶(DNA?),在肉體上已經獲得神格,此神格還在蒼白之血之上,故沒有被進入身體操控,超脫自我!獲得自由的最終決戰!!!...結局變成蝸瑜...好啦也算是超脫人類而昇華成神子,和美麗的人偶共度餘生,算是好結局吧。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