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詛咒

RE:【問題】想在這篇純討論劇情相關... (有捏慎入

RE:【問題】想在這篇純討論劇情相關... (有捏慎入

chiu1234 (釗)#12015-04-02 18:01:50

看來對劇情的理解大家都有點不同呢 ~ 我也來說說自己的理解。

首先要瞭解劇情,得先瞭解一下一個叫 克蘇魯神話 的世界觀,在這個世界觀中,擁有著一種名叫 舊日支配者 和 古神 的概念,

古神是與舊世界的支配者敵對的存在,在上古時代中曾經幫助人類與舊日支配者對抗,擁有遠超於人類能擁有的力量,但是在克蘇魯神話中,現實世界裡的這些神祗已經不是瀕臨死亡就是長眠不起,無法直接透過神力干涉現實世界。

克蘇魯神話主張「好奇心殺死貓」,認為過度探索會為人類帶來災難,對未知事物不要探求太深,其中一點,就是不要刺激到這些瀕臨死亡的古神。

血源詛咒就是基於這一個世界觀所進行的,克蘇魯神話中的,其中一部集體創作。

故事中的雅南是一座以治療聞名的城市,是一座擅於治療怪病的城市,

雖然流傳著本土有一種名叫「獸化病」的風土病,主角卻仍然為了醫療慕名而來,接受了當地 "以血治療" 的奇怪醫療方式令身體痊癒,體能飛躍,

這些作醫療用的血 (或者說是藥?),其本體其實是一些帶有古神力量的血液,遊戲裡是沒有暗示和解釋過這些血液的來源,想來不是找到在現實中找到古神神體,就是透過儀式令血液帶有神力吧。

後來卻因為治療的副作用,注入身體的神血對靈魂產生迥響,令主角進入了遊戲中的那擬似夢境、古神仍然活著存在的精神世界。

主角被世界裡的獵人公會的第一獵人捷爾曼注入了力量,使主角往往能在死亡的瞬間脫離,並能進入連結夢境世界不同角落的,安全的獵人夢境中,執行捷爾曼希望主角進行的狩獵任務 (他自己已年老力衰動不了)。

然而這捷爾曼當然不懷好心,他已經被夢魘月之精靈給操縱侵蝕,希望利用他來搜集其他真正的古神之血來給自己當營養劑。

現實中很多被注入神血的患者被注射後進入了古神存在的夢世界,靈魂卻因為體質和意志問題受到充斥整個世界的月亮異力影響,慢慢失去理智,被永不完結的噩夢和恐懼侵蝕變成兇暴的獸人。

有些還算正常的人把自己鎖在月亮異力影響相對較小的室內,有些受不了獸人化的人乾脆就在街上流連,剩下來相對意志堅強的人,則開始組織起屬於自己的支派,

各支派旗下的人用各種祭祀的儀式,把存在於這世界的古神以"實體"的方式召喚出來,希望得以脫離這絕望般的噩夢空間,甚至獲得其神力,可是召喚出來的古神卻不如神話所說般主動幫助人類,古神的力量反而加劇了世界的異質化,令召喚者和其跟從者變成各種各類的獸人和異型。

而獵人公會為了減慢和減輕這些異質化力量,紛紛出動對這些獸人和古神進行狩獵。

結果憑夢境世界和獵人夢境裡存在的大量墓碑就可見一斑 - 很多獵人都死掉了。

有些獵人在狩獵中途甚至因為對瀕死、絕望和無力的恐懼陷入狂暴,或者對原本是人的獸人產生憐憫,開始對付同為獵人的行家。

狩獵不斷進行,噩夢不斷持續,令人發狂的月亮仍然存在,靈魂的死亡繼續輪迥。獸化後的人不管如何被殺,也是不斷受神血影響,繼續復活,徘徊在這個世界裡。

這就是人類妄想獲得神力的,探索未知的代價 --- 永恒的地獄。

這噩夢世界的出現,是由於夢魘之子鐵籠頭所發動的,就是他這個混帳妄想獲得神力注入神血,到這古神存在著的夢世界搜集真正的古神之血,結果令其他注入神血治病的患者也產生血之共鳴,掉到那個形象由他塑造的世界裡,成為噩夢的一部份。

這鐵籠頭雖然可以塑造了這夢世界的形象,卻不是夢世界的主宰,並不能依靠自己脫離這個受詛咒的夢,擁有部份神力的他,算是眾古神的其中一個,被殺後回歸幽冥,總算不用再受苦下去。

真正主宰這個世界的,其實就是血的主人,一眾古神。

要脫離這個世界,就要狩獵這些古神,搜集真正的古神之血,成為下一個夢世界的支配者。

在主角不斷屠殺各種古神,搜集很多真正的古神之血後,打破了力量均衡,驚動了這世界的真正支配者 - 古神月之精靈,令這世界產生傾斜異變,月亮的顏色轉變成為紅色,獸人化的人變得更加狂暴,體內的古神之血更加沸騰。

就在清掃一堆 BOSS 級古神之後,一直被月之精靈操縱的捷爾曼認為主角的威脅已變得很大,是時候要把他身上的眾神之血吃掉。

第一結局就是主角願意交換條件把眾神之血給捷爾曼,由支配者夢魘血之精靈把主角的靈魂送回現實世界。不過那世界仍然持續著。( 這個算是 GOOD END 吧 , 主角又不是救世者 )

第二結局就是主角拒絕交換,卻又沒有足夠的擠帶,身體沒有足夠的神格,擁有神血也發揮不了力量,被夢魘月之精靈強行奪舍,被吸取營養後,成為下一個捷爾曼。

第三結局就是主角拒絕交換,身體有足夠神格,配合身上擁有的眾神之血,已能夠抗拒月之精靈的侵蝕,甚至能與它挑戰,可惜打敗月之精靈之後,月之精靈身上的支配者力量全都湧向主角,令主角的靈魂人格不能承受,成為了一隻看起來似乎無思考意識的蛞蝓 (古神),也就是其他支派希望變成的神之子,困在由月之精靈力量組成的獵人之夢裡,與人偶小姐永遠的相依為命下去。( 這個算是終極 BAD END 吧 , 無意識的主角怎解除噩夢 ? 其他獵人想殺他也進入不了... )

結果就是克蘇魯神話的方程式 :

深入探究 ( 妄想獲得神力,前進並打倒一切 ) 是不好的。

一直魯莽前進,不懂及時抽身,終歸是自討滅亡。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