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Grand Order

【心得】「以我的最弱打敗你的最強!」最弱英靈アンリマユ滿絆紀念暨使用心得。

【心得】「以我的最弱打敗你的最強!」最弱英靈アンリマユ滿絆紀念暨使用心得。

ku0516 (古風)#12017-07-18 13:16:12

先放張圖鎮樓


咳…經過一番努力,本人我終於把小安滿絆了,為了紀念於是來打個心得文紀念,看能不能拐到其他人一起練小安(X
那麼在這裡先聲明一下,以下的通通不是正經的攻略,全部都是我個人用小安打了上千場所累積的一點點心得,再加上獨斷的偏見所構成的產物,想炮請小力,我很脆弱(?
----------------------------------以下本文-----------------------------
人權圖

1.     機體
 
卡組1B 2A 2Q其中A卡2hit,Q卡3hit,沒有單一色卡三張,平衡的牌組。雖然寶具是藍卡能串A卡ex串,然而這並沒有任何用處,之後會講到。
 
機體本身NP獲得率中等,但是Avenger自帶職階技能當中就有2招強化NP回收,再加上Q卡HIT數高於A卡使得回復量不算少,所以NP獲得效率算是不差。
 
Q卡3hit,打星量普普,但是3技開下去綠卡超強化後有機會打出多一點點星星,不無小補。
 
雙圍偏血量特化,但是仇職自帶1.1倍傷害倍率,攻擊力會比看上去高一點,上聖杯後拿來當輸出還算及格。(職階補正後100等平砍約在四星平均水準。要是沒塞聖杯….還是當戰術運用就好)

2.    職階技能
復讐者 A  
自身遭傷害時獲得的NP提升:20%
自身除外我方全體<含候補>的弱體耐性下降【副作用】:10%
 
強化被打時的NP獲得量。神被動,被揍一下NP回差不多7%,很狂,回的比狂戰士還多。
至於副作用的弱體耐性下降....真的有人會在意這東西嗎?只要自己沒有上弱體無效,那怕是對魔力A還是弱體耐性UP,該中的就是會中拉,不差這10%。
這招在設定集裡的說明是容易聚集周圍的仇恨,我時常懷疑這個效果是不是被偷偷實裝了,常常莫名其妙被集火,然後就射(゚∀。)


忘却補正A  
自身的Critical威力提升:10%
 
被動自帶爆傷10%,復仇者中也就黑貞的等級跟小安一樣,超讚。小安在輸出面上為數不多的優勢,以百等雙圍以及禮裝,能觸發的話傷害能逼近四星前段。


自己回復(魔力) E  
對自身賦予每回合NP獲得狀態:2%

又一個神被動,啥都不用做每回合就有2%NP拿,賺。雖然不多,還是賺。

3.   固有技能

技1

右歯噛咬 C  
敵單體的Critical發生率下降(3回合)   
CD8>6

放心安的,個人認為3招裡面最沒用的招。爆擊機率下降…是變相提高生存沒錯拉,但是老實說除了明顯爆擊率就很高的特定幾種怪(如狼人系)或會給自己上爆擊BUFF的敵人,效益並不明顯,放了還是有機會被爆擊(看精靈根巨人那精美的爆擊)。再者這招是單體,只有單一效果,就占了一格技能欄位,還有機會MISS…以這效果來說實在太貧弱。

技2

左歯噛咬 C  
敵單體的NP減少+攻擊力下降(3回合)
CD8>6

很實用的技能,比起技1那個不知道有沒有效的降爆,這招直接減攻擊就明顯有感,而且還附帶必中的減一格集氣,點滿CD6,降攻有3回合,空窗期不長。

技3

死滅願望 A
對自身賦予每回合Quick卡性能緩緩提升效果+ 5回合後無法戰鬥(自身即死)
CD10>8

設定上說明為無視肉體界限的活動,雖然會導致肉體自毀,不過在最後的剎那能獲得足以與一流從者肉搏的能力。簡單說就是用命換輸出~
3招主動技裡面最有特色的技能。用的好是神招,但是副作用之大常讓人整場連碰都沒碰,其實使用得宜就能把副作用拿來利用。在這裡我也會用比較長的篇幅來介紹這技能的特性以及提供一些應用法。
 
這招的獨特之處在於廚放的倍率會隨著回合提升,技能效果有5回合,第一回合提升Q卡40%,其實已經不低了,接下來每回合再提升40%,第四、五回合達到最大的160%,極度兇殘。目前整個遊戲廚放倍率給最高的技能。

這麼逆天的技能也伴隨了一個同樣很逆天的副作用。技能放下去後除了綠儲放還會有一個延遲發動的負面狀態,而這東西在五回合後讓小安直接陣亡。無法用解除弱體消掉,聖者の依代的弱體無效也無用,想要在這招後存活只能用根性。

但是尷尬的是擁有附加根性的騎士王御主禮裝對這招也無效,原因在於技能的判定順序:騎士王禮裝賦予單體一回合根性狀態,但是自身即死的判定是在該回合的最後,也就是會再根性效果消失後才即死,所以根性回合至少要高於一回合,必須依靠其他角色施放或是角色身上的禮裝。

而根性禮裝則是寶具流小安想使寶具傷害最大化不可或缺的底牌,不可能用在這裡。爆擊流小安則是壓根就不會帶根性禮裝。這副作用確實夠平衡超OP的Q卡強化倍率。

但是這招很有趣的地方在於【能夠掌握死亡時機】,所以在一些戰術運用上能發揮用處。例如,算好BOSS放寶具的回合提前使用,這時要是讓小安裝備蟲翁禮裝以及技2就能有效阻止BOSS的大招,並且換後備隊員上來,不帶戰鬥服也能換人。或是裝備遮那王流離譚、慈悲無き者這類死亡時觸發的禮裝這時候就能很好的發揮用處,加上小安本身技能偏向上負面狀態,使小安能作為一個戰術用砲灰使用。

而瘋狂的Q卡廚放可能要像我一樣腦洞把他塞到爆擊隊才感覺得出來那逆天的傷害,第3回合以後那傷害能輕易地超越紅卡爆擊,160%太狂拉(゚∀。)

4.     寶具
ヴェルグ・アヴェスター(偽り写し記す万象)
對自身賦予待機狀態(1回合)【副作用】+HP回復(+1000HP,每OC+1000) +敵人回合結束時,自身在該回合中受到的傷害對敵全體加倍奉還。
(注意,寶具等級不直接影響任何效果,只能使np欄上限提高。)
 
小安的特色之一,全遊戲中性質最為特殊的一個寶具。全體傷害的A卡寶具,發動時會變身,並給自己上麻痺、反射狀態跟回復1000HP。這麻痺也是不能用弱體無效擋掉的,不過反射也不會被敵方技能消掉。麻痺會斷掉自己後面所有動作,所以寶具不能用來串EX,慘。
 
再來是反射,這寶具的傷害判定很詭異,不會受職階克制影響,也不會因增益狀態影響提升傷害,攻擊提升、寶傷、魔放、增傷...通通沒用,完全取決於你被揍多少血量,然後加倍反彈(有時會有些微浮動)。要增加這招傷害只有盡量撐血量,然後想辦法再開寶具那回合把自己弄殘,打的傷害才會高。而死亡時反射不會發動,所以要控制在盡量殘血又不能死掉的狀態,光看就知道很難了對吧?沒辦法,原作就是這麼設定,這部分應該是忠於原設定的表現。

前排3人的情況,還需要拚運氣讓對面揍小安才有傷害,若是該回合小安無傷,反射的傷害當然也會是0。當然,也可以帶上切嗣附加嘲諷強制讓對面所有攻擊都招呼到小安身上,然而這也有風險,可能會讓才剛吃完大招,用根性彈起來的殘血小安被剩餘的攻擊集火致死,使用上需要非常小心。

而最重要的傷害部分,目前稱到最高血量的方法為雙梅林上英雄做成,自身裝備滿等千年黄金樹,隊員全裝備理想の王聖,並且用換人禮裝把俵藤太換上來放無盡俵,以100等的素質來看血量最高可達(12580+2250+3000+3000X2+2000+1200X5)=31830
最高傷害約為兩倍,也就是63660左右,並且由於這寶具的特性是反射傷害,而不是攻擊,因此無視敵方所有防禦提升、迴避、無敵(簡單一點的講法,這招是直接開金手指把對面血量削掉,而不是攻擊>命中>減傷>計算造成傷害這種模式,所以也無視迴避跟無敵)

無視職階克制、無視防禦、發動成功必定命中,最高傷害全體63660的寶具,這個看上去好像很屌阿,實際上要達到這傷害仍然十分困難,先不提角色跟禮裝的取得以及技能練度,要在開寶具的當下把血量稱滿,並且回合結束還要把血量壓到最低...3萬以上的血量來看,起碼得吃寶具,然而敵方寶具傷害又有可能超過3萬把小安揍死,想壓血就必須要用根性裡裝,換根性禮裝又會少了黃金樹提供的3000血量,導致傷害少6000….問題還有很多,使得這套打法淪為空談。另外,詛咒、燒傷或是自身禮裝的自損傷害並不列入寶具的反射傷害計算內。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若真能實現,對於一些防特高的BOSS(聖杯高文、尼祿季真.屠龍英雄齊格飛…etc)將有一定的威脅,以尼祿季附帶惡龍血鎧、血量5萬的真.屠龍哥來說,這套理想輸出下去不就直接死了嗎WWW

若是湊不出以上的豪華套餐,正常情況下最高也就2萬左右的傷害,不僅不高,基本上彈完小安也是離死不遠,所以一般在使用上還是拿來疊其他人寶具OC使用比較好,或是自己拿來回血用,每OC+1000緊急奶一下多少提升一點生存率。

另外講個玄學,這招放下去有極高機率對面該回合都不打小安,因此彈回去傷害常常是0,必要時可做為單體寶具迴避手段賭一下,但是殘血狀態會變成附加嘲諷(X

5.  組隊與禮裝

戰術砲灰流

遮那王流離譚
自己死去的時候前排提升Q卡性能一回合,突滿有30%,沒滿也有20%。配合後備裝備ゴールデン捕鯉魚図或九首牛魔羅王讓場上的主力打一波爆發。
 


慈悲無き者
死去時前排NP+20%,幫助一些NP殘疾的主力輸出開寶具用。錯過活動的也有下位版本カムランの戦い可以裝備。
 

風雲仙姫
死去時前排3回合內防禦25%,配合持有全體增防技能的後排可硬吃AOE寶具。


五百年の妄執
死去時賦予敵方寶具封印2回合+詛咒10回合(每回合1000傷害)
小安自帶減集氣格一格的技能,加上這張能把BOSS的大招往後拖3回合,給主力更多輸出空間,很適合砲灰流使用。至於詛咒看看就好,拿來燒殘血用。

隊友
組隊方面沒什麼綁定,主力+輔助+小安站前排,於BOSS戰時讓小安退場。主要是用於一些脆皮BUFF機保留在後排保護,在BOSS戰前讓雙圍血量較高的小安分擔傷害,並利用技3控制退場時機,在不裝備戰鬥服的情況也能在適當時機讓後備隊員上前同時給主力上BUFF。或是後排裝備グランド・ニューイヤー、ぐだぐだ看板娘、ハロウィン・アレンジメント來及時上前坦住單體寶具的傷害。御主禮裝的選擇也可以更自由。當然,如果還是裝備戰鬥服,等於主力可以同時吃到4個輔助的增益,直接打一波大的~

--------------------------------------------------------------------------------------------------------------

寶具流

千年黄金樹
究極的稱血禮裝,滿等2250HP再加上隨回合數成長,最高能再加3000HP,總和提高5250HP上限,相當於提升寶具10000左右的傷害,然而缺點前面也提到了,而且沒有根性的話不保證能活到反射發動。

不夜の薔薇、死霊魔術、アルトリアの星、カルデア・ライフセーバーズ、白薔薇の姫
由於性質差不多放一起講。這些都是自帶根性的禮裝,有些還有複合效果看情況挑。
根性彈起來血量剩1的禮裝相對來講彈回去傷害可能會比較高,但是這就代表只要彈起來敵方還有剩餘攻擊,再吃到一下就掰了,風險挺高。不過配合自帶嘲諷的隊友硬吃AOE寶具就沒這問題。死靈魔術則是打長期戰配合梅林回血回NP,有機會放2次以上寶具時,可重複發動根性的禮裝,缺點是看臉,有50%機率失敗。


隊友


槍斯巴達:
技能與寶具都帶有嘲諷的戰術坦,本身HP沒有特別高,不過寶具加防很多,在小安存NP時可防止血量先被小怪削低導致寶具傷害下降。同時在硬扛AOE寶具後如果身上有嘲諷可防止BOSS放完寶具對殘血的小安追加攻擊。
 

聖喬治:
基本同上,差別在聖喬治技能就直接嘲諷3回合,而槍斯巴達技能只有一回合。本身為雙圍為血量特化型,寶具發動該回合賦予防禦大提升一回,加上技能回血可多稱幾回合。
 

切嗣:
持有目前環境唯一一招幫隊友附加嘲諷的技能,可指定單體寶具的BOSS招呼到小安身上,至於風險就不多贅述。
 

天之衣:
奶媽擔當,讓小安放寶具時將被削掉的血量拉回提升傷害,並且寶具可給隊友附加根性,帶上太太小安的禮裝就能選擇根性以外的禮裝,但太太NP難集,可能需要禮裝輔助,這又讓太太不能裝上王聖幫助小安拉血量。需要注意的點是太太疊OC影響的是根性彈回來的血量,而不是補血量。
 

霍恩海姆、羅慕路斯、羽蛇神:
這三隻都是技能自帶賦予隊友根性的角色,相較起太太需要及NP來放穩定不少,但不能像太太一樣回血。
 

梅林:
技能NP有充能、全體無敵、最重要的是技3英雄做成的HP上限提升。對寶具流小安都頗有助益。加上寶具持續回血、回NP疊起來,再讓小安裝備死靈魔術更有可能讓小安寶具使用多次。
 

俵藤太:
除了梅林以外持有HP上限增加技能的角色,就這樣,沒了。


學妹:
嘲諷上面有講過了,而除此之外學妹的技1上防若運用得當,即使不攜帶根性禮裝仍有機會形成小安吃寶具後殘血的情況,若上一次防不夠還有寶具能再做調整,只是要這麼運用得先熟悉關卡以及敵方的傷害。

-------------------------------------------------------------------------------------------------

自爽用的爆擊流將放在二樓更新,而基本上小安比較標準的用法在這裡就結束了,如果還有興趣的話可以待我更新後往下看。

部分圖片以及資料轉自Fate/GO 茹西教王的理想鄉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