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 BRAVE EXVIUS

【心得】機神降臨成就全達成正攻法攻略~13樓更新更低需求版本

【心得】機神降臨成就全達成正攻法攻略~13樓更新更低需求版本

yafi (Yafi)#12016-11-30 00:24:12

(11/28更新:13樓更新更低需求版本)


--------------------

閒話不多說先上圖:



隊伍組成:王女阿雪*3/武僧普莉修/基加/雷姆

王女阿雪(回復/抬轎役):一隻阿雪不怎麼強,那你有試過放三隻嗎?XD
她主要是以聖光爆裂斬補血+接Chain,一人能補約1700血,三人能確保全隊補滿血。
抬轎方面,每招聖光爆裂斬有 9 Chain,三人就有 27 Chain,離傷害加成上限的 30 Chain =4倍傷害只差一點,可以確保邊補血的同時邊讓打手的輸出最大化。


阿雪三人都裝備冰劍,在不需要補血的回合就可以用霸王劍和打手接冰屬EC,傷害更高,也方便調整BOSS各部位血量來同時擊殺。


武僧普莉修(群體預約復活/回魔續戰役):
亂擊>羅煞擊>生命的意志可群體預約復活,是本降臨必備的招。
團隊缺MP時可在生命意志後接溢滿活力(全體回復130 MP),可讓全隊達成永續作戰。
記得跟阿雪一樣裝備冰屬武器方便和打手接冰EC。

這個群體預付的位置也可以改成FF10莉可,只是LB氣條的控制要更小心,回魔部分也要帶夠藥品來自己吃。

基加:打手,全程無腦雪月花。
(沒啥好說的 XD)



雷姆:全程預約復活打手,讓打手每回合都能站起來輸出。
是窮人的好選擇,如果裝備夠力也可替換成另一強力打手來和基加排班被殺,效果也一樣,不過負責復活的隊員要選好,免得拿不到無魔法成就(例如女神/莉可/女冒險家就可以用特殊技能來復活)。

================攻略重點=====================

機神新降臨的討論在機神情報收集串已有許多資料:(傳送門
在此不再贅述,僅提醒幾個攻略重點:

.左右手被打死會滿血復活+開始暴走,非常容易滅團,本攻略會留雙手在最後和本體同時殺掉

.每回合右手會幫本體回血50萬,因此每回合要給予本體超過50萬的傷害才能過這關(這是裝備檢定設計,因此必備滿裝打手),實際約 900攻擊力+1個機械殺手即可達標

.每回合左手都會施放單體必殺招(傷害約15000)來殺攻擊力最高的隊員,在本攻略就是只會專殺基加,因此每回合都讓雷姆專門對基加上預約復活,讓基加都能爬起來繼續輸出

.右手會對全體上攻魔BUFF,必須驅散,建議使用天下御免(給阿雪或基加裝備可)

.本體在低於70%血量會提示本體正在集中光線,下回合會觸發一次大招:世界崩壞,造成全體即死級傷害(約15000)。
在這招集氣時用水屬性打本體會將大招傷害減半,但依然是即死級傷害,且水屬性傷害本體後會觸發另一大招超電磁爆發:造成全體極大雷水屬性傷害(約6000~7000),因此本攻略不採用
本攻略以普利修的群體預約復活來對應此大招

.S/L大法有效 XD
(例如運氣很差被連續集火減員的狀況就能S/L來改變被攻擊目標)
(因S/L法非正規打法,請自行斟酌使用與否)

=============實戰細節=================

基於以上戰略,實戰中要做的事其實很單純:
王女阿雪   :聖光爆裂斬 or 霸王劍 * 3
武僧普莉修  :亂擊>羅煞擊>生命意志(>溢滿活力)
基加     :雪月花
雷姆     :預約復活基加


如此不斷重複就能穩定消血,只要確保阿雪和打手的Chain有確實加成到就夠靠單一打手壓過BOSS回血。


注意打進70%血線會觸發大招世界崩壞,要確定全隊身上都有預約復活狀態(打手可以不用,反正他在回合開始就會被右手大砲打死)
基本上以普莉修的3回合一次循環就能確保預約復活常駐了。只要在需要接溢滿活力來回魔的回合要稍微錯開觸發BOSS大招就好。


過程中雙手可能會因為血量較低先被打死,記得在打爆前先確定身上都有預約復活,免得發生意外。
最後調整三部位血量,一口氣同時擊殺!

沒有基加或是群傷大招打手的朋友可以改用天下御免取代,效果差不多。

以上簡單心得,不必辛苦堆三隻頂裝打手或苦等滿四個LB信賴無限流莉可~
希望能讓還沒拿到全成就或打手不夠的版友參考一下。
祝大家順利過關,有心得想交流討論歡迎留言回文~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