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賽德戰記 Crusaders Quest

【心得】真.馬伯無雙(馬伯競技場心得,文長、含影片)

【心得】真.馬伯無雙(馬伯競技場心得,文長、含影片)

heartstrings (小于)#12015-03-30 08:27:18

前言:

大家好,我是之前曾發佈錘主組合與競技場心得(文長、含影片)的作者小于,這次為大家介紹的是自新年後就大熱(因為曾加倍)的馬伯。
 

角色介紹:



MunDeok 馬伯
英雄衝鋒
攻擊敘述:向前英勇的衝鋒,造成(50/150/570)%物理傷害,持續時間為(0.5/0.5/5)秒。
被動:當使用英雄衝鋒時,馬伯擁有50%減傷。隊友在英雄衝撞的途中,使用block將視為Chain-3,每位隊友最多發動兩次。英雄衝鋒不能被中斷。
 
帥氣度
  
  
  
★★★★★
  
  
  
作為整隻遊戲唯一擁有坐騎的馬伯表示自己很帥。
  
爽快度
  
  
  
★★★★★
  
  
  
能整場不斷怒按發動chain-3跟sp技就是爽阿!
  
  
  
耐久度
  
  
  
★★★★
  
  
  
馬伯本身有不錯的血量和防,而發動chain-3時更擁有50%的減傷,就算沒配以補也十分硬。
  
  
  
戰鬥速度
  
  
  
★★★★★
  
  
  
三dps的話通常一場10秒內,上學上班偷玩一流。
  
  
  
入手度
  
  
  
★★★
  
  
  
馬伯是限定角,但最起碼也要抽到他吧!QAQ
  
  
  
推關度
  
  
  
★★★★★
  
  
  
配上弓手跟有Energy of Goddess的補,只能用爽來形容。
  
  
  
決鬥(真人)強度
  
  
  
  
  
  
若果對方存心要用沙漠女神來針對你,我們就去玩沙吧T^T
  
  
  
 


個人評價:

新年時加倍抽到馬伯,發覺他的技能可說是整隻遊戲中有最大潛力的。
1.     他的三消能使其他兩位隊友的任何block變成三消,代表一隊中帶三隻Main再不是夢。
2.     國王、Sera和Energy of Goddess的組合基本上能一直無敵下去……
3.     變身後亦能上馬,這也太帥了。@_@
4.     配上一些有愛的「冷門角」也很好玩!
附上馬伯配上一些我手頭上有的六星角競技場影片
0:00 哨兵
0:38 愛麗斯
1:03 雷神索爾
1:28 火鳥
1:55 槍主
2:20 動物法
2:44 狼戰(雙變身唷!)

希望有馬伯的大家能多些發掘新組合,一起玩一些有愛的角色與組合!
 

溫馨小提示:

1.    雖然570%物傷看似很高,但發動整個chain-3需時5,因此若配上Energy of Goddess很多時候會出現已3消兩三次可是他還在發動第1次的chain-3,令dps降低。
2.    馬伯3消後別立刻消隊友的block,有時候有bug不會立刻發動特效。要等到隊友身上發出藍光(或看到角色頭像下有一個黃色的buff),才能吃到馬伯的特效。
3.    有很多人誤會馬伯的被動只能發動兩次,其實是個誤解,實際上是每位隊友能發動兩次,共四次。所以當馬伯三消後,最多能累積的sp達60+60+60+60=240! 瞬間隊友們都能用sp技了。當然,這樣的發動條件很困難就是了,但一般也能60+60=120。
4.    由於每個隊友能發動兩次chain-3的關係,留意輸出不建議配上一些特效持續時間長的角色,例如錘主。
5.    馬伯chain-3後,隊友發動的chain-3於女神計的集氣量仍當作chain-1。
6.    若對方帶沙漠女神,請於他發動後我們才發動馬伯chain-3。
 

Sp技:

建議使用「無敵之盾」(Shield of Invincibility)
沒的話可選用「守護聖者」(Avatar of Protection),能變成國王一樣幫全隊扛傷,而且變身後騎馬十分帥氣。o.o+ 缺點是要等馬伯下馬才能變身。
 

武器:

請用六星錘
因為馬伯也佔全隊約30%的輸出,請紅的附攻強,藍附減傷/物防,黃附爆擊。
沒的話請用一紅兩黃的五星錘,紅附攻強,黃附爆擊。
 
若覺得無需以馬伯輸出,請用五星的雪錘,雙藍附減傷/物防,黃附爆擊/吸血。
 

技能順序:

馬伯有三消的話直接按,沒的話請先留着馬伯的block,單消其他兩隻的(但於馬伯block的右邊那些千萬別消!)
馬伯發動三消後,隊友一有block就消(但每隻角色別消多於兩次)


競技場組合:
 
馬伯+補+輸出
攻擊力
  
★★★★
  
耐久度
  
★★★★
  
爽快度
  
★★★
  
基本組合。
例如:馬伯+貓補/九尾+動物法。

馬伯+坦+輸出
攻擊力
  
★★★★
  
耐久度
  
★★★★★
  
爽快度
  
★★★★
  
配以Sera和雙「無敵之盾」能無敵直到永遠。
例如:馬伯+國王+阿肯。
 
馬伯+輸出+輸出
攻擊力
  
★★★★★
  
耐久度
  
★★★
  
爽快度
  
★★★★★
  
拼秒殺的組合。Chain-3 x3來秒殺人十分爽。
例如:馬伯+小光+阿肯

拍完片後,我發覺版上也曾有大大介紹過這組合。
其實這組合真的配合得十分好,原因如下:

1.  馬伯的chain-3是buff -> 配合小光、阿肯被動
2.  無敵之盾是buff ->  配合小光、阿肯被動
3.  阿肯chain-3有buff ->  配合小光被動
4.  阿肯chain-3的buff加物穿、魔穿 -> 整隊受惠
5. 就算萬一卡馬伯的block,小光的被動風箭也有不錯的傷害。(有時候打盹忘了競技場已開打,回神過來竟發現贏了-_-)
6. 有小光<3333

最後一樣附上熱血的影片:

更新至29-3-2015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