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明星大亂鬥 系列

大亂鬥基本操作、神威教學

大亂鬥基本操作、神威教學

e1472584 (B7054 )#12018-12-31 16:37:39

首先先分享的大亂鬥小技巧給大家。
基本的:
滿跳跟小跳:
滿跳就是正常按跳鍵,小跳則是要按下去後馬上鬆開,根據數據是4F的時間內鬆手就是小跳

速降:
小跳或滿跳都可以速降,當你人物達到最高點之後按下,成功時候身上會閃一個小紫光,這對遊戲加速有很大幫助。

防禦:
大家都知道的就是防禦時候會有一顆球,壓得越久,會越小顆,當你看到對手的球變小顆時候,你可以攻擊球沒有覆蓋的地方,那邊是沒有防禦的,一般來說常用是小跳+A或是夠近的話就直接下A。

但是對手也是有辦法應付的這種情況的,就是當你同時壓住兩顆防禦的時候,你移動方向鍵,你的球會跟著你的方向移動調整。(這個幾乎是沒人在用)

另外這個應該大部分人都知道的,就是防禦時候你按方向鍵會有不同的情況發生。
防禦中按左右會側翻,但是很容易被懲罰,而且連用距離會變短。
防禦中按下會閃避,用來躲對面的抓的。
防禦中是可以跳的,但沒有無敵,小心對面的連續攻擊。
完美防禦,完美防禦是當對手攻擊即將打到你時候,你放開防禦(老任真有你的,這設定有夠硬派),當你成功完美防禦後有3F的時間懲罰對手。
空中防禦,在牆邊時候的空中防禦是可以幫助你直接抓牆的,相當安全,但是要小心高度抓錯。

掛牆時候的選項:
掛牆時候方向往場內輕推,只有1F的破綻。
掛牆時候攻擊,自帶無敵。
掛牆時候直接按跳,剛起跳時候有破綻。
掛牆時候按防禦,會往場內滾,滾的前半部有無敵。
掛牆時候按下,再用二段跳上來。

跳牆:
這遊戲有一半的角色可以蹬牆,當你在往下掉時候碰到牆壁時,往牆壁反方向推,就可以蹬牆,跳完之後可以接二段跳跟上B回場。

當你被對方即飛時候,不要急著二段跳或上B,尤其是上B,上B完以後妳什麼都不能幹,當你被擊飛以後,首先當然是用搖桿調整位置,然後可以試試側A,這裡面有些角色的側A可以保持高度,有的甚至可以提高高度,抓好位置A個一下在二段跳。

參考影片

反B:
這遊戲跟一般格鬥遊戲(!?)不一樣的地方是他有多人模式,所以不會幫你自動面對對手,因此面對錯邊攻擊,會對空氣造成傷害後,遭到對手懲罰。但我們也因此可以做到一些特別的事。

當你前跳時候,在空中按B後馬上往反方向轉身,這樣你的腳色可以在空中用你的背部前進,這樣可以在戰鬥時候幫你迅速地轉身攻擊對手,同時可以保持一點距離。
某些角色的下B跟側B也可以應用。

實際影片操作影片可以參考這裡 (5:03)

轉身後空A:
這遊戲裡面大部分的,後空A傷害跟判定是比一般空A強的,比如馬力歐一般空A是一拳揮出去,可是後空A是兩隻腳一起蹬出去,判定較強,傷害又高。
所以我們會希望盡量用到後空A來打到對手,要做到這件事就需要這個練習。
首先你先讓你的人物進入奔跑狀態後,馬上轉身再小跳,這樣我們就會看到角色用奔跑剩餘的動量在空中往前移動。

實際操作影片可以參考這裡(3:05)

另外對手丟過來的道具,是可以用輕攻擊接住的喔,只是輸入時間很嚴苛。
另外上面這個影片是上一代的教學,這一代取消掉好幾個東西,如果你試辦天用不出來的,大概就是取消的科技。
---------------------------------------------------------------------------------------------------------------------
了解這些操作以後再來深入談角色部分,我個人的愛角是神威,因為是原作故事的主人公,所以可以設定男女(說一下,也許有人會好奇,為什麼有分男女但是沒有作成echo角色)
要介紹他,最重要的一個地方就是他標誌性龍槍,他的龍槍可以刺入平台、牆壁以及敵人身體。
刺入之後可以選擇前踢或後踢,甚至是跳走,最方便的地方就是當你在牆邊和人對戰搶奪生存空間時候,你可以釘在牆上抓時間點上去(注意的是不能超過兩秒,兩秒後會自動鬆開),而且如果有時候直接把對手直接撞牆推下去。
這個龍槍需要配合上面所說的反B來加以應用,因為你跳出平台之後你必須要馬上面對平台刺出長槍,當然平常與對手戰鬥時候就可以應用反B來進行攻擊。
另外當你面對平台外側,往平台邊緣刺,他不會讓你釘在平台上,長槍會穿過平台的邊緣,下去一點點,這個可以用來抓對手爬牆的瞬間,如果對手是用繩索系的上牆,可以將他推下去。

另外一個則是他的龍擊砲了,根據續力方式分為三種攻擊方式:
無續力:一發子彈
半續力:一發大發子彈
滿續力:一發大子彈,然後會接一口咬
前一代有四種,不過不管他。
這一招在開場時候可以安全地放一顆在移動或防禦,非常方便。
另外面對牆邊,站在這個距離,續力龍擊砲,可以包辦大部分的上牆選項,但對手如果選擇延遲上牆就可以破解。

連段:
這邊只介紹最實用的簡單連段,而且這一代許多連段貌似被取消了,首先
對面傷害10%~40%
上A接上A
對面傷害30%~50%
下A接上A
對面傷害60%~120%
上A接空上A/空側A

對面傷害30%~70%
小跳空A接地面上A
對面傷害50%~70%
小跳空A速降地面接空中反A(這個相當需要練習,但是非常有擊殺能力,很可能早期就拿到一殺)
對面25%~53%
小跳空A接前空A接前空A
對面傷害35%~39%
小跳空A接前空A接側B
對面傷害20%~25%
下A接側B(太近會失敗)
對面傷害0%~30%
下A接前猛擊(可以持續)

連段更新(12/14):
對面傷害0~5%
小跳空A接速降地面下A接上A
對面上害0~50%
小跳空A接速降往前走一步抓(傷害20%~30%要用衝刺的)

上一代許多連段都無法接,目前還在研究更多的。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