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sh Fever

【心得】吃果實,如何效率最佳化?附果實相關小秘訣+「角色推薦果實吃法」

【心得】吃果實,如何效率最佳化?附果實相關小秘訣+「角色推薦果實吃法」

ppzzaaqqa (梓豪豪優)#12017-05-31 23:37:39

本文緣起:
約莫兩天前,板上看到一篇「建議新手果實覺醒五星滿再吃」的文...雖然現在找不到,可能刪除了。當時覺得怪,自行確認後,發現果然不是這麼回事。
又,隨時間推進,詢問「某角色果實吃法」的討論文,也慢慢增加。

故為此文+逐漸整理,往後有果實相關問題的朋友,可在此集中發問
(或先從 文章列表->搜尋關鍵字:「果實」 or 「集中串」 關鍵字搜尋)
雖然小弟不見得能回答,但至少能一起討論,方便路過大神們回應,也感謝版友們幫忙回應、補充。:-)

---2016/07/27 補充  給吃果實生手的前言---
  據傳本篇將被收精華。但因為精華後只剩主篇,下方回應留言會消失;是故,將本篇任意門貼於此,繼續發揮「果實發問集中串」功能。
  很多熱門角色,其實已經有版友回答吃法了;建議發問前,可以先稍稍爬一下他人的發問,
例如以下這種「在發問樓上就有解答」的情況,其實常常發生:(圖僅為舉例,並無他意)


 在發問前,先看看有無他人已問/回答過,即可不用苦等回答。尤其是當你真的很急的時候。

  果實集中串任意門:點標題即可傳送)
1.本文串【心得】吃果實,如何效率最佳化?附果實相關小秘訣+「角色推薦果實吃法」討論集中串

2. 【心得】分享自己果實的吃法感謝作者授權開設傳送門)
   x150753(憶灀) 大大的果實心得文串,也有不少版友在串中發問/回答,各位可以去GP一下。

3.【攻略】首抽推薦&角色圖鑑及評價 (SS&S級&A級&B級)
   shinzero(日本遊浪者)大大的精華好文,雖然不是果實發問集中串,但該文推薦角色圖/簡評內,部分附推薦吃法,可以參考。

---分隔線---
  此外,討魚吃,不如自己學釣魚
推薦版友優良回文(概念文)(若有幫助,記得給他們GP喔)
   1)關於「從角色類型,判斷怎麼吃最有效率」概念請見#27樓(此處有聯結) J22557156 (小天使貝貝) 的回文。
   2)關於「從角色在隊伍中的定位,判斷該吃何種果實」概念請見#31(此處有聯結) a85423877(腳踏七星一包煙) 的回文。

------ 以下,正文開始,有關「吃果實效率最佳化」(計算法補充在最下方)------

先說結論:
結論一:若追求「吃果實得到的總數值最大所有果實無須升星,直接吃,最划算
(PS:如果下方「結論二」實在看不懂,那遵循這個原則即可,絕對不會虧。只有進一步當想快速將某一數值吃滿時,才會用到下方「結論二」「追求單一屬性最大」,該情況就複雜多了。)

  解釋:吃果實後「+」的數值與吃果實的數量無關,也與吃大/中/小果實無關,但與「增加數值量」有關:每當「 攻擊+10 or 生命+15 or  恢復+7 」時,為 「角色+1」,角色「+99」為上限
  (換句話說,不要誤會+99是吃99顆果實:小果是角色+1,中果腳色+3,大果+10,不管怎麼吃最多就是+99)
  (ps:攻擊力每+10為角色+1,若全吃攻擊果,最高上限+990攻擊力,角色+99。舉一反三:全生命,上限15*99=1485;全恢復,上限為7*99=693)
  (發現不少人看不懂上面這點⋯⋯再換句話說,小紅果吃一次角色+1,大紅果吃一次角色+10;所以當角色+99,為攻擊+990,其實果子不管怎麼吃,結果根本一樣,所以果子根本不用特意升星才吃,升星反而會消耗材料。大家可以在吃果子時自行注意。

注:
a.以上舉例以「攻擊」為目標,但將「攻擊」換為「生命/恢復」,結論亦同。
b.果實3~5星,分別簡稱小、中、大果實

結論二:若追求「單一屬性最大值」(ex:只想加攻擊力,不吃生命&恢復果實),且不管「合成果實」的「材料果實」數值成本消耗請依序由下方情況判斷(果實合成基礎概念:升級越多次,消耗越多,成本越高。)
  a.情況一「全以小果實往上升」時,則以「小果升中果」後吃最划算。(計算驗證在最下方)
  b.情況二想升攻擊,只有小攻擊果,但已有「中生命/中恢復」果實各二顆,則升為大攻擊果再吃更划算。(全篇最難解釋的部分就在這裡,若看不懂,就遵循上面的方式吃吧。)

*注意情況一為「全以小果實往上升」舉例;若原本就有「中材料」果實,則為情況二

結論三:無論何種果實,包含水晶果,都是角色低等級/或滿級時再吃,最省錢。
  1)有關強化/升級花費,詳情
    精華區LALA777TAXI(TAXI)文:【心得】一些簡單的素材整理
    或版友alexpeter(呆呆滴裕裕) 文:【心得】發現吃果實不要隨便吃~省錢方法
    或版友jock99(jock)文:【心得】關於吃果實還是鴨子甚麼的
  2)有關技能,詳情請見版友fabulous7744(Fabulous)的發文【閒聊】滿技所需技能果實數量

結論四:別怕吃錯果實,在「角色」最底「重置上限突破值」處,可把角色吃錯的數值洗成比特。只是吃下的果實就回不來了...
  PS:以水晶果實升技,升星後技能等級都會繼承,無論技能是否改變

結論五:此遊戲的果實不像PAD無法相互疊加,如「+1」A角色吃「+50」B角色,不會變成「+51」,只會變成「+1」A角色。
  詳情請見版友yamodreams(不囉唆)的發文:【情報】小心謹慎,蘋果無法繼承喔!

以上,正文結束。
---以下為「結論二」之情況一情況二之計算,若嫌麻煩or看不懂,可跳過---

攻擊果實為例:
 (1)攻擊小果實升中果,
  中攻果1={小攻擊果1+[小生命果2+小恢復果2]},
 攻擊成本10,結果30。(生命成本30,恢復成本14)

 (2)攻擊小果升大果, 
  大攻果={中攻果1+[中生果2中恢果2]}
  ={(小攻果1小生果2+小恢果2)+[小生果2小攻果4+小恢果4)(小輝果2+小攻果4小生果4]}
  =小攻果9+小生果8+小恢果8,
 攻擊成本90,結果100。(生命成本8小果=120,恢復成本8小果=56)

 (3)比較情況一「全以小果實往上升」,以攻擊果實為例:
  把「小果升中果」9次後,等同於「全小果升大果」的攻擊成本
   全小升中果9次:攻擊成本90,結果270
   全小升大果1次:攻擊成本90,結果100
結論一:小果升中果,划算於「全」小果升大果。

 (4)比較情況二:想升攻擊,只有小攻擊果,但已有「中生命/中恢復」果實各二顆
  小攻果升中,攻擊成本10,結果30+「中生命/中恢復」果實各二顆,
  攻擊成本10,結果100。
結論二,想升攻擊,只有小攻擊果,但已有「中生命/中恢復」果實各二顆時,升大果划算。

再次提醒:以上此二狀況,為考慮「追求單一屬性最大值」、而不論其他材料果實成本數值時之計算。

------

以上,第一次發文,若有錯漏,懇請指教。

PS:其實我很反感,當有人好心發心得文時,回應什麼[這不是常識嗎]之類;大家都初心過,又當板上沒有類似心得文時,即使訣竅再基礎,也請不要當理所當然。請將心比心,從您的回應,也能看出您的心態。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