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奧賽羅尼亞

技能翻譯 - 新手必讀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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nck648800 (赤鴨尾)#12017-11-10 18:09:19

本文章的名稱均為暫譯,如有翻譯更正或是更換相關會再另行備註


文章整理:(目前本版尚未有版主或是精華組長,先暫時以這邊來使用)
基本介面
棋盤介紹



棋子介面與相關介紹

這邊會講解如何看棋子與技能搭配相關以及棋子的有哪些效果
所以本篇資料會稍多些,可以利用Crtl+F5找到需要的資料



以上是棋子的一些相關名詞說明,接下來會慢慢的以各個名詞來說明資料

屬性:
屬性有分為惡魔,這三種區分,以其他款手遊可以解釋為之類的,
但彼此沒有相剋之分,但是通常以隊伍來說會以屬性來分。
不過在技能中,會有一些針對某屬性來提升傷害的部分,這部分會在技能中說明。

標誌:
標誌目前還尚未有研究相關,可能是以該棋子的特性來區分的。

稀有度:
目前稀有度可以分為S+>S>A+>A>B>C,S+為最高等,C為最低,而S可以升級為S+,A可以生為A+,但是B、C是無法升級的。

鎖定:
把它點起來就可以以防自己不小心(愚蠢)賣掉或是被拿去強化。

棋子等級:
S+滿等為99等、S級滿等50等、A+滿等80等、A滿等45等、B則是30等、C是20等,棋子等級越高,該棋子的HP、ATK就會越高。


血量和攻擊:
目前S級血量最高為
狩獵之神 ・烏爾  (狩猟の神 ・ウル)
血量:2076
冰龍 ・虹蛇 (氷竜・ユルルングル)
攻擊:1423

COST(隊伍空間):
COST越高,該棋子組隊就越困難,除非你有大屁股(隊伍空間大)
最大血量+最大攻擊/COST=棋子三圍CP值 (不算技能之相關,只單算棋子的三圍)

目前S級的三圍CP值
阿榭菈(アーシェラ) < 冰龍・虹蛇(氷竜・ユルルングル) < 聖女・貞德 (ジャンヌ・ダルク) < 墮落天使・貝爾芬格(堕天使・ベルフェゴール) < 狩獵之神 ・烏爾 (狩猟の神・ウル)
(由低到高)

同名限制數:
基本上 S+只能放1隻、S只能放1隻、A+只能放1隻、A只能放1隻、B只能放2隻、C只能2隻
除了有些棋子可以放到3隻。例如: 貓又 (貓又)水之神・罔象女神 (水神・みつはのめのかみ)火蠑螈(サラマンダー)

注意:進化前跟進化後都是屬於同名

技能:
技能大類有分為:
Buff (バフ系)、Debuff  (デバフ系)、追加傷害 (ダメージ系)、回擊 (カウンター系)、防禦 (防御系)、回復 (回復系)、特殊 (特殊系)

技能的升級方式:
吃掉相對應的同個技能名稱就可以了,升級有機率性,技能和連擊技能是無法互吃的!!


以下技能將不會放上數值以X來代替,並簡短翻譯技能。

攻擊上升 (バフ系):
提高攻擊力上升的技能

オーラ:手駒にある間に発動し、駒のATKが "X" 倍になる。
靈氣:棋子在手中時發動,棋子的攻擊上升 "X" 倍 (已經召喚在棋盤上的棋子不算此內)

攻撃力アップ:角マスのみ発動できる。盤面で表になっている間、"O" 属性の駒のATKが1.2倍になる。
攻擊力上升:在角落時發動技能,棋子在棋盤上面表現時, "O" 屬性的棋子攻擊力上升 "X" 倍 (若被吃掉又翻回來則無效)

攻撃力アップ:盤面に相手より自分の駒が多い時に発動できる。駒のATKが "X" 倍になる。
攻擊力上升:當棋盤上自己的棋子比對方多時發動技能,棋子攻擊力上升 "X" 倍

攻撃力アップ:相手リーダーが "O" 属性の時に発動できる。駒のATKが "X" 倍になる。
攻擊力上升:當對手的隊長棋子是 "O" 屬性時,棋子攻擊力上升 "X" 倍

攻撃力アップ:周囲に自分の "O" 属性の駒があるマスで発動できる。駒のATKが1.5倍になる。
攻擊力上升:若周圍自己的棋子是 "O" 屬性時,棋子攻擊力上升 "X" 倍 (周圍是指九宮格內)

攻撃力アップ:盤面の自分の "O" 属性の駒1枚につき、駒のATKが1.1倍になる。
攻擊力上升:當棋盤上自己的一枚棋子是 "O" ,則棋子攻擊力上升 "X" 倍 (可累加)

攻撃力アップ:駒のATKが "X" 倍になる。
攻擊力上升:棋子攻擊力上升 "X" 倍

攻撃力アップ: "O" 枚以上ひっくり返せるマスで発動できる。駒のATKが "X" 倍になる。
攻擊力上升:當翻了對方 "O" 枚棋子時發動技能,棋子攻擊力上升 "X" 倍

攻撃力アップ:角マスのみ発動できる。駒のATKが "X" 倍になる。
攻擊力上升:角落時發動技能,棋子攻擊力上升 "X" 倍

攻擊下降  (デバフ系):
讓攻擊力下降的技能

攻撃力ダウン:盤面で表になっている間、相手のATKが "X" %減少する。
攻擊力下降:棋子在棋盤上面表現時,對手的攻擊力減少 "X" % (只包含手上的棋子,已經召喚在棋盤上的棋子不算此內,若被吃掉又翻回來則無效)

追加傷害 (ダメージ系):
此技能無法上升攻擊力或是下降攻擊力,只能為固定傷害

スキルダメージ:駒のATKの "X" %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給予棋子攻擊力的 "X" % 傷害

スキルダメージ:盤面の " 自分 / 相手 "の駒数x "X" 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給予對方棋盤上 " 自己 / 對方 " 的棋子數量x "X" 的傷害

スキルダメージ: "O" 枚以上ひっくり返せるマスで発動できる。駒のATKの "X" 倍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當翻轉對方 "O" 枚以上時發動技能,給予棋子攻擊力的 "X" 倍的傷害

スキルダメージ:HPが "O" %以下の時に発動できる。駒のATKの "X" 倍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HP低於 "O" % 時發動技能,給予棋子攻擊力的 "X" 倍的傷害

スキルダメージ:相手のHPの "X" %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給予對方當前血量的 "X" %傷害

スキルダメージ:自分のHPが減少するほどダメージが上昇し、最大 "X" 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自己的HP越少時,追加傷害越高,最大給予 "X" 的追加傷害

スキルダメージ:ひっくり返した枚数× "X" 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給予當前所翻的棋子數量x "X" 的傷害

スキルダメージ:角マスのみ発動できる。"X" 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角落時發動技能,給予 "X" 的傷害

スキルダメージ: "O" 枚だけひっくり返せるマスで発動できる。相手 / 自分のHPの "X" %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當翻轉對方 "O" 枚時發動技能,給予對方 / 自己當前血量的 "X" %傷害

回擊 (カウンター系):
反擊對方或是具有陷阱的技能

カウンター:この駒がひっくり返された時に発動する。攻撃してきた駒のATKの "X" 倍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對方翻轉這枚棋子時發動技能,給予對方當前攻擊的棋子攻擊力的 "X" 倍傷害

罠:相手の攻撃時に発動する。そのときに受けた受けた通常攻撃の "X" %を相手に与える。
陷阱當對方攻擊時發動技能,給予對手我方所受到普通攻擊的 "X" %傷害

罠:この駒がひっくり返された時に発動する。その時に受けた通常攻撃ダメージの "X" %を相手に与える。
陷阱對方翻轉這枚棋子時發動技能給予對手我方所受到普通攻擊的 "X" %傷害

罠:スキルダメージを持った駒に、ひっくり返された時に発動する。その時に受けたスキルダメージの "X" %を相手に与える。
陷阱具有技能傷害的棋子,對方翻轉這枚棋子時發動技能,給予對手我方所受到技能傷害的 "X" %傷害

罠:この駒がひっくり返された時に発動する。受けた総ダメージの "X" %を相手に与える。
陷阱對方翻轉這枚棋子時發動技能給予對手我方所受到總傷害的 "X" %傷害

防禦 (防御系):

降低所受到的傷害

防御:"O"  属性の駒に攻撃された時に発動する。受けた通常攻撃ダメージを "X" にする。
防禦:當對方 "X" 屬性的棋子攻擊這枚棋子時發動技能所受到的普通傷害降低到至 "X" %

防御:駒に攻撃された時に発動する。受けた通常攻撃ダメージを "X" にする。
防禦當對方的棋子攻擊這枚棋子時發動技能所受到的普通傷害降低到至 "X" %

回復 (回復系):

有著許多種回復血量的技能

回復:盤面で表になっている間、毎ターンHPを "X" 回復する。
回復:棋子在棋盤上面表現時, 每回合血量回復 "X" 的治療量 (若被吃掉又翻回來則無效)

回復:HPを "X" 回復する。
回復:回復 "X" 的治療量

回復:ひっくり返した枚数× "X" のHPを回復する
回復:回復所翻轉的棋子數量x "X" 的治療量

回復:盤面の自分の駒数×100のHPを回復する。
回復:回復我方在棋盤上的棋子數量x "X" 的治療量

回復:角マスのみ発動できる。HPを "X" 回復する。
回復:角落時發動技能,血量回復 "X"

特殊 (特殊系):
有著許多的狀態技能,也能搭配上方的一些技能

オーラ:自分のHPの回復力が "X" %上昇する。
靈氣:棋子在手中時發動,回復時提高治療量 "X" %

無効:"X" 枚だけひっくり返せるマスで発動できる。盤面にある相手の駒のコンボスキルをランダムで1つ、無効にする。
無效:當翻轉對方 "X" 枚時發動技能,讓棋盤上對手的隨機一枚棋子連擊技能無效化

オーラ:毎ターン "X" のダメージを相手に与える。
靈氣:棋子在手中時發動,每回合扣對方的 "X" 的血量 (自己回合結束時作用)

毒:盤面で表になっている間、毎ターン "X" のダメージを相手に与える。
中毒:棋子在棋盤上面表現時,每回合扣對方的 "X" 的血量 (自己回合結束時作用)

吸収:相手HPを "X" 吸収し、自分のHPを回復する。
吸收:吸收對手的 "X" 的血量,回復到自己身上

手駒ロック:"X" 枚だけひっくり返せるマスで発動できる。相手は次のターン、手駒でATKが一番大きい駒しか使えなくなる。
手棋鎖定:當翻轉對方 "O" 枚時發動技能,讓對手的回合中,只能使用攻擊力最大的棋子

手駒ロック:相手は次のターン、手駒でATKが一番小さい駒しか使えなくなる。
手棋鎖定:讓對手的回合中,只能使用攻擊力最小的棋子

最大HPアップ:HPの最大値が "X" %上昇する。
最高血量增加:血量的上限提升 "X"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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