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的名稱均為暫譯,如有翻譯更正或是更換相關會再另行備註
文章整理:(目前本版尚未有版主或是精華組長,先暫時以這邊來使用)
棋子介面與相關介紹
這邊會講解如何看棋子與技能搭配相關以及棋子的有哪些效果
所以本篇資料會稍多些,可以利用Crtl+F5找到需要的資料
以上是棋子的一些相關名詞說明,接下來會慢慢的以各個名詞來說明資料
屬性:
屬性有分為神、惡魔、龍,這三種區分,以其他款手遊可以解釋為火、風、水之類的,
但彼此沒有相剋之分,但是通常以隊伍來說會以屬性來分。
不過在技能中,會有一些針對某屬性來提升傷害的部分,這部分會在技能中說明。
標誌:
標誌目前還尚未有研究相關,可能是以該棋子的特性來區分的。
稀有度:
目前稀有度可以分為S+>S>A+>A>B>C,S+為最高等,C為最低,而S可以升級為S+,A可以生為A+,但是B、C是無法升級的。
鎖定:
把它點起來就可以以防自己不小心(愚蠢)賣掉或是被拿去強化。
棋子等級:
S+滿等為99等、S級滿等50等、A+滿等80等、A滿等45等、B則是30等、C是20等,棋子等級越高,該棋子的HP、ATK就會越高。
血量和攻擊:
目前S級血量最高為
狩獵之神 ・烏爾 (狩猟の神 ・ウル)
血量:2076
冰龍 ・虹蛇 (氷竜・ユルルングル)
攻擊:1423
COST(隊伍空間):
COST越高,該棋子組隊就越困難,除非你有大屁股(隊伍空間大)
最大血量+最大攻擊/COST=棋子三圍CP值 (不算技能之相關,只單算棋子的三圍)
目前S級的三圍CP值
阿榭菈(アーシェラ) < 冰龍・虹蛇(氷竜・ユルルングル) < 聖女・貞德 (ジャンヌ・ダルク) < 墮落天使・貝爾芬格(堕天使・ベルフェゴール) < 狩獵之神 ・烏爾 (狩猟の神・ウル)
(由低到高)
同名限制數:
基本上 S+只能放1隻、S只能放1隻、A+只能放1隻、A只能放1隻、B只能放2隻、C只能2隻
除了有些棋子可以放到3隻。例如: 貓又 (貓又)、水之神・罔象女神 (水神・みつはのめのかみ)、火蠑螈(サラマンダー)
注意:進化前跟進化後都是屬於同名
Buff (バフ系)、Debuff (デバフ系)、追加傷害 (ダメージ系)、回擊 (カウンター系)、防禦 (防御系)、回復 (回復系)、特殊 (特殊系)
技能的升級方式:
吃掉相對應的同個技能名稱就可以了,升級有機率性,技能和連擊技能是無法互吃的!!
以下技能將不會放上數值以X來代替,並簡短翻譯技能。
攻擊上升 (バフ系):
提高攻擊力上升的技能
オーラ:手駒にある間に発動し、駒のATKが "X" 倍になる。
靈氣:棋子在手中時發動,棋子的攻擊上升 "X" 倍 (已經召喚在棋盤上的棋子不算此內)
攻撃力アップ:角マスのみ発動できる。盤面で表になっている間、"O" 属性の駒のATKが1.2倍になる。
攻擊力上升:在角落時發動技能,棋子在棋盤上面表現時, "O" 屬性的棋子攻擊力上升 "X" 倍 (若被吃掉又翻回來則無效)
攻撃力アップ:盤面に相手より自分の駒が多い時に発動できる。駒のATKが "X" 倍になる。
攻擊力上升:當棋盤上自己的棋子比對方多時發動技能,棋子攻擊力上升 "X" 倍
攻撃力アップ:相手リーダーが "O" 属性の時に発動できる。駒のATKが "X" 倍になる。
攻擊力上升:當對手的隊長棋子是 "O" 屬性時,棋子攻擊力上升 "X" 倍
攻撃力アップ:周囲に自分の "O" 属性の駒があるマスで発動できる。駒のATKが1.5倍になる。
攻擊力上升:若周圍自己的棋子是 "O" 屬性時,棋子攻擊力上升 "X" 倍 (周圍是指九宮格內)
攻撃力アップ:盤面の自分の "O" 属性の駒1枚につき、駒のATKが1.1倍になる。
攻擊力上升:當棋盤上自己的一枚棋子是 "O" ,則棋子攻擊力上升 "X" 倍 (可累加)
攻撃力アップ:駒のATKが "X" 倍になる。
攻擊力上升:棋子攻擊力上升 "X" 倍
攻撃力アップ: "O" 枚以上ひっくり返せるマスで発動できる。駒のATKが "X" 倍になる。
攻擊力上升:當翻了對方 "O" 枚棋子時發動技能,棋子攻擊力上升 "X" 倍
攻撃力アップ:角マスのみ発動できる。駒のATKが "X" 倍になる。
攻擊力上升:角落時發動技能,棋子攻擊力上升 "X" 倍
攻擊下降 (デバフ系):
讓攻擊力下降的技能
攻撃力ダウン:盤面で表になっている間、相手のATKが "X" %減少する。
攻擊力下降:棋子在棋盤上面表現時,對手的攻擊力減少 "X" % (只包含手上的棋子,已經召喚在棋盤上的棋子不算此內,若被吃掉又翻回來則無效)
追加傷害 (ダメージ系):
此技能無法上升攻擊力或是下降攻擊力,只能為固定傷害
スキルダメージ:駒のATKの "X" %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給予棋子攻擊力的 "X" % 傷害
スキルダメージ:盤面の " 自分 / 相手 "の駒数x "X" 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給予對方棋盤上 " 自己 / 對方 " 的棋子數量x "X" 的傷害
スキルダメージ: "O" 枚以上ひっくり返せるマスで発動できる。駒のATKの "X" 倍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當翻轉對方 "O" 枚以上時發動技能,給予棋子攻擊力的 "X" 倍的傷害
スキルダメージ:HPが "O" %以下の時に発動できる。駒のATKの "X" 倍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HP低於 "O" % 時發動技能,給予棋子攻擊力的 "X" 倍的傷害
スキルダメージ:相手のHPの "X" %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給予對方當前血量的 "X" %傷害
スキルダメージ:自分のHPが減少するほどダメージが上昇し、最大 "X" 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自己的HP越少時,追加傷害越高,最大給予 "X" 的追加傷害
スキルダメージ:ひっくり返した枚数× "X" 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給予當前所翻的棋子數量x "X" 的傷害
スキルダメージ:角マスのみ発動できる。"X" 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角落時發動技能,給予 "X" 的傷害
スキルダメージ: "O" 枚だけひっくり返せるマスで発動できる。相手 / 自分のHPの "X" %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當翻轉對方 "O" 枚時發動技能,給予對方 / 自己當前血量的 "X" %傷害
回擊 (カウンター系):
反擊對方或是具有陷阱的技能
カウンター:この駒がひっくり返された時に発動する。攻撃してきた駒のATKの "X" 倍のダメージを追加で与える。
傷害追加:當對方翻轉這枚棋子時發動技能,給予對方當前攻擊的棋子攻擊力的 "X" 倍傷害
罠:相手の攻撃時に発動する。そのときに受けた受けた通常攻撃の "X" %を相手に与える。
陷阱:當對方攻擊時發動技能,給予對手我方所受到普通攻擊的 "X" %傷害
罠:この駒がひっくり返された時に発動する。その時に受けた通常攻撃ダメージの "X" %を相手に与える。
陷阱:當對方翻轉這枚棋子時發動技能,給予對手我方所受到普通攻擊的 "X" %傷害
罠:スキルダメージを持った駒に、ひっくり返された時に発動する。その時に受けたスキルダメージの "X" %を相手に与える。
陷阱:具有技能傷害的棋子,當對方翻轉這枚棋子時發動技能,給予對手我方所受到技能傷害的 "X" %傷害
罠:この駒がひっくり返された時に発動する。受けた総ダメージの "X" %を相手に与える。
陷阱:當對方翻轉這枚棋子時發動技能,給予對手我方所受到總傷害的 "X" %傷害
防禦 (防御系):
降低所受到的傷害
防御:"O" 属性の駒に攻撃された時に発動する。受けた通常攻撃ダメージを "X" にする。
防禦:當對方 "X" 屬性的棋子攻擊這枚棋子時發動技能,所受到的普通傷害降低到至 "X" %
防御:駒に攻撃された時に発動する。受けた通常攻撃ダメージを "X" にする。
防禦:當對方的棋子攻擊這枚棋子時發動技能,所受到的普通傷害降低到至 "X" %
回復 (回復系):
有著許多種回復血量的技能
回復:盤面で表になっている間、毎ターンHPを "X" 回復する。
回復:棋子在棋盤上面表現時, 每回合血量回復 "X" 的治療量 (若被吃掉又翻回來則無效)
回復:HPを "X" 回復する。
回復:回復 "X" 的治療量
回復:ひっくり返した枚数× "X" のHPを回復する
回復:回復所翻轉的棋子數量x "X" 的治療量
回復:盤面の自分の駒数×100のHPを回復する。
回復:回復我方在棋盤上的棋子數量x "X" 的治療量
回復:角マスのみ発動できる。HPを "X" 回復する。
回復:角落時發動技能,血量回復 "X"
特殊 (特殊系):
有著許多的狀態技能,也能搭配上方的一些技能
オーラ:自分のHPの回復力が "X" %上昇する。
靈氣:棋子在手中時發動,回復時提高治療量 "X" %
無効:"X" 枚だけひっくり返せるマスで発動できる。盤面にある相手の駒のコンボスキルをランダムで1つ、無効にする。
無效:當翻轉對方 "X" 枚時發動技能,讓棋盤上對手的隨機一枚棋子連擊技能無效化
オーラ:毎ターン "X" のダメージを相手に与える。
靈氣:棋子在手中時發動,每回合扣對方的 "X" 的血量 (自己回合結束時作用)
毒:盤面で表になっている間、毎ターン "X" のダメージを相手に与える。
中毒:棋子在棋盤上面表現時,每回合扣對方的 "X" 的血量 (自己回合結束時作用)
吸収:相手HPを "X" 吸収し、自分のHPを回復する。
吸收:吸收對手的 "X" 的血量,回復到自己身上
手駒ロック:"X" 枚だけひっくり返せるマスで発動できる。相手は次のターン、手駒でATKが一番大きい駒しか使えなくなる。
手棋鎖定:當翻轉對方 "O" 枚時發動技能,讓對手的回合中,只能使用攻擊力最大的棋子
手駒ロック:相手は次のターン、手駒でATKが一番小さい駒しか使えなくなる。
手棋鎖定:讓對手的回合中,只能使用攻擊力最小的棋子
最大HPアップ:HPの最大値が "X" %上昇する。
最高血量增加:血量的上限提升 "X" %
以上文章只分享在巴哈上,本人絕無在其他論壇上發布相關文章,若需要轉貼或是引用請附註網址或作者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