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筆記

【攻略】(教學) 利用EXCEL計算怎樣製作武器獲得最多銀幣

【攻略】(教學) 利用EXCEL計算怎樣製作武器獲得最多銀幣

iamhungry (遊戲)#12016-02-11 21:16:50

此教學首發於哈拉版(by iamhungry)及格林筆記吧(by iam_hungry)。
由於在哈拉版看到有人好心準許轉載攻略,結果被人用作牟利,此文禁止任何轉載。

懶人包:
1.下載我的EXCEL
2.輸入各種素材的數量
3. 按「規劃求解」
4.自動計算出要製作的武器和最大可以得到的銀幣數量。
_______
 
怎樣刷材料最好?
製造哪裡武器最好?
 
高中時應該有學過2種原料+2種製成品+2種價格的時候,怎樣利用線性方程來計算這兩種成品各自要製造多少,以達成最大的利潤。
 
如果在大學主修商務/供應鏈管理/經濟/數學/統計學等等學科,也肯定有學過在N種原料+N種製成品+N種價格的時候,怎樣達到最大利潤。
 
這遊戲怎樣製造武器說到底也是這種情況的應用而已。
 
雖然數學也不難,但這裡當然不談數學,直接說說怎樣在EXCEL計算出來。
 
EXCEL方享: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399pyggmwSOa2lCUmN0b3BFN2M/view?usp=sharing

使用步驟
以下我實際例子來說明
0.     前設:確保已在”檔案>選項”啟用了規劃求解增益集 (Solver:Add-in)
 
1.     在C行輸入綠格位置輸入現時有的材料數量
(注意:火之石(小)、雷之石(小)、光之石(小)的掉落率很低!建議可以輸
比實際數量少一點!其他素材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少寫一點。)



2.     資料 > 規劃求解
冒出以下視窗,像以下這樣輸入資料。(我已經輸入好了,可直接使用。)
按「求解」。

 
3.
冒出以下視窗,按確定。
(如果組合太多,運算時間便會很長。我現在是自己分開三星武器材料和二星武器材料運算兩次以減少組合。)

4. 等EXCEL把結果計算出來。
第8列紫格顯示每件武器需要製造的數量。
C10藍格顯示可得到銀幣總數量。

EXCEL結果說我最多可以得到224銀幣。

 
讓我來試試根據這結果製作武器吧。
前:

後:

 
確確實實地像EXCEL計算的那樣,最大化得到了224銀幣了。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