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衝突:皇室戰爭

【心得】新手應具備的八種基本戰術觀念

【心得】新手應具備的八種基本戰術觀念

chekuli1 (刃霧翔)#12016-03-16 15:57:41

大家好,第一次在本板發文,請多指教。

照巴哈的慣例,發心得文不附人權通常會被電爆,所以我就附一下,拜託別電我。XD




本篇的重點都是講給新手聽的基本戰術觀念,所以這篇不會有什麼出奇制勝的妙招,老手可以直接按上一頁了。

那新手們,就請慢慢看下去吧。



1.記清楚每一種兵的行軍速度。

首先我們來講行軍速度。

由於每一個兵的行軍速度略有不同,所以若放錯一個位置,就等於讓自己的兵白白死掉。大家都知道死人是沒有輸出的,所以要發揮最大的攻擊力,就得搞清楚每一種兵的行軍速度跟目標。
舉例來說,你有。而當你在自家塔前面下了巨人,若你還馬上在巨人後面放火槍手,基本上火槍手都會超過巨人。然後就在橋前被圍毆至死,白白犧牲,什麼也輸出不到。

所以當你了解了巨人跟火槍兵的移動速度後,你就會把火槍兵放在城後,當巨人走到橋時,火槍兵也還在他的後面,藉此確保最大輸出。



2.了解每一個單位的攻擊目標

目標指的就是每一隻兵和防守建築的攻擊目標都有所不同,若不了解可以點進卡牌確認,他會寫地面或對空或建築。

若在出戰前沒搞清楚每一種牌的目標,那你會輸也是理所當然的。
他的目標是地面,也就是包含小兵跟建築物,若你看到了前方有一卡車小兵卻還下這張,那就是一個自殺的行為。



3.做好你的對空能力。

每一種牌的攻擊範圍都不一樣,對空對地能力也不同。特別在初中期,大家都不太有對空的觀念,所以不少人一遇到這些空中牌就是等死。
例如當你看到對方下了,然後你卻馬上下了想試圖防守,抱歉,因為它無法對空,所以它只會白白被拆掉,什麼輸出也做不到。

一個優秀的牌組應該要有至少兩種以上對空能力的卡片,趕快檢查一下自己的牌組到底是不是缺乏了對空能力才導致一直失敗。



4.下兵時有時得小心,有時得大膽

遊戲一開局就下兵不是好事,也不要一有水就出兵。

最好是先存水,存到快滿時再伺機行事。

因為若你總是一有水就出兵,那就等於你手上是經常沒水的狀態,就很難去應付當下的局勢。

當然,若對方一開局就先下了野豬或王子這種侵略性高的兵那就不能再等水,得馬上解決。

那到底什麼時候該大膽呢?我舉個例子。
你手上有,而對方才剛用掉了範圍法術牌跟範圍角或對空角,那你馬上下亡靈大軍通常是穩賺不賠。

亡靈大軍的特性就是皮薄攻高,沒有範圍角跟範圍法術,遇到他對方就只能使用哭哭表情了。

可是若當時你遲疑了,慢下了幾秒,對方聖水回來了,可能就沒辦法創造最佳的攻勢。因為通常那幾秒就是亡靈大軍能否創造攻勢的時間。所以看到好時機的話,下兵不要太過於遲疑。



5.有時換塔總比死守好
我見過很多人,我的都已經在打他的塔了,他還硬要派兵在旁邊守。結局就是塔一樣被我爆掉,兵還被王子戳死。

當對方已經兵臨城下,你手上也沒有可馬上解決危機的牌,那此時我建議就是以塔換塔。

這個在LOL裡面是很常見的觀念,對方所有主力都集中在一邊,那你就用你的主力去跟他換。

畢竟一換一,你還有繼續打下去的機會。

但若你少了一塔,對方卻一塔沒少,你連加賽的資格都沒有。



6.記好對方的手牌。

剛開局時,大家都不知道彼此手上有什麼牌。所以當你看到了對方下的牌,最好是每一張都記清楚。
舉例來說,你看到對方準備用拆塔,而你打算用防守。可是你卻忘記了對方手上有這張牌,那就有可能導致你一派出去就被亂箭射死,塔被王子拆掉就算了,自己還浪費了聖水。

所以要派兵攻擊或防守時,最好是記清楚先前對方出了哪些牌。若今天對方才剛用了萬箭齊發,那你派骷髏軍團防守就是再好不過了。



7.建築物有時候可以拿來當路障用
初中期大家都喜歡把這些生兵建築物放在塔的後方,確保它可以穩定的輸出兵力。這並不是壞事。

但是當遇到以下兩種狀況時,你可以試著把建築牌放在前方。

a.時間倒數快結束了,你贏對方一座塔,但自己的塔也快爆了。
b.對方拆塔角兵臨城下,你手上沒有其他好防守的牌。

當這種時候,你試著把建築牌放在塔前或是塔的左前或右前,就可以吸引敵人兵力去打那建築物,而你的塔還能繼續進行攻擊。

下次遇到那兩種狀況,可以試著放看看喔。



8.法術牌發的位置要慎選
大家手上基本上都會有這類法術牌。

而這種法術牌正是解決大軍的好伙伴。可是呢,若放錯位置,可能一個兵都砸不到。
舉個例子,當你的過河被包圍,你打算要放來一口氣解決,那你最好將放的位置靠自己塔一點。因為這張牌發射需要時間,而你的野豬騎士通常會被瞬秒。然後骷髏軍團就會繼續往前走,若你當時放的萬箭齊發所選的位置是在原地的話...那有很高的可能性讓你射到的只是一片草地。骷髏軍團則繼續開心的向前打你的塔。



以上都是一些基本中的基本觀念講解。

希望能幫忙到新手,也在此祝大家都能旗開得勝,場場打到超級神奇寶箱喔。XD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