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衝突:皇室戰爭

開啟巴哈姆特 APP

瀏覽體驗 Level up!

立即前往

【心得】《28/3 更新人權》無傳奇 無課金 骷髏巨人卡組 4450+ (詳細解說)

【心得】《28/3 更新人權》無傳奇 無課金 骷髏巨人卡組 4450+ (詳細解說)

eddyng (hi)#12017-03-30 03:01:44

~2017/3/28 更新人權, 上4450 (請留意十五樓)
~2017/2/25 新增影片,重點解説 更新人權, 上4350 (請留意十二樓)
~2017/2/23 更新人權, 登上4300杯 (另有小心得,請留意九樓)
~2017/2/2 小更新 (請留意六樓)

先附上人權及牌組







前言:
大家好, 我今天要來分享一個我在四階競技場以來一直使用的牌組.我堅持這奇特牌組很久了, 從那時到現在完全沒有換過牌組. 最近剛破紀錄, 見有空便來發一下心得文.同時也希望大家支持一下冷門牌組.

卡組簡介:
此卡組主要巨骨和火箭作核心, 配合其他輔助牌進攻. 平均聖水花費達 4.3, 屬聖水花費牌組.本卡組以防守後反攻作核心思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卡組卡分析:

骷髏巨人:
本牌組核心, 防守神卡, 有大量兵來時, 放下巨骨, 輕鬆爽炸.
對面下火槍守塔, 優先用巨骨打火槍(在我方塔的範圍下), 再配合弓手或女巫做反攻, 有水的話補一下騎士或女武神令進攻更有破壞力.

騎士:
小坦, 防守一流, 負責砍後排, 若騎士滿血, 常配合弓手或女巫反攻. 若騎士以上, 只應配弓手減低風險. 若騎士以下, 由他自己去, 可能可以砍到塔一下.

女武神:
中小坦, 防守一流, 負責後排小兵, 地上小兵十分輕鬆, 清完小兵後, 可用與騎士類似的反攻模式反攻,守骷髏召喚也十分好.

弓手:
卡組重要對空單位, 不會被同級小電和箭雨殺死,十分好用,常配合騎士和女武神進攻,守骷髏召喚也十分好。

女巫
對空範圍傷害單位, 還可以小骷髏, 防守野蠻人極好用,對付骷髏軍極好,小骷髏有極大作用. 阻止王子衝鋒, 甚至打亡靈群可以分散它們注意力, 可以更容易清掉亡靈. 同時, 也常用她的骷髏來分散精蠻注意力, 配合騎士可擋掉精蠻. 要注意一點, 放下她時, 盡量讓她和敵軍保持一段距離, 給她時間放骷髏.

箭雨:
清場法術, 清亡靈群, 或大波小兵.

電塔:
卡組唯一建築, 可對空, 拉野豬,巨人,石人(可在兩塔同時射石人可自己決石人). 也可在沒有卡的情況下, 打重甲亡靈或亡靈。

火箭:
本卡組另一核心,別人放火槍在後,立即放火箭炸,塔血立即不見六分之一。也常用來炸電磁炮。本卡組對塔的輸出十分依賴火箭。(後有火箭使用解說)

————————————————————————————————————

火箭使用解說:

1.敵軍在敵方公主塔後:

開局時,敵方常放中型兵種或小屋在後,這時候就發動火箭。
可是,究竟該炸甚麼不該炸甚麼呢? 以下可作參考。
-三水不要炸(僅限開局)
-四水:火槍手,電法,地獄飛龍,熔爐
-五水:法師,女巫,野蠻人,哥布林小屋,屠夫
-六水:電磁炮,水塔
-七水: 野蠻人小屋(要和第二波兵出時一起炸掉)
-九水:三火槍(炸兩槍的一方)

2. 敵軍在公主塔可受到火箭傷害以外:
要自己衡量該不該炸,以下有一些例子:
-冰人加豬,在沒有建築的情況下,炸。
-天狗後有重甲或地獄龍,炸。
-精蠻,沒有騎士或武神配合弓手或女巫情況下,炸。(怕麻煩的不要管,炸下去便是了。)
-巨球,炸。炸完後,輔以女巫範圍傷害解決。
-巨人屠夫,炸。後用電塔拉巨人, 或直接用騎士加弓手或女巫组合秒掉巨人, 然後反攻。

————————————————————————————————————

打法分析:

本卡組乃防守卡組,打法可分為三種:
一波推盡流,火箭磨血流,消極防守流。

當中以火箭磨血流使用次數最多。

(這裏看到的卡組剋星可在下面找到。)

一波推盡流:前提是沒有卡組剋星。 當對方一開始攻擊失敗後,我方在防守過程中,留下了一些殘留的我方兵力。塞一隻巨骨在前,再加一些輔助卡牌,在敵方用光水來進攻的情況下,敵方無法防守(這種方法幾乎我的所有部隊都會擠在一起,因此敵方若用火球加滾木的話,我方便完蛋了。)
順利的話,可三塔(機會很少)通常情況下,只破一塔。然後請消極防守一至兩分鐘,遊戲便結束了。

消極防守流:當發現對方有大量卡組剋星我方根本沒法進攻時,就只好消極防守。

火箭磨血流: 這是這卡組最常用的打法。所以我會分三個時段説明: 開局,首兩分鐘,加倍聖水後(包括加時)

開局

向上火箭使用解説,如有可炸單位出現在塔後,即發動火箭。或放騎士在後或弓箭手分開走也是不錯的選擇。女巫或女武神放後則是次選。電磁塔或巨骨開局不利。
緊記:盡量放兵在敵人進攻的一方。特殊情況如對手放石人或大皮在後,導致對手自己沒有聖水防守,即使用一波進盡流。

首兩分鐘

1.觀察對手卡組,以判斷是否轉用消極防守流。
2. 計算對方聖水量,衡量自己進攻使用的聖水,以防別人突撃。
3.防守後反擊磨血,防守完後塞一隻騎士或武神在前,輔助防守的單位。(通常不夠水放不了巨骨在前)
4.把握機會用火箭炸塔加敵軍(只炸塔會虧水),例如用騎士和弓手進攻時,對手用作防守的法師,計算好時間,炸掉法師兼磨塔血。

加倍聖水後

1. 可用火箭炸三水敵軍,如冰法,重甲等(不要在聖水劣勢時炸,會加勢劣勢)
2. 可組成更大波的進攻,如敵方沒有火球等解場法術或巨石投手,會有滾雪球的效果。
3. 除了以上兩點,和首兩分鐘打法大同小異。

————————————————————————————————————

卡組剋星

巨石投手本卡組頭號殺手,本卡組只有骷髏巨人不能被推走,導致不能組成進攻。看到他在敵方塔後也要用火箭炸,雖然炸不死,但也可方便殺死他。第二種應對方法就是巨石左,我便攻右。對方便防守不了。遇到它,勝率只有三成。

女武神: 小剋星,騎士或女武神配合弓手或女巫的組合都會被她輕鬆解,因此在未加倍盡量等對方單出女武神(不是塞在我方的坦和遠戰中間),來組織進攻。加倍後,只要進攻夠大,在對方出武神時,也可輕鬆秒掉。可是若配合滾木,便不太好了。

————————————————————————————————————
增實戰影片:

1. 對戰礦工牌組 (十二樓有重點解説,很有用)

2.巨骨牌組反勝皇巨

3. 大戰天狗氣球流

會有對戰的詳細解說, 敬請等候.

---------------------------------------------------------
結語:
最後希望大家可以多支持冷門卡組,讓所有人知道冷門卡组也能戰勝強勢卡组,不要看扁冷門卡组, 僅此而己。謝謝!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