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對決 Arena of Valor

開啟巴哈姆特 APP

瀏覽體驗 Level up!

立即前往

【攻略】雪葉解說,夜叉參考書。(2018.1.20)

【攻略】雪葉解說,夜叉參考書。(2018.1.20)

umibozu (雪葉OuO)#12018-03-27 03:14:02

大家好,我是雪葉。

今天就照慣例來為大家分享一下關於新英雄夜叉的研究成果。


簡介:
在官方的資料中,夜叉的定位是戰士,特長是突進,體質的方面完全照抄凱格路士,在鬥士中不算優秀,但由於有效果強大的減傷技,和可怕的持續傷害,因此雖然有沒有位移這個致命傷,但也不會太好對付,玩起來就像是給了美娜凱格路士的戰鬥力,尤其是暖機起來時,只有一個狂字可以形容,拿去打野的話清完第一輪大約落在1分30秒,速度很不錯,走凱薩路的時候由於大招有限制位移技的特性,因此在我方輔野願意來幫忙的時候,能給予敵人巨大的壓力,因為只要被大招框住,幾乎必死無疑,另外在打團時,若二技施放得當,也可以幫隊伍吸收不下於坦克的傷害,目前看起來是個非常吃重雙方陣容與個人操作判斷,但非常有使用空間的英雄。

技能:
殺氣
被動:夜叉普通攻擊命中敵人將獲得1點殺氣值,殺氣值滿5點後可獲得強化效果,增加夜叉60.00點移動速度及25.00%攻擊速度,普通攻擊附帶60.00點真實傷害,並減少死亡之刃和暴走夜叉1秒冷卻時間,持續5秒。第三次普攻會觸發連擊,第二擊僅造成50%傷害,殺氣強化開始和結束時會重新計數

夜叉的被動,每次普攻會增加1點殺氣值,第三次普攻會一次增加2點,脫離戰鬥後開始每秒減少1點殺氣,每升一級會多提升2點移動速度、1.8%的攻擊速度與12點真實傷害,滿等88點移動速度、50.2%攻速(滿等攻速106.2%)與228點真實傷害,二連擊可觸發二次道具效果,被動發動時的二連擊只會觸發一次真實傷害的被動,但可以減少一、二技2秒的冷卻,三次普攻的被動每次要10秒沒攻擊才會重置,可以先空砍累積。

另外夜叉看似攻速很高,實際上使用在沒發動被動時砍起來實在慢得可憐,於是在大叔我測試之後發現,夜叉竟然在被動發動後隱藏的基礎攻速(非遊戲攻速值)才會飆升,也就是被動滿之後在同樣200%的攻速的狀態下,有發動被動打得比沒被動還快得多,用1/8倍速影片去計算出,同樣200%攻速時,無被動0.54秒打一下,有被動0.42秒鞭一下,也就是說夜叉有兩種不同的基礎攻速,無被動時砍得比正常英雄慢,有被動則是比正常英雄還快,所以在沒被動時感到攻速不如預期,普攻打得很不順是正常的。


死亡之刃冷卻時間8秒
夜叉揮出死亡之刃,將前方所有敵人勾到自己身前,造成200/240/280/320/360/400(+0.80)物理傷害和25/30/35/40/45/50%的減速效果。

夜叉的一技,不過是遊戲中少數的拉人技,不知怎麼搞得,這招竟然無法將人拉過障礙物,不過能拉複數敵人,也還算不錯,拉到敵人時會造成0.5秒暈眩與2秒緩速效果,由於傷害不高,點高不會減少冷卻,所以不一定要先點滿。

暴走夜叉冷卻時間11秒
夜叉進入暴走狀態,獲得50/54/58/62/66/70%的免傷效果,並提升25/28/31/34/37/40%的移動速度,持續2秒。暴走狀態下,夜叉可以反彈敵方英雄的普通攻擊,對攻擊者造成物理傷害與50%減速效果,並可觸發普攻特效。每個攻擊單位只會被反彈一次

夜叉的二技,免傷效果高得可怕,雖然寫反彈普通攻擊,但被敵人普攻時還是會受傷,並給予敵人英雄一次普攻傷害,這個反彈傷害平常會讓被動增加一層,如果被動發動時反彈的傷害會帶真實傷害,反彈會觸發普攻能觸發的道具效果,像是冰袍、冰斧、全能、龍骨都會觸發,但不會觸發暴擊、吸血和技能觸發的道具效果,像是冰杖、爆裂、惡魔的微笑皆不會觸發。

※另外這招有個BUG,就是如果使用這招來觸發雷電戟,雷電戟直到下次普攻敵人前被動冷卻時間都不會開始讀秒。

死亡角鬥場冷卻時間40秒/35秒/30秒
夜叉向前方衝鋒,對觸碰的第一名英雄造成400/500/600(+1.20)物理傷害,並召喚死亡角鬥場,將目標困入其中,持續5秒。在此期間,該目標傷害輸出降低,且無法離開角鬥場

夜叉的大招,傷害普通,衝鋒時不能越過障礙物,命中敵人時會先提供暈眩0.5秒,接著再產生一個使目標單位無法離開與減少傷害20%效果的角鬥場,暈眩加角鬥場總共可以限制敵人5.5秒的行動,另外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招的招式顯示器顯示的是衝刺加上能觸發角鬥場的距離,也就是拿來單純拿來逃命時移動距離會比顯示器來得短,而且移動並不快,因此平時逃命建議開大把人關起來再逃跑,逼不得已才直接拿來逃命,死亡時效果不會馬上消失,角鬥場在發動後雖然不會被解控,但命中清醒狀態、霸體狀態的敵人無法啟動角鬥場,韌性裝也不會減少角鬥場的持續時間,大招施放出來後被暈眩時大招的動作不會被取消,可以順利觸發角鬥場,但被暈眩的狀態仍在,假設你開大瞬間被暈到,大絕動畫完仍然是被暈住的狀態。

這招可以命中少數貼著薄牆敵人,但很難成功,在身旁有同伴時可以嘗試鉤過來開大看看。

因為有不少版友問到,夜叉大招不會被斷的問題,這邊就補拍個影片出來,放慢動作可以看得更清楚:


挑戰者技能:
瞬移:由於夜叉沒有位移技,所以有瞬移來幫助自己過牆、逃命會有很大的幫助,另外還能辦到瞬移鉤人、大招瞬移這種突襲效果,優先推薦。

※大招瞬移(使用注意,瞬移要接得很快,不然會沒效果)

制裁:打野用。

斬殺、狂熱:增加與敵人拚一波時的戰力。


奧義:

覺醒:夜叉很需要攻速,加快暖機。
猛攻:物理型英雄的好朋友。
※這邊特別說一下,測試了覺醒與猛攻之後,發現猛攻與覺醒第清光第一輪速度幾乎沒差,都是1分30秒左右,因此判斷兩者差距不大。

精靈:夜叉沒有位移技,但有非常高的390的基本跑速,精靈的高跑速與攻速能讓夜叉有更好的靈活性,優先推薦。

龍爪:打人要痛只能靠他

裝備:


鞋子部分:


聖騎士戰靴:
夜叉的技能組讓他必須一直普攻敵人,因此控場會讓他非常的難受,聖騎士戰靴能讓他改善一點這樣的狀況,尤其是被暈時反開大招會更容易。

騎士長靴:
讓夜叉暖機得更快,在傷害方面會得到不錯的提升。

守衛軍戰靴:
對線普攻型物理英雄時可以考慮出,對方有穿你沒穿打起來會有差距。

遊蕩者之靴:
戰況需要自己頻繁支援時可以出,大量的跑速加上2技可以瞬間讓自己達到超過750的跑速,在突襲敵人使用一技鉤回來時會有很好的幫助。


攻擊裝:

龍骨劍:
經過測試後,這把武器對夜叉的效益特別好,不只二技的反彈會觸發,被動的兩段普攻也能觸發兩次,還有部分的吸血可以提升夜叉的賴線能力,非常好用。

炎魔戰甲:
凱薩路對上物傷角時,第一件出這件裝備的戰力絕對是數一數二的,燒燙傷的被動與夜叉的大招也很配,是不錯的裝備,缺點是沒有血量,並且夜叉不一定需要他的清兵能力,依照自己的玩法風格來出。

天叢之刃:
如果需要出這把會擺在比較後期,主要是拿來對抗坦克與增加拆塔的能力。

王者之劍:
很肥而且隊伍缺輸出才考慮出,因為太貴了很容易讓夜叉扛不住而蒸發,要審慎考量的一件裝,被動的部分可以有效放大夜叉的真傷。

炎魔之爪:
有看起來很可口的最高80%攻速,但在龍骨劍太過好用的狀況下,出了龍骨劍在出這把容易超過攻速上限200%,並且在經過測試後發現這遊戲的攻速與實際攻速有遞減效果,而且非常嚴重,所以只有在需要都更或者有信心能打好打滿的時候這件裝備的戰力才會被顯現出來。


防禦裝:

冰霜長袍:
由於開啟二技時敵人普攻時可以觸發,因此在逃跑時也有幫助,屬性上對夜叉也不差,可以選擇的一件裝備。

冬日戰斧:
一樣開啟二技被敵人普攻時可以觸發被動逃命,如果大招效果不夠用,有追砍需求的時候可以考慮。

聖騎戰盾:
被動的部分效果不錯,可惜的是沒有提供血量,主要是敵人物攻過高,而且擁有減滿冷卻的需求時出。

尖刺甲冑:
不錯的血量與物防,在對方物攻很高的時候可以考慮出。

護衛軍戰盾:
跟尖刺甲冑類似,貴了一點但多了60點物防,被動與大招5秒關廁所的效果非常搭,將鬥士或射手關廁所硬拚時會是效果最好的一件裝。

德魯伊戰甲:
增加夜叉很缺乏的續戰力,跑速方面也不錯,不錯的一件裝備。

仙靈吊墜:
最高魔防的裝備,冷卻對夜叉效果也不錯,敵人魔攻高就出他,通常會比德魯伊還更優先選擇,敵人魔攻角色太多時才兩件一起出。

日神壁壘:
便宜的減傷裝,配合滿等二技可以達到瞬間80%的減傷效果,在敵方有真傷時可以考慮出,在與隊友一起行動時更能體現他的價值。

復活戰甲:
由於復活後被動需要重新疊,很難馬上成為即時戰力,所以我不是很喜歡這件裝備,不過復活後的血量配合二技還是能吸取很多傷害,因此也可以考慮。


最後備戰大概會長這樣:

但實際上只有龍骨劍是核心裝,剩下的依照戰局與玩法調整就好。

今天就先到此為止了,謝謝大家。

【攻略】雪葉解說,靈靈參考書。(2018.3.18)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