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前線

開啟巴哈姆特 APP

瀏覽體驗 Level up!

立即前往

疑難雜症Q&A,不定時更新

疑難雜症Q&A,不定時更新

jack87108 (玥嵐)#12017-03-16 14:42:20

一些應該比較常見的問題的Q&A,提供給對遊戲還不是很了解的人
基本上整理自發問串,有什麼問題歡迎入內發問



組隊方面

Q:前排適合什麼光環?
A:SMG作為坦克適合閃避加成,如果是輸出型的前排,則需要命中加成。

Q:後排適合什麼光環?
A:
單純以輸出來看,加成傷害的效益是最好的,不過射速快對於清雜魚也有幫助,
尤其是對RF來說,能多射一發差很多。而部分命中無法達標的MG則需要命中光環的輔助。

Q:光環疊加有上限嗎?
A:
射速是有上限的,在搭配陣容時請注意不要浪費了光環提供的加成。
霰彈的射速上限是60,其餘上限都是120。

Q:手槍(HG)感覺就是提供光環加成的,那有需要把等級練起來嗎?
A:
現版本中,HG的光環加成是會隨著擴編而提高的,練起來沒有壞處。
有些作為坦克的HG更是要求高等級與裝備的。

Q:機槍(MG)好強,前期放在隊伍裡應該不錯吧?
A:雖然強力,但是相對消耗很多彈藥,在前期資源吃緊的情況,建議視情況決定是否帶上。

Q:機槍(MG)血量好多,她們也可以當坦克嗎?
A:不能,只有血量高而已,閃避值太低了。

Q:我的前排好容易倒,明明已經練高等級了,有什麼降低戰損的方法嗎?
A:
除了前排的坦度外,後排的輸出能力也是很重要的,能越快消滅敵方就是減輕我方前排壓力,
在前排已經練起來的情況,不妨看看自己後排的輸出是否合格。

Q:全突擊步槍(AR)/ 全步槍(RF)隊伍實際打起來,效果似乎不太好?
A:
兩種隊伍都偏特化,全突擊步槍適合清理雜魚,全步槍通常拿來打Boss。
平常推圖建議2RF+1AR或1RF+2AR,視情況調整。
為什麼在推圖中效果不好,請參考後面的攻擊機制的說明。



戰鬥方面

Q:關於戰鬥中的攻擊,有什麼特定的順序嗎?
A:
步槍會優先攻擊後排敵人,而其他槍種則是攻擊靠近自己的敵人。
所以AR在對上盾+狙的組合,如果沒有RF清理後排敵人,我方前排常常會吃很多傷害。

Q:請問戰鬥結束後的經驗加成(X1.5、X2)是怎麼分配的?
A:根據擴編次數增加。

Q:戰鬥中加成(buff)技能會疊加還是被取代?
A:我方技能是可以疊加的,對敵方的不清楚。

Q:同個關卡可以存在兩位一樣的人型嗎?
A:可以,但不能在同一隊。

Q:請問這遊戲有擊沉機制嗎?
A:沒有。非Boss戰中被擊破會降低好感度。擊破槍娘本身-10,其餘隊員-5。

Q:好感度的作用是?
A:好感度提升可以額外加成能力值,而太低也會減少能力值,滿100時可以締結契約。

Q:有什麼防止好感度降低的方法嗎?
A:遊戲設定裡有大破保護,開啟後若是槍娘在非Boss戰中大破會自動撤退。

Q:機槍(MG)的輸出機制,「彈鏈」是什麼意思?
A:簡單的說,彈鏈越長的MG在一輪射擊中可以打出更多次傷害。

Q:日常任務要消滅裝甲兵,要到哪裡打?
A:夜戰圖。在沒有能力處理夜戰圖之前建議不要解,任務獎勵也只有資源而已。

Q:自律作戰的機制?
A:消耗資源讓小隊自動執行任務,不會失敗不會受傷可以打到限定槍娘與專屬武器。

Q:模擬作戰的經驗特訓是如何分配經驗的?
A:根據所有參戰的槍娘數量平均分配。

Q:夜戰打起來好吃力,有什麼方法可以比較輕鬆嗎?
A:
1. 夜戰中槍娘的命中會降低90%,對上非裝甲單位會讓輸出降低,透過夜視鏡或手槍加強。
2. 裝甲單位沒有閃避值,但有裝甲值,可以減免傷害,這會讓AR傷害大幅降低。建議用能裝備穿甲彈的槍娘處理。
3. 視野問題,在沒有視野的情況就算有機場也是不能部屬梯隊的,請視情況佔領雷達,或在隊伍中帶上手槍(獲得1格視野)。



裝備方面

Q:裝備建造該如何投入資源比較好?
A:請參考這篇文章(偷偷打廣告,顆顆)

Q:瞄具類裝備該如何分配?
A:
暴擊裝通常會給RF,因為RF本身內建40%暴擊率。
在組AR隊的時候也會裝備暴擊裝,搭配加成暴擊率的光環,暴擊率可以破百。
內紅點(+命中,-射速)個人推薦給命中不足的MG裝備。

Q:防禦裝該如何分配?
A:把能提升坦度(+閃避,+護甲)的裝備給你的坦克就對了。

Q:裝備上寫的「彈鏈+1」是什麼意思?
A:MG在一輪射擊中可以多射一發。

Q:專屬武器(專武)是什麼?該如何辨分辨?
A:顧名思義,就是某些槍娘專屬的武器,只有她們能夠裝備,裝備上就會說明,很好辨認。

Q:專屬武器(專武)該如何獲得?
A:在夜戰圖中機率掉落,無法通過建造獲得

Q:對有兩種屬性以上的裝備作裝備校準,有辦法讓兩種屬性都校準到100%嗎?
A:可以,但是數值會隨機跳,不像單屬性只會上升。



資源方面

Q:資源消耗好快,只能等它自然回復嗎?
A:多多讓隊伍執行後勤,可以獲得各種資源。

Q:後勤有消耗嗎?
A:沒有。

Q:強化的素材需要先練嗎?
A:不用。強化給予的加成是看槍種的,不看等級。不需要的MG建議拆掉,有零件喔。

Q:鑽石該如何使用比較好?
A:通常建議擴充梯隊,在滿後勤的同時才能做其他事。

Q:我的核心好少,該如何取得?
A:透過日常任務可以獲得核心,或是打一些會掉落3星槍娘的圖來拆解。

Q:接上問,該到哪裡去刷這些3星槍娘呢?
A:推薦4-3E、5-4、0-1。5-2E建議上面一條刷過去,用撤退法(見下)。



練級方面

Q:練級,該主練一隊還是兩隊平均練?
A:我是建議主練一隊,第一隊練起來的再回去帶第二隊練級。

Q:撤退法是?該如何操作?
A:
首先,要在設定裡關閉自動補給,因為中止作戰會清空彈糧,自動補給會補到,浪費資源。
在作戰時分為主力隊(練級),和醬油隊(通常放1手槍)。
主力隊打完練級點之後,移動到我方機場上撤離,然後中止作戰,讓醬油隊吃中止的懲罰。

Q:為什麼要用撤退法?
A:
因為一些練級圖的某些點過強,戰損大,所以用這種方式打完較弱的點後就撤退來練級。
刷Boss有時也會用撤退法,可以減少資源消耗。



雜七雜八

Q:遊戲可以改名嗎?
A:不能。

Q:課金購買模擬作戰點數價格會重置嗎?
A:會,每天重置。



超亂的。
分類起來感覺還是怪怪的,有什麼比較好的建議嗎?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