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群英傳 單機系列

【閒聊】因為很閒,來討論群七的設定

【閒聊】因為很閒,來討論群七的設定

o811105x (啊希歐)#12016-11-18 18:13:19



為什麼會想發這篇呢?因為我最近回來玩群七,順便看著教程東改改西改改,改掉鎖屏、把專屬必殺加上破防、漢族之外的強化一些,然後改改兵種,平衡一下武將技,不亦樂乎(?)。

我個人也有玩過群六,群六最兇的不外乎清全圖的弒鬼神、極遁甲玄秘、獸皇破邪陣或血刃斷空斬之流。
但要說不平衡,首屈一指的肯定是羅剎之盾和旋燈怒張…

不過群七又多了很多不可思議的東西,這些東西的不平衡程度著實讓人嘆為觀止。
這讓我覺得…群七真的就是個半成品,半成品的楚漢武將,有各種問題或不完整的特性/武將軍師技,還有這詭異的平衡...。

讓我們先來談談玄鐵和鎢鋼,我覺得這兩貨和殺氣石並稱全遊戲最失敗和不平衡的飾品..

那他倆有什麼特色呢?
他們有很高的能力加成(看年份,10~25武/智和20~50體/技)、還有稀有夢特性(?)體回、技回。能力如此BUG的同時,他們的最大物品數是30 / 10 / 10 / 10 (看年份)

就是說,光是材料,全遊戲就有120個附加體回和技回的道具,而且還能從商店買。
順帶一提,最高級的九天玄鐵 / 絕地鎢鋼分別還有個人特性-鐵壁 / 拆招。

我不知道群七官方做這個的時候在想什麼…我也不知道現在甘露寶瓶和八寶靈燈在想什麼....大概是既生瑜何生亮之類的蠢事吧。
..

再來談談殺氣石-

殺氣石,商店可買到,最大物品數量50,附加個人特性:驍勇,使用等級:17。

驍勇是什麼?是直接增加必殺技的發動率20%的優秀特性。
最關鍵的是-他不能和自己疊。

什麼意思?意思是呂布有驍勇,但是沒有戰意、死戰、不屈的特性裝讓他的必殺率再增加。
(僅有鬥志,但鬥志只限定單挑)

而隨便一個有戰意、死戰、不屈但是沒有驍勇的武將都能靠殺氣石獲得額外的驍勇,然後他們就能藉著驍勇+戰意/死戰獲得更高的必殺率。

這代表什麼?代表某個角色因為天生有驍勇,他的必殺率反而因為一件裝備而低於劣一等的戰意和不屈
(死戰和不屈現在有BUG,本身就是真‧BUG技..)

我們會說趙雲天生迅雷,省下一匹追風白凰,但是不會說有驍勇,省下一個殺氣石啊!
兩者的價值完全不同…

當然,你可以說有驍勇,省下一個飾品位置,可以放比殺氣石更不平衡的玄鐵鎢鋼,一代patch一代神,很好!
問題是這個前提是玄鐵鎢鋼太強,而不是殺氣石沒問題,把玄鐵鎢鋼拿掉看看,還有什麼飾品好裝的?龍骨、蚩尤之首...我想不到別的了,最多是行軍方略和八寶靈燈。
(然而龍骨也是能從商店直接入手的神飾品,便宜、武&智+25,好在最大持有只有5個 ..)

有了這些東西,我真的不知道其他的飾品要怎麼生存。
廢材般的赤焰滾石拒鹿角不說,追加一個特性的裝備很多也沒有什麼價值在(熊骨、狼牙、姬御守..)

(老實講,只要把驍勇改成戰意或鬥志,基本上整個平衡就會好很多了...畢竟戰意沒這麼兇,單挑也不是這遊戲的主場,戰單挑之前還有更不平衡的衝陣擺在那邊...)

※群六也有很多不平衡,只是玄鐵鎢鋼把這個不平衡推到一個新的境界...

---
「群七多了很多不可思議的東西,這些東西的不平衡程度著實讓人嘆為觀止」
我在最前段打了這麼一句話,相信有不少人看到這句話之後,在期待皇帝劍、九天龍魂貫等追蹤劍氣的登場…

沒錯,要說到不平衡,縱觀整個群英系列,還真沒有什麼武器比的過這玩意兒…
有句話我們也可以再說一次-

我不知道群七官方做這個的時候在想什麼,我也不知道現在震雷青龍戟和天羽鳳凰槍在想什麼,大概是...(ry

」(笑)


順便幫不懂震雷青龍戟和天羽鳳凰槍的人補充。

震雷青龍戟是從霸王鳳凰槍往上鍛造,平平是槍,同級的九天龍魂貫是追蹤劍氣,方天戟和蛇矛鍛造升級也是追蹤劍氣,就他只有堪用的雷柱。(雷柱不差,真的!只是和追蹤劍氣比就..)

天羽鳳凰槍的鍛造材料是有追蹤劍氣的九天龍魂貫、還要千年玄鐵和鎢鋼,成品的特效卻是威力普通的火牆…這個配方到底是...。


---
追蹤劍氣的登場,基本上足夠把所有的武器、和大部分的攻擊武將技都當成笑話來看。
只從清兵和傷害來講,他也足夠把大部分的必殺技都當成笑話。
少數沒有被當成笑話的,比如羅剎之盾、七星燈… well 這倆有多不平衡,我們在群6已經看過了。

這玩意比某位中二劍士還要更星爆,其價值能讓一個優秀的遊戲轉眼變成糞game — 想像一下,你只是揮了一劍,對方就少了幾十(甚至百多)隻兵 — 除非你讓敵人也拿上同樣的東西,看誰先刷死誰。

和它比起來,神鬼亂舞簡直是笑話、連劍輪和旋燈也像天使一樣...。

--

再來說武將技,七代新增的武將技大多都是強,但是沒有到over power 的境界(也就是俗稱的OP),比如?

比如陰魂死纏、勾魂強引.... 比如凍血刀... 真的很好用,不過不會太嚴重的壓榨其他人的生存空間,所以基本沒什麼好吐的,大部分強過頭的武將/軍師技都在群6就出現了…

妖盾旋燈七星燈我說的就是你們仨啊!
(除此之外還有雷厲風行、大魔界、水鏡之術之類的 ..... )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