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藍航線

中新手主流裝備解析 (取得科研砲以前)

中新手主流裝備解析 (取得科研砲以前)

po101po (時風鐮夜/艾斯塔)#12019-09-14 03:16:20

二樓就寫點個人的各類裝備心得好了。
實際上就是"[資料] 艦炮/魚雷/飛機/防空,性能資料一覽[滿級秒傷和對護甲補正]"這篇文的個人簡化版。
(以下圖片皆來自碧藍海事局。)

各類裝備心得(只列主流):


驅逐炮:
首先要了解到大部分驅逐的彈幕占了快輸出的一半,所以彈幕越強的驅逐最好選高射速的炮,具體彈幕數據參考上面的文章。

雙聯裝120mm主炮T3
(掉落處:威斯克、4-2、8-1)
秒傷很高,給不需要射速和防空的驅逐(彈幕爛),以及給不需要防空的巡洋艦當副炮。

雙聯裝127mm高平兩用炮MK12T3
(掉落處:克洛希德、5-1、8-1)
俗稱高平炮,秒傷同樣不錯,非常優秀的附加能力值,給不需要射速而需要防空的驅逐(彈幕爛),以及給需要防空的巡洋艦當副炮。

127mm單裝炮T3
(掉落處:克洛希德、3-2)
射速偏快,給主炮效率不錯和需要射速的驅逐。

雙連100mm98式高射炮T3
(掉落處:藏王重工、9-4)
俗稱秋月炮,射速較127mm單裝快,傷害則因通常彈關係較127mm低些,同樣給主炮效率不錯以及需要射速的驅逐。

76mm火炮T3
(掉落處:克洛希德、3-3)
俗稱76邪教,有著所有驅逐炮裡最高的射速,適合用來給彈幕強大的驅逐使用,能夠更快速的觸發專屬彈幕,例如:夕立、艾爾德里奇。

雙聯裝128mmSKC41高平兩用炮T3
(掉落處:伯魯克)
z46拿來打中甲目標專用,其他情況z46拿秋月炮好點。


輕巡炮:

雙聯裝TbtsKC36式150mm主炮T3
(掉落處:伯魯克、4-2、9-3)
第一穿甲彈輕巡炮,兩彈射兩輪,有著優秀的射速及散布,鑒於穿甲的穿透特性,為除了高爆特化以外輕巡的道中首選畢業炮。

雙聯裝152mm主炮T3
(掉落處:威斯克、4-3)
穿甲第二,四彈射一輪,射速比上面的稍慢。

155mm三連裝炮T3
(掉落處:藏王重工、6-2、8-3)
王隊輕巡畢業首選炮,有著最高的輕巡炮擊加成和最高的高爆彈秒傷。
鑒於它是目前唯一炮擊加成45的輕巡炮,也可以給戰艦裝上來增加炮擊值,以提高戰艦主炮和彈幕的傷害,不過由於射程只有50,有點半放棄了副炮的功能。

三聯裝152mm主炮T3
(掉落處:克洛希德、4-2、9-4)
雖然秒傷不高,但有著優秀的射程(60)和堪稱散射的散布(42),很適合作為戰列艦的副炮來使用,戰列艦的副炮200%高效率和高炮擊值完全能彌補傷害這部份的問題,清起自爆船也比較便利。

單裝152mm主炮T3
(掉落處:3-2)
邪教,超高的秒傷以及非常偏的彈道,如果你能手操貼臉打,或許能試試w。


重巡炮:

雙聯裝203mmSKC主炮T3
(掉落處:伯魯克、7-3、8-4)
雙聯裝203mmSKC主炮T2
(掉落處:伯魯克、4-3、4-4、8-4)
鑒於其他重巡炮普遍性能低下,大部分情況下重巡用這個就好了。

三聯283mmSKC28主炮T3
(掉落處:伯魯克)
與34不同,只有德意志號能裝備的專屬炮,傷害很高,射擊模式為跨射,能穿透盾類技能。

試作型203mm(3)連裝炮T0
(掉落處:陸服核心數據兌換)
彌補了重巡高爆炮性能普遍低下的問題,打輕甲目標有著很高的破壞力,實際上因為德意志技能關係,在除了打會開盾的目標以外更適合用這個炮。

203mm連裝炮T3
(掉落處:藏王重工、4-2、8-3、8-4)
性能偏低,沒有上面那款的話也能給德意志裝備這個,打輕甲目標有奇效,愛宕的話技能效益不高,沒上面那款金色高爆還是用金色穿甲就好了。

戰列炮:

主流戰列炮普遍cd越久傷害越高,而關於戰列炮有個讀條說,詳細狀況可以去翻上面的文,這裡就提個觀念,使每兩艘戰艦的面板主炮開火CD達到兩秒差距能最大化收益。


三聯裝406mm主炮MK6T3
(掉落處:克洛希德、6-2、6-3)
CD慢,傷害爆炸,通常推圖無腦選這個就好了,第三射擊排序。

410mm連裝炮T3
(掉落處:藏王重工、6-3、7-3)
CD中,傷害中,推圖也能用,第二射擊排序。

雙聯裝381mm主炮.T3
(掉落處:陸服核心數據兌換)
CD快,傷害低,彈幕艦用(胡德、老羅、老衲),第一射擊排序。

雙聯380mmSKC主炮T3
(掉落處:伯魯克)
CD快,不過鑑於目前穿甲彈除了子彈飛速快以外幾乎沒有什麼用處,沒381改的話能給彈幕艦用,第一射擊排序。

三聯283mmSKC34主炮T3
(掉落處:伯魯克)
所有戰列炮裡射速最快,不過因為是通常彈的關系傷害非常低,彈幕艦選用,第零射擊排序。

410mm連裝炮(三式彈)T0
(掉落處:陸服紅染活動兌換)
玩具一個,用處是放煙火 能打飛機的戰列炮。

魚雷:

四聯裝610mm魚雷T3
(掉落處:藏王重工、6-4、8-2)
四發,單發傷害高,裝填速度較慢,適合手操貼臉。

五聯裝533mm魚雷T3
(掉落處:通用、7-4、主角隊收藏獎勵)
五發,單發傷害較低,裝填較快,適合自律比較不會全漏。

五聯裝533mm磁性魚雷T3
(掉落處:陸服異色格活動兌換)
四聯裝533mm磁性魚雷T3
(掉落處:伯魯克)
磁性魚雷有著小幅度追蹤的能力,單發傷害都比普通魚雷低一節,推薦自律打王和演習用,畢竟全中傷害還是很可觀的。


防空炮:
這遊戲的防空機制有點複雜,具體可以去翻上面的文,簡單來說,射程為全隊活著的防空炮平均值,射速也是還活著的CD平均值,而傷害則是分開計算後疊加然後平攤在射程裡的飛機上。
這裡基本可以分成傷害、射程、射速三種類型的防空炮,以下介紹下幾門基本款。

八聯裝40mm“砰砰”炮T3
(掉落處:威斯克、7-1)
八聯裝40mm“砰砰”炮T2
(掉落處:威斯克、5-4、9-1)
八聯裝40mm“砰砰”炮T1
(掉落處:威斯克)
傷害方面由八聯裝砰砰一家獨大,藍色強滿+6單發傷害都比其他金炮+10還強。

雙聯裝113mm高射炮T3
(掉落處:威斯克、7-2)
射程最遠的防空炮(35),對於自律推圖要擴大防空圈時非常的有用,在傷害足夠的情況下擴大防空圈可以起到質變的作用。

雙聯105mmSKC高炮T3
(掉落處:伯魯克、9-1)
這門定位就有點尷尬了,射程32,傷害也不高,不過身為金炮的45防空值還是掛在那裏,沒有上面那門35的時候可以拿來加減擴大防空圈。

四聯40mm博福斯對空機炮T3
(掉落處:克洛希德、5-4)
金炮裡射速最快的防空炮,範圍比八聯砰砰略高(28),傷害除了砰砰以外最高,綜合能力非常的優秀。
這裡特別說一下演習防空,演習的飛機不管你有沒有擊落,投彈和魚雷都已經放出了,防空的意義在於防止飛機觸底對後排造成大量的傷害,而殘血的飛機觸底傷害只有滿血的33%,比起擊落一半放掉一半,打殘全部受到的傷害更低。
所以演習推薦使用這門與下面的雙聯組合使用,尤其皇家隊因為裝填buff的關係,全員上此裝備+10很容易就能在演習中打兩輪,打不出的話在把一兩艘替換成下面的那門。

雙聯40mm博福斯對空機炮T3
(掉落處:克洛希德、5-3、9-4)
範圍28,射速比四聯更快,不過傷害就偏低了。


設備:
以下介紹幾種比較常用的設備。
(設備沒特別標註的話就是所有箱子都開的到。)

SG雷達T3
(掉落處:克洛希德、6-1)
技能:提供了及其優秀的偵查,受到伏擊概率降低12%,規避伏擊概率提高12%,同系統技能效果不可疊加。
推圖必備,覺得一直遭遇伏擊很煩嗎?那一定是沒戴這個(雖然戴了還是有可能一直遇到(X

鏈式裝彈機T3
(掉落處:6-3)
通稱彈鍊,對戰艦來說是調速的必需品,而對於驅逐和輕巡這兩種沒辦法裝火控的艦種來說是提高輸出的唯一選擇,不過後期自律時前排大多使用加血量的設備,所以通常只裝備在戰艦身上。

火控雷達T3
(掉落處:4-3)
能裝備在重巡和戰艦身上,提供較彈鍊高的炮擊值以及一些命中。

對空雷達T3
(掉落處:2-3、2-4)
能提供高額的防空值,防空值越高,受到空襲的傷害也會降低,同時對空傷害也越高。

防魚雷隔艙T3
(掉落處:4-1、7-4)
技能:受到魚雷傷害減少30%,同類效果取最大值,不可疊加。
通稱擋雷板,後期前排建議裝備之一,不管演習、道中、打王都能很好的減免掉魚雷的傷害,尤其某些王的魚雷傷害非常高,要自律就要裝上。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目前版本魚雷機的魚雷為航空傷害,裝備這個也無法減免傷害。

維修工具T3
(掉落處:3-4)
技能:每15秒1.0%緩慢回復耐久,同類效果取最大值,不可疊加。
給予耐久值最高的裝備,低油耗練艦的好幫手,用過的都知道,尤其後期自律前排的耐久要夠多,推薦與擋雷板一起使用。越多越好,最少最少也要有12個,建議持有2x個為佳。

滅火器T3
(掉落處:2-3)
技能:起火概率降低30%,持續時間縮短6秒,起火傷害降低20%,同類效果取最大值,不可疊加。
最高+6就能給予不錯的耐久值,因為驅逐不能裝擋雷板,沒辦法給驅逐裝兩個維修的話可以裝一個維修一個滅火器。
鑒於陸服某次活動的某王起火傷害非常的高,前排和旗艦沒裝的話會直接被燒死,建議最低持有數4個。

珍珠之淚T1
(掉落處:珍珠之淚收藏獎勵)
技能:被擊沉時恢復全隊其他角色耐久10%。
有鑑於pvp血量翻倍的設定,給前排第一個戴能使全隊苟活程度上漲(給朱諾裝簡直毒瘤)。
提供耐久度同維修工具,也可以用於低油耗艦身上。

艦艇維修設備T3
(掉落處:9-2)
技能:每5秒回復15點耐久,同類效果取最大值,不可疊加。
女灶神和明石的特有裝備,有多的就給她裝上吧(x

液壓彈射裝置T3
(掉落處:開箱前做點好事,沒準就出了呢?)
提供高額的航空值。

航空副油箱T3
(掉落處:5-3)
技能:艦載機耐久增加30點,同類效果取最大值,不可疊加。
建議與金液壓搭配,比起兩個都裝金液壓,由於提供耐久值使艦載機更不容易被擊落,觸底傷害更高,耐久沒壓力的情況則可以選擇雙金液壓。

小海狸中隊隊徽T1
(掉落處:小海狸中隊收藏獎勵)
技能:全隊航速提高20%
提供航速以及高額的機動值,推薦給波特蘭改裝備,這樣能使其擁有輕巡的機動以及航速,同時有著除了歐根以外前排最高的血量和中型裝甲,非常非常的肉。

陀螺儀T3
(掉落處:6-2)
提供航速和命中值,看情況搭配。

改良鍋爐T3
(掉落處:5-1、9-1)
提供航速和耐久值,泛用性較陀螺儀廣,前排塞滿鍋爐,後排再戴個小海狸,就算是重巡也能愉快的手操貼臉雷。

九三式純氧魚雷T3
(掉落處:陸服異色格以及核心數據兌換)
提供非常高額的雷擊值,堆雷擊值用。

超重彈T0
(掉落處:陸服核心數據兌換)
技能:主炮炮擊的暴擊率提高8%
提供的非常高額的炮擊值以及不錯的技能。
一式穿甲彈T0
(掉落處:陸服核心數據兌換)
技能:主炮炮擊的暴擊傷害提升25%
提供中等的炮擊值以及不錯的技能。
九一式穿甲彈T0
(掉落處:藏王重工)
技能:主炮炮擊的暴擊傷害提升15%
提供比火控稍高的炮擊值,上面金色的劣化版。


關於艦載機:


戰鬥機:

F6F地獄貓T3
(掉落處:克洛希德、5-2)
F6F地獄貓T2
(掉落處:克洛希德、5-2)
地獄貓從上版本到這版本依舊是綜合能力(對空、投彈傷害、耐久、放飛時間)最優秀的戰鬥機,畢業戰鬥機首選。

海毒牙T3
(掉落處:威斯克)
除了投彈傷害跟地獄貓一樣以外基本全都弱於地獄貓(放飛時間以些微的差距勝過地獄貓)。

零戰五二型T3
(掉落處:藏王重工、9-3)
放飛時間第二快的戰鬥機,比其他戰鬥機快了快兩秒,不過投彈傷害則非常可憐,耐久也是偏低,基本上用於追求放飛速度的時候使用(獨角獸補前排的血之類的)。

(掉落處:陸服紅染兌換)
飛行速度、觸底傷害、放飛時間都比金地獄貓略優秀,唯獨耐久偏低,且尚未量產。


(掉落處:伯魯克)
齊柏林用,無航彈,制空最高,放飛最快,獨角獸追求極限放飛速度的話能用。


轟炸機:

SB2C地獄俯衝者T3
(掉落處:克洛希德、3-2)
目前版本轟炸總傷害最高的轟炸機。

Ju-87C俯衝轟炸機T3
(掉落處:伯魯克)
齊柏林用,轟炸總傷害第二高的轟炸機,不過本身血量和觸底傷害都偏低。

BTD-1毀滅者T3
(掉落處:克洛希德、5-3)
轟炸總傷害第三的轟炸機,有著最高的觸底傷害和血量,身為金色有著45的航空加成。

海燕T3
(掉落處:威斯克、7-1)
俗稱海燕(笑)奇葩中的奇葩,身為轟炸機,對空輸出卻比普遍戰鬥機都還要高(迷之8x7.7mm機槍的持有者),還有那堪比金零式的放飛時間,不過航彈傷害非常的可憐,適合給祥鳳改補血用。

彗星T3
(掉落處:藏王重工)
可憐的金恥,平常用不到就對了。

魚雷機:

梭魚T3
(掉落處:威斯克)
梭魚T2
(掉落處:威斯克、7-2)
目前平行雷單發傷害比重櫻的定位魚雷高得多,魚雷傷害、觸底傷害、耐久、放飛時間都最優秀的魚雷機。

天山T3
(掉落處:藏王重工、5-4)
目前版本定位魚雷傷害單發不如平行雷,現在也就對不會動的目標能夠打出可觀的傷害而已(會動的全miss就很好笑了)。

流星T3
(掉落處:陸服紅染兌換)
各方面都比天山好一些,可以說就是天山的升級版,不過用處也一樣,就是打不會動的王時使用。

劍魚(818中隊)T0
(掉落處:陸服核心數據兌換)
技能:空中支援時,使敵方所有受擊單位減速60%,持續8秒。
各方面都比梭魚差點,不過附加了非常強力的技能,打王時給放飛時間比裝備MK6的戰艦CD還快的航母or輕母使用的話,之後的MK6命中將大大上升。

更新日誌:
2017/10/21 v2.2微調了部分裝備的敘述。
2017/10/21 v2.1稍微更改秋月炮敘述。
2017/10/21 v2.0全面更新至當前陸服版本。
2017/07/28 修正魚雷裝填速度。
2017/07/27 v1.0版裝備心得全篇更新完畢。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