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藍航線

【攻略】科研船

【攻略】科研船

a8532z (自爆)#12021-07-09 13:12:07

科研船花名冊簡單介紹
--------------------------------------------------------------------------------------------------------------------------------------
IV期特別頁面 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32550&sn=67275&subbsn=3&bPage=0
--------------------------------------------------------------------------------------------------------------------------------------
I期: 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32550&sn=56054&subbsn=3&bPage=0
II期及天運系統: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32550&sn=56079&subbsn=3&bPage=0
III期: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32550&sn=56089&subbsn=3&bPage=0
--------------------------------------------------------------------------------------------------------------------------------------
該用那些船練經驗
給還在摩拳擦掌,儲備拓荒牛棚的你:
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32550&sn=56104&subbsn=3&bPage=0
給練無可練,生無可戀的你:
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32550&sn=56116&subbsn=3&bPage=0

以上內容均是從這串內各樓層擷取的單樓超連結,怕會點到中毒的可以直接往下滑。
--------------------------------------------------------------------------------------------------------------------------------------
科研船的開發任務
科研船開發規則 : 全通以下任務即可領船。這邊是I期部分,其他多共通的,自己對照看。
(大概就日版會因為文字比較有問題,不過其他版本順序相同,照著比對也能看)
後邊的時間是壓縮你進度的,屬於自然開放就慢慢等吧。

不浪費時間,先講經驗取得,所有可選擇開發船取一開局。
經驗累積環節一次只能進行一艘,不會說A開了換B,就能同時累積二者的經驗,換B就只有B會跑。
舉例:
君主200萬打到一半,時間鎖全開切換成海王星。
那你隊伍裡就算塞滿英國主力都不會加君主那怕一丁點的進度。
如果你連英國先鋒都沒帶,那海王星的100萬也不會有進度。

每24小時可以跳槽到隔壁,間隔24小時才能再次切換。
已經跑完全部任務時間條,只缺物資的可以轉換跑道先去撈改造圖紙、賺資金和果凍。

第一種任務:練船
沒有時間限制,你真要立刻打完,其他項鎖的時間還沒到,你也只能乖乖發呆。

第二種任務:科研
去隔壁的委託室跑個幾次就能達成。
PR累計均是5次(I階段)+8次(II階段)。
UR累計均是8次(I階段)+12次(II階段)。

第三種任務:碎紙機
如題,蒐集指定數量的改造圖紙,然後他幫你碎紙。
PR累計均是10紫(I階段)+5金(II階段)。
UR累計均是3金(I階段)+8金(II階段)。
(較為特別需要的分別是3戰艦+8巡洋,其他二艘都照自身位置)

第四種任務:糊紙船(燒紙錢)
就是花錢糊紙船而已,大概是把前面碎紙碎掉的紙片糊成船狀吧。
自己注意,反正大不了沒資源到這,就切換去隔壁練經驗順便賺贖身費。
贖身費PR均是先鋒2萬、主力3萬。
UR則很亂,5萬、6萬、4萬。

第五種任務:塞♂進♂去(通靈)
餵他果凍(方塊),讓紙船顯靈。PR均是5粒;UR均是10粒。

另外,隔壁委託室有給科研船的強化圖紙,自己斟酌手頭資源投入吧。
PR累計均是343張達到Lv30+165張達到天運5。當然目前三期還沒有這項需求。
UR累計均是513張達到Lv30+215張達到天運5。不過目前仍沒開放UR天運,僅能得知數量需求。

上面說完,剛好順著提II期科研帶來的新東西:天運擬合

天命這東西五階段會額外吞掉10+20+30+40+65計165張圖紙。
前四階段會分別獲得+1+2+3+4的幸運值,第五階段則是技能的變動及+5幸運值。
由於科研船初始幸運全都是0,做為影響命中的一部份參考值,建議戰艦優先強化。
也許15幸運看來不多,但有就是好,主線後期被等級壓制下,能多一點是一點。

特別重點
- 科研沒有鎖必須I完成才能執行II,但練船任務有,所以一定要100萬點下完成,才有200萬打。
- 顯示0經驗獲取的船(無突破處於當前等級上限/300萬已經存滿)依然能提供經驗累計。
- 不到1%經驗累計,均顯示為0。若確定選船沒錯的話請自信點,多打個二戰再確認。
- MVP加成有效,謹慎搭配前後排裝備,讓經驗船那方獲得MVP會稍稍加快進度。
- 綠閃臉加成有效,善用寮舍等待並順便自然回油。
- 夕張等帶有船種經驗加成的有效,推薦把技能練高。
- 科研船的星數那怕是三星都能練到100等(甚至120等),可以在寮舍1F/秘書養等級跟好感起來。
- 科研船的強化圖紙得達到特定等級才能繼續吃,參照前項,想要有Lv30請兼顧你的船等級。
- 委託、講堂、演習無用;主線、每日以及大世界和共鬪演習(活動)才能提供經驗。

講堂是個帶有長期效益的設施,作用是帶百等以上的船出擊,會有部分經驗回扣儲存。
能夠養不到百等的小船,透過這先把隔壁需要的經驗船先掛練到70乃至於100,會方便很多。
另外,講堂存經驗效率最高在周日,如果要先練隔壁船要用的經驗船,那就盡量在周日用油吧。
會有兩倍經驗入手可以養船(雖然週日不給跑,但周六換日前也能搶進講堂一次,又能養12小時。

資金、果凍缺乏的問題
我們先看1200油委託
可以看到,單次耗油下可以獲得18000X6(艘)的經驗,並取得4500+(但這個+通常只是多些零頭)

在7-2打三戰就會出現四個問號點,問號有機會給資金、食物等具經濟效益的產物。
對於開發吃經驗、資金的科研任來說,是不得不跑的地方(8-4也有2個問號但派出去的船就得高等些)。

問號提供 : 彈藥、緊急維修(工作艦那種手動使用低量全隊補的齒輪)、資金、食物、裝備箱(白、藍)
- 彈藥、緊急維修就是一場空 。
- 通常問號提供資金約落在100~200,受該隊幸運影響(但有沒有撿到才是重點,幸運大概差幾元)。
- 食物有機會取得可樂、水、天婦羅。肯在7-2待那怕25油一場,都能達到一樓吃不光這三項的程度
- 裝備箱不合成直接開來拆是最賺的拆法(但這樣拆會極度厭世,尤其是紫箱拆出紫武跟舊的混一起)。

數學課題 :
假設每八個問號,你會撿到一次100元。
極端作法選擇重炮滿技+三艘白輕巡全不突破壓等70,這樣就是4+2+2+2油,10油能打一場戰鬥。
每一場戰鬥若有掉一艘船,不論白藍紫退役都會回饋3油+武器拆掉的資金約幾元。
所以能說,在S勝前提下(提高掉船),理想的單一場戰鬥油耗變成了10-3=7。
於是你會看到在自然回油+委託給油下,那油居然該死的會增加(遠目
多戰鬥就多緊急委託,刷出果凍、油、鑽的機率也能以大基數為底增加出現次數。

一輪7-2撈完問號就是入場10+10X3。40油撈四個問號,每一次戰鬥約掉落10元(10~20不等)。
對比前面大略的每八個問號,4/8最小公倍數落在8,可以說每二輪7-2從問號獲得200元。
200+10X6(戰)=260元,消耗為40(油)X2(輪)=80(油),將前面等倍放大到1200(油),收入約為3900元
實際上會高會低都看你自己去紀錄,不過如我上面提供的各項掉落,很難去給定價值。
匹如可樂寮舍售價是10油,問題是不能將其等價於10油看。
又好比我前段提過的,拆船回收收益,這也是不穩定的數值。

期間必須打上 : 3(戰)X2(輪)X15合計90場,屬於花現實時間刷船去換利益的作法。
假設一場戰鬥耗時一分半,三戰+踩問號+進出圖,上升到約六分鐘/輪,合計就吃了你三小時半左右。
跟1200油的十小時來看資金收集自然快,但這個要花時間手動,影響生活。

以中型(二星)敵人當作經驗樣本,大概每一船經驗都在721(綠閃臉下,7-2基礎值是621經驗)。
因為重砲搶MVP能耐高,基本上MVP都會被他拿走,前排三艘直接計算X3就好。
三艘前排獲得計2163,經驗不低(看起來蠻低的,不過是跟後面章節比,12章單船就二千)。
從賺錢又不誤經驗獲取來說這已經很極限了,至少你12章沒啥資金收益可拿。
所以真要周回建議是油耗低的出去養家,油耗高的讓他刷90-100好感後寮舍混吃等死就好

這是山窮水盡活動限造暴死到無以復加時候的做法。
平常大抵是1+1高等甚至百等船在邊練邊撈(畢竟能一路練上120去),也有講堂的回扣拿不能說虧。
這篇終究是研發船,我舉例會因為標題、目的性,而顯得偏頗。
也不打算幫你啥都算好,方法是工具,不是自修上的解答。
端看你個人思考結果,選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案,甚至放棄7-2也行,舒適玩遊戲才重要。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