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模擬戰 手機版

開啟巴哈姆特 APP

瀏覽體驗 Level up!

立即前往

【情報】(陸) NGA搬運 SSR飾品解析

【情報】(陸) NGA搬運 SSR飾品解析

BASTARDX3 (細腰舞)#12022-07-03 01:14:02


嘛~~~~
我知道很多人NGA進不去 所以佛心搬運一下啦~~

以下解析為

arch0titan

原作者解析

再次強調,開篇部分寫得很清楚,希望大家再次注意:很多ssr裝備本身的屬性並不差,只是這個遊戲因為同系裝備數量並不多,所以很多時候只是被其他裝備比下去了而已。文中也多次強調很多裝備的屬性優質,只不過跟其他裝備比較時缺乏競爭力,夢戰手游每個角色可選的裝備本來就不多,如果再分個三六九等未免過於繁瑣,用露娜舉例,很多人質疑夜鷹也很好用,夜鷹屬性是不差,但是他明顯弱於射程弓和近戰弓,甚至和其他匕首比也沒有足夠大的優勢。
所以請不要再提出:“xx用xx也很好”或者“xx在xx情況下xx也有用”這種觀點,本文的重點是分類討論進行比較!綜合各種情況畢業裝就是畢業裝,稍遜於畢業裝的裝備就是過渡裝,因為你本身也沒幾件東西可以選。


2樓3樓4樓皆為arch0titan創作


可利用CTRL+F快速搜尋

1樓 飾品
2樓 盔甲
3樓 頭盔
4樓 武器
8樓 減傷天賦測試

飾品:這個遊戲中飾品的獲取相對要少很多,基本來源只有一月一次的競技場兌換和一周一次的超時空試練,當然偶爾也會有送ssr飾品的活動,但總體來說除非你是能一抽抽幾萬裝備礦佬,不然一件好的飾品是非常難以獲得的,在飾品的選擇上我建議還是著眼於手頭最好的加以投入而不是去等畢業飾品,畢竟不可控性實在過大。另外由於飾品獲取的難度,本人在評價一些飾品的時候可能會有所誤差,歡迎提出意見共同探討。

另外除非你急缺紅瓜子,不然不要輕易分解哪怕是最垃圾的飾品,萬一有一天加強或者是新出的內容有能用到的時候而你因為分解了沒有的時候就很尷尬了。

生存、防禦向飾品:




聖骨:滿級白字屬性 509生命 48魔防 提供8%的生命加成和近戰反傷30%

大名鼎鼎的骨灰盒,默誦它的名字是種罪惡,說出它的名字是種褻瀆。拋開它本身垃圾的屬性和被黑成碳渣的特效,其實這件裝備是有黑科技的潛力的,譬如到後面有可能會出現的極限反傷流芙蕾雅或者一些特殊的關卡,它有可能起到一些作用,然而“一些作用”用在這件裝備上已經是對它最高的評價了。

評分:50分





精靈腰帶:滿級白字屬性509生命 48防禦 提供10%的被遠程攻擊雙防加成。

最垃圾飾品榜單上聖骨最有力的競爭者之一,還隱隱有赶超之勢。同樣是t用的防禦型飾品,瞧瞧人家聖王護符再瞧瞧你。不多做比較,這件裝備甚至連黑科技的價值都沒有,也是我唯一建議分解的飾品。

評分:40分





光之面紗:滿級白字屬性509生命 48魔防 提供8%的魔抗加成和免疫雙防降低的效果。

一件只能由露娜和波贊魯使用的裝備,同時也是這兩個英雄的畢業飾品,提供海量魔防加成,很多人說波贊魯用增速鞋也不錯,然而就我個人體會而言,波贊魯需要+1移動的時候除了jjc基本沒有,而且增速鞋和面紗比少了太多的魔防,對於波贊魯這種魔防倍率轉換智力的角色來說是非常致命的。更何況現在競技場的環境基本人手黑洞的情況下免疫魔防降低也是一個非常優質的屬性。

評分:50分(波贊魯、露娜95分)





聖王護符:滿級白字屬性 509生命 48防禦 周圍兩格有友軍時提供10%的雙防加成。

這個遊戲最大的福利之一,升到50級槍兵最強防禦飾品點擊就送。相對於精靈腰帶苛刻的觸發條件,我從玩這個遊戲開始槍兵周圍兩格沒有隊友的情況下一隻手就能數的過來,所以特效基本可以理解為常駐屬性,本身白字生命+防御也是槍兵的最佳屬性。入手後即可給自己的槍兵升到滿級。

評分:95分





血之盟約 滿級白字屬性 1102生命 提供15%的生命加成和免疫禁療禁強化的效果。

最特殊的飾品沒有之一,本身提供的屬性是海量的生命和免疫兩個負面效果,通過這些我們可以判斷出這個飾品的適用面基本只有t,但是對於t來說不加防禦的飾品適用面實在太窄,所以這件裝備在pve中基本沒有上場的空間,在pvp中的價值僅限於目前唯一的輕甲飛t元帥,配合輕甲頭尼約德的羽冠大幅增加硬度,其他t我還是推薦霸者徽章。將來有可能出現的輕甲t古巨拉也有可能用這件裝備有出色的發揮。

評分:60分(元帥飛t 90分)





霸者徽章:滿級白字屬性 509生命 74攻擊 提供5%的全屬性和免疫攻防降低/斷腿效果。

非常強大,也是我唯二能給到滿分的飾品之一,考慮了很久還是把它放在生存飾品一類,其實這件飾品本身的效果初衷是為輸出服務的,無奈防斷腿效果無論在pvp還是pve中的戰略意義都過於重大,儘管現在有非常廉價的賢者帽作為斷腿的解決方法之一,但是本身對走位和行動順序都有不那麼容易給到buff的要求,本身5 %的全屬性同樣提供了雙防和生命幾種t非常需求的屬性,相對於其他飾品,這件裝備犧牲了一小部分防禦換來的是強大的特效。特別是目前競技場比較常見的利昂+雪莉的雙突擊陣容,有了這件裝備你就不用算格子拉開距離而是放心大膽的向前推進,特別是對於aoe陣容來說,它就是你能第一回合把aoe砸到對方陣營的保證。另外免疫雙防降低對於t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添頭。
另外這個飾品對於劍兵來說同樣非常優質,和隊伍裡的突擊手相比,劍兵更傾向於能抗能打的角色,因此這種攻防兼備的飾品值得一用,另外它可以幫助劍兵免疫攻擊防禦威嚇和aoe的減攻防效果這種出場率很高的技能,從而保存更完整的戰鬥力。

評分:100分





巨人腰帶:滿級白字屬性 509生命 48防禦 提供被近戰攻擊時10%的雙防加成。

既生瑜何生亮系列的典範,其實本身的特效在防禦端對於t的提升十分巨大,奈何聖王護符的泛用性明顯強於它,而且人家50級還免費贈送,相比之下巨人腰帶就變得十分雞肋。

評分:70分





神行靴:滿級白字屬性 509生命 48防禦 滿級提供8%的防禦加成和移動力+1。

如果沒有sr增速鞋,這件裝備一定是100分,但是我認為所有的滿分裝備都擁有一個重要的前提:不可替代性。移動力+1這個屬性的作用我不需要過多贅述,無論是平時還是特殊情況的發揮都非常出色。和sr增速鞋比,這件裝備把屬性最大化的加在了物理防禦上,因此在t需要穿它的時候這件裝備很強大。但是本身移動力+1這種屬性在大多數場合都不是必須要有的屬性,在需要移動力的場合這件裝備和增速鞋比多出來的防禦屬性只能是錦上添花而不是必不可少,且ssr裝備本身升級困難,如果從純防禦的角度我們也有更好的選擇,所以綜合上這件裝備離滿分略差一籌。當然對於槍兵來講這件裝備可以常駐,在劍兵身上也有出色的發揮。

評分:95分





妖精的步伐:滿級白字屬性 509生命 48防禦 滿級提供8%的防禦加成和攻擊後可以自由移動兩格的buff。

這件裝備如果遠程能用就是這個遊戲最強大的飾品沒有之一,可惜也只能做夢爽一下。目前這件裝備最好的使用場合是在高等級超時空用水兵勾完人能自己跑出範圍而不是浪費一個傳送/再動從而降低了硬件的要求,另外這件裝備對於在一些特殊場合有出色發揮,比如殘血劍兵或者力突/烈陽槍兵跑出去收一個遠程再跑回護衛範圍,總體來講是一件潛力巨大的裝備,期待未來的開發。

評分:90+5分(加5分戰略分)


-----------------------------------------------------------------------

攻擊飾品:相對於其他種類的飾品,6種攻擊類飾品之間的區別不大,如果你有一種爆了多件或者只有一件其他一直不出,可以放心升級。

滿級白字屬性 509生命 74攻擊



屠龍勳章:滿級白字屬性509生命 74攻擊提供8%的攻擊加成和飛兵戰鬥時12%的攻擊加成。

比較優秀的飾品,目前主要的物理突擊手雪莉和利昂都沒有辦法對飛兵形成有效的克制,在當前版本飛兵無論是PVP還是pve(石像鬼蝙蝠)出場率都很高的情況下這個飾品能保證你對飛兵的有效壓制,本身面板也不虧攻擊,儘管在防禦端稍差一點,也不影響它比較高的地位。

評分:90分





神翼護脛:滿級白字屬性 74攻擊 43防禦 提供8%的攻擊加成和10%的被攻擊防禦加成。

本遊戲的最大福利之一,系統60級贈送的攻擊型飾品,也是非常極品的飾品。本身不虧攻擊,在突擊手裝備的選擇上我會更傾向於被攻擊也能有防禦加成的飾品,因為本身你進攻的時候你的小兵是很難死完的,但是被攻擊的時候情況就不一樣了。這件裝備最大的競爭力在於非常全能,只要是物理攻擊性職業,除了弓箭手基本都可以裝備到最後的飾品,值得升級。

評分:95分





精靈石之戒:滿級白字屬性 509生命 74攻擊 提供8%的主動進攻攻擊防禦加成。

非常穩定的突擊手飾品,其實很多人在討論攻擊手飾品的時候都太鑽牛角尖了,本身這類飾品我們追求的僅僅是進攻時候的攻擊加成罷了,至於其他的屬性譬如防禦加成、特殊加成之類的屬性更多是錦上添花的屬性,所以很多人詬病這件裝備在被攻擊的時候是白板的缺點在我看來問題不大。雖然總體上要略遜於神翼和孤星,也絲毫不妨礙它作為主c位的一件優秀飾品.。

評分:90分





孤星腕輪:滿級白字屬性 509生命 74攻擊 提供周圍兩格沒有隊友時10%的攻擊防禦加成。

攻擊屬性最高的飾品,本身10%的攻擊是所有飾品裡的最高加成,但是本身的觸發條件相對於其他裝備稍顯苛刻,在一些特殊情況比如打龍發揮不佳,但是在一些需要極限輸出的場合這件裝備是你最佳的選擇。至於防禦屬性也非常契合,因為你在需要防禦的時候通常身邊沒有隊友,而你身邊有隊友的時候你也不太需要防禦,和精靈石相比,我個人體驗得出的結論是孤星要略優於精靈石戒指,和神翼相當。

評分:95分





索爾的項鍊:滿級白字屬性 74攻擊 43防禦 提供5%的攻擊加成和50%機率1倍的戰後追傷。

在攻擊飾品的收益上,43的防禦定值的收益是要稍大於509生命的,但是相對來講這件裝備不是那麼優秀,本身突擊手的定位追求的是一擊必殺,這件裝備本身是虧了攻擊的,不穩定的觸發效果和突擊手的定位不太相符,在一些場合一但沒觸發差了一點傷害就特別尷尬。當然特效觸發了還是比較美的,但是我們多次提到戰後追傷是一個需要數量的屬性,因此對於裝備了嗜血劍追求極限固傷的皇帝來說可能是最佳選擇,別的位置需要斟酌考慮。

評分:85分





審判魔符:滿級白字屬性 74攻擊 43防禦 提供8%的攻擊加成和對僧侶額外12%的攻擊。

相對適用面比較窄的飾品,本身對於練度足夠突擊手來說對僧侶兵的時候攻擊力是遠遠溢出的,所以這件裝備的特效加成沒什麼作用,當前版本唯一值得這件飾品出場的機會可能只有雷丁這個聖職屬性的t,但是如果他本身槍兵練度足夠高的情況你的突擊手即使裝備了它也很難達到一擊必殺的效果。當然它能穩定的為你提供攻擊加成,所以本身也不虧,特效就當是個錦上添花的效果了。

評分:85分


-----------------------------------------------------------------------

治療飾品:



天使之羽:滿級白字屬性 74智力 43魔防 提供10%的生命和治療加成以及免疫眩暈的效果。

和另外兩個治療飾品比損失了5%的治療效果換來了10%的生命加成,而生命加成對於奶媽是非常優秀的屬性,不僅能增加你在aoe時候的存活率,更能配合近戰兵種和天女羽衣這種防禦向的飾品讓你在面對近戰攻擊時有一定機率不被秒殺。至於特效免疫眩暈基本可以無視,畢竟遊戲中帶眩暈的技能只有盾擊和夢魘,前者基本不會對你釋放,後者的出場率又很低,另外在面對亞斯塔祿的時候有奇效。

評分:90分





真十字架:滿級白字屬性 509生命 74智力 提供15%的治療加成和20%對法師魔物時攻防加成。

可以一用的飾品,本身對治療量的提昇明顯,特效在一些有進攻型技能的奶媽譬如女王、艾梅達身上有不錯的效果,畢竟她們的智力由於要堆治療量的原因會偏低,這件飾品的特效保證你在和法師魔物戰鬥時取得一定的優勢。

評分:85分





女神之淚:滿級白字屬性 74智力 43魔防 提供15%的治療加成和回合結束時為兩格內3個友軍驅散一個弱化效果。

遊戲中最變態的裝備之一,為奶媽提供了非常高的治療加成的同時附加了3個穩定的驅散效果,而驅散在競技場中你是不會嫌多的。在當前中aoe滿天飛的環境裡,一個帶著女神之淚的莉亞娜可以讓你先手aoe的優勢蕩然無存。在pve中同樣非常好用,尤其是火龍和一些aoe小怪比較多的地圖裡。這件裝備對於一些本身不具備強力驅散功能的奶譬如蒂亞莉絲、索菲亞來說就是雪中送碳的神器。

評分:100分


-----------------------------------------------------------------------



智力飾品:和攻擊飾品不同,智力飾品之間的優劣和適用環境明顯差距大得多,其中很多更是有著不可替代的強力特效。





聖杯:滿級白字屬性 74智力 43魔防 提供5%的智力加成和造成傷害後為一個一格內友軍回复傷害量15%的生命。

最差的智力飾品,本身虧了不少智力的同時特效很差,且不說通常隊伍裡不缺治療,即使是治療量不足時需要法師來補這一口奶時,這件裝備極小的範圍和不穩定(可能奶到不需要的角色)也制約了他的發揮。

評分:60分





蘭德維蒂玫瑰:滿級白字屬性 74智力 43魔防 提供8%的智力加成和造成傷害後50%機率損失一個強化效果的特效。

非常強大的飾品,我一度想給它打100分,但是考慮到這件裝備本身適用場合不夠多還是扣了一些分。它本身不虧智力的同時最大的亮點在於aoe可以觸發特效,因此對於aoe法師加成巨大,尤其是在競技場里相當於多了一個群體的進攻驅散,在aoe對轟的時候能幫你奠定優勢,畢竟進攻驅散這種極品的屬性不嫌多。

評分:95分





神聖指環:滿級白字屬性 74智力 43魔防 提供8%的智力加成和免疫沉默的效果。

全法系職業通用的神器,免疫沉默的效果在競技場中和免疫減速一樣有巨大的戰略意義,尤其是現在雙黑暗組合氾濫的情況下它可讓你的法系輸出和治療在被先手砸了aoe的情況下一樣能穩定發揮,畢竟在競技場中被一個關鍵沉默打崩的局屢見不鮮。相對於sr飾品琉璃寶珠,它同樣可以被法師裝備。但是在pve中它能發揮的情況有限,因此綜合上拉低了一些評分。

評分:90分





恐懼魔眼:滿級白字屬性74智力 43魔防 提供8%的智力加成和戰後50%機率降低15%傷害。

在pve中發揮比較不錯的飾品,降傷的特效在處理一些關鍵小兵和boss時有奇效,當然本身法師在pve中的出場率不高且通常都是追求一擊必殺,所以它的適用面相對比較窄,和其他飾品優秀的特效相比更像一個添頭,當然也可以用就是了。

評分:75分





德羅普尼爾:滿級白字屬性74智力 43魔防 提供8%的智力加成和被遠程攻擊反彈30%的特效。

適用面比較窄的飾品,它的定位是幫助你在被遠程職業攻擊時獲得絕對優勢,這件裝備本身在面對法師和刺客無視護衛的攻擊時候的表現非常優異,尤其是刺客這種脆皮高傷害職業,你帶著這個戒指只要他不貼身只有死路一條,同時還能增加你的存活率,但是這種情況在當前版本aoe氾濫、刺客稀少的環境中數量不多,尤其是為數不多的刺客還有多半裝備著極限魔弓。在pve中特效基本可以無視,打冰龍的時候有奇效。

評分:70分(競技場85分)





星之耳墜:滿級白字屬性 509生命 74智力 提供8%的智力加成和與刺客弓手戰鬥時防禦提升30%的效果。

比較優秀的飾品,相對於德羅普尼爾他的特效可以讓你的法師有主動攻擊對方刺客和弓箭手的資本。而且實測顯示這件裝備提供的效果不只是防禦,同時還有未出現在描述裡的智力加成,所以適用面很廣,不只是競技場,在pve中也有不錯的發揮。

評分:85分





次元寶珠:滿級白字屬性 509生命 74智力 提供8%的智力加成和造成傷害後30%機率cd-1的效果。

比較中庸的飾品,首先特效對於aoe技能除了打哥布林的時候基本等於沒有,對於aoe這種高cd的技能來說-1回合cd並沒有什麼實質性的作用,目前遊戲中也沒有需要你頻繁使用aoe的場合。單體法術方面,需要刷新cd的基本只有pve打冰龍的時候用來提升你法師的輸出頻率,然而後期打你打龍傷害溢出的時候它就會變得非常雞肋,唯一和它契合的人物是克麗絲這位極其依賴兩個2回合cd單體技能打輸出的英雄,有了它你可以基本不用擔心技能斷檔的問題,而且附魔也不用再附魔時鐘而是可以選擇滿月這種最大化輸出的附魔。

評分:80分(克麗絲90分)




以上完結
搬取自陸板NGA討論站

arch0titan 原作者

以上非本人創作  僅供參考分享  無商業用途



PS:  搬一次一個多小時   好懶  XDD

另外另外 .....  翡翠之門求跨服好友ㄚㄚㄚㄚㄚㄚㄚ  
ID: 伊菲



如果還有什麼想看的 想找的 找不到  可以底下回文  如果我知道會回覆 不知道我再去NGA搬看看~~
{陸板58已回台版}  {台版50}

我不知道文章會不會沉ww  如果沒被精華的話大家就多推吧  XD

先這樣啦~ 下次見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