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寶貝 M

【心得】各職業簡單分析

【心得】各職業簡單分析

john831127 (OnlyHateU)#12019-02-03 10:52:27

手機板目前只有8種職業,分別是戰斧鬥士、傳教、法師、巫師、格鬥、劍士、弓手、騎士,未來可能還會出咒術師、忍者等等,不過還是先以現有的職業做討論分析。
----------------------------------------職業介紹------------------------------------------
主流職業 (佔據80%以上)
1.戰斧鬥士  配點 2力2敏
金幣消耗:★☆☆☆☆
日常任務:★★★☆☆
挑戰副本:★★★★★
P K 強度:★★★★★
掛機速度:★☆☆☆☆
推薦程度:★★★★★

優點:副本人人需要你,單體輸出非常高,攻寵基本上不用練,可以省下一筆錢,很多任務可以一個人完成,攻擊力天生高防禦也不算低,不用點血,血量超多PK副本特強80級宗師任務很輕鬆
缺點:單調,元素副本第一關稍微辛苦一點,掛機時要脫下武器丟氣功蛋練功,日常慢了一點,沒了。

2.傳教 配點 2體2敏or2體1敏1魔
金幣消耗:★★★☆☆
日常任務:★★★★☆
挑戰副本:★★★★★
P K 強度:★★★★★
掛機速度:★★☆☆☆
推薦程度:★★★★★

優點:副本人人需要你,挑戰任務需要你,不怕找不到隊伍,裝備、等級要求不高,等差不會有明顯的落差,手機板傳教有攻擊技能
缺點:身兼重任,如果失誤或是補血沒補好就滅團,打相同等級的挑戰副本時,無法偷懶,寶石撐高素質提升不明顯。

3.法師 配點 2魔2敏or2魔1敏1防
金幣消耗:★★★★★
日常任務:★★★★☆
挑戰副本:★★★☆☆
P K 強度:★★★★★
掛機速度:★★☆☆☆
推薦程度:★★★★☆

優點:日常任務快速,等級越高越強,元素副本很需要,能升的東西很多,讓你一直有個目標,PK非常強,刷深雪水晶必備職業。
缺點:錢永遠不夠花,1~60等很無力,每周沒有閒錢抽閃卡。

次職業 (18% 不算弱勢 但是要某種條件下才會強)
4.巫師 配點 2體2敏
金幣消耗:★★★★☆
日常任務:★★★★☆
挑戰副本:★★★★★
P K 強度:★★★☆☆
掛機速度:★★☆☆☆
推薦程度:★★★☆☆

優點:某些特定副本的非你不可,手機板巫能有攻擊技,打怪AOE能打5隻,10級技能能打6隻,唯一能解全體狀態的職業,會觸發隨機巫術幫助隊友,80級左右陸陸續續轉巫師。
缺點:因為有隨機巫術所以動畫會稍微久一點,副本一定要有傳教,再配一個巫師才會強,60、65本副本不需要巫師,所以前期難找隊伍。

5.格鬥 配點 2力2敏
金幣消耗:★★☆☆☆
日常任務:★★★★★
挑戰副本:★★★☆☆
P K 強度:★★☆☆☆
掛機速度:★★★☆☆
推薦程度:★★★☆☆

優點:日常快到一個不行掛卡片挖礦神快,90級之後,如果頂裝升滿技能,每顆氣功蛋都核彈,紫武器的材料取得容易,懶人佛系好選擇。
缺點:副本弱勢角色,攻擊力必須達到一個標準傷害才會夠,單體輸出基本上算是0。

6.劍士 配點 2力2敏or PK會點防
金幣消耗:★★☆☆☆
日常任務:★★★☆☆
挑戰副本:★★★☆☆
P K 強度:★★★★☆
掛機速度:★☆☆☆☆
推薦程度:★★☆☆☆

優點:魔防物防都很高,命中高、速度快,跟斧頭單挑會贏。
缺點:日常慢,掛機慢,掛機時要脫下武器丟氣功蛋練功,攻擊力輸斧頭一大截,斧頭隨便玩比認真玩的劍士傷害還高,副本沒人要,因為前面有個斧頭在。

弱勢職業 (2%)
7.弓手 配點 2力2敏
金幣消耗:★★☆☆☆
日常任務:★★★☆☆
挑戰副本:★★★☆☆
P K 強度:★☆☆☆☆
掛機速度:★★☆☆☆
推薦程度:★☆☆☆☆

優點:手機板乾坤能到6級,紫武器取得容易,日常比格鬥慢一點還算可以,打副本偷懶別人看不出來你偷懶,帶低等朋友任務很方便
缺點:雖有AOE和單體輸出,但傷害過於低下,亂射動畫非常久,亂射傷害為50%-->25%砍半遞減,需要投資大量去培養,傷害才勉強能看,PK範圍搔癢

8.騎士 配點 2力2敏or PK會點防
沒救了 暫且不做討論。
推薦程度:☆☆☆☆☆

優點:點防硬到靠北。
缺點:拿牙籤幫你抓癢。

補充:
1.由於斧頭傷害很高,所以副本怪物的防禦力相對應的高,卻導致斧頭以外的物理職業相對得打不出傷害,所以星數低。
2.由於掛機打怪有鎖定30秒規則(進入戰鬥回合開始算30秒後才能再次遇到怪),所以格鬥弓箭再怎麼清的快速,效益也很低。所以掛機最多只給到三顆星。
3.由於有遊戲給了很多命中修正導致,輕裝的閃避效果不佳,被斧頭砍到一刀沒死也半條命了,因此PK成為了弱勢,因此PK強度星數很低。
---------------------------------------------------結論-----------------------------------------------------

我不得不說這遊戲的戰斧鬥士非常強勢,他的敏捷雖然低導致命中率下降,但是遊戲後面給予了其他命中數值,導致戰斧鬥士沒有了缺點,造成了職業不平衡。
如果你是想輕鬆打副本、想省錢、一人也能解任務,PK爽爽虐,那麼我推薦你選戰斧鬥士,若你想體驗不同的遊戲體驗那麼我建議你選戰斧鬥士以外的角色就對了。

最後最後建議還是選擇自己喜愛的職業最重要,像我,即使弓箭手爛到不行,我還是堅持下來了,能玩得開心,帶人帶得快樂那就好了。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