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航海時代系列

【其他】赫德拉姆的艦長日誌

【其他】赫德拉姆的艦長日誌

wicl3711 (雲海飄蹤)#12005-06-24 11:04:08

眼前的艦隊是我走向海洋霸主的起點,看著週遭的夥伴,格爾哈特、查理、曼奴埃爾,下達著開砲命令,稱霸七海的序幕就此展開。

回報完國王戰況,格爾哈特向我說著船隻情況,看來可以出海了。回頭看著我國首都,這次離去不知何時才能回到故鄉,暫別了斯德哥爾摩,總有一天我會回來的,帶著榮耀回歸。

船行至奧斯陸,想不到居然遭到敵人突襲,舒派亞商會,我要你成為我行走七海的第一個餌食,一路追擊著舒派亞,由盧比克、奧斯陸直至漢堡,舒派亞居然還問為何這樣的趕盡殺絕,他似乎忘記是他自己選擇成為我的敵人,擄走他最後一艘船,從此舒派亞只存在於歷史中,這便是我要的最強海軍要走的路嗎?滅掉敵對商會,擄走對方的船隻,怪異的感覺,真不習慣,這樣我跟那些海盜有何不同,只可惜國家沒有多少錢能贊助,看來只有一直如此了,最強的海軍….。來到阿姆斯特丹遇上1個很有趣的小ㄚ頭,很有衝勁,只可惜做事不大經大腦,不過身旁有那個青年應該就不成問題了,麗璐與卡米爾嗎?這個組合真是不錯祝他們順利吧。想起日前格爾哈特的話,地中海嗎?那裡也許有許多不錯的海員,就前往地中海吧。

半個月過去,終於抵達地中海,聽著格爾哈特收集來的情報,葡萄牙的阿博特魯克、卡斯特路,西班牙的巴魯迪斯,奧圖曼帝國的巴夏以及私人商會陳特利歐及海雷丁,看來在這個海域的經歷將會很精采。

準備著物資準備離開里斯本,有個人冒冒失失的跑來借錢,似乎是要修理船隻,不過他要的錢似乎少了點,基於好奇之下才知,原來他對器械有一定的認知,於是請他上我的船,他很爽快的答應,傑拿斯我在地中海的第一個伙伴。來到休達,港口的船員突然警告我沒事不要去直布羅陀的南部,那邊是有著什麼嗎?就去那邊探險看看吧,來到亞力山卓又遇到1個有趣的夥伴,名為鐵禮列也是個對船有瞭解的傢伙,在海上遇到海雷丁,看著對方的船艦,完全比不上,挫敗感、被瞧不起的屈辱,海雷丁 他日必將全數奉還,其後又在地中海的各城市流轉,尋得3個伙伴,分別是安傑洛、弗利奧、埃米利奧,其中安傑洛擁有幾乎不輸給格爾哈特的劍術,格爾哈特險些栽在他手上,這可讓我這老友知道不可輕敵了 哈哈;以目前的情況再呆在這裡也沒多大的發展,前往非洲吧。

前方的城市就是非洲的綠角了嗎?孤立於沙海的綠色城市,但是那艘船是怎麼回事,怎麼不停的趕人上船,難道是奴隸船嗎?這可不能坐視不管,全員進攻,打敗奴隸船進入其中搜索,遇見1個美麗的異國少女,情不自禁的靠近,不料被刺了一刀,她 很害怕,試圖著要安慰她卻無法溝通,只能將刀還給她走出這個房間,下了船問格爾哈特那些奴隸怎麼選擇,離去是他們唯一的希望,於是讓格爾哈特著手開始辦理,這時那個少女出現在我面前,臉上不再那麼惶恐,再試著跟她溝通得知她叫塞拉,原本想讓她跟其他的奴隸一同離開,誰知她堅決抓著我的衣服堅決不肯離去,好吧,就帶著她吧,上了船查理帶來奴隸船的情報,原來是埃斯皮諾沙所屬艦隊,但是以我軍目前情況尚不足以與之敵對,眾人幾經思索之後決定前往新大陸,著手準備之時格爾哈特說倫敦有著新型船艦,威力十分不錯,於是決定先行前往倫敦購得此船再前往新大陸,途中經過拉斯帕瑪斯,塞拉突然對我說謝謝,呼喚著我的名字,真是聰明的女孩兒,離開拉斯帕瑪斯弗利奧想起他有個孫女在倫敦,叫做克莉斯汀娜有著不低的劍術,剛好可以邀她入隊。船停靠在里斯本,在酒館跟夥伴們喝酒時突然發現塞拉不見,還來不及跟其他人說便衝出酒館四處尋找,最後在海邊找到她,她正聽著由某個我不認識的少年的小提琴,他們認識嗎?有種不安的感覺竄起,故作鎮定的叫喚塞拉帶著她回船上,我這是怎麼了?吃醋嗎?真不像我。抵達倫敦看到弗利奧所說的孫女確實有著不壞的實力,只是他的未婚夫可憐了點,真不愧是弗利奧的孫女,買好了戰列艦走吧,向新大陸發進。

經過1個多月的航行終於抵達新大陸,站在許久不見的陸地上有著莫名的感動,只是才感動不久便有人莫名奇妙的對我說*新來的 加油吧*,感覺頗為奇怪,出港來到馬拉開波,有人傳話委拉克路斯同業公會找我,明明才剛到達新大陸不久,卻有人找上門恐怕不懷好意,到達委拉克路斯同業公會見到埃思康特,原來是要與我結盟對抗瑪爾德納德,左思右想這對我軍有好無壞便答應了,之後在城中酒館發現1個不論運氣還是觀察能力都不差的人才,只不過要勝過他他才肯加入,在不斷的嚐試後終於讓他取走最後的硬幣甘心入夥,這個男人名叫費南德運氣極高;出海來到牙買加在前方發現瑪爾德納德軍與之宣戰,突然查理說後方有艦隊駛來,難道我軍被包圍了,看清旗幟後發現是埃思康特軍,頓時鬆了一口氣專心應付瑪爾德納德,這戰有了埃斯康特軍的援助輕易的便擊敗瑪爾德納德,乘著新勝之威不停打擊瑪爾德納德,終於將之逼至哈瓦那與我軍做出最後的戰鬥,最終士氣低落的敵軍依然不敵從此除名,進到酒館慶祝時,酒館老闆說出驚人之言,原來在居民的眼中埃思康特跟瑪爾德納德並無不同,請我們順便消滅埃思康特,只是我不禁想問我軍跟他們有沒有差別,然而話到嘴邊終究沒有說出口。與夥伴們商量要如何扳倒埃思康特,因為埃思康特在我軍與瑪爾德納德對戰時壯大了不少實力,最後決定用計謀一點一滴併吞他的勢力。休養生息數日以回復與瑪爾德納德爭戰的疲憊,開始著手消滅埃思康特事宜,起初成功的吞掉3個城市,但後頭對方有所察覺行動開始困難起來,終於吞到對方剩下2個城市時,終於忍不住開戰,只可惜太遲了,憑著併吞城市後的強大實力將埃思康特逼壓至委拉克路斯,就在快要勝利時埃思康特突然說非洲埃斯皮諾沙開始蠢蠢欲動,必不得已之下再度與對方簽訂盟約,但是為防萬一留下安傑洛管理這片海域。

重新踏足非洲是在聖喬治,這裡的西北便是我跟賽拉初識的綠角,從那之後已經經過1年喇,時間過的真快,她待在我身邊已經1年了…,現在的我也有實力與埃斯皮諾沙抗衡了,想起剛到達這時曼奴埃爾咬牙切齒的模樣,以及看著因想起那段過去而害怕的塞拉握著我的手趴在床邊睡著的模樣,讓我更加堅決消滅埃斯皮諾沙的決心。看著前方不遠處的埃斯皮諾沙船艦,順著心中的憤怒從口中喊出開砲的命令,看著炮彈一顆一顆擊中,對方船艦一艘一艘沉沒以及賽拉臉上漸漸掃去的陰霾,心中有著說不出的滿足,戰鬥漸漸到了尾聲埃斯皮諾沙似乎打算逃到索法拉,我不可能讓他如願的,但我終究低估這類人貪生怕死的潛力,讓他逃到岸上,只不過岸上出現了讓我意外的景象,過去被埃斯皮諾沙壓搾的人們團團圍住,看著塞拉不再壓抑的笑容,我決定將埃斯皮諾沙交給那些百姓處理,解決了埃斯皮諾沙,大夥休息了一陣子便啟程往下個海域,休息期間又有2個伙伴加入,易安美到讓女人忌妒的男人、米哈易爾博學多聞的色情狂,幸好這個老色鬼沒把魔掌伸向賽拉,否則我一定宰了他。

看著穿著跟賽拉相似服裝不斷走動的人們,這裡會是賽拉的故鄉嗎?想問賽拉時,卻被塞拉反問自己對我們會不會造成困擾,我回答她*妳做的飯菜很好吃,所有人都很喜歡,一點都不困擾。*,之後她低著頭不知在想什麼,船行到荷姆茲,賽拉說這裡很熟悉離她的故鄉很近,她之前的那些怪異行為是因為這個嗎?出航在靠近巴斯拉時伍丁商會與我軍宣戰,原因居然是宗教不同,這個可笑的理由身為軍人的我無法接受,剛要與之和談時,祖國傳來消息,國王有事昭見,匆匆處理完與伍丁商會的事情,在酒館小作休息時看到1個被酒館開除的人,因為覺得以他的體態不該將他的能力浪費掉便找上他,原來是個名為阿爾的傭兵,邀他入隊之後便回國,回國之後得知在印度洋之上有個海盜阻撓了國家的發展,國王希望我能將之消滅,回到印度洋不斷探聽易斯卡的情報,得知他正在馬斯喀特於是前往捕抓,一番惡戰後終於將之擊敗,其後還得到1個奇怪的小東西,不在意它回國覆命,與國王幾番談論後知要成為最強的海軍需要獲得*霸者之證*,共有7個分藏在7個海域只有真正的海上霸主才有資格擁有,拿出以前所得到的不知作用的奇怪物品ㄧㄧ研究,終於得知其秘密,用出正確的組合便能做出標示霸證位置的地圖,現在有北海與非洲的霸證地圖,眾人決定找到北海霸證後去新大陸接回安傑洛順手處理掉埃斯康特,一路消滅埃斯康特又組合出新大陸霸證地圖,再輾轉航行回印度洋共取得3個霸者之證,只要再4個就能成為最強海軍,抵達卡利亥特就看到1個以為金錢萬能的豬,看到他那副屌樣真讓人氣不打一處來,當晚與夥伴們商量是否挫挫他的銳氣,一致通過打到他怕,隔日出海與那歌普爾宣戰,不斷的圍剿打壓,終於將之逼到停在卡利亥特不敢亂動,所有人都認為夠了於是便停靠在卡利亥特,進港後賽拉突然拿出一個東西,仔細一看這似乎能跟從易斯卡拿得來的物品結合,果真是霸證地圖,問賽拉為何有這東西,她說這是傳說的霸主應得的,我說我不是,但賽拉卻死死咬定,不打算在這之上跟賽拉爭論便帶著她去廣場逛逛,在廣場上發現了個有意思的傢伙,名叫塞維用雙刀的技巧不錯,是個不錯的衝鋒廚師,玩夠了前往地圖上的位置找尋霸證,當眾人帶著又找到1枚霸證的愉悅心情入港之後,賽拉的堂哥*謝烏德*出現在我們面前,賽拉的家人出現了,不再有讓我們保護的必要,看著賽拉漸漸遠離,耳畔還迴響著她用她國語言說的意義不明的話,賽拉 為什麼不用我聽的懂的語言呢,是有什麼意義在嗎?那句話.....。

帶著傷感的心情來到東南亞的阿鎮,遇到1個意想不到的人*卡米爾*,上前想跟他談話,他匆匆忙忙的就走了,是怎麼了呢?進到麻六甲交易所看到1個心腸很好的商人,讓我很敬佩,跟他談論是否入伙時得知他過去因太重事業而失去妻女,柯魯羅加入後到港口準備出港時,遇上自稱李華梅的東洋女性,她說明是為了庫恩商會而來,想請我幫忙處理,這時卡米爾突然出現說麗璐被庫恩利用處於危險當中,正好順了李華梅的意讓人不大高興,不多理會她帶著卡米爾趕往雅加達,抵達雅加達看到庫恩商會的船偽裝成華梅艦隊砲擊麗璐,立刻下達攻擊命令跟立路一起夾攻庫恩終於讓其撤退,進到雅加達看到麗璐投入卡米爾懷抱讓我想起賽拉,帶著因賽拉而來的複雜心情不停攻打庫恩,將庫恩擊潰後搜到霸證的組件,將之與從麻六甲取得的另1個組件結合成東南亞霸證地圖,找尋到霸證後前往東亞。

剛到澳洲就有人找上門說華梅那婆娘在杭州等我,抱著又要被利用的心理準備去杭州,在杭州跟那婆娘一番討價還價,她以霸證組件為代價請我滅掉來島,來島比所想的好打,不出2個月便讓他消失,在大阪跟杭州分別遇到2個人,行久與尤里安,行久有著高強的劍術在我們在接上被來島包圍時展現他的身手,尤里安怎是為他報答我而跟上船跟哈米易爾有得拼的色胚。回杭州華梅依約定給了我霸證組件,同時帶來不好的消息,在地中海的奧圖曼帝國開始侵略行動,急急找尋剩下的組件找出東亞的霸證後因擔心奧圖曼帝國對祖國不利便匆匆趕回地中海,才剛抵達拉斯帕瑪斯便有人傳話在亞力山卓有人等著我,這會是奧圖曼的詭計嗎?只是此時已經管不了那麼多,拼命趕往亞力山卓,途中在阿爾及爾遇見海雷丁,昔日讓我挫敗屈辱的大海男兒如今是如此落魄,巴夏軍真有那麼強大嗎。眼看亞力山桌就在眼前四周突然冒出巴夏軍的船艦,四周都被包圍住,難道只能到此為了嗎?這時亞力山卓突然叛變將炮火打向巴夏軍,打了巴夏軍1個措手不及,但是我顧不及那麼多了,我在亞力山卓的城牆上看見賽拉,1年多不見她還是那麼的美麗,時間好似凍結,當我回過神時巴夏軍已被打跑,下了船看著不停向我跑來的賽拉,險些壓抑不住自己的情緒,差點就要緊緊抱住她,終究是要分離又何必做些會讓彼此難過的事呢,只是她接下來的行動讓我頗為意外,像當初一樣用手緊抓著我的衣服,令人懷念的場景,抵不住她的請求跟眼神我終究還是帶著她,就翔一開始跟她認識時一樣,帶著她不停的追打巴夏軍直至伊斯坦堡,在那裡知道有個新城鎮在黑海出現,賽拉說那很可能是她故鄉的人所建立的,於是我便帶著她前去不顧已搖搖欲墬的巴夏軍,去到那一切都是剛起步而且防備薄弱極可能再被打的族人四散,於是給了他們5個倉庫的洋槍,看著賽拉表露的感動與擔憂讓我很有幸福的感覺,只可惜我跟她是沒希望的...,返回伊斯坦堡將巴夏軍完全擊潰,在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下開始尋找霸者之證,在找到之後便接到通知祖國再找我。

看著近在眼前的斯德哥爾摩,全身不停的發抖,我回來了,帶著榮耀,在王宮中與國王的談話中,原以為自己會很緊張卻意料之外的冷靜,甚至放棄海軍總司令的職位,我最初的夢,但在最後我選擇了退役,只是為了賽拉,一個讓我心動不已的女性,在港口賽拉邀請我去她的國家,我不能答應,因為我若答應以賽拉國家的情況必會遭諸國的打擊,看著賽拉回到她的國家,我也步上我的新船,這時格爾哈特竟然出現在我的面前,聽他跟著我放棄海軍總司令的原因真讓我哭笑不得,好一個笨蛋,算了出航吧。

闔上手上的書本看著窗外
格爾哈特:怎麼樣?把那些年的經歷寫下後心情整理的如何了。
赫德拉姆:你說呢?
格爾哈特:看到你的表情我知道你決定,那之後也有5-6年,七海霸主赫德拉姆也被忘的差不多了。
赫德拉姆:哈哈,是阿。
格爾哈特:終於我能丟下你喇,總算能成家立業了,海終究不是讓人定居的地方。
克莉斯汀娜、阿爾和阿芝莎都結婚囉,就連查理跟曼奴埃爾這兩個傢伙也有人要,就我為了照顧你現在還是孤單1人。
赫德拉姆:放心吧,你這次一定能如願,走吧,航向阿布哈茲。

夜晚的陽台上
賽拉:赫德拉姆………。
賽拉:!!
赫德拉姆:賽拉…,我依照約定來了。
賽拉的嘴角微微翹起
賽拉: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你會來的。
赫德拉姆:抱歉讓妳久等了。
賽拉:你有你的原因,我了解。
赫德拉姆:以後不會再讓妳…,笨蛋!別亂來。
赫德拉姆急忙伸出手接住賽拉
赫德拉姆:笨蛋!!!我要是沒接到要怎麼辦!!!
賽拉:你接得到的,我一直都知道,以前是、現在是、以後也是。
對了,你剛剛想說什麼?
赫德拉姆:我說以後不會再讓妳等了。
賽拉:沒關係的,即使以後還要等待,我會一直在這等你歸來,無論多久。
赫德拉姆:不會了,以後我會一直在你身邊守護你,不再分離了。

---------------------------------傳說中的分隔線----------------------------

後段的對話完全是偶所希望的結局(其實前頭打那麼多也只是為了後面的對話=.=)
至於寫出這個結局的靈感來自最後賽拉的微笑
第1次 寫這麼長滴 寫的挺粗糙滴
大大們 喜歡嗎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