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 系列

RE:【問題】一些關於弓的新手雜問

RE:【問題】一些關於弓的新手雜問

kxakxa1214 (Kai)#12017-11-07 11:08:37

傷害方面如果都取最高等級的彈種且只看動作值的話是:
擴散LV5(5+5+6+5+5)>貫通LV5(5+5+5+5+5)>連射LV5(12+4+3+3)>重射LV5(20)。

雖然連射弓的動作值沒有擴散跟貫通高,不過因為打點集中的特性使之成為最泛用的彈種,畢竟有沒有打到弱點傷害差很多,而連射弓能把全部的攻擊集中在弱點上,更不用說還有弱特+超會心這樣的技能組合。

看到上面的數字後應該不難發現弓的動作值並不高,不過弓有著各式各樣的補正加成,如:強擊瓶1(1.35倍)、強擊瓶2(1.5倍)、蓄力3(1.5倍)、蓄力4(1.7倍)、會心距離(1.5倍),全部加成起來傷害其實是很高的,所以一般挑弓都會挑有強2且蓄力3或蓄力4是高等級彈種的弓,當然如果還有強1、蓄力3跟蓄力4是同彈種且高等級那就更完美了(可以蓄力3後接剛射蓄力4)。

會心距離的部分是:
重射>貫通>連射>擴散,不過重射因為彈道的關係(拋物線),也不能離怪太遠,不然是射不倒怪的。

核心技能方面以連射弓為例:
1.通常彈、連射矢up:穩定1.1倍。
2.特定射擊強化:曲射、剛射1.2倍,主要是取剛射的部分。
3.弱點特效:打在肉質45以上的部位時,會心+50%,一般只有連射弓與重射弓會配此技能。
4.超會心:會心發動時,從原本的1.25倍提升為1.4倍,與有配弱特的連射弓跟重射弓極為搭配。
5.其他提升會心的技能:挑戰者、見切、連擊等,這些有餘力再出,但要注意會心會不會溢出,人手一把的蜘蛛弓還滿容易溢出的。
6.集中:看手感,不過如果是主打蓄4的弓建議是必配,不然蓄太慢了。
7.裝填數up:最高蓄力等級提升一級,看弓與你想打的彈種決定要不要配,但要注意有些弓自帶蓄4、有些弓要配了才有蓄3。
8.彈藥節約:攻擊時有20%的機率不消耗瓶子,一般情況下70瓶的強2(50瓶+20瓶調和)是很夠的,如果不夠換把有強1的弓或請隊友帶比較實際,因為要配的技能太多了,彈節的優先度實在不高。
9.體力相關技能:嗑強走直接一勞永逸,略~
10.茸食:很有魔性的技能,畢竟10密藥+10強走真的很爽,不過因為要配的技能實在太多,所以素材夠的話,此技能的優先度也是不高的。

然後關於第2點的特定射擊強化,這邊想問問有沒有日文好的大大可以幫忙查一下此技能的詳細效果,因為我有在對岸的網站有查到曲射1.4倍、勇氣弓的剛連射1.3倍這樣的資訊,但小弟我日文不好,沒辦法去確認這個資訊的正確性,所以希望有人可以幫幫忙~

最後來說說瞄弱點、會心距離與剛射:
很多人為了貪圖方便、怕死而不瞄準弱點、在不是會心距離的範圍亂射,其實這是很不好的習慣,因為瓶子有限,如何善用有限的瓶子,把傷害提升、將瓶子的效益最大化是很重要的,更不用說弓的傷害是由各種加成提升上去的,少了一個環節傷害就會差一大截,跟抓癢沒什麼兩樣,因此請多多善用瞄準的功能與練習走位。
有玩過弓就會知道剛射會提升一個蓄力等級,如果再加上變則射擊的加成後真的是爆炸性的輸出,所以很多人會急著剛射而沒注意到魔物的動向,這不但會導致箭射空還有可能因為硬質而貓車,這些都是非常不划算的,所以在摸熟魔物之前,請稍微克制自己的手指,別第一箭射出去後馬上按A剛射,否則後果輕則浪費瓶子、重就貓車拉~
還有一個剛射的小小小技巧,就是在蓄力時按A是能直接剛射的,也就是說可以拉弓拉到蓄力2時直接剛射出蓄力3,等於是省略了一個平射的動作並少了一階的蓄力時間,這拿來偷刀滿好用的,例如:怪物失衡、麻痺或進陷阱,剩最後幾秒你知道打不出一套完整的攻擊時,就可以使用此技巧來將傷害最大化,除此之外應該還有其他的使用時機,就等各位高手來補充了。

寫得有點亂,有點想到什麼寫什麼的感覺,請大家見諒拉~
此篇以連射弓為主,畢竟大家比較熟也比較泛用,有時間再來補充貫通與重射,擴散的話...我沒碰過 XD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也希望此篇能夠拋磚引玉,引出更完整的內容。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