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 系列

主將、副將對部隊能力的影響

主將、副將對部隊能力的影響

billachon (☆卡卡☆)#12007-04-12 23:24:31

 部隊的攻防能力,主要是由主將的統率、武力和適性決定的,統率決定防禦力,武力決定攻擊力,適性同時提高攻防。

主將是部隊的核心,主將如果能力不高,副將能力再高,用處也不大。

副將對部隊的影響,用一句話來說,就是“只加不減”,但前題是要搭配得宜。

1、如果副將在統率、武力或政治上超過主將,那麼就會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部隊的攻擊、防禦和建造能力。提高的程度似乎沒有固定的規律,與武將間的關係有一定聯繫。

例如,讓曹操帶槍兵,攻擊力72,如果以武力96的許褚當副將,部隊的攻擊力就會達到84!足足提升了12點。但是換成他人的話,以許褚當副將,卻只能提升4-6點,比較奇怪。

而大致計算方法是這樣的:

“攻擊力=(主將武力+(副將武力-主將武力)/A) x B x C
若副將武力小於主將,則沒有修正,即(副將武力-主將武力)/A 大於等於0
A為1-4,沒有任何關係的兩個人要除以4
如果是義兄弟A=1,就是由小隊中武力最高的決定。”

夫妻、兄弟、父子等等A取值各不同,B為兵種修正,每種兵種各不同,C為適性修正,S為最高。

防禦力算法類似,只是把武力換成統率。

2、如果副將在智力上超過主將,部隊的智力將按照最高的來算,所以帶個軍師就很穩妥。

3、最重要的,如果副將的適性超過主將,部隊的適性就會按照最高的來算,這一點非常的重要。比如說,夏侯惇,統率和武力都不錯,但是適性只有騎兵是S,如果你需要讓他帶弩兵或者槍兵,怎麼辦?其實很簡單,只要讓適性S的曹休或者曹洪當副將就OK了,這樣的效果就是夏侯惇的攻擊防禦加上S的適性,效果非常好。

同樣,樂進的攻城是S,但是他的武力並不高;劉曄攻城也是S,但是武力頗低。如果讓他們當主將帶攻城器,樂進還可以湊合,劉曄就無論如何不行了。正確的做法是,讓張遼或者張郃這些統率和武力(其實對井欄等攻城器來說,主要是武力)都比較高的當主將,帶他們當副將,就可以更大的發揮S的效果。


綜上所述,遊戲中有兩類人才最重要

1、統率和武力都很高的,這樣的人非常適合當主帥,即使他們沒有暴擊的技能,但是其優越的攻擊和防禦在戰爭中根本不吃虧,而且可以透過搭配S適性的副將帶各種兵種。最典型的就是張遼、張郃、趙雲等人。

此外,張遼的『威風』個人覺得是非常厲害的特技,尤其在大軍團作戰中,一回合消耗敵人20點氣力,使敵軍無法發動戰法,比那些暴擊的技能強太多了。張文遠當其主將可以說是非常的強!!

2、適性是S的人。有些武將自身的能力不高,但是有S的適性。這樣的人用來當副將再好不過了。尤其是有些智力很高的文官也有S適性,這更是一舉兩得,例如賈詡的槍兵和及劉曄的兵器。

以下幾位是我目前整理出來的:

騎兵S:公孫一族,馬家一族,曹純、張繡、張燕

弩兵S:曹休、黃蓋、嚴顏、吳懿、李恢、蒯良、蔣欽

槍兵S:曹洪、呂蒙、朱桓、賈詡

戟兵S:陳武、徐盛、魏延、文聘、滿寵

兵器S:樂進、呂蒙、李典、步鷲、劉曄、張既、李恢、陳登、袁紹

*統率、武力較高的適合當主將,以軍種適性較高的,當其副將,就可以充分的發揮部隊的能力。

轉載於某大陸遊戲論壇,本人僅將文章翻譯、整理,希望板友有所幫助。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