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之野望

RE:【問題】政策跟奉行

RE:【問題】政策跟奉行

lcp0208 (齊飛一色)#12014-01-01 14:21:26

其實我覺得政策好用與否跟開發的方向及使用的大名有很大的關連
然後創造這個特性實在太OP了。
--------------勢力獨有------------------
伊達家
竜騎兵配備1000/月--- 0~1000
利点:
騎馬・鉄砲を同時に配備したときに
攻撃力が大きく上昇する
欠点:
騎馬・鉄砲を同時に配備していない
ときに攻撃力がやや低下する
其實這一類的+攻擊力政策都可以在出戰前一個月施行就好無須常駐
當然收入夠高就沒差了。
北条家
五箇条の訓令1000/月+5 0~1000
利点:
領民兵が増加する(
最大領民兵+10%)
人口が増加しやすくなる
欠点:
開発で兵舎が上昇しにくくなる
「四公六民」の実施が必要
因為四公六民收入收穫都扣,又只+10%有點雞肋,
後期想讓兵更多時才會用
羽柴家
人掃令1000/月+5  0~1000
利点:
常備兵が増加する
(最大常備兵+30%)
工作効果が上昇する
欠点:
支配下の国人衆の最大兵数が減少する
「検地・刀狩令」の実施が必要
国人衆最大兵数-20%
跟兵農分離合併使用可以爆出超大兵力
使用羽柴家代表玩家要非常積極蓋兵舍
武田家
甲州法度次第1000/月+10  0~1000
利点:
武将の忠誠が上昇し領民兵が増加する
(最大領民兵+10%)
騎馬を配備した時の攻撃力が上昇する
欠点:
開発で商業が上昇しにくくなる
經濟力許可就會常駐的政策
真田家
表裏軍略1000/月---  0~1000
利点:
工作効果が上昇する
設営した要所戦うときの効果が上昇
欠点:
外交収入が減少する
設營在防守上有較多的使用機會
整體來說對小大名開場的真田來說其實不錯用。
但最大的難點卻是政策要二本城才能用
上杉家(長尾家)
遠征軍支援1000/月---  0~1000
利点:
部隊の行軍速度が常に低下しなくなる
補給と焼討の腰兵糧獲得効率が上昇
欠点:
動員できる労力が減少する
労力-20%
照字面意思應該是行軍可以無視道路等級
整體來說只有開發到一定程度要南征北討的時候會開
今川家
今川仮名目録1000/月+10  0~1000
利点:
支城の常備兵が増加する(
支城最大常備兵+30%)
主義が中道・保守の武将の忠誠が上昇
欠点:
主義が「創造」の武将の忠誠が低下
創造忠誠度低下的問題可以靠所領安堵彌補
這是保守系的優勢
徳川家(松平家)
旗本先手役1000/月---  0~1000
利点:
本城の常備兵が増加する(
本城最大常備兵+50%)
主義が「中道」の武将の忠誠が上昇
欠点:
領民兵が減少する
「家臣集住」の実施が必要
最大領民兵-10%
只加本城,而家臣集住又會大幅減少支城常備兵
雖然說支城常備兵其實也不多,
總兵數增加與否很微妙,但如果追求一支部隊有大量兵數碾壓就不錯用
也是兵舍越高越有用的大名
織田家
火器集中運用1000/月--- 0~1000
利点:
設営した要所で戦うときの効果が上昇
鉄砲を配備した時の攻撃力が上昇する
欠点:
取引で商品が高くなる
「鉄砲隊強化」の実施が必要
先把鐵砲買足再開這些政策缺點就可以無視了
要買再關掉。
本願寺家
王法為本1000/月+5  0~1000
利点:
領民兵が増加する(
最大領民兵+10%)
鉄砲を配備した時の攻撃力が上昇する
欠点:
主義が「創造」の武将の忠誠が低下
「寺社保護」の実施が必要
所領安堵也是杯水車薪的組合政策
最好確保有足夠的家寶討好創造系強將再使用
鈴木家
遊撃兵配備1000/月---  0~1000
利点:
鉄砲を配備した時の攻撃力が上昇する
領民兵が増加する(
最大領民兵+10%)
欠点:
鉄砲を配備していないときの攻撃力が
低下する
鉄砲隊強化的加強版打仗必開
毛利家
傘連判状1000/月+5  0~1000
利点:
領民兵が増加する(
最大領民兵+10%)
支配下の国人衆の最大兵数が増加する(
国人衆最大兵数+30%)
欠点:
動員できる労力がやや減少する
労力-20%
要用最好跟和議制一起使用,初期可以讓國人眾擁有超越支城的兵力,
後期頂多三千多就是了。
長宗我部家
一領具足1000/月---  0~1000
利点:
領民兵が大きく増加する(
最大領民兵+50%)
欠点:
常備兵が大きく減少する
最大(常備兵-80%)
開発で石高・商業が上昇しにくくなる
用了幾乎是要你無視兵舍存在的政策
大友家
切支丹保護1000/月+5  0~1000
利点:
人口が増加しやすくなる
主義が「創造」の武将の忠誠が上昇
欠点:
主義が「保守」の武将の忠誠が低下
「南蛮保護」の実施が必要
創造系沒有所領安堵可用的,最好先確定保守家臣夠忠心
島津家
郷中教育1000/月--- 0~1000
利点:
騎馬・鉄砲配備時の攻撃力が上昇する
命令実行時に経験値を多く獲得できる
欠点:
開発で石高・商業が上昇しにくくなる

---------------------------創造系------------------------------------

兵農分離5000/月+20  900~1000
利点:
常備兵が大きく増加する(
大常備兵+100%)
石高の制限を超えて兵舎が開発できる
欠点
領民兵が大きく減少する(
最大領民兵-30%)
「検地・刀狩令」の実施が必要最
其實主要受益會是可以玩家控制兵舍上限的主城
支城就要看位在哪了,兵舍派的最愛?
楽市楽座3000/月+10  850~1000
利点:
金銭収入が増加する(
金銭収入+40%)
南蛮商人が頻繁に訪れるようになる
欠点:
堺の商人が訪れにくくなる
其實真正的缺點是很貴但會隨收入增大而消失
Wiki的好像把作用打成跟南蠻保護一樣了。
検地・刀狩令2000/月-5 800~1000
利点:
実施月数に応じて次回の収穫が増加
民忠低下時に一揆が発生しにくくなる
欠点:
支配下の国人衆の最大兵数が大きく
減少する(国人衆最大兵数-30%)
幾乎都是當前置政策使用不然沒事扣5民忠不是粉划算
関所撤廃2000/月+5 750~1000
利点:
人口がより増加しやすくなる
取引で商品が安く買えるようになる
欠点:
金銭収入が減少する(金銭収入-20%)
其實不錯用,尤其是當你想大量買入馬砲的時候可以這個月用下個月買,
收入夠多也可以拿來+人口
鉄砲隊強化2000/月---  750~1000
利点:
鉄砲を配備した時の攻撃力が上昇する
欠点:
鉄砲を配備していないときの攻撃力が低下する
除非你窮到沒錢買鐵砲,不然開戰都會開
南蛮保護2000/月+10  700~1000
利点:
支配下の港からの金銭収入が増加する(
港収入+100%)
南蛮商人が頻繁に訪れるようになる
欠点:
主義が「保守」の武将の忠誠が低下
挺微妙的技能,大概只有大友會想開
能力主義1000/月--- 700~1000
利点:
能力が高い武将の忠誠が上昇する
命令実行時に経験値を多く獲得できる
欠点:
能力が低い武将の忠誠が低下する
忠誠加減都3,如果你覺得能力低的在不在都一樣可以開一下
小荷駄隊配備1000/月---700~1000
利点:
少ない兵糧の消費で補給ができる
設営した要所で戦うときの効果が上昇
欠点:
動員できる労力が減少する労力-20%
看你的勞力需求如果開發整備都差不多的話其實不錯用。
------------------------------中道系----------------------------
撰銭令1000/月+5  300~699
利点:
取引で商品が安く買えるようになる
懐柔の効果が上昇する
欠点:
外交収入が減少する外交収入-20%
想買馬砲的前一個月可以開來用
指出検地2000/月-5  350~650
利点:
実施月数に応じて次回の収穫が増加
領民兵が増加する(
最大領民兵+10%)
欠点:
すべての武将の忠誠がやや低下する
忠誠全-2,因為民忠也扣所以增加的兵力實際可能沒有10%
家臣集住3000/月---  450~550
利点:
本城の常備兵が大きく増加する(
本城最大常備兵+100%)
開発で兵舎が上昇しやすくなる
欠点:
支城の常備兵が減少する
(支城最大常備兵-50%)
德川家
旗本先手役的前置,但是如果是有創造的信長配合兵農分離,
然後兵舍又超多的話,三倍常備兵的本城兵數量非常可怕
四公六民3000/月+10  450~550
利点:
開発で商業と石高が上昇しやすくなる
欠点:
金銭収入が減少する
(金銭収入-20%)
実施月数に応じて次回の収穫が減少
正常很少開,除非是北条家。
夫役強化500/月-5  350~65
0
利点:
動員できる労力が増加する(労力+50%)
少ない兵糧の消費で補給ができる
欠点:
常備兵が減少する
(最大常備兵-10%)
大概只有初期常備兵少糧也少會用到,反正也很便宜。
目安箱1000/月+10  300~699
利点:
人口が増加しやすくなる
民忠回復量が増加する
欠点:
民忠低下時に一揆が発生しやすくなる
壞處不明顯除非你每次都在燒城,中道有錢就會開的政策。
----------------------------保守系--------------------

灌漑整備1000/月+5  0~299
利点:
実施月数に応じて次回の収穫が増加
開発で石高が上昇しやすくなる
欠点:
金銭収入が減少する(金銭収入-10%)
用錢換糧,看情況使用
騎馬隊強化2000/月---0~299
利点:
軍馬を配備した時の攻撃力が上昇する
欠点:
軍馬を配備していないときの攻撃力が
低下する
鐵砲隊強化馬匹版
合議制1000/月+5  0~299
利点:
支配下の国人衆の最大兵数が増加する(
国人衆最大兵数+50%)
懐柔の効果が上昇する
欠点:
主義が「創造」と「中道」の武将の忠誠が低下
忠誠-2可以用所領安堵彌補,看你對國人眾的依賴度使用。
御用商人1000/月--- 0~250
利点:
堺の商人が頻繁に来訪するようになる
外交収入と港からの収入が増加する(
港収入+50%外交収入+30%)
欠点:
取引で商品が高くなる
主要還是開來+收入,商人常來東西變貴其實也不划算。
寺社保護2000/月+10  0~250
利点:
民忠回復量が増加する
動員できる労力が増加する(
労力+30%)
欠点:
南蛮商人が訪れにくくなる
主義が「創造」の武将の忠誠が低下
忠誠-2,可以跟兵役強化一起開,如果你收入夠多。
所領安堵2000/月+10  0~200
利点:
すべての武将の忠誠が上昇する
人口が増加しやすくなる
欠点:
支配下の拠点の数が減るとすべての
武将の忠誠が低下する
只要不丟城就沒啥缺點的政策,中後期夠強大又一堆新將時候可以常駐。
寄親・寄子制3000/月--- 0~150
利点:
支城の常備兵が増加する(
支城最大常備兵+60%)
欠点:
本城の常備兵が減少する(本城最大常備兵-50%)
後期委任派兵沒在管支城還是本城都擠在一起出兵
這個可以降低電腦耍蠢的機率,
後期配合兵役強化多一點支城可以到快八千,
爛的也可以接近三千但終究還是要看兵舍量。
兵役強化5000/月-10  0~100
利点:
領民兵が大きく増加する
(領民兵+20%)
欠点:
動員できる労力が大きく減少する(労力-50%)
真正的缺點是非常貴包括民忠扣很大。
---------------------------共通系------------------------
遠交近攻策2000/月---  0~1000
利点:
全国の大名家への外交が可能になる
遠方の大名家への工作効果が上昇する
欠点:
近隣の大名家への工作効果が低下する
想賺外交財可以考慮開來用一下
伝馬制1000/月+5   0~1000
利点:
外交収入が増加し工作効果が上昇する(
外交収入+50%)
開発で商業が上昇しやすくなる
欠点:
開発で石高が上昇しにくくなる
配合遠交近攻可以一口氣讓外交收入爆增
沒事開著也可以+5民忠

這篇真是名符其實從年末打到年初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