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鎚:40K 系列(Warhammer:40000)

佛斯德洛雅長子兵團(Vostroya Firstborn Regiment)

佛斯德洛雅長子兵團(Vostroya Firstborn Regiment)

theoldage (FARA)#12011-04-03 21:35:21

在介紹上,我把翻譯都稍作了修改。

本篇文章中比較重要的差異是,將Regeiment翻成「兵團」取代「戰團」;將Imperial Guard翻成「帝國守衛」以取代「帝國警衛」。警衛的翻法我覺得與原意差異很大,原本我打算將IG翻為國防軍,但是考慮到英文的用詞,翻成國防軍與Guard的用意甚遠,所以我改為採用「守衛」,取IG本身捍衛門戶的功能,我認為是比較恰當的翻譯。每一個IG的大頭兵原文譯為「Guard Man」,我傾向將其翻為「衛兵」,以符合「帝國守衛」的意義。

我懶得貼圖,不過文字上我想已經夠好懂了,大家就當作一種口頭上不太正式的介紹文章,來了解長子兵團吧。

--

一萬年前,赫拉斯發動了驚天動地的帝國內戰,震動整個銀河系。佛斯德洛雅星接到了帝國請求援軍的訊息,出於自私,或者是更複雜的政治考量,佛斯德洛雅人拒絕了帝國的請求。這件事,成為佛斯德洛雅人世世代代的原罪,也成就了長子軍團的誕生。

   佛斯德洛雅星是位於盲目環帶(Halo-Zone  位於恐懼之眼外圍,星炬所不能及之處)東邊,一顆黑暗而寒冷的行星,自大聖戰時代以來,這個星球一直是工廠世界,專門生產帝國所需的軍火與各種補給,星球 上每一個大都市都是一座巨型工廠,當地人終其一生都在生產線上工作,從出生至老死,生命的一切都奉獻在排不完的生產排程與製造工序上,不是槍炮就是坦克, 各種戰爭所需的物品,都是這裡生產的項目。其它的都市已經廢棄或成為廢墟,那裡唯一的用途,就是提供長子兵團進行訓練的場地。

   佛斯德洛雅效忠於火星與機械神教,由一位機械主教統治整個星球,這個星球是所謂的工業世界(Industrail  World),它混合了巢居世界(Hive World)和鑄造世界(Forge  World)兩種特性,除了生產的功能,這個星球上有93億龐大的人口,大部份都是工人,具有非常強大的生產力。不過在統治階級精密的計算底下,此地的出 生率與死亡率相當高,使得佛斯德洛雅星可以維持長期的人口的平衡,並能提供長子戰團足夠的兵源。

   赫拉斯內戰時期,佛斯德洛雅不想流失龐大的人力資源,拒絕組織戰團幫助帝皇的軍隊。赫拉斯失敗後,帝國開始對不忠的星球展開清算行動,佛斯德洛雅也在清 算名單之列。極限戰團的基因原體羅伯特代表帝國來到佛斯德洛雅星上談判。帝國要佛斯德洛雅人為見死不救的行為作出交代,佛斯德洛雅人則希望能逃過一劫,他 們不願讓整個星球遭到清洗或滅絕的命運。儘管佛斯德洛雅人戰時的行為令帝國惱火,不過明智的羅伯特想到一個即能給佛斯德洛雅人重新效忠帝國的機會,又能讓 帝國得到實際補償的方法:讓每個佛斯德洛雅星的家庭獻出自己的長子,建立一個新的帝國守衛兵團。

   佛斯德洛雅人接受了這個要求,為了彌補自己對帝皇的歉疚,每一個家庭不分貴賤,獻出了自己的長男加入帝國守衛,於是長子兵團誔生了。既使是為了補償祖先 犯下的過錯,每一個佛斯德洛雅人卻以長子兵團為榮,長子兵團的戰士也為自己身為兵團的一員感到自豪。在帝國守衛中,長子兵團無疑是最高傲的兵團,他們自視 甚高,瞧不起其它兵團。但是他們本身對於戰鬥的熱誠,對帝國的忠貞,的確是很多兵團難以企及的。既使是身在前線最低階的戰士,也會表現出佛斯德洛雅人特有 的大無畏精神。

   長子軍團的高傲還表現在他們的排外特性上,一般帝國守衛的兵團會儘可能接收來自不同星球的兵源,但是長子兵團永遠只接受來自母星的援軍。令人感到驚異的 是,一個兵團的組織與重整是十分困難的工作,可是長子兵團仍能在兵源如此稀微的情況下迄立萬年而不墜。這非凡的成就要歸功於長子兵團中特殊的兄弟情誼,整 個長子兵團的戰士紀律嚴明,關係非常緊密,每個人對兵團都有強烈的歸屬感,促使他們不會放棄自己身旁任何一個人,與彼此奮戰到最後。

   佛斯德洛雅的社會中存在鮮明的階級制度,貴族與奴民之間有明顯的差別待遇。奴民一出生就必須在生產線工作一輩子,因此許多奴民的孩子十分樂意加入長子兵 團的行列,以脫離艱苦的工廠生活。不過,奴民出生的長子大都只能成為前線的士兵,貴族出生的士兵大才有任職軍官的權利,奴民出身的士兵幾乎難以躍成領導階 級,但是在極少數的狀況下仍然會有例外。一般而言,每個佛斯德洛雅家庭的長子在十八歲生日的當天就要入伍(十八歲是概數,入伍年齡大致會在16-19之 間)。在接受訓練後立即以補充兵的身份迅速填補到有缺員的單位去,每一位長子兵團的戰士在服役十年後可以選擇退伍回鄉,但那是極少數的例外,這些人大多是 軍官出身的貴族,他們的出路通常是回去當教官訓練新兵。

   長子兵團代表色是紅色,這是火星與機械神教的代表色。士兵間最顯著的特徵是長筒絨帽、紅色大衣,以及造型典雅華麗的裝備。這些裝備都是戰士間代代相傳的 寶物,每一件都是精心打造的工藝品,上面有木製的槍托、精緻華麗的雕飾,以及間年久戰的痕跡,其價值遠遠高於其它士兵所拿的武器。在外形上,每個戰士大都 會留著髭鬍,這是成年男子的身份代表,造型還會隨著家世背景與身份的不同變化。沒有髭鬍的男人往往會被人排擠,連女人也會討厭他。

   長子兵團的作戰風格如同他們的文化一般,士兵彼此有深厚的兄弟情誼,他們自認在戰場上的奉獻精神是其它帝國守衛兵團遠遠不能及的,他們尤為擅長冬季作戰 與城市巷戰。長子兵團最著名的戰役屬梅杜沙五號星一役(The Fall of Medusa V 2006),偉大的長子兵團元帥哈拉薩領主(Lord  Marshal  Harazahn)率領帝國守衛聯軍,偕同暗黑天使與太空野狼兩個戰團大戰混沌與異星人。在戰鬥中,長子兵團的高傲與堅定的信念是不論敵我都難以抹滅的印 象。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