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MOON 系列

【心得】TYPE-MOON FES. 一問一答

【心得】TYPE-MOON FES. 一問一答

typemercury (ORT)#12015-10-17 14:44:50

TYPE-MOON FES. 一問一答

此篇翻譯乃我個人及其友人所組成的譯月(型月&日語相關交流團)基於型月設定&日語學習的相互交流之目而分享,並無任何營利之行為。但始終此篇為小組成員的共同心血,若意欲轉載請務必附上出處:譯月

以下正文
----------------------------------------------------------------------------------------------------------------

Q:今までの人生の中で一番セイバーを好きになってしまってどうしようもないんですが、どうすればセイバーとデートできるのでしょうか助けてください

A:ありがとう。人生で一番とは、セイバーもセイバー冥利に尽きると思います。しかし残念ながら人類の技術では魂の二次元化は魔法の領域。現実においてセーバーとのデートはちょっと厳しい。セイバーさんソックリのイギリス美少女と恋仲になっても、それはセイバーさんではないのだ。ここ重要。
なので、君が今からすることはプログラミングを学ぶこと。ほら、あるだろ、コナ○さんの素敵のアレが。アレのセイバー版を作るンだ。
でも、てっとり早くデートっぽいコトを楽しむならFate/hollow ataraxiaをプレイするのもいい。十八歳になってからネ!

Q:
活到現在的人生中我最喜歡的就是Saber了,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跟Saber約會呢?請救救我吧。

A:
謝謝,在人生中是最喜歡的話,Saber作為Saber這個角色也很幸福了。但是很可惜的,在人類的技術中,把魂魄二次元化是魔法領域的事情。而想在現實和Saber約會也有點困難。就算跟和Saber長得一模一樣的英國美少女成為戀人,她也不會是Saber。這點很重要。
所以說,你現在要做的就是趕快去學程式設計。在柯○的電影版中不是有個很讚的東西嗎?去製作Saber版的那個。
不過想簡單體驗類似約會的事情的話,去玩Fate/hollow ataraxia也是一個選擇。記得要滿十八歲喔!

Q:奈須きのこは本当に男なんですか

A:最近、自分でも自信がありません。背中にファスナーがついてるんだけど、これ、開けたらナニが出てくるんでだろう。

Q:
奈須你真的是男的嗎?

A:
最近連我自己都沒有自信了。我的背上有拉鍊,把這個拉開的話不知道會跑出什麼東西呢?

Q:奈須きのこさんが意味不明な発言するのって、宇宙の創造主だからって本当ですか?

A:おめえ、創造主が〆切に苦しむかよ。......あ、苦しむな。龍之介理論でいくと、神さまマジ追い詰められてる。日夜、〆切と腰痛とアニメとゲームに。でもまあ、神さまなんて最低辺の奴隷ッスよ。イミフな発言の一つや二つもしてないとやってらんないッス。

Q:
奈須有時候會說一些意義不明的發言,是因為是宇宙的創造主的關係嗎?

A:
你阿,創造主哪會因為截稿日痛苦阿。......阿,會呢。以龍之介的理論來說,神已經走投無路了。無論日夜都被截稿日、腰痛、動畫和遊戲追趕著。話說回來,神什麼的只是最下層的奴隸呢。如果不說一兩個意義不明的發言根本沒辦法勝任。

Q:TYPEMOON世界で一番料理が上手なのは誰ですか。

A:人間レベルの話なら、おそらくは琥珀さん。本気を出せば式がこれを上回るが、奴はめったに本気出さないのでノーカン。人間超えでの話ならフリーの魔術師に一人とんでもないのがいる。また思わせぶりな話をしやがって、という苦情はタイプムーンにお願いします。よし、では勉強に戻るんだ柚子と梨よ!

Q:
在typemoon世界中料理最強的是誰呢?

A:
如果以人類等級來說的話,應該是琥珀。式如果認真的話會比她厲害,但因為式很少發揮實力所以剔除。如果是超越人類等級的話,在自由魔術師裡有一位莫名其妙的傢伙。「這傢伙又在故弄玄虛了」之類的抱怨請投遞到typemoon公司。好,那麼趕快回去讀書吧柚子和梨子!

Q:言峰綺礼さんの一生について、もう少し詳細な履歴をお願いします。何歳で神学校卒業して、何歳で代行者だったとか…

A:父・璃正の元で十代の頃から代行者見習いとして修練を積む。22歳で神学校に進む。同年、見習いから単身での実働に耐えうる代行者として二度目の洗礼を受ける。
しかし、ある異端審問のおり妻を娶ったため、神学校を自己退職。正式な司祭職への道を断念する。
妻の死後、第八秘蹟会に席を置き、代行者としての修練に専念。28歳の時、父・璃正を失い、非公式ではあるが司祭職を与えられた。

Q:
關於言峰綺礼的一生有沒更詳細的履歷呢?像是幾歲在神學院畢業,幾歲成為代行者之類的…

A:
在十幾歲的時候就在父親璃正那邊作為見習代行者進行修煉。22歲時進入神學院。同年,作為能獨當一面的代行者進行了第二次的受洗。
但是,因為在某次的異端審問中和妻子結婚,自行退學,放棄了成為正式神父的路。
在妻子死後,加入了第八祕蹟會,專心致志於代行者的修練中。28歲時喪父,雖然是非正式,不過得到了神父的職位。

Q:登場してないものを含めて二十七祖全員のビジュアルが見たいです

A:そんなん俺だって見たいわーーーー!
でも、風の噂によると半分ぐらいできてるらしいよ。リメイクの影響でリストラされたヤツもいるらしいよ。……まったく、吸血鬼界も世知辛いぜ……

Q:
我想看包含還沒登場的二十七祖所有人的圖像

A:
那種東西連我也想看阿―――――!
不過,根據謠言,其實已經完成了一半喔。也有一些因為重製而被刪除掉的傢伙。…真是的,吸血鬼界也很嚴苛呢…

Q:TYPE-MOONキャラでの麻雀ゲームは出ますか?

A:すごく出たいけど、出したら色々終わる気がするので自重してはや十年。「―凛―」というタイトルで異能力麻雀漫画を開始する予定は、当然ない。

Q:
會用typemoon的角色來出麻將遊戲嗎?

A:
雖然很想,不過要是真的發售的話各種方面好像都會結束,所以自重了將近十年。用「-凜-」這個標題來做超能力麻將漫畫的預定當然也沒有。

Q:月の珊瑚の裏コンセプトが「月姫3000」で「退廃的なイフ」とされますが、月の珊瑚は月姫世界の未来の可能性の一つなんでしょうか?

A:「月姫」が起きなかった世界というか。でもエクストラのイフとも違う、「魔術残ってたけど退廃的な世界」という扱いで一つ。「月の珊瑚」はどっちかっていうと鋼の大地系です。

Q:
月之珊瑚的裏概念是「月姬3000」還有「荒廢的if」,那月之珊瑚是月姬世界的其中一種可能的未來嗎?

A:
雖說是沒有發生「月姬」本傳的世界,但也跟extra的if不太一樣。你可以當成是「雖然魔術還殘留但荒廢的世界」。月之珊瑚要分類的話是鋼之大地系的。

Q:ネコアルクのスリーサイズを教えてくださいっ

A:そこら辺に転がってるドラムカンの、上と真ん中と下にメジャーを通してごらん。それが真理だ。

Q:
貓Arc的三圍是?

A:
你可以去找隨處都有的鐵桶,測量上半部、正中間和下半部。那就是真理。

Q:有珠のプロイってどのくらいあるんですか?

A:「私のプロイキッシャーは108個まであるわ」
……と言うのは有珠にありがちな見栄っ張りとして、先代から受け継いたのは二十個ほど。あとは有珠が作るものが十個ほど。

Q:
有珠的PLOY有幾個呢?

A:
「我的PLOY-Kickshaw有到108個」
….什麼的只是愛面子的有珠時常為之的誇大,從上一代傳下來的約有20個。有珠自己製作的約10個。

Q:マジカルアンバーが魔術協会に入るとどのような扱いを受けるのか

A:暗黒時代の は じ ま り だ 。

Q:
如果Magical Amber進入了魔術協會,會受到什麼待遇呢?

A:
黑暗時代就‧要‧開‧始‧了。

Q:ウェイバーが例の某人物へと育った後の話をもっと知りたいのですが(10代アーチボルト当主とフラットくんのヴィジュアルも含めて)いつかこの件に対してもっと詳しく語る予定はあるのでしょうか?

A:このあたりの未来はすべて成田良悟氏の胸先三寸さ!でも、希望的観測はしていいと思うの、アタシ。
ちなみにエルメロイ二世はいかつい頬でロン毛という玄人好みのルックスになりますが、いつも不機嫌そうな顔で実際、不機嫌。弟子たちへの悪態は尽きることありませんが、メチャクチャ面倒見がいい「デレ期のないツンデレ先生」と言われている。
一方、エルメロイ教室に入らざるを得なくなったニホンの魔術師(ミニスカニーソ、黒髪、赤い服)は、弟子入り半年間はエルメロイ二世の悪態指導にうんざりしたものの、「あれ、この人ツンデレじゃなくて、単に超生真面目で実力主義者で厭世家で、おまけに正義の人なだけじゃないの?」と気がついたとかなんとか。

Q:
我想要知道偉伯變成那位人物後的故事(加上第十代阿奇波爾德當主和弗拉特),之後會有講述關於這方面的預定嗎?

A:
關於那方面的未來都只有成田良悟才知道!但我覺得對這點抱持希望是很好的。
順帶一提,艾梅爾羅伊二世雖然變成嚴肅的臉,加上長髮這種行家才喜歡的樣貌,老是擺著不高興的臉實際上也是不高興,雖然老是在罵自己的弟子又很照顧他們,被叫做「沒有嬌期的傲嬌老師」。
另一方面,不得不進入艾梅爾羅伊教室的日本魔術師(迷你裙、過膝襪、黑髮、紅色衣服)在當他的弟子的半年中雖然對他的辱罵指導很受不了,不過也注意到「咦?這個人該不會不是傲嬌,只是超級認真兼實力主義者兼悲觀主義者,又是正義之士而已嘛?」之類的事情。

Q:劇場版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やりませんか?

A:西暦20XX年。ついに地球の終わりが訪れた。
外宇宙より飛来した謎の生命体アルテミットワン:ナインコード。
空は深紅に染まり、あらつる電子機械は意味消失し、地上は地獄と化した。
ツアーパックでイギリスを旅行していた平凡な高校生、衛宮士郎と遠野志貴はパニックの中、二人の少女が激しく火とかプラズマとかビームとかを散らす戦いに巻き込まれる。
Aという真名を隠す騎士姫。
Aという真名を掲げる吸血姫。
両者は共に傷付き、瓦礫の街に墜落。二人の少年は二手に分かれて墜落現場に向かった。それが、互いの運命を分けることになると気づかないまま。

―――生き残るのは月か、運命か。
かつてない規模で繰り広げられる聖杯戦争、ここに開幕!来期全世界ロードショー決定!

ただし 実 写 映 画。

Q:
不做個劇場版Canival Phantasm嗎?

A:
西元20XX年。終於來到地球的末日。
從外太空襲來的謎之生命體Ultmate - one:Nine Code
天空染成了深紅色,所有電子儀器都喪失其意義,地表化為地獄。
背著背包在英國旅行的平凡高中生,衛宮士郎和遠野志貴在混亂中,被捲入了兩位少女間噴著電漿還是光束之類的東西的戰鬥之中。
隱藏著帶有A字母真名的騎士姬。
高舉著帶有A字母真名的吸血姬。
雙方帶著傷,墜落到充滿瓦礫的城市中。兩位少年兵分兩路前往墜落的現場。在不知道這次的抉擇將會決定自己之後的命運的狀況下。

殘存下來的會是月?還是命運?
史上最大規模的聖杯戰爭在此開幕!將在下一季於全世界同時上映!

不過是真‧人‧版‧電‧影。

Q:EXTRAの世界で起きた、マナの枯竭に至った原因はなんですか?

A:ぶっちゃけ、20XX年に起きるはずの「ある儀式」が、1970年に起きてしまったイフです。

Q:
在EXTRA的世界中讓MANA枯竭的原因究竟是?

A:
其實就是在20XX年會發生的某個「儀式」,在1970年提早發生的IF。

Q:末那ちゃんの名付け親は誰ですか?式ですか、黒桐ですか?それとも別の誰かですか?

A:またマダオか。末那の名付け親は幹也です。本人はナチュラルに付けたが、式は末那の意味を知っているのでちょっと渋い顔をしつつも、まあ、そういうのもアリよね、と承諾した。

Q:
末那是誰取名的?式?幹也?還是其他人呢?

A:
又是你阿。末那是幹也取的名字。雖然本人不知道意義,不過因為式知道末那的意思所以面有難色,不過後來也覺得「算了這樣也好」所以就認同了。

Q:綺礼の奥さんであるオルタンシアさんが設定画で手当ての跡だらけなのはカレンと同じ体質だからなのでしょうか。あと、綺礼に令呪が現れたのは元々魔術師の家じゃないけどたまたま魔術回路を持っていたということで、カレンにもあるんでしょうか?

A:奥さんはアルピノで、免疫機能が欠如した人でした。なので些細な傷でも死に繋がるし、体もボロボロでした。カレンに受け継がれたのは“病魔に憑かれやすい”という在り方。神の試練ですなー。
魔術回路ですが、これは一般人にも稀に持って生まれる人がいます。突然変異と思ってください。綺礼はその類ではありませんが、父・璃正が長年の信仰によって得た秘蹟の恩恵で、“秘蹟を再現する資格”を持って生まれました。秘蹟を再現する資格、なんて言ってますが、ようは魔術回路です。カレンには受け継がれていません。

Q:
言峰的妻子赫特西亞在設定圖上全身都是治療的痕跡,是因為她有跟卡連一樣的體質嗎?然後,綺禮會浮現出令咒,是因為原本雖然不是魔術世家,卻帶有魔術迴路所造成的結果,那麼卡蓮也有魔術迴路嗎?

A:
赫特西亞是白子體質,缺乏免疫機能的人。就算是微小的傷也有可能導致死亡,全身也都已經遍體鱗傷。卡蓮繼承到的是「容易被病魔纏身」的體質。這可是神給的試煉呢。
關於魔術迴路的話,就算是一般人也有極低的機率天生擁有,可以當作是突變。綺禮則不是像那樣,是由父親璃正長久的信仰所得到的祕跡的恩惠,帶著能夠「重現祕跡的資格」而出生。雖說是「重現祕跡的資格」,其實就是指魔術迴路。卡蓮則沒有繼承到。

Q:綺礼の奥さんであるオルタンシアさんが設定画で手当ての跡だらけなのはカレンと同じ体質だからなのでしょうか。あと、綺礼に令呪が現れたのは元々魔術師の家じゃないけどたまたま魔術回路を持っていたということで、カレンにもあるんでしょうか?

A:奥さんはアルピノで、免疫機能が欠如した人でした。なので些細な傷でも死に繋がるし、体もボロボロでした。カレンに受け継がれたのは“病魔に憑かれやすい”という在り方。神の試練ですなー。
魔術回路ですが、これは一般人にも稀に持って生まれる人がいます。突然変異と思ってください。綺礼はその類ではありませんが、父・璃正が長年の信仰によって得た秘蹟の恩恵で、“秘蹟を再現する資格”を持って生まれました。秘蹟を再現する資格、なんて言ってますが、ようは魔術回路です。カレンには受け継がれていません。

Q:某蒼崎でも本気キャス子に敵わないそうですが、某蒼崎とは青子のほうですか?その場合、それは魔法込みの評価でしょうか?

A:青子、橙子、どちらも該当します。現代の魔術勝負で、本気キャス子に勝てる”魔術師”はいないですよ。

Q:
就算是某蒼崎也打不贏認真的C子,那個某蒼崎是青子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這個評價是包含魔法的評價嗎?

A:
不管是青子還是橙子都是。在現在的魔術對決中,沒有能過勝過認真C子的魔術師。

Q:TYPE-MOONスタッフの麻雀強さランキング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A:いちおう、きのこが一番ベテラン。というかみんなあんまりやらないよ。全自動麻雀卓まで買ったのに憐れ……憐れ、きのこ!

Q:
請告訴我TYPE MOON員工的麻將強度排行

A:
大體上蘑菇最為老練。但其他人幾乎都不怎麼打麻將的。明明都買了全自動麻將桌…可憐,可憐啊,蘑菇!

Q:赤い月VS全盛期ゼルレッチの詳細を是非

A:そんな美味しいネタをネタコーナーで披露しろと!?まあ、似たようなシーンはまほよでやっているので、あんな感じと思いねえ。月を鏡像化して落としてくる(滑らせてくる。シンカー!)朱い月VS型月世界でゼルレッチにだけ可能な、特殊な魔法陣展開法で放たれる事実上の無尽エーテル砲という感じ。まほよの五倍の予算があればなんとかなる。

Q:
朱月VS全盛期澤爾里奇的詳細是?

A:
你居然要我在這種小專欄裡說那麼有用的梗!?其實類似的場景在魔法使之夜裡面就有了,你就當成是那種感覺。把月亮鏡像化、使其落下(就像慢慢滑下來的伸卡球)的朱月VS在型月世界裡只有澤爾里奇辦到的、以特殊的魔方陣展開法所放出的、名符其實的無盡以太砲的感覺。如果有魔法使之夜五倍的預算就可以做出來。

Q:Fate/Prototype これで終わりってうそですよね?

A:きのこが阿修羅化しないかぎり無理。……でもまあ、いつものノリでちょっとしたゲスト参戦とかはあるんじゃないかな?

Q:
FATE/PROTOTYPE就只有這樣結束事騙人的對吧?

A:
在蘑菇沒有阿修羅化以前沒輒。….不過說不定會像以前一樣偶爾作為特別來賓參戰喔?

Q:有珠と結婚したいのですが具体的なプランが思い浮かびません。どうしたらいいでしょうか……?

A:本日、二人目の魂の迷い人よ、こんにちはッス。そして目を覚ますッスよ。どうあがいても有珠をデートしたり結婚したりのは無理ッ。なぜって、有珠さんはもうジブンのものブギャ!?

Q:
我想和有珠結婚但想不到具體的方案。要怎麼做才行呢?

A:
本日第二位迷失的羔羊你好。然後快醒醒吧。不管怎麼想跟有珠約會或是結婚,這都是絕對不可能的。你問為什麼?因為有珠早就是我的東嗚哇!?

Q:ムーンセルと朱い月は関係あるんでしょうか?EXTRA以外の世界でもムーンセルは存在しますか?

A:ムーンセルはEXTRAだけの装置です。朱い月とは関係ありませんが、あの世界にも朱い月に該当する“星の頭脳体”はどこかに生きている筈……!

Q:
MOONCELL跟朱月有關係嗎?EXTRA以外的世界裡MOONCELL也存在嗎?

A:
MOONCELL是只有EXTRA世界才有的裝置。雖然跟朱月沒有關連,不過在那個世界裡相當於朱月的「星之頭腦體」也一定在某個地方生存著….!

Q:あたしただのTMファンだけど、そろそろひびちかの立体物とか欲しくないですか?抱きまくらでもいいですボス。

A:あたしただの菌糸類だけど、youったらOKSG君だと思うの。スタッフが応募しちゃダメだぞ☆
それはそれとして、ひびちかの立体物はねんどろいどがいいと思う。ゆくゆくはメイドセイバーの神造形を目指して、サイリウミサイルとか撃ってもよい。

Q:
雖然人家只是普通的TM愛好者,卻也開始想要小響跟小千的立體商品了。就算是出個抱枕也好呀BOSS。

A:
雖然我只是普通的菌絲類,但我覺得YOU是OKSG桑對吧。員工來應募這個是不行的喔☆
不過話說回來,響跟千的實體物的話我覺得黏土人不錯。或是以女僕Saber的神造型為目標去射螢光棒飛彈也行。

Q:あたしただのTMファンだけど、そろそろねんどろいど氷室鐘とか欲しくないですか?マキジでもいいですボス。
A: あたしただの菌糸類だけど、youもスタッフに片足つっこんでいるメガネ大好き漫画家だと思うの。連続でネタふってくるなっつーの、ドムかよお前ら。
氷室さんはほら、立ち絵のボディが桜の流用だったことを利用して桜のねんどろいどを購入、首だけ氷室さんを自作すればいけるって寸法さ! え? 桜のねんどろいどはないーーーだと……?

Q:
雖然我只是普通的TM愛好者,卻也開始想要冰室鐘的年土人了。蒔寺的也可以喔BOSS。

A:
雖然我只是普通的菌絲類,但我覺得YOU也已經算是一腳踏進員工領域的眼鏡狂熱者漫畫家。不要連續用一樣的梗啦,你們是德母嗎。
冰室的話可以利用立繪的身體是用櫻的這件事先購買櫻的粘土人,然後只要自己做頭部的冰室就行了!咦?沒有櫻的粘土人...嗎…?

Q:型月世界の「山育ち」の性教育ってどうなっているんですか?草の字の女体への興味がいかほどなのか。第二の絶倫超人狙えるレベルですか?あと殿下と芳助は首輪スルーなんですか?

A:子作りの概念はある。が、自分には該当しないと思っていた節があるので、これからおいおいと。絶倫かどうか問われたらまじケダモノ。殿下と芳助については、
「その首輪どうしたんだ? 一応いっておくと若者……いや、人間のファッションセンスじゃねえぞ」
「いや、蒼崎がくれたんだ。つけとけって」
「ああ――そうデスカ」
二人、これでこの話題は完全スルー。まほよの定番おち、「蒼崎なら仕方がない」発動である。

Q:
型月世界的「在山中長大」的人的性教育是怎麼樣的呢?草十郎對女體的興趣有多大?是能夠當第二個絕倫超人的程度嗎?還有鳶丸跟芳助對那個項圈完全忽視嗎?

A:
有製作孩子的概念。但,他不覺得跟自己有關,所以之後會慢慢講。如果你問我是不是絕倫的話,簡直是野獸等級。鳶丸跟芳助的話
「為什麼要帶那個項圈?那可不是年輕人…不,那可不是人類的打扮喔」
「這個是蒼崎給的。他叫我戴著。」
「啊…是這樣啊」
兩人在這之後就完全不管這個話題了。這是魔法使之夜的常套,「如果是蒼崎的話就沒辦法了」的發動瞬間。

Q:二十七キャッツの構成員全容

A:01.はじまりのネコアルク 02.cosmo murder 03.偽乳疑惑の猫又妹
06.きれいな蒔寺 07.へんな氷室 08.わるい由紀香 10.虎竜で眠るSSF
12.最強のカリヤーン 13.エクスペリエンス・コハッキー 14.貞淑なステンノー
15.爛漫なエウリュアレ 16.エイイチロー版サジョーアーヤカ 18.正体不明系魔法少女プリンセスフォーチュン 19.鉄拳ヴァイオリスト・リーズちゃん
20.白レン 21.ぶちレン 22.三毛レン 23.縞レン 24.パンダ師匠 25.NG秋葉
26.製パン合体巨神キッツィーちゃん 27.華麗なるコマドリー
EX.働かざる猫カオス

以上。欠番は募集中とする。

Q:
二十七貓的構成全員

A:
01.初始貓ARC 02.cosmo murder 03.偽乳嫌疑的貓又妹 04.(空席) 05.(空席)
06.漂亮的蒔寺07.奇怪的冰室 08.邪惡由紀香 09.(空席)
10.睡在虎龍(暖爐)裡的SSF 11.(空席) 12.最強的雁夜 13. Experience・Kohakki
14.貞淑的絲西娜 15.爛漫的尤瑞艾莉 16.映一郎版沙条綾香 17.(空席)
18.正体不明系魔法少女Princess Frotune 19.鐵拳提琴家・莉茲醬 20.白蓮
21.斑點蓮 22.三色蓮 23.條紋蓮 24.熊貓師傅 25.NG秋葉
26.製麵包合體巨神Kittuy醬 27.華麗的駒鳥 EX.不工作的卡奧斯

以上。空席為募集中。

Q:A賞:荒耶宗連 B賞:ネロ・カオス C賞:言峰綺礼 D賞:シカ・ワニ・トラぬいぐるみ(各1種)E賞:紅洲宴歳館・泰山特製の激辛麻婆豆腐専用レンゲ
F賞: 荒耶苦悩アイマスク という中田譲治一番くじはまだですかね?

A:まずは月刊中田譲治から始めようなっ!
.
Q:
內含A賞:荒耶宗蓮 B賞:尼祿・卡奧斯 C賞:言峰綺礼
D賞:鹿・虎・鱷玩偶(各一種) E賞:紅洲宴歳館・泰山特製激辛麻婆豆腐用湯匙
F賞:荒耶苦惱眼罩 的中田讓治一番賞還沒好嗎?

A:
先從月刊中田讓治開始吧!

Q:TYPE-MOONでロボットものとか見てみたいですがどうでしょうか?

A:すまない。きのこの脳にはロボット分が致命的に足りないんだ。でもやるなら、舞台は宇宙開拓時代。主人公はとある辺境の星(基本人類はダイナソー型)で、しがない工場をきりきりしている整備士(ヒューマノイド型人類)。恐竜型人類が闊歩している星で機械はあんまり意味がない(恐竜人類のポテンシャルスゲーので)のだが、ほそほそとした需要があるので、それなりに満足した整備士ライフを送っている。
そんなおり、新しい生存可能惑星が銀連によって発見されるも、主要国家の勢力圏の狭間にあるため、あらゆる惑星国家が利権を主張。星間戦争を避けるため、極めて平和的な解決として代理闘争としてのロボットによる競争……“おれんとこの文明が一番高度なんだから、開拓は俺たちに任せろって話(通称フロンティア・ワン)”……的なロボット大戦が始まろうとした。
「また物騒な話になってきたな、でもヴィナスフォートの四十八式飛躍相転移エンジンとかマジ見たいな」などと放送を流し聞いていた主人公の工場裏手に流星が飛来。爆炎を背後に、煤だらけのドレス姿で現れた少女は大声を上げる。
「ここにろぼっとはあるか!?」
「あるのなら一番強いのをいただこう!」
「あの星が欲しいのだ!」
後に多くのドライバーたちに恐れられ、観客たちに愛され、フロンティアの終りに宇宙を救うことになる、「怪獣王女」と主人公の出会いであった。
……というのを勢いで考えたが、結局のところ、やりたいことの軸は今まで何一つ変わってない事に絶望した。

Q:
我想看TYPE-MOON的機器人作品之類的,如何呢?

A:
抱歉。蘑菇腦裡的機器人成分致命的不足。不過要做的話,舞台是宇宙開拓時代。
主人公是某個邊境行星(基本人類是恐龍型)裡,在某個貧乏工廠努力工作的整備士(類人機器人型人類)。雖然在恐龍型人類闊步的星球上機械沒什麼意義〈因為恐龍人類的可能性很高〉,但還是有些許的需要,所以過著還算滿足的整備士生活。
在這種狀態中,新的生存可能惑星被銀連給發現,因為在主要國家勢力圈的夾縫中,所以許多惑星國家主張其利權。為了迴避星球間的戰爭,以極為和平解決方式的代理鬥爭的機器人競爭……就是”因為我那邊的的文明是最高度的,所以開拓就交給我們”(通稱Frontier・One)……之類的機器人大戰即將開始。
流星向說著「又變成不太妙的話題了啊,不過真的很想看看金星要塞的四十八式飛越型相轉移引擎呢」邊隨便聽著廣播的主人公的工廠後方飛來。爆炎的背後,穿著沾滿煤的洋裝的女性大聲吶喊。
「這裡有機器人嗎!」
「有的話給我最強的!」
「我想要那顆星球!」
這就是之後被許多車手畏懼,被觀眾們喜愛,在開拓結束時拯救宇宙的,「怪獸王女」與主人公的相遇。
……之類的一個勁想出來了,結果,我對想做事情的主軸和現在一個都沒變這件事情感到絕望。

Q:鮮花と橙子さんの出会いの物語は語られる予定はありますか?

A:どうしてこう、みんなボディーに響く質問ばかり送ってくるのだろう.…..きのこの肝臓のHPはもうゼロよ!
本音をいうとある。「宙の外」ぐらいの短編で隙を見て書いてみたくもある。でもそんな暇は何処にある。ちなみに鳶丸もでるよ。

Q:
有要寫鮮花和橙子相遇故事的預定嗎

A:
為什麼大家都送來這種滲透我身體的問題呢……蘑菇肝臟的HP已經歸零了啊!
認真說的話有。也想過在閒暇中寫和「宙之外」差不多的短篇。不過誰有那種閒時間。順帶一提鳶丸也會登場喔。

Q:メルブラは既に終わったけど、シオンとリーズの物語も終わりましたか...それとも月姫2や他の番外篇に登場させる予定がありますか?彼女たちの物語を終わらないようにしてください。 台湾の嘯月より

A: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そう言ってくれるファンがいるかぎり、シオンとリーズはいき続けます。具体的に言うと、フランスパンさんが何とかしてくれる筈。月姫Rと同時進行でメルブラRとか作られたりしたらいいよね! よね!

Q:
雖然MB已經結束了,Sion和莉茲的故事也結束了嗎……還是說有讓他們在月姬2或其他的番外篇登場的預定呢?請不要讓她們的故事結束。 來自台灣的嘯月

A:
非常謝謝。只要有肯這麼說的粉絲在,Sion和莉茲就會持續地活著。說具體點的話,法國麵包應該會想辦法的。如果和月姬R同時進行也製作MBR之類的就好了呢! 對吧!

.
Q:仲間内のTRPGはどういったのをプレイしたんですか?ゲームの内容が知りたいです

A:T&Tからはじまってソードワールド、ガープス、混沌の渦、トラベラー自己作成ルール、と辿り歩き、結局はD&Dで。オーソドックスなプレイがいちばん楽しかったです。
普通の、心温まる冒険者もの。
戦士x5と、誰も回復役をやらないので仕方なくマスターが用意した僧侶(NPC)のパーティーが酒場でぐだる、みたいな。
戦士A「うるせえ、肉くいてえ」
マスター「ところで近くの農場視察にお忍びでお姫さまがくるんだが、その情報を聞きつけた反王国派の......」
戦士B「うるせえ、肉くいてえ」
マスター「この間、君たちが助けたエルフがいるじゃない?あのエルフが君たちを優れた冒険者と見こんで、おりいって頼みがあると......」
戦士C「うるせえ、肉くいてえ」
マスター「市場で偶然手に入れたこの指輪は、実は封印された魔王の魂が云々。火山に捨てにいってもいいのよ。モルドールとか。世界、救うチャンスよ?」
戦士D「うるせえ、肉くいてえ」
マスター「............近くのテキトーな洞窟に、よく育った心優しいミノタウルスが住みついたらしい」
戦士E「うおお、野郎共旅の支度だ!胡椒買っていくぞ、胡椒!」
僧侶「私はウィーガンなので遠慮します。今度こそ全員死んできてください」
こんなの。

Q:
都和伙伴們玩怎樣的TRPG呢? 我想知道遊戲的內容。

A:
從T&T開始,劍之世界,泛用無界角色扮演系統,混沌漩渦,旅行者,到自己作成規則,最後是D&D,傳統的玩法是最有趣的。
普通的,溫暖心裡的冒險者遊戲。
戰士x5和,因為誰都不想當回復角色所以Master沒辦法才準備的僧侶(NPC)的隊伍在酒店混,之類的。
戰士A「好想吃肉。我想吃特上的,有彈性的飛騨牛肉!」
Master「是說有公主為了躲最近的農場視察跑來,聽到這些情報的反國王派的…」
戰士B「吵死了,好想吃肉」
Master「最近,不是有個被你們救的精靈嗎? 那個精靈把你們視為優秀的冒險者,說有個請求…」
戰士C「吵死了,好想吃肉」
Master「在市場偶然入手的這個戒指,據說其實是被封印的魔王的靈魂。也可以拿去丟火山喔。魔多之類的。是拯救世界的機會喔?」
戰士D「吵死了,好想吃肉」
Master「……………附近的普通的洞窟裡,似乎住著發育良好又溫柔的彌諾陶洛斯」
戰士E「嗚喔喔,夥伴們準備旅行了! 去買胡椒啦,胡椒!」
僧侶「我吃素所以就算了。這次請真的全都去死吧」
之類的。

Q:べオのプロフィールにあった神代回帰の質/量/編成とは何ですか?プロイやアルクや英霊にも同じものがあるのでしょうか?だとしたらその数値は?

A:神代回帰は、彼らが魔法以前の地球にあった神秘をどれだけ再現出来るか、といった基準と思ってください。彼ら風の魔術回路ですね。質は高ければ高いほど”人の手に離れた”混じりけのない神秘となり、量はその出力。量が高いほど周囲への影響は大きくなります。量がCのべオは個人や村ぐらいしかその権能を誇示できません。
編成はどのくらいの年代の神秘を為せるか、というもの。魔術でいうならカバラや黒魔術か......という種別です。
プロイは神代のものではないので「神代回帰」の測定は当てはまりません。
アルクは......姫アルク状態ならアリ。「質:B 量:A++ 編成:西暦以前までの、擬神化される自然現象」といったところ。

Q:
在貝歐的基本資料裡的神代回歸的質/量/編成是什麼呢? Ploy或ARC還是英靈也有同樣的東西嗎?有的話其數值是?

A:
請把神代回歸,當成以他們能再現多少存在於魔法以前的地球的神秘為基準。
是他們風格的魔術回路。質越高就越成為”脫離人類”的神祕,量就是其出力。
量越高等級對周圍的影響越大。量是C的貝歐只能對個人或村莊程度誇示其權能。
編成是所謂能成就哪種年代程度的「神秘」。以魔術來說的話就是符文或卡巴拉或黑魔術……的種類。
因為Ploy不是神代的東西所以不算在「神代回歸」的測定中。
ARC呢……公主ARC狀態的話有。差不多是「質:B 量:A++ 編成:直到西曆化以前的,被擬神化的自然現象」。

Q:セイバーとギルガメッシュは、フェイト/ステイナイトでは肉体をもっているので、シキは彼らの死の線を見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か?

A:肉体を持っているどころか、霊体のままでも直死の魔眼は効果アリ。式にとって”生きている(ライフではなくライブ)”という認識が当てはまる相手なら死の線は見えています。たとえば俯瞰風景の幽霊たちは死んでいるけど、現世に介入できる時点で「生きている」。
また、荒耶が埋め込んでい仏舎利に後れを取ったのは、アレが”いきながら入滅した”覚者のものだから。死の線で殺すには、通常の死の概念よりなん段階も高度な”死の線”を読み解か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でもそんなことをするより焼いてしまえばあっさり灰になるのは骨の悲しさ。ザキ系の呪文を使っている暇があるならレベルをあげて物理で殴れ、である。

Q:
Saber和基爾迦美什在FSN裡有著肉體,式有辦法看到他們的死之線嗎?

A:
不只是擁有肉體,就算保持靈體直死魔眼也有效。算在「對式來說的”活著(不是Life而是Live)”」的認識中的對手都有辦法看見死之線。例如雖然俯瞰風景的幽靈們是死的,但從能介入現世這個時間點開始就是「活著」的。
另外,會輸給荒耶所埋進的佛舍利,是因為那是”活著入滅了”的悟道者的東西。為了以死之線殺死,必須解讀比通常的死的概念更高上好幾階的”死之線”。不過比起那座那種事情還不如直接燒成灰是骨頭的悲哀。既然有閒時間使用查奇系的咒語還是提升等級直接用物理揍比較快。

Q:俯瞰風景で橙子さんが「私だって箒がなければ飛べない」と発言していますが、箒を使って空を飛ぶ魔術について詳しく教えてください。

A:基本は燃料:魔力で行われる移動法。瞬間最大風速的なジェット飛行法、ローコストでのんびり空を行くエーテルセイル帆船法、まさかの新発想・目的地にくさびをうって魔術アンカーで引っ張ってもらう、それゴムを引っ張って縮む時にそっくりですよね、という蒼崎橙子立案のアンカーアトラクションアセンション(著作権あり。通称・トーコトラベル)がある。
......というのを半分本当にしても、箒は「魔術基盤・黒魔術」で全世界に神秘設定がなされており、女性魔術師がこれを使用すると「地に足がつかなくなる」「大地から追放される」等の魔術特性が発露しやすい。これに、さらに「大地から追放される」効果を高める魔女の軟膏を併用するこてで引力が六分の一になる、とも言われている。
つまり箒は「ふわふわ浮く」ためのアイテムであり、その後の推進力は魔術師ごと異なるものとする。今日も女性魔術師の中ではまったく新しい飛行法を発表することがトレンドであるが、ここ数年はトーコトラベルを越える”おいおい、それもう意味わかんねーよ”クラスの新発明がでてきていない。

Q:
俯瞰風景裡橙子說過「就算是我沒掃帚也沒辦法飛」,請詳細告訴我關於用掃帚飛行的魔術。

A:
基本是以燃料:魔力來行使的移動法。有瞬間最大風速般的噴射飛行法,低負擔悠閒飛行的以太航行帆船法,沒想到的新想法・在目的地打下釘子再用魔術錨來拉,那和拉橡皮筋之後縮回去的時候很像呢,的蒼崎橙子立案Anchor Attraction Ascension(有著作權,通稱・橙子Travel)
……之類的就算當作一半是真的,掃帚在全世界有著「魔術基盤・黑魔術」的神祕設定,如果女性魔術師使用了這個就很容易發掘「腳碰不到地板」「被大地放逐」等魔術特性。也據說在此,再併用提高「被大地放逐」效果的魔女的軟膏來把引力變成六分之一。
也就是說,掃帚是為了「飄浮起來」的道具,其後的推進力因魔術師而異。雖然在今日的女性魔術師中有著發表全新飛行法的趨勢,但這幾年並沒有出現超越橙子Travel等級的”喂喂,那已經意義不明了啊”等級的發明。

Q:白レンは自分の世界にアルクェイドを引き込むことで、自然からアルクェイドへの供給を絶っていたような描写がありましたが、これは固有結界を使える者なら誰でもできるのでしょうか?

A:メルブラ・リアクトの話ですね。固有結界は事象の書き換えではなく上書き(塗りつぶし)なので、白レンの言っているような事は可能です。元からあった
地形効果を、違う地形効果に塗り替える訳ですから。
ただし地形が替わっても、”何をエネルギーとして結界を張っているのか”によって、アルクェイドへの供給を断てるかどうかは変わってきます。宇宙人が固有結界を張れば、アルクェイドも完全にエネルギー供給は絶たれるかもかも。
余談ではありますが、白レン程度の夢結界じゃあ、アルクが「はんと?じゃあ本気出す!」と星からのバックアップ要請をあげたら結界ごとあっさり吹き飛びます、白レンが。上書きした世界の下から、もこもことさらに巨大な世界がわき上がってくるワケですな。つまり白レンはピエロ......憐れ......憐れ......。

Q:
白蓮藉由把ARC抓進自己的世界來斷絕自然對ARC的供給,這是只要能使用固有結界的人的話誰都能做到的事嗎?

A:
是指MB・ReAct的事情對吧。因為固有結界並不是事象的改寫而是覆蓋(塗蓋),所以白蓮所說的事情是有可能的。因為是把原有的地形效果,改成別的地形效果。
不過就算形體改變,還是會因”以甚麼為能源”改變是否能斷絕對ARC的供給。如果是外星人張開固有結界,說不定就能完全斷絕供給了。
順帶一提,只有白蓮等級的夢結界,只要ARC說「真的?那我認真囉!」並要求星球支援的話就會連結界一起打飛,白蓮。因為從覆蓋的世界之下,再湧出更巨大的世界。也就是說白蓮是丑角……可憐……可憐……。

Q:藤乃の歪曲は概念的なものは曲げられないということですが、魔術師の防壁や結界などは曲げられるのでしょうか?

A:防壁や結界は曲げられないが、それらが乗っている土台は曲げられる。要は使いようですが、藤乃んはその辺りの魔術知識がまったくたりないので歪曲の有効活用は簡単には出来なさそうです。優秀な先生がいれば大化けするんですが。
.
Q:
藤乃的扭曲沒辦法扭曲概念般的物體,那有辦法扭曲魔術師的防壁或結界嗎?

A:
雖然沒辦法扭曲防壁和結界,但可以扭曲乘載它的基盤。雖然重點是使用方法,但因為藤乃完全沒有那方面的魔術知識所以似乎無法簡單的活用扭曲。雖說如果有個優秀的老師就會有大幅的改變。

Q:アハト翁は女の子のホムンクルスしか作らないんですか?

A:その質問はグッスマさんとかアルターさんにしてくれ。彼等ほどの魔神なら、きっと答えを知っている。

Q:
阿哈特翁只作女的人造人嗎?

A:
這個問題請問GoodSmile或Alter。如果是他們那等級的魔神的話,一定知道答案。

Q:ゼルレッチの弟子は廃人になってしまうそうですが、遠坂永人も廃人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のでしょうか?

A:ゼルレッチが「魔法使いの弟子」にしようとしたら廃人になる。「魔術師の弟子」ならOK。そして永人は「魔術師の弟子」ですらなく、ゼルレッチから見ればただの門下生......旅先で出会い、何か教えろというからホテル代がわりに筋を見てやった、ぐらいのレベル。学生たちの実験を教壇から眺めている先生みたいなもんでした。

Q:
澤爾里奇的弟子似乎會變廢人,那遠坂永人也變成廢人了嗎?

A:
如果澤爾里奇想把他當成「魔法使的弟子」就會變廢人。「魔術師的弟子」的話OK。然後永人連「魔術師的弟子」都不是,從澤爾里奇看來只是個門下生……差不多是在旅行時相遇,因為叫他教點甚麼所以代替旅館錢來看看他的程度,的等級。就像從講台看著學生實驗的老師一樣。

Q:浅神、巫浄、両儀、七夜は混血の天敵だぞうですか、七夜以外の三家も混血狩りのようなことをしていたのでしょうか?

A:ぞりゃ残り三家もしていましたとも。しかし時代が進むにつれ需要を失ったのです。四家の飯の種......もとい、敵である混血たちはいつの間にか社会悪から必要悪にシフトていました。
国から天神地祇が失われ、混血たちは人間社会と折り合いをつける為に組織化し、巧みに権力者たちを取り込み、権力を使う側になっていったのです。
そうなると退魔四家に居場所があるはずもない。あるものは没落、あるものは違う方法で家をもり立てていきました。最後まで混血退治を請け負っていたのは七夜だけ。なぜって、彼らには“それ”しか取り柄がなかったから。
両儀や巫淨は、退魔の他にも“使い道のある”技があったのでそちらをメインにして生き残りました。
浅神の衰退は自業自得。あれは捕まえた混血を家の守り神として飼育、ないし配合していくうちに血が薄れ、最後には自分たちもほとんど混血になっていた、というミイラ取りがミイラになったパターンです。

Q:
說淺神、巫淨、兩儀、七夜是混血的天敵,請問七夜以外的三家也在進行類似混血狩獵的事情嗎?

A:
當然其他三家也有啊。不過隨著時代的進步而失去了其需要性。四家的生計來源……不對,是敵人的混血們不知何時從社會惡移動成了必要惡。
國家失去天神地祇,混血們為了和人類取得一致關係而組織化,用計收買權力者們,變成了使用權力的一方。
變成那樣的話退魔四家不可能會有棲身之處。有些沒落,有些用其他方式使家族再興。
接受混血退治請求直到最後的只有七夜。為甚麼,因為他們除了”那個”以外沒有其他優點了。
兩儀和巫淨因為除了退魔以外還有其他”有用的”技能所以以那邊為主軸而生存了下來。
淺神的衰退是自作自受。那是將抓到的混血當作家族的守護神來飼育,或是交合時血統漸漸稀薄,最後連自己也大多都變成混血了,的*偷雞不著蝕把米*的模式。

Q:赤セイバーと青セイバーはどうしてそっくりなんですか?血縁関係があるんですか?
A:おま、ぜんぜん違うじゃんかー!
喩えるなら武内崇とワダアルコぐらい違う。蕎麦とうどんくらい違う。
あとはまあ、アーサー王のモデルは二人いるのが通説とされ、そのうちの一人、アルトリウスはローマ帝国から派遣された将軍なので、まあ、繋がりはあるといえばある。

Q:
為甚麼紅Saber和藍Saber長得這麼像呢?他們有血緣關係嗎?

A:
你整個都錯了啊─!
用比喻的話就是武內崇和Wadarco的差別。蕎麥麵和烏龍麵的差別。
再來是嘛,亞瑟王的原型有兩個被視為共通的說法,因為其中的一人,亞爾托利斯,是從羅馬被派來的將軍,嘛,要說有關聯的話也是有。

Q:式の直死の魔眼も浄眼の類ですか?

A:イエス。両義と七夜は仲良しさん!(大昔は)
どちらも遺伝で備わるものですが、魔眼は人体改造的な遺伝……親の肉体の特徴を継承させる……ものとしたら、浄眼は宿命的な遺伝……親の精神性、修練の答えとして子供に受け継がれる……ものである。
親の因果が子に報い、というが、浄眼は高い精神性を持った「人間」にのみ受け継がれるものなのです。
つまり直死の魔眼はハイブリット。>>シキって名前の奴らはチートにも程がある。

Q:
式的直死魔眼也屬於淨眼的類別嗎?

A:
Yes。 兩儀和七夜關係很好!(很久以前)
雖然兩邊都是用遺傳來持有的,如果把魔眼當作人體改造般的遺傳……使其繼承父母的肉體特徵……的話,淨眼就是宿命的遺傳……作為父母的精神性,修練的答案讓小孩繼承……的東西。
雖說父母種下的因由小孩來還,但淨眼只有擁有高度精神性的「人類」才有辦法繼承。
也就是說直死魔眼是混和物。名字叫Shiki的傢伙們開掛也要有個限度。

Q:アルクェイドの誕生日は12/25日で、「自称」と言う事ですが、彼女がこの日を自称する理由とかあるんですかね?

A:夢もロマンもない話をすると、ただの偶然である。

Q:
愛爾奎特「自稱」生日是12/25,請問她有把這天作為生日的理由嗎?
A:
既沒夢想也沒浪漫,那只是個偶然。

Q:言峰はZeroからstay nightの10年間で身長が8cm伸び、士郎もまた将来的に20cmくらい身長が伸びることが確定しています。成長が過ぎてからの極端な身長の伸びと魔術の使用には何らかの相関性があるのでしょうか?

A: 夢もロマンもない話をすると、僕にも分からないのである

Q:
言峰在zero到staynight的十年間長高8cm,士郎也確定在將來還會長20cm左右。過了成長期後極端的身高成長和魔術的使用有甚麼關聯嗎?

A:
既沒夢想也沒浪漫,我也不知道。

Q:ネコアルクは弓塚さつきの本体と聞きましたが本当ですか?にわかに信じがたいのですが…

A:俺だって初耳だよ!
―――でも面白いな、それ。

Q:
聽說貓ARC是弓塚五月的本體是真的嗎?一時還沒辦法相信…

A:
我也是第一次聽說啊!
──不過很有趣嘛,那個。

Q:Fate無双と云わず、TYPE-MOON無双出しませんか?(チラッチラッ

A:時は三国時代。月姫帝国とFate連邦、そしてマホヨ共和国の三勢力が激しく争う時代があった。
武将数こそ少ないが、ちょっとSF入っている化け物揃い、極悪非道な月姫帝国。
とにかく武将数が多く、一騎当千のイケメン率が高いが中には困ったちゃん(マトゥ・シンジ、SSF、マキジ、マジカル四天王、赤セイバー)も混ざっている玉石混合なFate連邦。
そして数こそ少ないがヒロインが全て非人類もしくは非人間な人たち(天使ちゃん、珪素姫、式さん、青子さん)という、火力だけで言うなら最強のマホヨ共和国。大陸制覇をかけて、いま、壮大な草刈りが始まる……!
―――と、ちょっと夢想してみました。……うん、これほしい。超ほしい。超やりたい。まる一日、何も考えずボタンを押し続けられる自信が、僕にはある……!アタシ、気になります!

Q:
別說Fate無雙,要不要出TYPE-MOON無雙呢?(瞄

A:
時代是三國時代。月姬帝國和Fate連邦,以及魔法夜共和國的三勢力激烈競爭的時代。
雖然武將數不多,但聚集了有點科幻的怪物們,極惡非道的月姬帝國。
總之武將數很多,雖然一騎當千的帥哥率很高但其中也有令人困擾的孩子們〈間桐慎二、SSF、蒔寺、Magical四天王、紅Saber〉混在裡面的玉石混合般的Fate連邦。
以及數量最少但女主角們全都是非人類或者說非人類的人們〈天使醬、珪素姬、式小姐、青子小姐〉的,只論火力的話最強的魔法夜帝國。賭上大陸爭霸,現在,壯大的割草即將開始……!
──的,稍稍夢想了一下。……嗯。我想要這個。超想要。超想玩。我有一整天,什麼都不做只持續按著按鍵的自信……! 我,很在意!

Q:ゼルレッチはどうして弟子の中でも「芽がない」と認識していた遠坂に宝石剣の設計図をたくしたのでしょうか?

A:旅先で出会った学生は、凡才で冷血で躁鬱の気があり犠牲をかえりみない性格だったが、そんな性格のクセにゼルレッチでさえ「おいおい、おまえさん病気か?」と困ってしまうほどの「善い未来予想に殉じる」、スーパーいい人なのだった。アインツベルンとマキリは非凡ではあるが根は悪性。しかし遠坂は凡人だけど善性。
「この家系が大業を成す事はないだろうが、間違いだけは侵すまい」そう結論したゼルレッチは“まあ、これを目指して頑張りなさい。ぜったい無理だけど”とご祝儀として設計図を渡したのであった。
そして苔の一念、岩をも通す。遠坂の遺伝子は何代も愚直に大師の教えを守り、優雅紳士・時臣を経て、ついに不可能を可能にしてしまったのであったとさ。

Q:
為什麼澤爾里奇要把寶石劍的設計圖託付給在弟子中也被認為「沒有可能性」的遠坂呢?
A:
在旅行中遇到的學生,雖然是平凡又冷血又躁鬱而不顧慮犧牲的性格,但明明是那種性格卻是會讓澤爾里奇都「喂喂,你有病嗎?」地困擾的「為好的未來而賣命」,的超級好人。雖然艾因茲貝倫和瑪奇里非凡但骨子裡是惡性。不過遠坂雖然平凡但為善性。
「雖然這個家系可能不會成就大業,但至少不會犯下錯誤」如此結論的澤爾里奇說著”嘛,以這個為目標努力吧。雖然絕對不可能”並把設計圖作為祝賀交給了他。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遠坂的遺傳因子經過好幾代都持之以恆的遵守大師的教誨,經過了優雅紳士・時臣,終於把不可能化為可能。

Q:橙子さんが自分で人形と入れ替わった時を記憶していないのは何故ですか?

A:あまりにもスムーズな移行だからと思われ
一人目橙子「ちょっと疲れた。ちょっと仮眠とるか☆」
人形橙子「しまった、三時間のつもりが六時間寝ちゃった☆」
ぐらい自然。橙子人形は世界各地に保管されており、起動中のものが死亡すると次の橙子(人形)が目を覚ます。隠れ家で目覚めた橙子(人形)はまず自分の人形を作ってから外に出て美少女捜しを始めるが、前作が壊れた経緯を引き継ぐか引き継がないかは位置関係による。近ければ近いほど経緯を引き継ぐが、あまりにも遠い場所で起動すると、その距離分の記憶のブランクができてしまう。
ちなみにアルバに殺されたあとの橙子は、「自分の人形を作ってから活動する」ルールを破り、ソッコーでアルバをシメに行っている。ああ見えて怒りっぽく我慢しない人。それが蒼崎橙子。

Q:
為什麼橙子不記得自己和人偶交換時的記憶呢?

A:
可能是因為那移動得太過順暢了。
就和”一號橙子「有點累了,來小睡一下吧☆」
人偶橙子「糟糕,打算睡三小時卻睡了六小時☆」”
差不多自然。橙子人偶在世界各地被保管著,如果啟動中的死亡下一個橙子〈人偶〉就會醒來。雖然在隱藏地點醒來的橙子〈人偶〉會先作個自己的人偶再出去尋找美少女,但會不會繼承前作壞掉的緣由以位置關係來決定。雖然越近就繼承越多緣由,但如果在太遠的地方啟動,記憶就會出現和距離相等的空白。
另外被阿魯巴殺死後的橙子,打破了「先作自己的人偶再行動」的規則,立刻去殺掉阿魯巴。
雖然長那樣但其實易怒且不忍耐。這就是蒼崎橙子。

Q:ふじのん☆の「スカイツリー捻じ曲げまSHOW!!」の開催日はいつぐらいになりそうですか?

A:スカイツリー制作に関わった多くのスタッフに敬意を表しつつ、全国の特撮好きが「僕が誰よりうまくツリーを壊せるんだ」と舌なめずりしている昨今、いかがお過ごしでしょうか?
でもやめようよ。新名所ができたらまず壊そう、という発想は自重しようよ、マホヨで青子が「2012年にちょうどいいバレルがあったから持ってきた」とスカイツリーを砲身代わりにしてデオチトロルを爆散せしまるとかマジやめようよ。

Q:
藤乃☆的「扭曲天空樹SHOW!!」甚麼時候上演呢?

A:
一邊對有關天空樹製作的工作人員們表達敬意,全國的特攝迷邊舔著舌頭想著「我能比任何人都更厲害的毀掉天空樹」的最近,您過得如何呢?
不過別吧。如果出現新的勝地的話就先毀掉吧,的想法還是自重吧。魔法夜裡青子說著「2012年有個不錯的砲管所以拿來了」然後把天空樹拿來當炮身把石巨人打爆什麼的還是別吧

Q:山の上のお寺には一人の魔女が住んでいる…キャス子をメインに据えた「奥様は魔女」なんてどうでしょう。キャス狐の勢いに飲まれず、キャス子ここにありと復権の旗を掲げ(ry

A:BBA自重しよせやめろ誰だ貴様(ry しかし、カラシキさんのおかげで神アイデアがひらめいた。実際、「奥様は魔女」のサマンサの吹き替えを田中敦子さんにやってもらえば、それって「奥様はキャス子」じゃね?……まあ、一歩間違えたら「奥様は少佐」になっちゃうんだけどさ……。

Q:
山上的寺院裡住著一位魔女…以C子為主軸的「太太是魔女」請問如何呢?
不被C狐的氣勢吞沒,C子在此舉起復權之旗(ry

A:
BBA自重啦住手不要你誰啊(ry 不過,多虧カラシキ先生讓我想到了神idea。
實際上,如果讓「太太是魔女」的薩瑪莎的配音請田中敦子小姐來配的話,那不就是「太太是C子」了嗎?……嘛,雖然如果走錯一步就會變成「太太是少佐」……。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