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7-21 12:48

《回憶中的瑪妮》將成為吉卜力最後一作?!日媒傳出工作室解散消息

作者:ラピス



  日本媒體報導,根據相關人士指出,本月 19 日在日本上映的吉卜力動畫工作室最新動畫《回憶中的瑪妮》,將會是該工作室的最後一部動畫。

  創作出日本國內票房高達 304 億日元《神隱少女》、196 億日元的《霍爾的移動城堡》,以及 192 億日元的《魔法公主》等…數部動畫鉅作的吉卜力動畫工作室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關係人士指出:「去年《風起》推出後宮崎駿監督就發表了引退宣言,從那時候就開始有工作室要解散的傳言。今年春季,工作室創始人的鈴木敏夫便做出決定,並向工作室其他成員傳達了這一個消息。」

  『吉卜力之後將不會製作新做動畫,只會針對旗下作品進行版權管理的工作』

  製作動畫不進行外包的情況下,鉅額的動畫製作費用只能由吉卜力自行負擔,因此龐大的人事費用也對工作室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負擔。雖然去年的《風起》票房達到了 116 億日元,但對一年需要花費到 20 億日元的工作室來說,每年淨收入不到 100 億日元的話,工作室是很難維持營運下去的。

  去年的《輝耀姬物語》最終票房只有 51 億日元,對於工作室而言這部作品可以說是失敗的。加上無法每年都發表一部作品,因此很難跨越這道障礙,最終工作室也不得不解散…

備註:吉卜力動畫工作室目前尚未出來發表任何意見,以上文章擷自日媒報導。

新聞出處

----------------------------------------------感言分隔線----------------------------------------------

  吉卜力動畫工作室在作品推出前後,總是會有些奇怪的傳言跑出來XDDD,就算是真的,最後還是有可能會吃書(?。目前雖然他們還沒出來發表任何意見跟澄清,但是如果真的照上面說的…前景很不樂觀阿。

13

1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ゴゴゴ】千雪(2024.4.18)

【中村くまりん】 【蔚藍檔案哇庫哇庫四格漫】地下生活者 叛逆期

【翔たろう】海夏的提案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