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7-25 11:21

【情報】傳Google已簽署協定、以10億美金收購直播平台Twitch

作者:frank307

根據科技媒體 VentureBeat 網站於 2014/07/25 的報導,傳 Google 已簽署協定、以10億美金的價格收購遊戲影片串流直播平台 Twitch。約莫在兩個月前就有相關消息指出 Google 可能有意收購 Twitch 直播平台,而於今因消息的釋出又重新受到關注。



實況直播開始受到關注約在2007年 Justin.tv 的釋出,爾後因遊戲類型的實況發展快速、實況主與觀眾日漸增加,Justin.tv 於2011年開放 Twitch.tv Beta ,從此刻開始每個月吸引超過3500萬的不重複訪客數。



Twitch 在2012與2013年各獲得1500萬與2000萬美金的資金挹注,並在2013年初競爭對手 Own3d.tv 的服務終止後,成為全世界最大也最受歡迎的遊戲直播實況平台,可直播的遊戲平台也跨足PC、PS4、Xbox One。



2014年3月, Twitch 看準行動遊戲的盛行,針對行動平台(iOS/Android)提供內建的實況直撥功能,而第一款內建 Twitch 直播功能的行動遊戲為 Gameloft 所推出的 iOS 版《Asphalt 8: Airborne》,除了可以實況直播遊戲內容外,包含實況主的影像與聲音也可以透過裝置的麥克風與前鏡頭進行傳送。



據傳 Twitch 每個月播放遊戲影片的總時間長達130億分鐘以上,儼然是目前最熱門的實況平台,不過在主導開啟實況直播的一方來看,雖然 Twitch 擁有完整的直播功能與效能,但不論是軟體學習或硬體設備上都有一定的門檻,而使用者中扮演「觀眾」角色的人仍占多數。

若此收購行動為實,個人推測實況主應該能借由 Google 原本的資源獲得更好的平台整合、廣告收益與數據分析的效益,也會希望在實況功能以及軟硬體的支援上大幅擴充並降低門檻,用以造福更多遊戲直播實況主與觀眾。


消息來源:venturebeat.com
圖片來源:
http://recode.net/2014/05/18/why-a-youtube-twitch-marriage-makes-sense/
http://www.twitch.tv
http://venturebeat.com/2014/03/07/xbox-one-twitch-broadcasting-see-what-video-looks-like-on-the-lowest-and-highest-settings/
http://www.forbes.com/sites/davidewalt/2014/03/17/twitch-goes-mobile-with-gamelofts-asphalt-8/
觀看更多遊戲影片
更多文章
加入AppsLabs粉絲團

40

4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聖騎士之戰 • 布里奇特 - 360

KOF XV,什麼都沒有。《1144》

4/22 osu!mania日記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