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4-08-07 20:04

【漫博 14】《戀愛Paradox》天王寺ミオ簽名會 以東方神起作角色發想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台灣東販於今(7)日的漫畫博覽會中,邀請到曾出版有24 小時營業中》、《鏡片下的天空》、《傲慢的藍眼睛情人》、《紳與士與野良犬》等多部 BL 漫畫作品的 天王寺ミオ來台舉辦簽名會活動,並配合活動首賣最新作戀愛 Paradox》的單行本第二集。
 

 

  在簽名會活動開始前,天王寺ミオ也特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自己其實在四年前也為了看《網球王子》的音樂劇來台灣觀光旅遊,不過那次完全都是自己查詢相關的旅遊資料,也去了九份遊玩。「那時候大概剛好是《神隱少女》正流行的時候吧?所以我到了那邊還學劇中的角色奔跑,當坐著巴士到達九份的時候,有種逐漸進入到另外一個世界的感覺呢!」她說:「那時候雖然也吃了很多東西,像是挫冰等,不過因為都是自己找的,比起這次受到出版社的招待,我覺得這次好像才吃到了真正好吃的東西啊(笑)!」
 
  • 天王寺ミオ老師的背影

  以下為本次的聯訪內容整理,天王寺ミオ簡稱為「天王寺」,而與她同來的編輯宇野小姐也一同接受了訪問。(※由於出版社要求,媒體不得拍攝老師的正臉照片)
 
Q:請問天王寺老師成為漫畫家的契機是什麼呢?是否有影響自己比較深刻的作者以及作品呢?
 
天王寺:我是從創作同人漫畫開始畫漫畫的,那時候喜歡的作品是《網球王子》、《火影忍者》等,最近則是有在看《進擊的巨人》、《鑽石王牌》、《FREE!》等,不過這些作品之中,一直到現在也有在進行同人創作的就是《網球王子》了,四年前也為了看《網球王子》的音樂劇第一次來台灣呢!而影響我、讓我想要開始畫漫畫的契機就是 CLAMP,我很喜歡《X》。
 
  然後在畫同人漫畫的時候,出版社看到了我的作品和連絡 mail,所以就和我連絡,問我有沒有興趣為雜誌畫插畫,後來也就開始嘗試在雜誌上連載。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多事情都不懂,一邊連載一邊學到很多事情,也謝謝我的編輯宇野小姐,這次她也有和我一起來台灣。
 

 

Q:那麼在《網球王子》中,老師喜歡的配對是哪一對呢?
 
天王寺:乾 × 海堂、還有不二 × 手塚,對、不二是攻喔(笑)。
 
Q:所以看來老師似乎很喜歡以 S 個性的角色作為攻君呢?
 
天王寺:嗯、我很喜歡 S 的人(笑)。
 
宇野編輯:老師很喜歡捉弄受君呢(笑)!
 
Q:老師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開始創作 BL 漫畫的呢?
 
天王寺:其實我很晚才開始看 BL 類的作品,當時看的是真東砂波老師的《FAKE》。
 
Q:《戀愛 Paradox》這部作品以設計師業界為背景,為何會選擇這樣的職業作為創作?
 
天王寺:其實我並不是特別了解這個產業,只是想要找一個很時尚、帥氣的職業作為設定,還有這樣的職業在生活上很不規則,對很多事情和看法有所堅持,可以把這幾個要素結合在一起的,好像設計師這個職業就蠻適合的。
 

 

Q:《戀愛 Paradox》是老師的第一部長篇連載作品,在創作上有沒有什麼必須注意的地方呢?
 
天王寺:就如同您所說,我至今的作品多半都是短篇,所以必須要在短篇裡面全部畫完故事高潮,而這次一開始就決定是長篇連載了,所以就決定要一開始慢慢地鋪陳。不過同樣的是,不管長篇或者短篇,我自己都必須要不斷去複習自己畫過的內容,特別是長篇,會不斷地有新角色出來,更要加倍努力。之前也會在單行本出了之後,才發現我不足的部分。而在長篇連載雖然比較辛苦,但也學習到很多東西,讓我覺得創作這件事情還是很開心的。
 
Q:請問老師在人物設定部份有參考現實中的人物嗎?
 
天王寺:有喔,其實二階堂這個角色,就是參考偶像的,是以東方神起的允浩作為形象發想(笑)。
 
Q:那麼老師有考慮畫東方神起的同人創作嗎?
 
天王寺:應該不會畫啦,再說、我創作的二階堂是受,但是東方神起的允浩感覺應該是攻啊(笑)。
 

 

Q:老師對於犬系男子和貓系男子有什麼想法呢?
 
天王寺:最初在創作角色的時候不會去特別去分類,但是隨著角色逐漸成型後會發現,好像是比較偏向哪一種類型,而且其實犬系也分成大型犬跟小型犬,小型犬就屬於比較可愛的類型。
 
Q:在《戀愛 Paradox》中老師自己喜歡的角色是誰呢?如果現實中出現會想要和他成為好友嗎?
 
天王寺:應該是神田吧,如果以我自己的感覺來說,我跟他大概會不斷地吵架吧(大笑),所以應該不至於會變成好朋友吧。
 
宇宇野編輯:那四之谷呢?
 
天王寺:更不可能了,我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啊!
 

 

Q:老師在過去得到讀者的意見中,有沒有讓自己印象比較深刻的呢?
 
天王寺:在第一集推出的時候,的確有些讀者反應這樣沒有高潮,口味要重一點,所以其實第二集多少有些回應讀者的成份在。
 
宇野編輯:真的,在第二集最高潮的時候,真的收到好多讀者的回應,其中最多的就是「謝謝老師!」呢(笑)。
 
Q:在日常生活中會有什麼觸發老師創作靈感的事件嗎?
 
天王寺:會喔,無意覺得「這真不錯」的時候,其實多半都會是我外出時,像是在電車中無意間的發現別人的小動作、聽到有趣的對話,就會覺得這個還蠻有趣的,或許可以當城梗呢!基本上就是出門時看到或聽到周遭發生的事情吧。
 
Q:可以透露一下《戀愛 Paradox》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方向嗎?
 
天王寺:其實在第二集後面已經有出現的赤坂、二階堂,會在第三集有更多的發展喔,還請大家多多期待。
 
  • 老師為漫博大會留下的簽繪

Q:這次來到台灣的漫博沒有什麼感想呢?
 
天王寺:看到自己的畫作在攤位上被放很大的展示,覺得視覺上的衝擊很大、真的很厲害。特別是神田的……乳頭也被放得很大,真的相當震撼(大笑)。
 
Q:最後請給台灣讀者幾句話吧!
 
天王寺:沒想到在日本的作品能夠跨越海洋傳達給海外的讀者,真的感到不可思議,大家願意閱讀我就很開心了,市面上的作品有很多,所以謝謝大家選擇我的書,真的除了感謝只有感謝!
 

相關新聞

留言(2)

猜你喜歡

【漫博 14】《花都之中》寶井理人聯訪報導 簽名會男粉絲險被送作堆
活動 | 花都之中
0
26
【漫博 14】《男公關白皮書》扇ゆずは簽名會搭屏風 小時候曾短居台灣
活動 | 男公關白皮書
0
3
【漫博 14】《進擊的巨人》聲優梶裕貴簽名會引用劇中台詞大喊我愛台灣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0
60
【漫博 14】《飆速宅男》山下大輝、鳥海浩輔簽名會 與粉絲分享配音趣事
活動 | 飆速宅男
0
23
【漫博 14】《偽戀》漫畫家古味直志簽名會及專訪 作畫時也與角色同步顏藝
活動 | 偽戀
0
47
【漫博 14】《聖銀幻想曲》天罪、夜風簽名會 預告作品將進入尾聲
動漫 | 聖銀幻想曲
0
6
【漫博 14】《緋彈》《不笑貓》《利維坦》輕小說家聯合簽名會趣味登場
活動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34
【漫博 14】《我與貓和天使同居》洪育府《勇者(略)》BIGUN簽名會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9
【漫博 14】《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賀東招二簽名會:每來台必閃到腰
活動 | 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 (甘城普莉莉安樂園)
0
50
【漫博 14】尖端漫畫家 BARZ、灰野都等簽名會與夢 HONEY 開幕式將登場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0
3
【漫博 14】漫博週日 13 萬 5 千人新高 今日角川與尖端輕小說家簽名會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
【漫博 14】台灣角川《星語者 看得見星星的店》Chiya 簽名會溫馨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
【漫博 12】《Unlight》遊戲原畫師 宮崎賢來台簽名會情報公開
其他 | Unlight
0
55
【漫博 17】《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小鹿、Mocha 簽名會 預告8集內完結
活動 | 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
0
39
【漫博 17】《來自深淵》漫畫家つくしあきひと簽名會 最喜歡可愛的奈奈祈
活動 | 來自深淵
0
103
【漫博 13】《影子籃球員》小野賢章 諏訪部順一簽名會 鈴村健一驚喜現身
活動 | 影子籃球員 第二季
0
20
【漫博 16】《戀愛教戰手冊》小杏桃、灰野都簽名會 創作靈感來自於真實故事
活動 | 戀愛教戰手冊
0
0
【漫博 18】《冥戰錄外傳~翼動的鳳凰》韋宗成簽名會 表示將於真人作品客串演出
活動 | 冥戰錄
0
21
【漫博 18】《3 次元男子戀愛攻略》小杏桃、灰野都簽名會分享手遊課金心得引全場歡笑
活動 | 3 次元男子戀愛攻略
0
1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