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4-08-09 20:37

【漫博 14】《燄凰~凝秦遺夢》漫畫家 吳柔萱簽名會及聯訪整理報導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今(9)日的漫畫博覽會中,長鴻邀請到旗下燄凰~凝秦遺夢》漫畫家 吳柔萱舉辦簽名會活動,燄凰》是描述前世今生的愛情故事,作品元素增添了中醫、穴位與特殊能力等古老的元素,還有主角間的愛情糾葛。

 

 

  下午簽名會進行時,有許多讀者們親手製作了應援物、禮物、卡片要送給老師,活動最後也送出大型簽名人形立牌,讓現場讀者們相當開心。另外,在簽名會之前,吳柔萱老師也接受了簡短採訪,談到作品《燄凰》在創作過程的感想。(以下問答整理吳柔萱簡稱為「萱」)

 

 

Q:請問《燄凰》這個作品的故事是如何發想到的呢?

 

萱:從國中讀了歷史而來,尤其是始皇帝為求長生不死那段開始很有感覺,明明是不可能的事,卻想著去尋找這樣的不可能,因此而有了這故事的靈感。

 

Q:請問《燄凰》書名的由來為何?

 

萱:因為凰代表女性,加上這部跟鳳凰有關連,又跟火燄有極大關係,所以就決定取名做燄凰。

 

 

Q:請問《燄凰》為何在第 6 集現代篇未完,第 7 集卻跳到了古代呢?

 

萱:作品未來的伏筆將會越來越多,在劇情上可能更加複雜,因此故事差不多也可以把真相揭露了!

 

Q:請問『Candy』連載中的《燄凰-凝秦遺夢》裡的主角們何時會長大呢?

 

萱:哈哈~快了!阿茉在齊國的劫難過後,也是接近主角們長大之時(笑)。

 

 

Q:據說為了《燄凰》老師曾兩次到中國大陸取材,在取材時印象最深的是什麼呢?

 

萱:印象最深該是河南行,夜晚車子行走之時,一路上都沒路燈,商家都關起來了,晚上 7、8 點時外面除了車子沒什麼人的。

 

 

Q:請問《燄凰》作畫過程中,什麼是老師最苦惱的?最愉快的又是什麼?

 

萱:最苦惱是覺得背景照片好像還是不夠用,懊惱拍的場景角度不夠多,最愉快是讀友喜歡這樣的故事性,和看到建築背景畫出來的美感呈現出來就很高興!

 

Q:請問《燄凰》裡這麼多的俊美型男,哪一個是老師的最愛?

 

萱:以目前當然是公子凜(笑),但是還沒畫到嬴亦就又不知道了,其實五玉石中的黑玓也滿喜歡的!

 

 

Q:《燄凰》裡女主角擅長醫理,所以老師也對”中醫”有研究?

 

萱:說實話,中醫博大精深自己也不是了解很深,所以無法說自己有研究,光醫書的藥性在畫時就要很注意,不過如果能把一些平時吃的食物與藥做為故事陳述,這都是可以養生的知識,這是我想畫的(笑)。

 

Q:請問《燄凰》有預定幾集完結嗎?

 

萱:目前還沒有預定會幾集完結,因為光古代的故事劇情就有兩個朝代需要交代畫,之後又還到未來的現代糾纏理不清,所以請慢慢看他們如何找到有希望又是幸福之路了(笑)。

 

 

Q:如果老師沒當漫畫家的話,最想成就什麼職業?

 

萱:如果沒當漫畫家,或許就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吧!除了上班族,自己無法想像還會成就什麼樣的職業…畢竟除了畫圖好像也沒其他的事能燃起自己的熱血了(笑)。

 

 

燄凰

17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12

相關新聞

留言(2)

猜你喜歡

【KiCA16】長鴻《燄凰》吳柔萱《半顆星願》蘇茉茉 公布簽名會舉行辦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0
【漫博 14】《花都之中》寶井理人聯訪報導 簽名會男粉絲險被送作堆
活動 | 花都之中
0
26
【KiCA16】長鴻《燄凰》吳柔萱《半顆星願》蘇茉茉 將於高雄動漫節舉行簽名會
活動 | 半顆星願
0
1
【TiCA13】漫畫家 吳柔萱簽名會與 水瀨藍簽名會資格辦法公開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0
【漫博 12】《Unlight》遊戲原畫師 宮崎賢來台簽名會情報公開
其他 | Unlight
0
55
【漫博 14】《進擊的巨人》聲優梶裕貴簽名會引用劇中台詞大喊我愛台灣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0
60
【漫博 17】《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小鹿、Mocha 簽名會 預告8集內完結
活動 | 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
0
39
【漫博 17】《來自深淵》漫畫家つくしあきひと簽名會 最喜歡可愛的奈奈祈
活動 | 來自深淵
0
103
【漫博 13】《影子籃球員》小野賢章 諏訪部順一簽名會 鈴村健一驚喜現身
活動 | 影子籃球員 第二季
0
20
【漫博 16】《戀愛教戰手冊》小杏桃、灰野都簽名會 創作靈感來自於真實故事
活動 | 戀愛教戰手冊
0
0
【漫博 18】《冥戰錄外傳~翼動的鳳凰》韋宗成簽名會 表示將於真人作品客串演出
活動 | 冥戰錄
0
21
【漫博 14】《飆速宅男》山下大輝、鳥海浩輔簽名會 與粉絲分享配音趣事
活動 | 飆速宅男
0
23
【漫博 14】《偽戀》漫畫家古味直志簽名會及專訪 作畫時也與角色同步顏藝
活動 | 偽戀
0
47
【漫博 18】《3 次元男子戀愛攻略》小杏桃、灰野都簽名會分享手遊課金心得引全場歡笑
活動 | 3 次元男子戀愛攻略
0
1
【漫博 11】《魔導少年》聲優 平野綾簽名會旗袍裝可愛登台
活動 | FAIRY TAIL魔導少年
0
184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