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4-08-10 01:22

【漫博 14】《新世紀福音戰士》元老神村靖宏談麥可·貝想拍真人版電影一事

(GNN 記者 RU 報導)

  《新世紀福音戰士(簡稱 EVA)》元老、GroundWorks 公司董事長神村靖宏今日現身漫畫博覽會,針對《新世紀福音戰士》開發祕辛、商品企劃等為粉絲進行解答,他透露《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其實有思考續篇的企劃,不過在新劇場版尚未演完前還無法確定,只要有眾多人期望繼續看 EVA、他們就會持續製作 EVA 的東西,不讓大家失望;至於改編真人電影方面,他說國際知名導演麥可·貝有在個人 Facebook 表達對 EVA 的興趣,目前雙方尚未有版權相關接觸,但這將來不是不可能成真的事情。
 
  神村靖宏當初參與 《新世紀福音戰士》電視動畫作品製作,後來成立管理形象與版權授權的 GroundWorks,針對知名動漫作品《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進行授權與推廣工作,他此次受台灣東販的邀請來台,進行台灣 EVA 粉絲座談會,由知名 Cosplayer 紅月司扮演惣流·明日香·蘭格雷來主持,台下粉絲提問踴躍,甚至座談會尾聲台灣粉絲還欲罷不能,只好猜拳決定爭取最後提問的資格。
 
  • 紅月司 Cosplay 明日香來主持

  • 神村靖宏回答台下粉絲問題

  • 猜拳爭取提問資格

  以下為神村靖宏在現場座談會的問答摘要整理,供有興趣的讀者參考:
 
問:請問這是社長第一次來台灣嗎?
 
神村:這是我第四次來台灣了,我覺得台灣東西很好吃,所以都趁機來台(笑)。
 
問:那您愛吃台灣哪些東西呢?
 
神村:我喜歡台灣夜市小吃,那些很經濟又實惠,而且都很好吃。
 
問:那有到過漫畫博覽會這樣的場合過嗎?
 
神村:我們很想了解海外粉絲對於 EVA 的想法,對於粉絲所想的都有高度係去,所以海外的動漫活動都有參與,像是法國的 Japan Expo、上海動漫博覽會我都有參加,去年台灣國際動漫節我也有來台灣。
 

 

問:那您對於台灣動漫迷的印象?
 
神村:我覺得台灣動漫迷相較於日本年輕很多,很有活力,我們在日本很能掌握當地動漫迷的情況,那來台灣主要就是先用眼睛觀察,看到很多人對於 EVA 很喜歡,感覺有點意外,也很開心。
 
問:可以談談此次在漫畫博覽會中舉辦《新世紀福音戰士》Mini Museum 的契機嗎?
 
神村:因為台灣東販的人對於 EVA 很有興趣,很熱情,一直跟我邀約、希望能促成 Mini Museum 在台展出,我想說可以藉機來台灣再玩一次,這樣東販開心、我也開心,大家都開心(笑)。
 
  • 《新世紀福音戰士》Mini Museum

問:未來像是上海的 EVA 大展或是日本富士急樂園的 EVA 展覽是否有機會來台灣呢?
 
神村:富士急樂園的 EVA 展覽和現在在日本橫濱的 EVA 展覽內容完全不一樣,那你問到這些展覽是否可能來台灣,是有可能,我們也希望接下來台灣能有大型 EVA 展覽活動,但要看有誰願意來主辦,這要考慮很多問題,只要有心、條件夠,就願意在台灣辦這些展覽。不過,就如同我剛所提的,因為在不同場地展覽 EVA,會有不同形式與方式展出,所以這些都是要考慮的。
 
問:在日本有 EVA Store 可以購買《新世紀福音戰士》相關商品,是否有考慮在台灣開設 EVA Store 呢?
 
神村:新世紀福音戰士》在日本有 EVA Store 專門店,我們有準備未來進行海外販賣,也希望能來台灣。台灣也有很多廠商來接洽,此次我來台除了參加漫畫博覽會外,也有和台灣廠商進行接洽,那我會努力挑選合適的商品進行授權,不會讓粉絲失望。
 
問:由於台灣 EVA 商品相較於日本來得比較少,似乎 7、8 年級的小朋友比較不知道《新世紀福音戰士》,有針對這點進行什麼考量嗎?
 
神村:新世紀福音戰士》在日本的粉絲從小學生到 4、50 歲都有,12、13 歲粉絲也非常多,我們有針對年輕族群的興趣來設計,像是 Q 版的圖案,吸引年輕族群這的確是個大課題,我們很希望讓更多小朋友喜歡,這是我們一大目標。
 
  • 展示針對年輕族群設計的 EVA 商品

問:可以問一下像日本有結合 EVA 形象概念的初號機加濕器、零號機電風扇等,這些創意商品的發想來源是?
 
神村:這些創意商品其實都是開發商開發,拿來向我們推薦、審查的,我們會看這些商品的設計,並且給予建議像是哪邊改變一下會更符合 EVA 的精神,我們所同意授權的商品除了要有 EVA 的內涵在,同時也要符合是日本質感的精緻度,這些都 OK 的話,我們才會同意授權這些廠商使用 EVA。
 
  很多人會拿商品來希望我們授權,其實像是 T 恤上面印個 EVA 角色或 LOGO 圖樣大家都可以做,但我們希望經過授權的 EVA 商品是有趣的,要讓商品更好看、更有趣,這是我在把關時注意的事情。
 
  • 粉絲身穿 EVA 服裝到場

  我希望把 EVA 精神放入生活中,如果說在商品上放個大大的 EVA LOGO,也許有的人穿上去、走在路上會覺得不好意思,那我們講求的是把 EVA 元素放入商品中,讓懂《新世紀福音戰士》的人看到對方身上使用或穿的 EVA 商品就知道、發出會心的微笑,至於認識 EVA 的人也會覺得這東西好帥、好好看,我們希望製造的商品是不管認不認識 EVA 都會喜歡的商品。
 
  • 強調授權商品能融入 EVA 元素

問:您身上穿的 NERV T 恤與用的初號機背包這些未來也會在台灣販售嗎?
 
神村:我非常希望能和台灣粉絲分享,能夠在台灣賣最好。我們有很多商品在去年秋天開始和日本潮牌合作,展現不同的風格,我們希望創造大家喜愛,又帶有 EVA 元素的服飾用品。

 

  • 神村靖宏展示隨身使用的初號機配色背包與錢包

問:此次現場有展示模型師宮川武的新劇場版模型,為什麼會先選擇釋出凌波零呢?對於此模型的看法?
 
神村:其實宮川武先生這半年來已經製作四尊《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模型了,有三尊已經獲得授權,宮川武先生非常喜歡台灣,這次凌波零這座其實在日本還沒有發表,是率先在台灣公開第一次發表的,可以說日本當地人都根本還沒看過這尊的真面目。
 
  我覺得凌波零這作品動作很生動,整座造型很安定、平衡感很好,很感謝宮川武先生的創作。
 
  • 此尊凌波零搶先在台公開

問:那 EVA 會有 3D 電影化,甚至真人電影化的計畫嗎?
 
神村:其實好萊塢早在十年前就有來洽談電影製作,很可惜的事那時候電影做到一半,合約就中止了,所以當時電影沒有繼續進行。日前知名導演麥可·貝有在他個人 Facebook 上表達對 EVA 拍攝成電影的興趣,不過目前還完全沒有談到授權,但這將來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也可能會發生。
 
問:請問新劇場版第四部會有新角色出現嗎?
 
神村:這件事我也很想知道(笑)。
 

 

問:那第四部何時會在台灣推出?
 
神村:目前在日本有三部電影製作內容,製作好就會在日本上映,但若是到海外一來是需要授權,二來是需要翻譯,所以在日本上映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在台上映。
 
問:是否有考慮像日本一樣,讓 EVA 在台灣與超商合作?
 
神村:如果能夠和台灣超商合作,我很樂見其成。我知道台灣超商市場很大,不過我也會擔心,台灣的民眾對於 EVA 的認識度是否足夠,或許需要再提升,等到更多民眾熟悉後,就會有超商來接觸。
 
  我們最近在日本與 7-ELEVEN 合作開賣約 2 公尺高的初號機模型,含稅價約 183 萬日圓,結果限量 25 尊開賣半小時就全部賣完了。
 

 

問:請問《新世紀福音戰士》電視動畫有考慮推出藍光的計畫嗎?
 
神村:目前電視版尚未製作藍光版本,但可能性很大,大家正在討論中。
 
問:《新世紀福音戰士》電視版當初故事已經完結,但現今新劇場版重畫,可是似乎故事發展有點不同,這彼此之間是有關係的嗎?
 
神村:這個問題很深入,但我無法回答你,因為我們希望大家看電影時可以思考為什麼,然後不斷地被故事所吸引,所以說新劇場版中秘密就是最大的 Service,請大家屆時去看,我也很想知道接下來會如何進行。
 
  • 台灣東販在漫博會舉辦新世紀福音戰士 Mini Museum展覽

問:EVA 擁有很高的人氣,那對於同人等相關商品等如何看待?
 
神村:我對於同人粉絲商品是私底下支持,因為同人很多商品可能要取得版權有經費上的難處,但要我公開支持是有點困難,只要同人商品不妨礙到有授權商品的販售就好。
 
問:未來新劇場版結束後,EVA 會以什麼樣的形式繼續下去?
 
神村:目前新劇場版還在繼續推出,演到何時,不知道。那是否要製作新劇場版的續篇故事,由於新劇場版還沒演完,所以也無法確定,但我們是有在進行接下來的企劃,有這麼多人期待看下去,我們就會持續做 EVA 的東西,不讓大家失望。
 
  • 現場提問粉絲可以獲得 L 夾

問:在當初電視動畫中描述 2015 年發生了很多事,明年是真正的 2015 年,會有什麼計畫呢?
 
神村:2015 年是電視動畫 20 週年,我們還在思考如何規劃 20 年紀念活動。
 
  • Mini Museum 現場情境模型

問:EVA 世界觀讓新觀看者可能會很難了解,是否有計劃出書來進行解釋?
 
神村:事實上這看似很難的部份,就是 EVA 神祕樂趣所在,如果出書都解釋清楚的話,大家就不用看了,所以我覺得不用出這樣類似懶人包的書籍。
 
  • Mini Museum 現場情境模型

  在座談會最後,熱情粉絲上台與神村靖宏合照與要求握手,而神村靖宏隨後又進去台灣東販攤位的《新世紀福音戰士》Mini Museum 攤位去觀察參觀者的反應,可以看出對此展的重視。
 
  • 與粉絲合照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

920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94)

猜你喜歡

【漫博 14】長鴻邀請《學生會長是女僕》《男公關白皮書》作者舉行簽名會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8
【漫博 14】《我的腦內戀礙選項》春日部タケル簽名會 作者台上遭讀者告白
活動 | 我的腦內戀礙選項
0
21
【漫博 14】《進擊的巨人》聲優梶裕貴簽名會引用劇中台詞大喊我愛台灣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0
60
【漫博 14】木棉花《進擊的巨人》艾連聲優梶裕貴簽名會 簽名辦法公開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0
54
【漫博 14】《學生會長是女僕!》藤原飛呂簽名會簽名資格組內容公開
活動 | 學生會長是女僕!
10
1
【漫博 14】《花都之中》寶井理人聯訪報導 簽名會男粉絲險被送作堆
活動 | 花都之中
0
26
【漫博 14】《學生會長是女僕!》 藤原飛呂簽名會:為了取材換上女僕裝
動漫 | 學生會長是女僕!
0
39
【漫博 14】《飆速宅男》山下大輝、鳥海浩輔簽名會 與粉絲分享配音趣事
活動 | 飆速宅男
0
23
【漫博 14】《FREE! 》龍崎怜聲優平川大輔簽名會 首次來台大感溫馨
活動 | FREE! 男子游泳部(Free!)
0
21
【漫博 14】《偽戀》漫畫家古味直志簽名會及專訪 作畫時也與角色同步顏藝
活動 | 偽戀
0
47
【漫博 14】《KAGEROU DAZE 陽炎眩亂》阿澄佳奈簽名會 一展配音實力
活動 | KAGEROU DAZE 陽炎眩亂
0
37
【漫博 14】慶祝《機動戰士鋼彈》35 週年 大河原邦男受邀來台舉行簽名會
活動 | 鋼彈 GUNDAM
0
47
【漫博 14】《聖銀幻想曲》天罪、夜風簽名會 預告作品將進入尾聲
動漫 | 聖銀幻想曲
0
6
【漫博 14】木棉花將邀請《進擊的巨人》艾連聲優 梶裕貴來台舉行簽名會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0
54
【漫博 14】《鋼彈》機械設定師大河原邦男簽名會:最愛薩克與哈囉
活動 | 鋼彈 GUNDAM
0
40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