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4-08-29 19:20

將神祇賦予各式特色《墮神契文》作者 D51 插畫家 竹官@CIMIX 專訪

(編輯部 報導)

  《墮神契文》是由尖端出版社推出的華文輕小說,故事敘述各路神明紛紛依附凡人,降臨塵世,干涉世間發展,而行竊天下、有色心無色膽、愛造口業的嘴賤神偷,竟赫然成為評判世間善惡的「雷帝」之墮神者。被縛手縛腳的衰鬼神偷、所託非人的倒楣神靈,交織出全新的另類神話。
 

 

  《墮神契文》是部架構龐大卻不失趣味的奇幻輕小說,作品請到了繪師 竹官@CIMIX 擔任插畫。竹官@CIMIX 是以畫可愛的女孩出道,又以繪製俊男角色開始在業界嶄露頭角,筆下人物各自具有獨特的魅力。
 
  這次特別請到作者 D51、繪師竹官@CIMIX,跟大家分享《墮神契文》的種種,以及創作時的苦難與喜悅。
 
  • D51

  • 竹官@CIMIX

Q:請問 D51 這筆名的由來是?
 
D51:先聲明我不是火車迷,很久以前我在 PTT 連載小說,因為不想用本尊帳號,所以註冊了一個分身,帳號名稱當然是亂打,原本打算用 B52,因為有人用了,所以變成 D51,過了這麼多年,本尊帳號是那個都忘了,分身打敗本尊,這就是下剋上最佳實例。
 
Q:關於《墮神契文》,當初創作發想的靈感來源是什麼呢?
 
D51:有一天我騎車經過某間宮廟門口,忽然被雷打到,呃,我的意思是靈感突然像閃電一樣打進我的腦袋裡,那時候想到的第一個詞就是「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因為覺得很帥,所以決定寫一個關於人類能使用神靈之力的故事,當然要大喊神的名號,因為很帥。
 
  這種能力稱為「墮神」,而擁有墮神能力的人稱為墮神者,就跟不是每個人都能當乩童一般,墮神者其實和超級賽亞人一樣是非常稀有的。
 
  墮神者能使用神靈之力,墮神的對象則無法預測,也就是說一個墮神者也有可能獲得灶神之力,變成鐵人名廚,不一定都擅長戰鬥。
 

 

Q:如果你也能有一項墮神能力,請問 D51 老師和竹官老師希望是哪個神明呢?
 
D51:那當然是文昌帝君啊啊啊!神啊,賦予我一天寫十萬字的能力吧!不過財神爺好像也不錯,話說回來仔細想想,財神爺本身不一定很有錢啊,因為財神爺的能力是讓信徒財源廣進,說不定自己很窮(你到底在講什麼…)
 
我希望我的墮神能力是「千手觀音」,這樣我就能五百隻手各拿一條鞭子、五百隻手各拿一根蠟燭,脅迫作家交稿……
 
D51:觀音菩薩的梵文音譯名號阿婆盧吉低舍婆羅,意思是觀察世間音聲覺悟有情,而且傳說中觀音菩薩在遙遠的過去成佛,法號正法明如來,是為了教化救苦才重入世間,是有大慈悲心的菩薩,我想祂應該不會殘忍的催稿……
 
我相信遇到拖稿失蹤作家,神佛也會爆青筋的!當然當然,D51老師絕不會拖稿,對吧(冷笑)
 
D51:當、當然啊!
 
回歸正題,那麼竹官老師希望是哪個神明呢?
 
竹官@CIMIX:墮神能力太可怕了,動不動就要天崩地裂,可以的話我希望是沒有殺傷力的神明,如果是灶君的話說不定可以享用到美食……?
 
哈哈,果然貪吃~題外話小補充,竹官老師最喜歡吃拔絲香蕉哦(因為屬猴?),如果未來有辦簽名會,絕對要帶這食物去孝敬老師哦。
 
Q:對了對了,那輕小說最重要的──女主角的墮神是什麼?
 
D51:山海經中所記載最窮凶惡極的吃人魔獸!其實竹官大人的繪圖影片已經公布了,就是窮奇啊,窮奇超帥,不覺得嗎?
 
  另一位女主角的墮神,則是台灣最有名的女神,不過這一講就爆雷了吧,每年都有盛大的遶境活動,路上碰到遶境隊伍的時候可以去鑽轎底那位啊。
 

 

 

 
鑽、鑽轎底……你寫文時可得放尊重點啊,小心最後被做成消波塊。
 
D51:我一定會謹慎再謹慎、小心再小心的……免得哪天被封在水泥裡。
 
竹官@CIMIX:我繪製封面時,也一直抱著虔誠的心啊!
 
Q:這樣就好……那麼這次兩位在撰寫《墮神契文》時,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D51:為了找資料閱讀了很多佛經導致睡著。
 
竹官@CIMIX:最大困難是錄製繪圖示範影片,因為心裡壓力下,每個落筆都很緊張,比平常繪製時間花多一倍時間。
 
《翼想本》墮神契文-墮神內彩繪圖示範
 

 

墮神契文

81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76

標籤:

#尖端

相關新聞

留言(7)

猜你喜歡

【書訊】尖端 3 月新書《孩子們的遊戲完全版》《我想成為你的眼淚》等作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4
14
【TiCA24】《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作者與插畫家台灣簽名會 暢談作品創作秘辛
人物 | 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
52
20
【TiCA17】尖端邀請插畫家 Stellarism 於動漫節舉行個人簽名會
活動 | 夜安!借住少女出沒注意
0
115
【漫博 14】尖端邀請《緋彈亞莉亞》《不笑貓》《盟約利維坦》作者來台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72
【漫博 14】《-鎮邪甲冑-劍獅》作者 BARZ 簽名資格與辦法公開
活動 | -鎮邪甲冑-劍獅
0
6
【漫博 14】尖端邀請 BL 漫畫家《只有花知道》寶井理人來台舉行簽名會
活動 | 寶井理人 作品集(原板名:星期戀人)
0
18
12 位少女漫畫家齊聚「夢 HONEY 嘉年華」本週六台北花博爭豔館免費入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0
【書訊】尖端 9 月新書《想成為漫畫家卻在 33 歲得了腦梗塞》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4
15
【TiCA24】尖端邀請《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作者與繪師來台舉行簽名會
活動 | 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
43
17
【漫博 23】 《哥布林殺手》蝸牛くも、《偵探已經死了》作者與繪師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人物 | 蝸牛くも 作品集(原:哥布林殺手)
31
5
輕小說的快樂閱讀與寫作 專訪台灣作家與編輯暢聊輕小說的二三事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81
【TiCA21】東立、尖端、台灣角川宣布退出 第九屆台北國際動漫節仍如期舉辦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18
146
尖端推出少女作品新系列「夢小說」用文字與圖像體驗全新的浪漫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4
尖端第三屆原創漫畫新人獎得獎名單出爐 女性生力軍輩出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0
尖端第七屆浮文字新人獎兩部作品共獲銀賞 輕小說賽制明年將進行轉型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7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