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4-09-04 18:28

【試閱】《夜刃》由人、鬼、混沌交織而成的奇幻作品

(編輯部 報導)

  《夜刃》的作家羽千落,活躍於兩岸文壇,在英國留學期間,已有許多著作出版,這次羽千落與尖端出版社合作,創作出兼具奇幻、懸疑、幽默的輕小說《夜刃》,描述人、鬼與整個世界秩序奇妙的互補關係,加上奇特的茶樓經營哲學,營造出獨特的世界觀。
 
  而夜刃》插畫則是請到了擔任妃關天下》、《魔王難為》等作繪師的 希月製作封面、內彩、Q 圖及彩色人物設定,並找來漫畫家 林芷蔚為本作繪製九頁漫畫,共同譜出夜刃》這本奇幻華文輕小說。
 
  • 由自稱超龜毛的希月繪製封面、內彩、人設,將作品細細雕琢

即使遇到危險,滿腦子還是塞滿食物的吃貨主角兼茶樓老闆──方謝謝……

 
他一邊想著「等下吃啥」,一邊不無悠閒地往前走。
想著蟹黃小籠包時,他穿行在黑漆漆的長廊裡,左顧右盼。
想著蔥油拌麵時,他遠遠地看見了又一塊發亮的地磚。
想著鮮肉生煎包時,他經過另一條岔道,從第二扇窗戶前晃蕩過去,窗外的廠房一成不變。
他沉浸在對美食的想像中,步履漸漸輕快起來,不知不覺就走了十幾分鐘。
人卻還在走廊裡。
 
  • 「你好,我叫方謝謝,方圓的方,Thanks的謝謝!未來展望是:我要成為海賊……不對,是茶樓老闆。」

「孤是茶樓的看門狗。在老闆歇業之前,看門狗可沒理由去當流浪狗。」──白狐

 
  正當他沉浸在尷尬中時,方謝謝認真地說:「不管世界再怎麼變,白白是我最重要的同伴,這一點是不會變的。開一間茶樓是我的夢想,這個夢想已經在漸漸實現了,因為我有天下最強的看門狗──世上沒什麼東西能摧毀我的茶樓。」
 
  雪銀髮絲垂落眉下,遮住了白狐的眼睛,髮梢有點顫抖。
 
  「不管是現在的『第一分店』,還是以後開在『混沌之谷』的總店,總之,我的茶樓就託付給你了。我們一起去開一間從來沒人想像過的茶樓吧!」
 
  白狐的嘴脣顫動了半天,才勉強地吐出一個字:「……好。」那聲音居然帶著哭腔。
 
  • 「賭上孤的領土、子民與權柄,你的家在何處,孤的爪牙便守護著何處。」

他們是最好的朋友,也是青梅竹馬,然而初次相遇,卻是血淋淋的開場……

 
「還記得那個雷雨夜嗎?」
 
  • 十年前的方謝謝與白狐,是不是都很可愛呢?

什麼主人配什麼寵物,腦洞跟胃口一樣的深~

 
  只見在白衣少年手邊的桌子上,至少二十個碗以一種高難度的方式一個個堆疊上去,搖搖欲墜、危在旦夕,讓人驚嘆它們怎麼能與地心引力搏鬥這麼長時間……不對,現在不是佩服那些碗的時候!那二十個碗都是這傢伙一個人吃出來的嗎!
 
  而更讓慎元詫異的事就發生在下一秒──
 
  「啊啊,原來你在這!居然在這!」方謝謝指著白衣怪客的背影,大叫:「我找了你一晚上,可惡!明明說好一起吃夜宵,你居然一個人跑過來,不公平!」
 
  慎元措手不及地望著那兩個人,心想,怎麼,他們認識?
 
  白衣少年被方謝謝指著脊背,壓根頭也不回,稀里呼嚕吃麵的聲音中夾雜著幾聲不耐煩的應答:「呼嚕呼嚕……別吵孤吃麵……呼嚕呼嚕……」他一仰頭灌下半碗麵湯,又一揚手腕,空碗飛上半空,「喀嚓」落在那摞碗的最上面,害得整摞碗都驚險地晃了一晃。
 
  然後,不知怎麼搞的,一碗新的拉麵就出現在他面前,他立刻低頭開吃,周身都散發出一種專注的氣質。就算一顆導彈現在掉在外面街上,他恐怕也不會掀一掀睫毛。
 
  ──為啥……這人吃起麵來好像和麵有仇一樣?
 
  • 給我食物,其餘免談!

出現了人、寵,當然要來提提本作最重要的角色──鬼,以及鬼的傘……

 
  方謝謝清楚地看到了它的樣貌。那是一把赤紅色的油紙傘,傘柄下端是奇異的馬蹄形裝飾。
他的瞳孔微微一縮。
 
傘……?
 
  油紙傘安靜滑出棘叢,傘柄朝下,直直墜落。方謝謝下意識地伸手接住。
 
嘩啦。
 
  傘蓋自動撐開,龐大的陰影籠覆而下。陰影不僅隔絕了光,也阻斷了聲音。無論是荊棘爬動的「窸窣」聲,還是慎元的驚叫,全部被迅速延伸的暗影推到了遠方。
 
  方謝謝撐著傘,獨自立在黑暗中,心中一片茫然,還有些不安。片刻,他抬起頭,目光向上移動。握在他手裡的,是一柄工藝精湛、分量沉重的油紙傘。
 
  竹質傘柄長而結實,因年代久遠而泛著宛如黑玉的光澤。以傘柄為軸,二十八根傘骨呈輻射狀向四面撐開。上過桐油的傘面呈現為榴花般的赤紅色,強烈的存在感炙烤著空氣。
 
  被那樣的赤色所籠罩,方謝謝的不安漸漸消失,一股暖意自內而外地裹住了他。男低音再度響起,與前度不同,那聲音隆隆迴盪在傘面覆蓋的空間內。(傘名「華榴」,傘即吾魂,內蘊赤榴鬼火。對初次持傘的人類而言,華榴傘下,就是鬼門關。)
 
  • 每隻鬼,都有屬於自己的傘,那不只是他的武器,還是它行走在陽光下的必需品。

  在作家的鋪排、以及故事的背景設定下,簡陋甚至沒多少客人的茶樓,卻發展出種種或激烈或感人的故事,人、鬼、混沌,三種生物、三種姿態組合成萬千故事,讓人讀完可以細細品嘗回味。
 

 

【內容試閱】

方謝謝一晚上想了很多吃的,就是沒想到會吃一肚子灰。

灰泥、碎屑不斷自上方傾落,像一道道小瀑布,只差一點就把他活埋了。他掙扎著坐起來,使勁搖晃腦袋甩掉土渣,「呸呸呸」地吐掉嘴裡的灰,然後抬起頭,向上張望。

一個大洞映入眼簾。

大洞開在屋頂上,洞外聳立著原先那棟樓的廢墟。尚未完全坍塌的鋼筋、水泥在半空參差穿插,鋼筋縫隙間,露出了遙遠的暗紫紅色夜空。

——啊,樓塌了?真夠突然的。

恍然不覺自己正是罪魁禍首的某個人,盯著大洞詫異了一會,視線慢慢往下移,移過斷裂的樓板、扭曲的鋼筋、高聳的暗影,來到自己身周。藉著高處微弱的光,方謝謝發現自己正坐在一條地下長廊中央。長廊深入地底,離上方建築至少有三十公尺。……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夜刃》相關資訊

 
書  名:夜刃
作  者:羽千落
插  畫:希月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4 年 9 月 11 日
 

 

夜刃

18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13

標籤:

#試閱

相關新聞

留言(10)

猜你喜歡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40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13
7
【試閱】《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飛翔少年×懼高少女交織而成的天空物語
動漫 | 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
0
10
【試閱】《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民俗文學與萌鬼少女交織而成的輕小說作品
動漫 | 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
0
27
【試閱】《閃偶大叔與幼女前輩》藉由卡片跨越年齡交織而成的超熱血友情
動漫 | 閃偶大叔與幼女前輩
0
163
【試閱】《戰翼的希格德莉法 Rusalka》飛舞於死地的少女們交織成的空戰奇幻故事
動漫 | 戰翼的希格德莉法 Rusalka
9
11
【試閱】輕小說《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動漫 |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0
22
【試閱】《最後晚餐》這一餐,替自己向美麗而罪惡的生命告別
動漫 | 最後晚餐
0
16
【試閱】《臉黑就別學人抽卡啊》因為作家抽卡運太糟而誕生的輕小說作品
動漫 | 臉黑就別學人抽卡啊
0
40
【試閱】對武術的熱愛可以有多深《武藝精研百餘年,轉世成精靈重拾武者修行》
動漫 | 武藝精研百餘年,轉世成精靈重拾武者修行
0
27
【試閱】《轉生後的我成了英雄爸爸和精靈媽媽的女兒》科學家變成了異世界最強幼女
動漫 | 轉生後的我成了英雄爸爸和精靈媽媽的女兒
0
30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0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0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0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0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0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0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0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0
16

速度所帶來的快感 🏎️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