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9-23 22:45

2014「Natalie 漫畫大賞」結果出爐,大今良時「聲之形」獲得現役編輯們票選第一名。

作者:♦冷心公爵♦



  今年由日本流行文化新聞網站「Natalie」主辦的「2014 Natalie漫畫大賞」得獎的漫畫作品名單公佈,集結了眾多出版社共79位現役編輯來票選,並且以「今年最刺激人的漫畫」為主題舉辦的活動,從2013年7月1日開始至2014年6月30日期間推出的漫畫單行本選出 108部作品進行投票,讓眾多編輯們印象特別深刻的漫畫作品又是哪些?





票選第5名:亞人(三浦追儺)、只有我不存在的街道(三部敬)  得票數:6
★此作品「能激盪讀者的情緒」理由票選為第5名。

《故事劇情大綱》
17年前非洲戰場上出現不會死亡的人類,自那之後在人類族群中不時會發現的不死的新物種,人們稱其為【亞人】。在暑假即將來臨時,一名日本高中生永井圭在放學途中遭到了交通事故死亡,死而復生的少年在那之後被高額懸賞並且以全人類為敵開始了逃亡...


★此作「充分描述在小學生的狀態下努力奮鬥著使人感動」理由票選為第5名。
《故事劇情大綱》
沒沒無聞的漫畫家藤沼悟,他擁有可以倒退時間、進而阻止悲劇的能力。在某日前來拜訪自己的母親卻慘遭他人殺害,擁有倒退時間能力的他竟然返回了國小...?他將帶著未來的記憶在這個時代裡找出殺害母親兇手的真面目...


票選第3名: 塗鴉日記(東村明子)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ぢゅん子)  得票數:7
★此作品以「
青春特有的氣息」、「搞笑與嚴肅的絕佳平衡」等理由票選為第3名。

《故事劇情大綱》
本作品是《海月姬》作者東村明子的自傳漫畫,描述自己的少女時代夢想考上藝大並在海濱的繪畫補習班裡接受恩師的教導度過八年光陰的故事,不僅描述了家鄉橫濱的風情也描述了恩師的偉大。

★此作品以「王道之中混入新奇感、「很有趣」等理由票選為第3名。

《故事劇情大綱》
故事敘述喜歡看男生們親密互動模樣並且幻想的女生芹沼花依,某日由於心愛的二次元角色錫安死了讓她身受嚴重打擊,在家絕食暴瘦下來的她竟然以超級美少女的姿態返回校園,而且受到了四位帥哥追求所展開的爆笑校園生活。


票選第2名:魔法使之嫁(ヤマザキコレ)  得票數:8
★此作品以「
充滿魅力的世界觀和人物理由票選為第2名。


描述一名被親人拋棄、沒有生存希望的少女羽鳥智世,在人口拍賣會場被一名非人類的魔法使埃利亞斯買下當作徒弟的故事。


票選第1名:聲之形(大今良時)  得票數:13
★此作品以「真實描述聽障人士在學校、社會上遭遇的窘境和心情」、「並非只有依靠聲音才能傳達情感」等理由一致獲得編輯們票選為第1名。

作品預計今年年底完結,共發行7集單行本。

轉校生西宮硝子在第一天自我介紹時在筆記本上寫下了這些字句『我的耳朵聽不見』,因為聽不到任何聲音只能透過筆記本來和大家溝通,想要和同學們好好相處的願望卻是如此困難,她漸漸被大家厭惡、嚴重霸凌,在一個月之後她轉學了,而當時霸凌她的同班同學石田將也才體會到她當時的無助,之後兩人在高中時卻再次相遇...。


▼原作者大今良時特地繪製了感謝圖,感謝評審們的肯定和讀者的支持。

(c)大今良時/講談社



詳細作品票選排名↓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大賞 2014」公式サイト

47

4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中村くまりん】 【蔚藍檔案哇庫哇庫四格漫】 流局滿貫

【ゴゴゴ】乃愛(2024.4.21)

【坐檯接客經驗談】韓國客人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